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三秒違例規則內容是什麼,籃球中的三秒違例具體怎麼判?

時間 2022-01-11 18:35:10

1樓:諸葛雲逸

當某隊在前場控制活球並且比賽計時鐘正在執行時,該隊的隊員不得停留在對方隊的限制區內超過持續的3秒鐘。

在nba籃球比賽中總共有兩種三秒違例,一種叫做進攻三秒違例,另外一種叫做防守三秒違例,我可以簡單的說一下這兩種三秒違例的規則:

防守三秒:防守三秒是指防守隊員站在三秒區內在其附近1公尺處左右沒有進攻隊員,其又在三秒區內停留的時間超過三秒的話就被視為防守三秒如果兩次三秒違例的話還要進行一罰一執的處罰。 (僅存在於nba聯賽中)

進攻三秒:指進攻隊員在無球或有進攻動作或意圖的情況下在三秒區停留時間超過三秒的話被視為進攻三秒,並進行交換球權的處罰!(fiba和nba所共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又在三秒區內停留的時間超過三秒的話就被視為防守三秒如果兩次三秒違例的之所以設立防守3秒的規則,為的是不讓防守隊員一直擁塞在3秒內,導致籃球可

3樓:怎麼辦

簡單點說站在三秒區 《就是籃筐底下有線畫出的那一小塊禁區》,如果站在裡面不出來三秒就違例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進攻方的隊員 不能在籃板下兩條連線罰球線的區域內,連續停頓三秒!

5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三秒:防守三秒是指防守隊員站在三秒區內在其附近1公尺處左右沒有進攻隊員,其又在三秒區內停留的時間超過三秒的話就被視為防守三秒如果兩次三秒違例的話還要進行一罰一執的處罰。 (僅存在於nba聯賽中)

進攻三秒:指進攻隊員在無球或有進攻動作或意圖的情況下在三秒區停留時間超過三秒的話被視為進攻三秒,並進行交換球權的處罰!(fiba和nba所共有)

在國際聯賽上是沒有三秒這一說的,就像奧運會。

6樓:

球不能在手上停留三秒,否則判給對方

籃球中的三秒違例具體怎麼判?

7樓:浪冰罪

三秒違例:一般指籃球比賽中的進攻三秒違例與防守三秒違例。其中防守三秒違例是nba賽場特有的一項規則。

一、 計時始於進攻球隊在前場控制球時。

二、 任何防守球員,如果位於16英呎罰球區或者該區域向底線外延伸4英呎的區域內,必須在三秒鐘內處於積極防守一名對方球員的狀態。積極防守的含義是,距離一名進攻球員不超過一臂遠,並處於防守的位置。

三、 任何防守球員都可以防守任何進攻球員。防守球員可以雙人包夾任何球員。

8樓:安

三秒是指進攻隊中任意一名球名進入防守方三秒區內,停留時間超過三秒鐘,在這三秒中內如果進攻方投籃擊籃板可籃框,三秒重新算,如果未擊中,三秒不重新算。 判定三秒後,攻防轉換,由原防守方在底線發球,開始進攻。

9樓:都是渣渣小童鞋

防守三秒

1、計時始於進攻球隊在前場控制球時。

2、任何防守球員,如果位於16英呎罰球區或者該區域向底線外延伸4英呎的區域內,必須在三秒鐘內處於積極防守一名對方球員的狀態。積極防守的含義是,距離一名進攻球員不超過一臂遠,並處於防守的位置。

3、任何防守球員都可以防守任何進攻球員。防守球員可以雙人包夾任何球員。

4、 防守三秒在如下情況中斷計時:

(1) 一名球員處於投籃動作中;

(2) 控球方失去對球的控制;

(3) 防守球員處於積極防守一名對方球員的狀態;

(4) 防守球員完全離開16英呎罰球區;

(5) 防守球員將要立刻成為合法狀態。

5、如果另一名防守球員對持球的球員處於積極防守狀態,原先的防守球員必須積極防守一名對手,或者離開16英呎罰球區。一旦進攻球員將球傳出,防守球員也必須積極防守一名對手,或者離開16英呎罰球區。

6、罰則:判罰一次技術犯規。進攻球隊繼續擁有球權,在距離比賽中斷地點最近的罰球線延長線的邊線處發界外球。

24秒計時器應保持比賽中斷時的時間或者重設為14秒,兩者取大。如果違例是在一次投籃命中期間被吹罰,此次違例應被取消,比賽應按照一次投籃命中的狀態繼續進行。

進攻三秒

1、某隊控制球時,該隊隊員在對方的限制區內停留不得超過持續的3秒鐘。

2、限制區的各線都屬於限制區的一部分,隊員觸及任何一線都算位於限制區內。

3、3秒鐘的限制在所有擲界外球情況下均有效。它的計算要從擲界外球隊員在界外可處理球(球進入比賽狀態)的一剎那開始。

4、3秒鐘的限制不適用於:

(1)當投籃的球正在空中時;

(2)搶籃板球時;

(3)死球時。

5、隊員在限制區內停留接近3秒鐘時,可默許他運球投籃。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籃球比賽中的3秒違例是怎麼回事??

