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出現的1500輛共享寶馬,現在怎麼樣了

時間 2021-07-22 22:07:07

1樓:阿維子

共享經濟是這幾年才出現的一種經濟模式,它的出現顛覆了人們對傳統經濟模式的認知,原來生意還可以這麼做,像現在比較火的共享單車、共享充電寶、共享雨傘等服務,在很大程度上都給人們提供了便利,甚至有段時間還推出了共享寶馬的服務,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現在發現共享經濟好像沒有以前那麼火了,反而是慢慢的淡出了人們的視線。看到這不免讓我們好奇,曾經出現的1500輛共享寶馬,現在如何了呢?還有人在開嗎?

其實說白了共享寶馬就是共享汽車,共享公司通過採購汽車的方式,將其投入到市場中,使用者可以通過手機掃碼實現自動駕駛,共享寶馬的出現可以滿足人們想要駕駛寶馬的慾望,同時還能滿足人們的虛榮心,按理來說共享寶馬應該會非常火爆才對,但是現在我們卻很少聽說,那麼共享寶馬現在到底怎麼樣了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

首先我們要知道共享寶馬是弘揚共享汽車公司推出的產品,他們總共在瀋陽投資了1500輛左右的寶馬,這些寶馬全部是經過部分改裝的寶馬1系,**在所有寶馬中應該算是最便宜的了。當初共享寶馬剛推出那會,的確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大家都爭先恐後的想要試駕一下開寶馬的感受。押金在當時也不是很貴,只需要999元,相比起其他共享汽車動輒2000元的押金,共享寶馬能夠讓人接受。

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人使用共享寶馬,很多問題也隨之而來,第乙個難題就是車輛受損情況,由於不是自己的車子,很多人開車時喜歡大腳轟油門、玩漂移、亂掛檔位,導致很多寶馬車故障重重,有的甚至直接報廢了。我們從公司運營的角度來看,按照一輛車20萬元的成本計算,1500輛就是3億,這麼大的投資要想在短時間回本是非常困難的,再加上車輛維修費,共享寶馬已經有點頂不住了。

其次共享寶馬的運營模式是按公里計算的,每公里1.5元,每天200元封頂,其他費用例如油費、停車費都不需要消費者出,這樣的運營模式雖然很吸引消費者,但對公司來說卻面臨很大的壓力,畢竟油費的**也在不斷**,運營成本在不斷增加,現在基本上已經到了舉步維艱的地步了。再加上受損以及報廢的車輛很多,現在瀋陽的街頭已經很難再發現共享寶馬了,它也就慢慢的淡出了人們的視線。

2樓:星期一要吃糕

我覺得現在應該已經被收回了吧,感覺那個很虧本的

3樓:穎寶的貓

第乙個難題就是車輛受損情況,由於不是自己的車子,很多人開車時喜歡大腳轟油門、玩漂移、亂掛檔位,導致很多寶馬車故障重重,有的甚至直接報廢了

4樓:奧茲子

我覺得應該都已經**了吧?畢竟當時的利潤很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共享寶馬都成了故障車,因為開的人不愛護。

6樓:

我覺得現在應該倒閉了吧,因為在沒有在身邊看見過。

7樓:零壹零呀

我覺得可能會像共享單車那樣被人們破壞,所以那些共享寶馬可能被撤回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都已經下降了最起碼現在小城市都沒有普及的

9樓:蠟筆小新快樂

現在應該不是那麼的好的吧,畢竟新鮮感已經過去了吧

10樓:

別人不愛惜,損害嚴重,維修費用嚴重,往往老是虧本

瀋陽共享寶馬根本沒有車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共享寶馬來了」在網路上迅速發酵,吸引無數關注:每公里1.5元,不要油費、停車費,比私家車划算、比計程車舒適,聽起來非常讓人心動。

在網上熱轉了幾天之後,8月29日又有新訊息稱,瀋陽萬科部分在售專案將為共享汽車提供專用停車位,這麼一來「停車難」也解決了。

新晉網紅「共享寶馬」的體驗到底如何?

