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比賽的規則是什麼?打籃球的比賽規則

時間 2023-05-08 08:45:06

1樓:舞動紅塵娛樂

打籃球的規則都有哪些。

打籃球的比賽規則

2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籃球基本規則主要有六項,在這裡分別介紹比賽方法,得分種類,進行方式,選手替換,罰球,違例的規則。

籃球規則一: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四節,每節各10分鐘,nba為12分鐘,每節之間休息5分鐘,nba為130秒,中場休息 10 分鐘,nba為15分鐘,另在nba中在第4節和任何加時賽之間休息100秒。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 5 分鐘,若 5 分鐘後比分仍相同,則再次進行 5 分鐘延長賽,直至比出勝負為止。

籃球規則二:得分種類。

球投進籃框經裁判認可後,便算得分。3分線內側投入可得2分;3分線外側投入可得3分,罰球投進得1分。

籃球規則三:進行方式。

比賽開始由兩隊各推出一名跳球員至**跳球區,由主審裁判拋球雙方跳球,開始比賽。

籃球規則四:選手替換。

每次替換選手要在20秒內完成,替換次數則不限定。交換選手的時間選在有人犯規、爭球、叫暫停等。裁判可暫時中止球賽的計時。

籃球規則五:罰球。

每名球員各有 4 次被允許犯規的機會,第五次即犯滿退場(nba中為6次)。且不能在同一場比賽中再度上場。罰球是在誰都不能阻擋、防守的情況下投籃,是做為對犯規隊伍的處罰,給予另一隊的機會。

罰球要站在罰球線後,從裁判手中接過球后10秒內要投籃。在投籃後,球觸到籃框前均不能踩越罰球線。

籃球規則六:違例。

1)普通違例:如帶球走步、兩次運球(雙帶)、腳踢球(腳球)或以拳擊球。

2)跳球違例;

3)跳球時的違例:除了跳球。

籃球比賽有哪些規則?

3樓:窩掖繁茁魯撞

1、比賽方法:每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替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規定增加人數。比賽分上下半場,每半場各20分鐘,中場休息10分鐘。

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進行延長賽5分鐘,若5分鐘後比數仍相同,則再次進行5分鐘延長賽,直至比出勝負為止。

2、得分種類:球投進籃框經裁判認可後,便算得分。3分線內投入得2分;3分線外投入得3分,罰球投進得1分。

3、進行方式:比賽開始由兩隊各挑出一名跳球員在**跳球區跳球開賽。

4、選手替換:每次替換選手要在20秒內完成,替換次數不限定。交換選手的時間選在犯規、爭球、叫暫停時進行。裁判可暫時中止球賽的計時。

5、罰球:每名球員各有5次被允許犯規的機會,第五次即犯滿退場。且不能在同一場比賽中再度上場。

罰球是在沒有防守的情況下進行投籃,做為對犯規隊伍的處罰。罰球要站在罰球線後,從裁判手中接過球后5秒內要投籃。投籃後,球觸到籃框前球員不能踩越罰球線。

籃球比賽都有哪些規則?

4樓:你不曾知道的故事

自己平時在家裡就非常喜歡看體育比賽,其實籃球運動很多人都比較喜歡,所以也總是和自己的朋友在家裡面看別人打籃球比賽。那麼籃球比賽都有哪些規則呢?

雖然很多人都喜歡看別人打籃球,但是其實籃球比賽是有很多規則的,普通人可能並不知道這些規則,但是覺得如果你非常喜歡籃球的話,還是有必要去了解一下這些規則,這樣的話你就能夠更了解這些詳細的問題。其實自己還是非常喜歡看籃球比賽的,就在網路上具體搜尋了有關的資訊,首先就是籃球比賽對於球員的數量是有要求的,在常規比賽中要有乙個15個人的名單,也就是說每個球隊需要15名球員,比賽中一般輪換的球員最多是12名。

既然是比賽那麼在這個過程之中肯定會存在犯規的情況,所以籃球比賽對於犯規也是有乙個比較明確的規定的,比賽犯規的最多次數是六次,如果乙個球員在賽場中犯規的次數超過了六次,那麼就會被裁判罰下場,所以這樣的球員在這個比賽中就不用再上場了,就會有乙個替補隊員來代替這個球員上場。在籃球比賽中,一共是分為四節的,比賽是12分鐘,如果超過了六次,那麼犯規的人就被罰球兩次。

其實在籃球賽場中,比賽犯規也是有等級的,普通犯規就是平時在打球的過程之中不小心觸碰了對方,如果超過了這個範圍,那麼就是惡意犯規了。這個時候裁判是需要懲罰的,在比賽的過程之中,教練和球員如果跟裁判爭辯的話,那麼可能就會被罰下場,所以這些問題是都要注意的。

5樓:過法國法國和

規則有很多,新手打籃球要了解以下規則!

