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第三秒的平均速度等於2 5s時的瞬間速度不是應該中間時刻1 5秒嗎

時間 2021-08-14 17:55:47

1樓:玉林杏仙

在勻變速的運動條件下,這個結論才成立。

準確一點說,第3秒「內」的平均速度等於2.5秒時的瞬間速度。(這裡是強調的是在第3秒開始-第3秒結束,這一秒中的平均速度,秒針只走了1下。)

樓主所說的1.5秒的瞬時速度,指的是從0秒開始-第3秒結束,整個三秒鐘的平均速度。(秒針走了3下)

有個公式,瞬時速度:vt = vo + at

平均速度:v平均 = t秒內所走過的路程/所用時間

如:某物體運動了7秒,一共運動了21公尺,在5~7秒內運動是10公尺。那麼,

①它在整個7秒時間的平均速度為 21m/7s = 3 m/s。

②它在5~7秒內的平均速度(運動了兩秒)為 10m/2s = 5m/s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百小度

平均速度是總程除以時間s/t,瞬間速度是一小段的速度,時間段越短的速度就是瞬間速度

3樓:三峽梯哥的店鋪

首先第三秒和三秒內要分清,

公式是這樣說,某一段時間的平均速度等於中間時刻的瞬時速度,那麼第三秒內的平均速度=第2.5秒時刻的瞬時速度。

只有三秒內的平均速度才等於1.5秒時刻的瞬時速度

4樓:

第三秒是指第二秒末,到第三秒末這一秒的時間就是時刻2秒,到時刻3秒,所以中間時刻是2.5秒你理解成了前三秒,而不是第三秒

(另外,第三秒的平均速度等於2.5s時的瞬間速度,這句話只有在勻變速運動中才成立)

5樓:在飛虹橋讀莎士比亞的木瓜

那要勻變速的才成立吧!你畫張v-t圖就知道了!(用面積相等算一下)是第三秒,不是前三秒!!!

勻加速運動時平均速度等於中間時刻的瞬時速度是如何推導出來的

八哥說科技 推導 設初速度vo,中間時刻瞬時速度vp,末速度為vt,加速度的a,則有 vp vo at,vt vp at,解方程得vp vo vt 2。又因為勻變速運動中,平均速度 初速度 末速度 2,所以 勻加速運動時平均速度等於中間時刻的瞬時速度。做變速運動的物體其位移與時間的比值不是恆定不變的...

物理題。第二秒內和第三秒內的 加速度 斜率分別怎麼算?求過程謝謝

由加速度定義a vt v0 t1 t0 由於問的是第二秒 1s末到2s末 和第三秒 2s末到3s末 內的加速度所以速度變化的時間都為1s即公式中的 t1 t0 再看速度變化情況 1s末速度為1m s 1 最後的 1代表 1次方 2s末速度為0m s 1 最後的 1代表 1次方 所以速度變化為 0 1...

籃球三秒違例規則內容是什麼,籃球中的三秒違例具體怎麼判?

當某隊在前場控制活球並且比賽計時鐘正在執行時,該隊的隊員不得停留在對方隊的限制區內超過持續的3秒鐘。在nba籃球比賽中總共有兩種三秒違例,一種叫做進攻三秒違例,另外一種叫做防守三秒違例,我可以簡單的說一下這兩種三秒違例的規則 防守三秒 防守三秒是指防守隊員站在三秒區內在其附近1公尺處左右沒有進攻隊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