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1 8T發動機和2 0T低功率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10:46:24

1樓:竭梓維平培

簡單總結下大眾即將停產的閹割1.8t和2.0t低功的差別

簡單的說,

1.8t是2023年的技術,並且在國內被閹割了混合噴射和整合鋼蓋等技術

2.0t低功是2016的最新技術,相比2.0t高功率的單迴圈,改進成了米勒/阿特金森雙迴圈,一定程度降低油耗,大度降低排放。

兩者直接對比,

油耗差距0.5-0.6l,2.0t低功率油耗反而更低

動力0-100差0.5s左右,2.0t更快,但日常駕駛差異不大,主要體現在2.0低功低扭更好

同時2.0t低功基本不會積碳,磨損更小,里程長了,動力和油耗優勢會更大

如果是同一款20w-25w價位區間的車,分別搭配這兩臺發動機。

毫無疑問2.0t低功率產品力會更強,強多少?

最現實的,用rmb衡量,那麼2.0t低功率應該多賣1.5-2w比較合理。

並且以後賣2手,保底多賣1w以上。

2樓:塗樹花江戌

功率決定最高車速,扭矩決定加速能力。功率大車可以達到一個很高的速度,扭矩大的話,起步會比較猛,在行進中超車的時候很有優勢,而且可以高檔低轉速,節油啊。就樓主所說的兩種車,銳志的馬力和扭矩輸出都是線性的,即油門和兩個引數都是線性比。

cc的最大輸出功率和扭矩在達到特定轉速後幾乎是平穩輸出。就這麼說吧,銳志的兩個極限資料,是你在把油門踩到底的,掛到最高檔的時候出現的。cc在特定轉速,一般是2200r/min,就可以到極限。

就這兩款車,極速和加速光看資料是看不到的,你要考慮到車重,變速器,輪胎等等等等。就我所知,在極速和加速上銳志沒有一項能超過cc的。銳志唯一超出的可能只有後驅了。

2 0t發動機用什麼機油

按sae法分類機油,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5種,冬夏通用油有16種。冬季用油牌號 ow 5w 10w 15w 20w 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夏季用油牌號 6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冬夏通用油牌號 5w w...

大眾汽車1 4T高功率和低功率版,發動機硬體上有什麼區別

大眾1.4t高低功率發動機的硬體區別主要在於 1 散熱風扇用料不同低功率是5q0 121 205 q高功率是q0 121 205 af 2 缸蓋密封膠條用料不同低功率是04e 103 383 bf高功率是04e 103 383 am。3 進氣導管用料不同低功率是04e 129 651 e高功率是04...

1 8T和2 4L發動機那個更省油

具體看車型的,同情況下1.8t車型排量小,油耗低 具體也要看車型,同一車型的話1.8t發動機油耗更經濟 這個綜合來看,還是1.8渦輪的油耗要低了 看具體車型,同一車型來說一般1.8t動力更好,但是油耗實際上差不多 我個人推薦1.8t,動力更足,高速更節油,渦輪增壓也是目前的趨勢! 你好,這兩個排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