現場只看到18輛車,首批1500輛只是噱頭

8月21日,錢報記者到達瀋陽桃仙機場,第一件事就是尋找傳說中的共享寶馬,按照此前**報道,桃仙機場是共享寶馬首批布點投放區域之一。

網上流傳的**中僅有一張有明確位置,顯示拍攝地點是瀋陽師範大學,然而那裡也沒有車。

「十分鐘前還有人打著計程車來找共享寶馬呢!**有?沒有!」校門口的保安師傅說,他也是拍照當天見過那些共享寶馬,「一共四輛車,拍完照就走了,十多天了,再也沒見過。」

共享寶馬初亮相就宣稱有1500輛車將陸續上路,那這些車都在哪兒呢?

「網上的**我們也看了,但街上還真沒見過。」瀋陽的哥劉師傅聽說記者在找共享寶馬笑了,說他兩夫妻都開計程車,天天在路上,對共享寶馬也是「聽過聲兒沒見過影兒」,他幫記者呼叫車隊的夥伴一起找。

車隊裡一位司機師傅建議別找了,因為就算找到也開不上。

「現在還用不了,系統還沒正式上線。」展廳內一位自稱弘揚汽車工作人員的男士表示,「每公里收費1.5元,油費由平台買單,每天200元封頂。」

說得很好,但到底什麼時候能開上呢?「這個不知道,系統還在除錯。」聽到這裡,那三位遊客興味索然地走了。

每天200元封頂是什麼意思?「就是每天最多隻花200元。」問題一多他有點不耐煩。

按照每公里收費1.5元算,每天200元封頂意味著最多只能開130公里左右,如果超過限額還想開怎麼辦?「不行。

超過限額,我們後台可以遠端控制發動機熄火。」他也承認,這樣做很危險。

他說,現車全在展廳門口了,但能看不能開。

雖然弘揚汽車方面一直宣稱瀋陽首批上線的共享寶馬有1500輛,但這數字有誇大之嫌。

華晨寶馬官方已回應,事先並不知道弘揚共享專案,也沒有與該公司有共享汽車的合作。也就是說,在車輛**上弘揚沒有優勢。

隨後記者找到了這批共享寶馬的銷售商瀋陽運通宸寶汽車銷售服務****,雖然公司方面拒絕接受採訪,但也證實了共享寶馬確實從該經銷商處提車。「不是一次性提車,每次5輛、10輛那麼提。」若1500輛的投放量屬實,按照這樣的提車速度,沒有一年半載,1500輛車也難湊齊。

12樓:李殷強

被太多人使用,或者有的沒有油等。

寶馬車可以共享了?

13樓:旋轉在雪中

據《汽車新聞》歐洲版11月24日訊息,寶馬將於12月份首次在華推出永久性的汽車共享專案reachnow,首先在成都試點,所用車型為i3電動汽車。這擴充套件了2023年寶馬在美國創立的reachnow品牌。此前,該試點專案在北京取得成功。

新華網寶馬柏林城市機動性能力中心(center of urban mobility competence)經理thiemo schalk表示,未來公司的增長不是來自於製造和銷售汽車,而是來自於其他服務專案。寶馬要找到新方案,而非僅僅是基於打造汽車。該專案最初將在成都投放100輛寶馬i3車型。

使用者用完車輛後,無需將其停放到固定地點。這一點與在北京開展的專案不同。「自由浮動」停車在車位有限的城市裡是個難點,但schalk表示,成都的共享汽車專案包含了「自由浮動」停車。

schalk在上海舉辦的一場活動中表示,希望在成都共享汽車專案中將這一想法變成現實。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剛開始在瀋陽,共享寶馬1系,用手機掃碼就可以繳納999押金,開走車子,一公里1.5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呀,這個在瀋陽市正式開始了,寶馬1系,押金繳納999元,就可以;一公里要在1.5元了!

使用共享寶馬需要知道哪些問題?

16樓:水家小妞兒

2023年 9月,「共享寶馬」現身瀋陽,首批投放 1500 輛寶馬 1 系轎車,每公里 1.5 元且油錢免費。不得不說,的確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但是隨之而來的,也有很多問題。

共享寶馬與共享單車一樣,使用的時候還是要知道以下幾個問題的:

共享寶馬如何使用?

如何給共享寶馬加油?

發現車內裝置有損壞,遺失怎麼辦?

如何停車?

發生交通違法行為怎麼辦?