10樓:

3秒違例:一般指籃球比賽中的進攻三秒違例與防守三秒違例。

1、進攻三秒違例,進攻隊員在無球或無進攻動作或意圖的情況下在三秒區停留時間超過三秒的話被視為進攻三秒,並進行交換球權的處罰。此項規定為fiba和nba所共有。

2、防守三秒違例,防守隊員站在三秒區內,在其附近1公尺處左右沒有進攻隊員,其又在三秒區內停留的時間超過三秒的話就被視為防守三秒。

如果兩次三秒違例的話還要進行一罰一擲的處罰。防守三秒違例是nba賽場特有的一項規則。

11樓:仁辰君任貞

【定義】

當某隊在前場控制活球並且比賽計時鐘正在執行時,該隊的隊員不得停留在對方隊的限制區內超過持續的3秒鐘。

編輯本段【違例條件】

裁判員宣判「三秒鐘違例」必須符合三個條件(規則原文列最下面):1、控制球隊控制前場的活球;2、比賽計時鐘執行;3、控球隊的隊員在前場限制區內停留超過持續的3秒。

編輯本段【國際籃球聯合會條款】

根據2023年fiba(國際籃球聯合會)籃球規則第26條:第26條3秒鐘26.1定義26.

1.1當某隊在前場控制活球並且比賽計時鐘正在執行時,該隊的隊員不得停留在對方隊的限制區內超過持續的3秒鐘。26.

1.2隊員在下列情況中應被默許:•他試圖離開限制區。

•他在限制區內,當他或他的隊員正在做投籃動作並且球正離開或恰已離開投籃隊員的手時。•他在限制區內已接近3秒鐘時運球投籃。26.

1.3為證實隊員自身位於限制區外,他必須將雙腳置於限制區外的地面上。

編輯本段【「3秒鐘」規則】

一、某隊控制球時,該隊隊員在對方的限制區內停留不得超過持續的3秒鐘。二、限制區的各線都屬於限制區的一部分,隊員觸及任何一線都算位於限制區內。三、3秒鐘的限制在所有擲界外球情況下均有效。

它的計算要從擲界外球隊員在界外可處理球(球進入比賽狀態)的一剎那開始。四、3秒鐘的限制不適用於:1、當投籃的球正在空中時。

2、搶籃板球時。3、死球時。五、隊員在限制區內停留接近3秒鐘時,可默許他運球投籃。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註解:球隊沒有控制球就沒有這條規則的違例。

被嚴密防守的隊;被嚴密防守(在正常的一步之內)的持球隊員要在5秒鐘內傳、投、滾或運球;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進攻方的隊員不得在三秒區內滯留3秒以上,否則就按違例處理。

nba現在還有防守三秒,是規定防守方在1公尺範圍內沒有攻方秋員時不得在三秒區內滯留三秒以上,否則判為違例,攻方一罰一擲。

13樓:慕桖谷夢

、進攻三秒違例,進攻隊員在無球或無進攻動作或意圖的情況下在三秒區停留時間超過三秒的話被視為進攻三秒,並進行交換球權的處罰。此項規定為fiba和nba所共有。

14樓:昂小星

三秒違例,一般籃球比 在中的進攻,三秒違例與防守三秒違例

15樓:

進攻方如果在三秒區內 三秒無投籃或其他動做則被做為三秒違例

防守方如果離防守物件很遠且只在三秒區內 裁判可以視情況判防守三秒

16樓:風中的承諾丹

lcd快樂,安啦啦啦啦啦啦

17樓:好好好好好

我不知道,就是這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all測jjall咯kkk哦哦www我摸摸哦哦我弄

19樓:賞棠求初之

1、三秒違例:一般指籃球比賽中的進攻三秒違例與防守三秒違例。其中防守三秒違例是nba賽場特有的一項規則。

2、防守3秒:

(1)、

計時始於進攻球隊在前場控制球時。

(2)、任何防守球員,如果位於16英呎罰球區或者該區域向底線外延伸4英呎的區域內,必須在三秒鐘內處於積極防守一名對方球員的狀態。積極防守的含義是,距離一名進攻球員不超過一臂遠,並處於防守的位置。

