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氣門要大修發動機嗎,頂了氣門大修對發動機的影響

時間 2021-07-22 22:08:07

1樓:看景者我

不需要大修發動機。

頂氣門:

發動機正常運轉的的時候活塞是碰不到氣門的,但是在氣門該關閉而關閉不了時,活塞就會碰到氣門而把氣門頂彎,這就叫做頂氣門,不是什麼車在正時錯亂皮帶斷裂或錯位都會頂氣門的,一般要看發動機的壓縮比是多大,壓縮比越大越容易頂氣門,不一定是正時皮帶斷了才會發生,還有氣門讓積碳卡死關閉不了,促車啟動造成正式皮帶掉齒錯位等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原因:頂氣門是由於正時皮帶或鏈條斷裂導致的。頂的不嚴重的話,只需要抬缸蓋換氣門,氣缸墊,正時皮帶或鏈條即可。嚴重的話,活塞頂裂或穿了,加上換活塞或連桿即可,不需要大修發動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頂氣門只要單獨更換氣門就好,不用大修發動機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如果只是輕微頂的話一般活塞連桿是沒問題的,一般只需要更換氣門和氣門油封重新對正時

4樓:匿名使用者

頂氣門是由於正時皮帶或鏈條斷裂導致的。頂的不嚴重的話,只需要抬缸蓋換氣門,氣缸墊,正時皮帶或鏈條即可。嚴重的話,活塞頂裂或穿了,加上換活塞或連桿即可,不需要大修發動機。

您個人覺得要做大修也行。

5樓:北方職業教育

差不多,看你嚴重不,頂氣門的維修費用也挺高的。

6樓:

換氣門,使鬼皮帶斷了

頂了氣門大修對發動機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頂氣門以後所有該換的配件都是新的,可以說發動機給新的差不多,跟沒大修之前相比壽命會增加....

8樓:雄虎出山

大修肯定有影響 別大修了 拆缸蓋吧 沒法 記住八萬公里更換一次正式帶

9樓:十年飛

會影響,以後就沒那麼好用了,雖然是在4s店維修,但組裝技術不行,還有配件只是配套廠家提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大修只會增加發動機壽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啦!只要是把氣門啊,氣門導管還有油封都換了影響就不大!

12樓:奪命催魂刀

問題不是好大,影響肯定是有點的

發動機為什麼進氣門比排氣門大

小糖魚體育 這是為了增加汽車的發動機效能設計的。氣門由凸輪負責壓開,氣門彈簧負責關閉。當需要吸混合氣進入氣缸時,進氣門便會開啟,當需要排出燃燒後的廢氣時,排氣門便會開啟。由於進氣是被 吸 進去的,而排氣是 推 出 去的,因此進氣比排氣更困難,而且進氣越多,燃燒 得更好,發動機的效能也更好。進氣靠真空...

什麼是發動機可變氣門,汽車發動機可變氣門升程,按照其控制效果分類都有哪些?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可變氣門正時 vvt,variable valve timing 是一種用於汽車活塞式發動機中的技術。vvt技術可以調節發動機進氣排氣系統的重疊時間與正時 其中一部分或者全部 降低油耗並提升效率。可變氣門正時系統ocv vct由電磁閥 ocv 和可變凸輪軸相位調節器 vct 組...

四缸發動機氣門間隙怎麼調整,四缸發動機氣門間隙怎麼調整

火樹木林 調整時,先鬆開鎖緊螺母和調整螺釘,將與氣門間隙規定值相同厚度的塞尺插入所調氣門腳與搖臂之間的間隙中,通過旋轉調整螺釘,並來回拉動塞尺,當感覺塞尺有輕微阻力時即可,擰緊鎖緊螺母後還要複查,如間隙有變化均需重新進行調整。氣門間隙調整的方法主要有兩種 1 逐缸調整法 逐缸調整法只要求將所需調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