使用者在使用共享寶馬前,需繳納999元押金,押金的退還時限是25個工作日,一旦駕駛過程中發生交通違法行為,將依照相關交通法規從押金中扣除。而一般的小剮小碰都由保險公司埋單,使用者無需承擔賠償責任。

使用者酒駕怎麼辦?

共享寶馬配備了酒精測試系統,一旦使用者飲酒,就無法通過後台審核。共享汽車的後台系統非常強大,如使用者系沒繫安全帶、踩了幾次剎車、拉沒拉手剎,後台都一清二楚。此外,共享寶馬還有車載wifi、指紋介入、人臉識別、智慧型語音等功能。

租的車可以借給其他人開麼?

不可以,您租租的車只能由您本人駕駛,不允許藉由其人駕駛。若其他人使用您的預定的車輛,發生任何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將不予理賠,損失將由您全部承擔。

如何退租車押金的?

對於共享汽車該怎麼用,新出行之前的三個建議:

出發前檢查好自己的車輛各項安全裝置;

老老實實完成代步需求,馬路不是漂移場或賽道;

一旦有意外應該及時處理,逃避只會帶來更嚴重的後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在遼寧瀋陽瀋北大學城附近出現一支「共享寶馬」車隊,車身上標有「掃碼免費開車」的字樣。共享汽車運營商、弘揚共享汽車創始人隋巨集洋透露,作為全國推廣的第一站,近期將率先在瀋陽投放1500輛寶馬轎車。那麼使用共享寶馬需要知道哪些問題呢?

如何收費?

使用者註冊需上傳身份證、駕駛證,並繳納999元押金,押金主要用於抵扣違章罰款及用車費等。共享汽車每公里1.5元,每天200元封頂。

使用者註冊成功後將獲得兩次免費使用機會,每次5小時以內。

如何停車?

違法怎麼辦?

在使用共享汽車前,使用者需繳納999元押金,押金的退還時限為25個工作日,一旦駕駛過程中發生交通違法行為,將依照相關交通法規從押金中扣除。而一般的小剮小碰都由保險公司埋單,使用者無需承擔賠償責任。

酒駕咋處理?

共享汽車配備了酒精測試系統,一旦使用者飲酒,就無法通過後台審核。共享汽車的後台系統非常強大,如使用者系沒繫安全帶、踩了幾次剎車、拉沒拉手剎,後台都一清二楚。此外,共享汽車還有車載wifi、指紋介入、人臉識別、智慧型語音等功能。

目前,北京、上海、深圳、武漢等多地已推出了多款共享汽車,主流車型是電動車,也有少部分是燃油車。共享汽車的出現,為城市出行提供了一種新的選擇,一定程度上緩解城市私人小汽車保有量快速增長趨勢以及對道路和停車資源的占用。

曾經與羅志祥談過戀愛的徐懷鈺現在怎麼樣了

i我每天都在笑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一個叫徐懷鈺的人,或者說人家認不認得一個叫徐懷鈺的人呢?應該說現在的年輕人大多對徐懷鈺是沒有任何印象的,除非是羅志祥的粉絲,或者聽過 我是女生 這首歌,因為徐懷鈺是羅志祥的前女友,以及她也唱過 我是女生 這首歌。那麼曾經與羅志祥談過戀愛的徐懷鈺現在怎麼樣了?羅志祥...

現在的共享行業有哪些?共享廣告行業怎麼樣

現在我們的生活進入共享時代,什麼東西都在共享,華寶軟體共享廣告之所以成為新黑馬,是因為廣告的需求是非常非常大的,因此市場之大毋庸置疑。而共享廣告這個概念是由華寶軟體率先提出的。共享廣告的發展趨勢已成,華寶軟體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率先研究有了e鍵雲通共享廣告,有著十多項國家專利。共享廣告行業雖說現在的競爭...

雄安新區現在怎麼樣了,雄安新區的前景怎麼樣?

說起保定市區,老百姓們肯定想到的是去白洋澱看荷花,去保定吃驢肉火燒,鹹鴨蛋等,也算是保定的特色了。每年夏天看著景區裡的人絡繹不絕,源源不斷。雄安新區的新也體現在地理位置上,既不是在北上廣,也不是在京津冀的一個城中,而是位於北京,天津,保定的最中心地帶,平底起新城,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得,要經得起歷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