(3)、

任何防守球員都可以防守任何進攻球員。防守球員可以雙人包夾任何球員。

(4)、

防守三秒在如下情況中斷計時:

a、一名球員處於投籃動作中;

b、控球方失去對球的控制;

c、防守球員處於積極防守一名對方球員的狀態;

d、防守球員完全離開16英呎罰球區;

e、防守球員將要立刻成為合法狀態。

(5)、如果防守球員正防守持球的球員,他可以處於16英呎罰球區中。防守球員不需要距離對手不超過一臂遠以達成積極防守狀態。如果另一名防守球員對持球的球員處於積極防守狀態,原先的防守球員必須積極防守一名對手,或者離開16英呎罰球區。

一旦進攻球員將球傳出,防守球員也必須積極防守一名對手,或者離開16英呎罰球區。

罰則:判罰一次技術犯規。進攻球隊繼續擁有球權,在距離比賽中斷地點最近的罰球線延長線的邊線處發界外球。

24秒計時器應保持比賽中斷時的時間或者重設為14秒,兩者取大。如果違例是在一次投籃命中期間被吹罰,此次違例應被取消,比賽應按照一次投籃命中的狀態繼續進行。

3、進攻三秒

(1)、某隊控制球時,該隊隊員在對方的限制區內停留不得超過持續的3秒鐘。

(2)、限制區的各線都屬於限制區的一部分,隊員觸及任何一線都算位於限制區內。

(3)、3秒鐘的限制在所有擲界外球情況下均有效。它的計算要從擲界外球隊員在界外可處理球(球進入比賽狀態)的一剎那開始。

(4)3秒鐘的限制不適用於:

a、當投籃的球正在空中時;

b、搶籃板球時;

c、死球時。

(5)、隊員在限制區內停留接近3秒鐘時,可默許他運球投籃。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註解:球隊沒有控制球就沒有這條規則的違例。

籃球比賽中三秒違例是什麼?說簡單點!

20樓:幻之匿名王

三秒區知道吧?就是藍框下面那一塊梯形的,有顏色的區域!

所謂三秒違例分兩種:

1、進攻三秒:進攻方球員無球情況下,在對方籃下三秒區內停留超過三秒的,或者持球在三秒區內超過三秒鐘而不出手的,個人計一次失誤(turnover),球權歸對方。

進攻三秒多出現於籃下要位,隊友沒有及時餵球,或者地位單打沒有及時出手……

另外,並不需要整個人在三秒區內,就算乙隻腳踩在三秒區內,就要開始計算三秒了!

這個規則是為了將有統治力的內線進攻球員推離籃筐,增加得分難度。

2、防守三秒:防守方在己方三秒區,在非貼身防守特定進攻球員的情況下停留過三秒的……這個目前吹罰要看裁判的尺度,因為所謂貼身防並不容易判定,所以主要就看防守球員處在三秒區內的時候,身邊附近有沒有進攻球員……同理,防守三秒只要乙隻腳在三秒區內就算成立了……

防守三秒,對方執行一次一罰一擲(罰球一次,然後依然發邊線球進攻),注意,罰球類似於技術犯規發球,籃下不需要站人……另外防守三秒是違例,不需要計失誤……

另外,三秒規則在球在空中時、搶籃板時是無效的……

3人制籃球的比賽規則,三人制籃球賽三秒規則

三人籃球規則 1 場地為籃球場半場,比賽隊員為一方三人,整場比賽可替換2次。2 比賽時間為10分鐘,最後一分鐘停表,結束後得分高的一方獲勝。3 三分線外投進一球算2分,三分線內投進一球算1分。4 一方犯規3次,從第4次開始罰球,只罰1次,罰進記1分。5 一般犯規沒有超過3次,由被犯規的一方發界外球,...

求一些半場籃球的違例規則(要詳解)

鑫蠱內 1 3秒鐘規則 某隊在前場控制球時,該隊隊員不得在罰球區的罰球線的遠邊和端線之間的部分停留3秒鐘。允許在限制區內的隊員在不到3秒鐘時運球或轉入投籃。如果隊員以傳球替代投籃,應宣判隊員違例。2 10秒鐘規則 男子 一名隊員不得 他的隊不得 在他的後場連續控制球達10秒鐘。例如,a1在他的後場已...

三人制籃球賽三秒規則,三人制籃球比賽有什麼規則

anyway丶 不算。發生在籃筐下半圓弧限制區,即3秒區內的違例行為。分為防守3秒和進攻3秒,簡單來說防守3秒是指防守隊員沒有貼身防守而在己方的3秒區內停留3秒或以上,判罰為防守3秒違例。進攻3秒是指進攻隊員已進入前場後,某進攻隊員在無球或無進攻動作或意圖的情況下在3秒區停留3秒或以上,判罰為進攻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