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的輸出電壓與什麼有關係,發電機的電壓,電流與什麼有關?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藝灰原

1、汽輪機(或水輪機或風機或燃氣機等)做功2、勵磁電壓、電流

3、電網影響

併網前發電機升至3000轉但出口斷路器斷開,只有電壓無電流,電壓與勵磁系統有關,即由充入轉子內的電能有關,充能越大(勵磁電壓電流越高)則轉子內形成的磁場越大,定子切割轉子磁場磁感線做功越多,定子電壓越高。

併網後正常執行時:小機組電壓一般保持跟電網一致,電流由汽輪機(或水輪機或風機或燃氣機等)做功為主要影響,勵磁系統為次要影響(如汽機做功多但勵磁不能提供足夠磁場則電流不會上升但汽機轉速會增大)。大機組(相對於電網來說能產生足夠影響的機組)電壓主要由勵磁系統控制,電流與小機組相同(勵磁系統的影響相對小機組要大一點,但主要還是有汽機做功決定)

事故情況就不好說了,電壓有可能因定子接地而下降,電流有可能因短路而增加,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通過調節勵磁電流來改變輸出電壓。

3樓:

與勵磁電流和轉速的大小有關。

4樓:王曉多王壇

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的匝數有關 請採納答案

發電機的電壓,電流與什麼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e=nbsw*sinwt

這是轉子發電機瞬時電壓表示式

n為線圈匝數,b為磁感應強度,s為線圈面積,w為轉子轉動的角速度產生的電壓就與這幾個因素有關

電流大小還要看電阻大小,如設電阻為r

則i=nbsw*sinwt/r

6樓:獨曼蔓

發電機的電壓,電流與電機的勵磁、原動機的轉速、負載有關。

7樓:此暱稱爺用了

電壓高電流小 電壓低電流大

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8樓:你愛我媽呀

1、電機產生感應電流的大小和線圈轉速,線圈大小,線圈匝數,磁場強弱,負載大小有關。電機產生感應電流的大小和線圈磁通量變化率,和負載決定電流大小。

9樓:財神客站

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與勵磁線圈有關,勵磁線圈的輸出電壓高低與發電機輸出的電壓高低成正比。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實際上就是發電機輸出的功率的大小,指功率包括了有功功率與無功功率。其中有功功率的大小與輸入的動力有關,無論是柴油發電機還是汽輪發電機,在發電機額定輸出功率的範圍內,增加原動機的輸入功率,發電機的輸出有功功率就會增加,發電機電流就會相應增加。而增加發電機的勵磁電壓後,發電機輸出的無功功率會增加,從而也會使發電機的電流增加。

不過由於發電機組能夠輸出的無功功率是有限度的,只佔有功功率的較小比例,所以增加原動力機的輸入而引起發電機組電流增加的幅度要比增加勵磁電壓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電機產生感應電流的大小與線圈轉速和線圈轉向有關。

求直流永磁發電機轉速與電壓的關係

俊馳 燕 1 提高轉速,那麼發電機是電壓增高。2 永磁直流電機按照有無電刷可分為永磁無刷直流電機和永磁有刷直流電機。永磁直流電機是用永磁體建立磁場的一種直流電機。永磁直流電機廣泛應用於各種可攜式的電子裝置或器具中,如錄音機 vcd機 電唱機 電動按摩器及各種玩具,也廣泛應用於汽車 電單車 電動自行車...

發電機輸出功率,發電機的發電功率大小和什麼有關係

計算公式p u i 對於純電阻電路,計算電功率還可以用公式p i 2 r和p u 2 r。電功率和電流的關係 家庭電路中,電壓u 220v是一定的。因為i p u,所以用電器的總功率p越大,電路中的總電流i就越大。若電路中的總電流超過安全值,保險絲就容易燒壞。因此,家庭電路中不要同時使用多個大功率的...

汽車發電機的電壓多少合適,汽車發電機著車電壓多大,多少範圍正常,電瓶電壓呢

欽琪玄雪冰 汽車發電機的電壓要大於蓄電池的電壓是正常的。像一個蓄電池是12v的,發電機的電壓要在13v到14.5v電壓是正常的,要是24v的蓄電池,需要到25到27v左右是正常的。 零剛德欣美 汽車發電機的電壓是根據蓄電池電壓選定的,其標稱電壓有12v,24v,48v之分,實際輸出的直流電壓 要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