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汽車電器

時間 2021-09-16 05:47:56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維修主要分為三類,機電維修(一般保養和故障維修)、鈑金維修(事故修復和車身整形等)、噴漆與美容。但是在具體的經營過程中,每個維修店中技師的崗位設定又是有區別的。汽車電器維修屬於機電一體化維修,有些維修店還分了機修和電工,甚至還分了變速器維修、發動機維修、電路維修這些崗位。

汽車電器維修入門很簡單,首先是你要懂得汽車的構造與原理,然後是懂得汽車電路圖中每個符號的含義,這些都是死記硬背的,當然在此基礎之後,你就要學會活用。剩下的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拆裝部件。比如拆一個車的蒸發箱,你要知道怎麼拆儀表臺、怎麼拆氣囊,而且拆下來之後還要知道怎麼裝回去。

其實汽修裡面,個人發展最容易的是漆工,因為機電維修涉及到零件,每個車型的零件是不一樣的,而且還有**與次品的區分,以後你開修理廠投資也大。但是做漆工,以後開個補漆店,只要解決漆料的**就行,而且漆料都是通用的,不用分車型,只要調配的好,你的技術好,就不用擔心有色差,不用擔心掉漆等等。

2樓:

你可以買些技工培訓,汽車電器維修類的書籍,大概瞭解一下,如果覺得自己能學下來,可以到修理廠當學徒,然後看書,理論和實踐結合

但是,總的來說,這個專業對理科要求比較高,想學出來,要花大功夫,下狠勁兒

3樓:開心天使樂樂

屬於汽車電子 與電噴吧!現在還是不錯的。建議北方

我現在35歲做想轉行學習汽車電器維修改裝和汽車美容,自己開店,想問下現在來的及嗎?前景如何?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要想進入這一行,我覺得你學的全面好一些!但如果要從這兩方面來選取擇的話,我覺得你應該學汽車維修,你可能會問為什麼?

因為第一、別人都覺得髒和累的事,那做的人就會少,你學成後你的機會就大。

第二、汽車維修學起來比較複雜,如果學會了維修在學汽車美容你就會覺得簡單一些,起碼汽車的構造,工作原因你都懂了。

第三、汽車修理場或4s店售後部,你可以學到先進的管理。汽車美容店老闆一班都是從很小的店慢慢做起來的,沒什麼好的管理。

第四、如果學汽車美容,一班只會讓你從洗車開始,那是一件讓你最終選取擇放棄的工作。

第五、學汽車維修,你可以通過了解汽車的構造慢慢學會怎麼分析汽車是否出過交通事故,這樣你可以轉行做二手車評估師。現在中國新車賣得好,也就意味幾年後,中國的二手車多!

當然汽車維修,是一件要能吃苦,眼明手快,心、眼、手、要有活的事。換句話說,任何一件事要想幹成,一定要堅持!!!!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美容利潤空間還是很大的,現在人們消費水平提高之後,對汽車的投資也是在加大的,汽車美容一系列的服務都是很賺錢的;不過前提也是你要掌握這些技術,不然很難有回頭客,並且做的不好還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糾紛,如果你想學習的話,建議你去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

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習汽車電器維修改裝和汽車美容非常不錯,感興趣可以到偶們這邊來看看,實地考察參觀瞭解。

7樓:患者可以清心

有點難度了老兄,我幹了三十多年了,現在還力不從心,這個東西不是靠背幾句口訣就會的東西,要有電子電器基礎,懂數字技術,明白機電液一體化知識,還要有機械知識等等,三十五了,早幹什麼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店創業,不是明智之舉啊,你思維落後嘍,學習技術是給別人打工用的,如果你自己開店當老闆,我只能說這樣是湊合過個日子,想滿了自己開汽車維修店的心願,怎麼說也要投資,是我的話我就聘人幹,現在學這行的人越來越多了,不愁缺人手,大家都在向這行業學習。

9樓:芊芊520青蛙

哥們我也和你有過轉行的想法,我20多歲就會汽車電器,我現在比你大,可我成家以後只拿他做了我的副業,我現在做了包工程,因為我發現幹維修這行很難發財。我勸你還是別去學了,要是能貸到款的話還是弄點大點的事業吧。

10樓:我心累我

現在的汽車進入4s化了。很多人都願意到4s店修車,私人的店鋪很難做了。你要做汽車電工,前提是你會懂英文。

又要有電器化知識,又要懂汽車修理,還要學空調製冷知識。呵呵。現在修車補是件簡單的事哦。

你自己斟酌。

11樓:elh要麼麼噠

這個行業很有前途,我正準備投資開一家汽車美容店,35歲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加油好好幹.

