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10多年沒有年檢還能夠補回嗎

時間 2021-09-20 13:47: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已經被登出而且不能恢復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六)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八)年齡在60周歲以上,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九)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十)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一款第四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有第一款第七項、第八項情形之一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2樓:心心愛八卦

駕駛證十年未年檢是無效了。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1年以上的,則駕駛證被登出。

被登出駕駛證不超過2年時間的,駕駛人可以通過相關考試後合格的,能恢復駕駛證的正常使用。

被登出超過2年,則駕駛證不能恢復使用,駕駛人需要按重新報考駕駛證。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的,駕駛人不要再持過期駕駛證上路行駛,一經查獲將按無照駕駛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重新考哦 3年以上的就不能用了吧 你居然十年 因為我家裡有個姐姐的4年沒去審照 現在她都不敢拿照去開車了

5樓:蹉雄

駕駛證十年沒年檢。從新考駕照的時候需不需要登出?

6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檔案早就登出了,你只有重新申請了 你證件名字也更改了

駕駛證十年沒年審可以補嗎

7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不行,20年未審的駕駛證,早已經被登出,被登出的駕駛證,無法直接補辦版恢復。

想開權車的話,只能重新報名,從頭開始駕照考試,通過相應車型的全部駕照考試後,車管所才會發證。2023年4月1日的新規,規定了被登出的駕駛證,可以直接申請參加駕照考試,不需要學習培訓,而不是說可以直接補辦恢復。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二十四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本規定要求的駕駛許可條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第十四條第一款和第十九條的規定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

(一)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超過有效期未換證被登出的;

(二)原機動車駕駛證因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的;

(三)原機動車駕駛證由本人申請登出的;

(四)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身體條件暫時不符合規定被登出的;

(五)原機動車駕駛證因其他原因被登出的,但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被撤銷的除外

8樓:風中

駕駛證十年來

沒年審不源能補,應當重新申bai請。規定如下:

1、2023年實行du的政策zhi是c以下駕照不需要年審6年換證,daob以上駕照兩年一審。

2、如果是c以下駕照,2023年應當換證,超期一年駕照登出,超期三年駕照徹底作廢,最晚至2023年也作廢了。

3、如果是b以上駕照,2023年應當年審,超期一年駕照登出,超期三年駕照作廢,因此到2023年駕照就作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登出了,只能從新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60歲以後沒有年審可以補嗎

駕駛證b照已經十年沒有年審了!現在能不能補回來

1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不行,十年沒有審驗的話,駕駛證已經被登出了,無法直接補辦恢復。想開車的話,只能重新報名,從頭開始駕照考試,通過相應車型的全部駕照考試後,車管所才會發證。

4月1日的新規,只是規定了被登出的駕駛證,可以直接申請參加駕照考試,不需要學習,而不是說可以直接補辦恢復。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二十四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本規定要求的駕駛許可條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第十四條第一款和第十九條的規定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

(一)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超過有效期未換證被登出的;

(二)原機動車駕駛證因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的;

(三)原機動車駕駛證由本人申請登出的;

(四)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身體條件暫時不符合規定被登出的;

(五)原機動車駕駛證因其他原因被登出的,但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被撤銷的除外

1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不大,

去找交警幫忙看看。

我的駕駛證8年了沒有年審還能 補辦嗎,有能幫助補辦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逾期未年審會被依法吊銷駕駛證,沒有辦法補辦回來的:

關於駕駛證逾期年審的相關規定如下:

1、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42條第一款第(五)項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管所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2、根據2023年5月1日公安部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規定:a1、a2、a3、b1、b2,除二年提供身體體驗資訊外,還需要每年進行一次駕駛證審核(本人在車管所列印駕駛證副證)。

3、原準駕車型c、d、e、f證審驗至2023年5月(含)以後的,原準駕車型a、b證審驗逾期不超過一週年的,提供《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駕駛證影印件各1份,a、b證提供身體條件證明,可以免費辦理補審。

跪求 請問駕駛證沒有年檢被掉消了還能辦回來嗎

咱倆一樣。我的也是 哎 能問個明白人就好了 頂下 好象不能弄了,我們那一起學車的有個人就是證給吊銷了,又重新學的.可以是可以,但是需要去當地的車管所.而且所有的手續比較麻煩,再說了去了那些人估計也會刁難你.我們這車管所人橫著呢.還要請他們吃飯,還要給他們說好話.花錢不說還得受罪.到最後你會覺得還不如...

駕駛證沒有年檢登出不可恢復怎麼辦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道路交通安全實施條例 和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細則 規定 超期年檢 換照,1年內的可處200元罰款,可辦理換證。已超過駕駛證換證截止期限的,可按以下三種情況辦理 1 換證過期不滿1年的,駕駛人可以到車管所換領新證 2 換證超過有效期1年以上的,則駕駛證被登出。被登出駕駛證不超過2...

車輛沒有年檢被交警抓到了駕駛證被扣直接開車走了該怎麼辦

思語新竹 這種情況下你就屬於違反規定了。交警扣了你的駕駛證,開走你的車是應該的。而且還要對你進行處罰。 琴韻博達 這沒有年檢,被交警抓到了,駕駛證被扣,直接開車走了怎麼辦?那你就趕緊跟交警進行協商,你沒有年檢,那是不對的嗯,你補上,可您跟交警好好協商一下 華電闖天涯 遇到這種情況,要按交警出具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