汽車發動機大修後需要冷磨合嗎

時間 2021-10-14 22:04:47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大修,必須嚴格按修理工藝要求,在臺架上做冷磨合。冷磨合是確保發動機使用壽命最關鍵的工藝環節,冷磨合分為無負荷和有負荷磨合。

汽車冷磨合的重要性:

發動機經過大修後,大部分零部件都經過了修理或者更換,如氣缸套(鏜缸)、活塞、活塞環、曲軸大小瓦、凸輪軸軸承,凸輪軸(或者磨軸)、氣門、氣門座圈等等。這些零部件經過加工或者更換,零件的尺寸公差、形位公差以及表面的粗糙度等都達到了技術要求。但是,這些零部件的加工表面仍會留有加工痕跡和形位誤差。

從微觀的角度看,仍然會存在垂直度、平行度、圓度、圓柱度以及表面粗糙度等微觀缺陷,再加之配合副的裝配誤差,使各配合副的實際接觸面只發生在區域性,而不是整個表的接觸。因此,未經磨合的各配合副,其實際的接觸面積比理想的接觸面積少很多(理想的接觸面75%以上)。由於接觸面積小,就會造成摩擦表面上承載的壓力過大,在大負荷工作的情況下,就會造成接觸面區域性高溫,導致摩擦表面拉傷,甚至引起燒瓦、搗缸等嚴重故障的發生。

所以必須進行冷磨。

2樓:途虎話養車

修理廠的師傅一般會跟你說,大修後的發動機會有速度限制,盡量保持在每小時80公里以下,也盡量不要讓發動機轉速超過3000轉。

發動機經過大修之後,如果維修的技術條件過關,那麼發動機效能可以恢復到先前的90%以上。正常情況下,發動機大修後的使用壽命是要比原先的發動機要降低的,耐用性也會有所降低,這是不爭的事實。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裝合完畢後,新零件之間間隙不合適,此時就必須進行磨合,磨合分為冷磨合和熱磨合,冷磨合對車輛很重要,修理廠或4s店在發動機修好後都進行了冷磨,便於車輛啟動。

謝謝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的,望採納~!

發動機大修後的磨合貨車大修後怎麼磨合

途虎話養車 修理廠的師傅一般會跟你說,大修後的發動機會有速度限制,盡量保持在每小時80公里以下,也盡量不要讓發動機轉速超過3000轉。發動機經過大修之後,如果維修的技術條件過關,那麼發動機效能可以恢復到先前的90 以上。正常情況下,發動機大修後的使用壽命是要比原先的發動機要降低的,耐用性也會有所降低...

汽車發動機大修後高溫問題,汽車發動機大修後高溫,是什麼原因

之何勿思 1 檢視一下是否沒防凍液了,也就是發動機用水。汽車運轉一會,檢視發動機進水管和出水管是否溫度接近,用手摸。2 檢視機油是否該更換了,如果是機油的粘稠度過高也會導致高溫。3 發動機機艙散熱系統是否出問題了,也就是電子扇是否正常運轉。檢查方法是,汽車高怠速運轉十幾分鍾,溫度上去之後,電子扇是否...

汽車發動機多久要大修?發動機大修需要多長時間?

發動機的大修和汽車使用的時長是沒有關係的,如果發動機內部零件的嚴重磨損 老化,動力效能會明顯下降,此時就需要給發動機更換氣門 活塞 缸套 鏜缸 磨軸等。發動機何時大修好,分三種情況 一 機油嚴重減少,冒藍煙,但沒有漏油。機油冒藍煙分兩種情形 一種可能是氣門油封老化。這種情形不需要大修,更換氣門油封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