12樓:臥雲聽風

是不錯的選擇,最好有資金實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難度了,我20歲的時候學的汽車電器維修如果用在現在的車型的話基本是等於零了,根本無從下手因為現在的都是電腦版控制的而且英文很多根本看不懂。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是汽車,都離不開汽車美容,比如貼膜,所以說汽車美容必不可少,所以很好就業的,這個你放心。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現在學汽修不錯的啊!尤其是現在汽車的保有量是越來越多的!新能源汽車逐漸火熱,技術不斷更新,人才缺口很大,現在認真學習,掌握好這門技術,將來發展會很不錯的!具體時間看所選擇什麼專業,

我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本科畢業,現在從事汽車電器方面工作,想考點證,請問有什麼好的建議,謝謝!

16樓:你幸福嗎

二級建造師證,雖

然這個證對你的工作沒什麼用,但是他能賺錢,掛靠一年1~3萬。

當然以專後你可以考一級建造師屬證,當然這就很難了。

還可以考註冊電氣工程師,這個就更難了。

這些證都可以掛靠,註冊電氣工程師掛靠應該在60~70萬/三年。一級建造師也在三十萬以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師,這個必須工作有一定的時間才有資格考,你已經工作了,所以這個證書是最有分量的,像很多單位招聘都需要電氣工程師,所以這個證書的含金量非常高,考起來不容易,祝你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器方面工作很好的,不錯!

本人40歲,初中文化。現在想學技術學什麼好呢?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推薦你學習西點烘焙蛋糕之類的,因為這些專案學習是不需要基礎的,小白內都是可以學會的,所以你不要擔容心學不會,你可以去大規模一點的西點學校,這樣你學完之後可以給你安排工作,如果你想要創業的話,也會給你一些支援的。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copy相關的專

bai業,因為現在人人du

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zhi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dao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copy為你關上一扇門,還會為你開一bai扇窗。俗話說三十六du行行行有狀元,條zhi條道路通羅馬dao。只要自己能夠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在選擇的時候認清目標,是一定能夠成功的。

就像說學技術,看看現在什麼行業熱門,比如餐飲業就不錯,自己學個手藝出來,不論是上班,還是上一兩年班自己開店,都是很好的選擇。

22樓:儘量公正與公平

的確,初中文抄化、沒有社會認可襲的學歷,要學會一門手藝或技術才好,但你適合學什麼,或者做什麼工作,該向哪個方向發展,只有根據你的個人能力和素質、喜好、市場需求等等因素來綜合分析,我們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比如學空調維修、傢俱安裝、汽車美容、廚藝、汽車維修等等,其實只要是你喜歡的行業並且捨得花時間和精力去學,就能有未來。但具體學什麼,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個人愛好和當地就業狀況了 ,不是別人推薦就是好的

2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那看你的個人興趣,現在的電腦技術可以

2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也幹不了,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現實,別聽網上的一些所謂心理雞湯來瞎指明,現在工資高的職業都要高學歷,除非你只想拿2000一個月

26樓:博來

40多歲才

抄學技術,主要考慮襲學習的時間

和bai學會後的收入。

第一:du學習技術時zhi間太長,dao一般30多歲的人都耗不起。

第二:學會後收入也要跟得上現在的生活水平才行。望採納

2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技術工種的薪資復待制

遇已經遠超白領人員抄bai,所以學習一技du之長是個明智的選zhi擇,近幾年汽車的保dao有量越來越高,所以選擇汽車行業,學習城市軌道交通、汽車銷售,汽車電子商務,汽車電器,汽車維修,新能源汽車,汽車美容,鈑金噴漆等等,有多種選擇,畢業還包分配就業, 入學就簽訂就業

28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9樓:北冥

目前來說汽車行業是相當不錯的,屬於朝陽產業,人才緊缺,初中生來專業學校學個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無論是就業率還是工資待遇都是相當可觀的!

30樓:反顧一無

隨著網際網路越copy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現在學習汽車電器修理有沒有前途,汽車電器維修前景怎樣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器修理是汽車修理中的一小部分,一般修車師傅修車時,既要會電器又要會底盤等知識。建議 如果時間允許的前提下,到正規的大型汽車品牌培訓機構去學習,可以學習得更全面 汽車底盤 電器 整車 鈑金 美容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就現在汽車的發展前景來看,汽車電器無疑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方向。目前...

汽車電器有哪些,汽車電器組成有哪些?

tingliu小童鞋 1 蓄電池 蓄電池 俗稱 電瓶 是一種將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的裝置,是可逆的低壓直流電源。現在汽車上使用的蓄電池都是鉛酸蓄電池。2 發電機 發電機是汽車用電裝置的主要電源。在汽車正常執行期間,發電機向除起動機之外的其它用電裝置供電,並向蓄電池充電。汽車上所用的發電機大多為三相交流發...

汽車電器線路分布規律是怎樣的,汽車電器電路的設計遵循哪些規律

你好 這個一下子不好說,主要是根據汽車電器的位置,一般要求不能干涉,盡量避免振動影響,汽車不同工作環境,佈線方式不一樣,比如發動機艙一般需要防水耐高溫耐磨 汽車電器電路的設計遵循哪些規律 汽車電路圖的一般規律 1 電源部分到各電器熔斷器或開關的導線是電器裝置的公共火線。在電路原理圖中一般畫在電路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