1、上籃2步半,再接球的時候球只要沒落地,都可以繼續運球。

2、如果是接球沒接穩掉在地上再撿起來的就不能再運球了。運球時,要球先離手腳步才能移動。

3、運球時球不能過肩(球彈起的高度),不能反手。(拍球時的手勢是不能像託碗那樣)正規比賽中一般一次進攻是24秒,也就是說你打比賽最多也只能運24秒。

6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籃球比賽是有很多規則的,例如在打籃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時間問題,千萬不能超時。而且在打籃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規則,千萬不能越界。並且在打籃球的時候,一定不能與對方發生碰撞。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無論有什麼事情都要與裁判匯報。

7樓:鵜鶘小跟班

籃球比賽的規則有很多很多,但是被分為了兩大類,乙個是犯規乙個是違例,前者是對於持球人以及防守者的保護,一旦出現就是出現了身體接觸,而後者是對於籃球的界定,取決於球當時的狀態。

8樓:周**強強

在比賽的時候是不能觸控別人身體的,而且在比賽的時候是不能大聲喧嘩的,並且在比賽的時候是不能擾亂秩序的,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在比賽的時候無論有什麼事情都要和裁判說。甚至在比賽的時候是不能越界的。

9樓:巨集盛巨集盛

規則就是,每隊需要有5個人,有乙個人是隊長,可以有7個替補隊員,比賽分為上下兩場,每場比賽一共有20分鐘,整場比賽一共有40分鐘,中場休息10分鐘,球員在發球的時候不能超過5秒,不能違反相關規定。

籃球比賽的規則是怎樣的?

10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整個場館40分鐘,分為四個部分,每個部分10分鐘。

2、半場10-15分鐘。

3、必須在8秒內從自己的手上傳球給別人。

4、場邊不超過5秒。

5、在三秒區域內不超過三秒。

6、每一跳球隊員的雙腳應站立在靠近該隊本方球籃的中圈半圓內,一腳靠近中線。

7、如果一名對方隊員要求佔據其中乙個位置,同隊隊員不得圍繞圓圈佔據相鄰的位置。

8、然後裁判員應在兩名互為對手的隊員之間將球向上(垂直地)拋起,其高度超過任一隊員跳起能達到的高度。

9、在球到達它的最高點後,球必須被一名或兩名跳球隊員用手拍擊。

籃球比賽都有哪些規則?

11樓:舞動紅塵娛樂

籃球的規則都有哪些。

打籃球比賽主要的規則是什麼?

12樓:舞動紅塵娛樂

打籃球的規則都有哪些。

籃球比賽有什麼規則

籃球比賽中規則有些什麼?打籃球的規則是?

0 違例。籃球規則第36條 違例。籃球規則第37條 隊員出界和球出界。籃球規則第38條 運球規則。籃球規則第39條 帶球走規則。籃球規則第40條 3秒鐘 規則。籃球規則第41條 被嚴密防守的隊員。籃球規則第42條 10秒鐘規則。籃球規則第43條 球回後場。籃球規則第44條 攻 防中的干擾球。1 侵人...

籃球比賽的基本常識,打籃球基本常識

一旦拿球軸心腳不能移動 如果沒排球就移動就算走步 在別人運球上籃等動作時 不能用手打他 打到球不算犯規 達到手就算了 一般犯規還有 二運就是不能運球兩次 翻腕是不能運球時手不能反過來 其他還有不懂得可以再問 避免走步就是要多傳球,別一個人帶帶帶,結果對方過來包夾你,你一動很容易走步。打手要看吹的尺度...

打籃球有什麼基本規則,打籃球的基本規則有哪些?

1.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 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前 後半場,每半場各 20 分鐘,中場休息 10 分 鐘。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 5 分鐘,若 5 分鐘後比數 仍相同,則再次進行 5 分鐘延長賽,直至比出勝負為止。2.得分種類 球投進籃框經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