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駕駛證過期半月沒有年審會怎麼樣 我是A2證

時間 2021-09-12 21:24:59

1樓:東莞快樂天天

一、持有我國公安交警車管所核發的a2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個半月沒有年審換證的,只要處理完結違章,符合年審換證條件,還可以攜帶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駕駛證**等資料向所屬公安交警車管所,按照正常的到期換證流程申請辦理駕駛證的換證。

二、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中有關規定,駕駛證到期申請辦理駕駛證換證業務的,需提交以下資料:

1、駕駛證持有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駕駛證持有人在當地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背面粘發票);

3、駕駛證原件;

4、駕駛證本人三張一寸駕駛證專用彩照及駕駛證**檢測回執;

6、如果委託他人**辦理駕駛證換證業務的,還需提交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三、駕駛證有效期到了在沒有辦理換證領到新駕駛證期間,不能駕駛機動車上路,違反了一經查出將被視為無證駕駛。

2樓:小婉朋友

現在去還可以體檢,罰款肯定要罰了!最遲不能超過09年的5月24日,否則駕駛證就會被登出,登出後只能重新考試駕駛證了!

望採納。

3樓:

趕緊去交通大隊啊,看看有什麼辦法可以挽回.或者現在打122轉人工先諮詢一下.別拖著了...過期的駕駛證沒法上路啊,保不齊交警會檢視,一看過期了屬無證駕駛可能要拘留的.

4樓:甘泉大哥

你好!從駕駛證下方的有效起始日期起算 ,有效期滿不換證超過1年的,駕駛證將 被登出。但被登出不超過2年的,通過科 目一的考試合格後可恢復駕駛資格。

如果 是a、b類準駕車型駕駛證,每個記分周 期(從初次領證日期起算)結束30內(即最 遲不超過30日)不辦理審驗,連續三個記 分週期後駕駛證將被登出。同樣,被登出 未滿2年的,通過科目一的考試合格後還 可恢復你的駕駛資格。謝謝!

駕駛證八年沒有年審了,但是從來沒有扣分,或違章,會弔銷駕駛證嘛 5

5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此種情況可能已經被登出了,而不是被吊銷。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駕駛證新領後的有效期是6年。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駕駛證在有效期滿後必須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結合描述來看,機動車駕駛證8年沒有年審,應該被登出了。

6樓:廊橋夢者

你好先看一下你駕駛證的有效期到什麼時候

現在駕駛證有效期分為6年10年和長期

如果你的駕駛證有效期是10年或者長期的8年應該問題不大但是如果是6年的,肯定是超期了 如果超期未換證,處理如下:

1、超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超期一年以上的,駕照登出,但本原因登出未滿兩年的,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恢復;

3、超期三年以上,駕照作廢。

超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

駕駛證因沒有年審而被登出了,還能補辦嗎

7樓:東莞快樂天天

一、駕駛

證過期沒有年審換領新駕駛證被公安交警車管機關依法登出,時間在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如果要恢復駕駛證正常狀態,就需要通過公安交警車管機關駕駛證科目一的考試,然後按照要求備齊資料向駕駛證核發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辦理換髮新駕駛證。

二、駕駛證過期沒有年審換新駕駛證被依法登出超過兩年(逾期三年以上)的,就不能恢復原駕駛證了,如果需要駕駛證,就要按照初次申領駕駛證程式辦理,參加學習,通過考試後方可取得。

三、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辦理駕駛證年審換證需提交以下資料:

1、提交駕駛證申請人的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2、提交駕駛證申請人的駕駛證原件;

3、提交駕駛證申請人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4、提交駕駛證申請人的駕駛證1寸3張**和駕駛證數碼**檢測回執;

5、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b2駕駛證五年沒有年審怎麼辦

8樓:順麗木門

按照規定

駕駛證五年沒有年審會被依法登出駕駛證的。

關於駕駛證逾期年審的相關規定如下:

1、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42條第一款第(五)項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管所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2、根據2023年5月1日公安部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規定:a1、a2、a3、b1、b2,除二年提供身體體驗資訊外,還需要每年進行一次駕駛證稽核(本人在車管所列印駕駛證副證)。

3、原準駕車型c、d、e、f證審驗至2023年5月(含)以後的,原準駕車型a、b證審驗逾期不超過一週年的,提供《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駕駛證影印件各1份,a、b證提供身體條件證明,可以免費辦理補審。

怎麼才可以查詢到駕駛證有沒有年審?求解?

你好!要想準確查詢,你可持要查詢的駕駛證到發證地公安交巡警大隊 或路面中隊 發證地公安車管所交通違法行為處理接待室查詢 也可登入發證地公安局網上車管所按要求輸入相關資訊查詢 也可登入發證地公安交管網查詢 這些查詢都是準確的。檢視駕駛證副頁。年審有關的資訊會記錄在副證上的。怎麼樣可以查到自己的駕駛證有...

寧波汽車駕駛證年審過期月怎么辦,寧波汽車駕駛證年審過期乙個月怎麼辦

寧波汽車駕駛證年審從2004年開始就已經取消。現在只要在使用期滿的時候換證就可以了。有關換證的規定如下。第一部分 什麼是駕照過期換證 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我的駕駛證要年審嗎

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1 持原c證的駕駛人,可自願申領c1或b1駕駛證,使用c1駕駛證允許駕駛9座以下小型汽車,駕駛證有效期內不用審驗。使用b1駕駛證允許駕駛19座以下機動車,每年需提交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2 持c1 c c2 c3 c4 d e f駕證的駕駛人,在駕駛證有效期內不需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