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發燒發到抽搐,我好害怕,已經兩次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4:45:4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燒容易抽搐,不光小孩那怕是大人也是一樣的,只要溫度達到40度是很容易發生肌肉痙攣抽搐的.

與大人有些差異的是小孩發燒發展很快的,看藥店裡面那麼多的強制退燒藥,醫生都是囑咐只要超過39度就要強制退燒不能讓發展,否則會有危險.

你發現小孩有不舒服的時候,最好能趕在他發高燒之前把溫度控制住,否則你只能把他交給醫生強制退燒了.

不過,到醫院吊水後,發燒容易反覆而且體質容易變差,很多小孩到了高燒的最後,連吊水都沒用了,只能通過激素來退燒,激素的危害家長都知道,但是不用又不行.所以你還是要重視發燒這個問題.

這裡告訴你一兩個用得上的小竅門.

一、如果小孩精神很好,能開心地笑,那恭喜你了應該是低燒,儘量通過多喂水等方法幫助他退燒了 。

二、如果小孩沒什麼精神,你就要注意了,很可能達到了39度,這時你可以試個發汗的偏方,很簡單,煮稀飯:在稀飯快好的時候,放幾根蔥頭進去一起熬,趁熱餵給他喝,喝個一碗,然後陪著他,一般過個10分鐘左右就能出汗了。出汗的時候注意不要見風,否則就白搭了。

如果汗遲遲沒有,那你就要求助中藥了。一般小柴胡顆粒、帶紫蘇的中成藥你都可以選擇。

三、家中常備一些用來退燒的應急藥。

四、不管什麼情況下都不要忘記多喂水,頻率可以達到半小時一次,不願意喝你就一勺一勺地喂。

五、最好了解一下中醫退燒的推拿方法,比如清天河水、推肺經等。

六、以上方法適用於小孩剛剛受涼引起的感冒,而對於病毒和細菌傳染引起的高燒還是要做到及時消炎,以免發生肺炎等病症。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段時間我5歲的寶寶第一次發燒時間達到6天,以前從小就沒有這麼長時間,我也是真的害怕極了,看醫生很多次,最後還是確定是病毒**冒,但是這次時間好長啊,而且到後來溫度由一般38度多升到39度的時候孩子睡覺就很難受,任何退燒藥都沒有效果,吃了也只能降下0,5度的樣子。39度的時候,孩子雖然沒有出現高溫驚厥,但是似乎對大腦有影響,寶寶就睡夢中驚恐的醒來哭,臉上表情扭曲還說胡話,但是自己卻完全不知道。

第二天趕緊又上醫院,醫生讓換種退燒藥吃了一次,然後告訴我用溫水給孩子每15分鐘擦一次,效果很好,終於在第六天下午我寶寶的燒退了。

但是因為退燒藥用得多降低了白細胞所以退燒藥真的有***。

我告訴你經歷希望能和你分享經驗。而且聽醫生說,出現高溫驚厥次數越多越對大腦有傷害,以後可能有發展成癲癇的風險。所以,以後寶寶一旦開始發燒,首先用退熱貼,然後用溫水擦身,再及時看醫生防止出現驚厥很必要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的診斷是什麼?如果是高熱驚厥就不用怕。高熱驚厥是小孩子的常見病,絕大部分人長大後就消失了。

但是要注意體溫變化,體溫超過38.5就要吃退熱要。還有感冒了別隨便吃點要就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厲害了都會這樣,還有就是檢查一遍別的,如果嘔吐的話在檢查一下是不是腦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也抽搐過兩次,那是由於高燒引起的熱驚厥。所以,平時要多注意寶寶的體溫,一旦感覺發燒就立即就醫。因為寶寶已經有過驚厥,不可能像其他寶寶一樣,吃點退燒藥就沒事了。

如果寶寶體溫超過37.5度,就給他吃些退燒藥,然後就醫,以免持續的高燒會讓寶寶再次出現驚厥。寶寶發燒可不是小事,千萬不要拖延就醫時間。

只要就醫及時寶寶就不會有事的,不要過於擔心。寶寶大些這種情況就會好了。願寶寶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

6樓:其初南

一般孩子不會這樣的。小孩子體溫高於**,燒到39度也不會抽。但有可能孩子本身體溫常孩子低,你要在孩子沒病時經常量,掌握他的體溫。

一般小孩子燒到38度沒問題,但這樣的孩子就不行。另外不能盲目應用退燒藥,退的快的藥,也會殺傷大量的白血球,不正常的用量(過量或者經常)都可能導致其他疾病。可以用“牛黃安宮丸”,但那個貴的,得100多元一丸的。

我好害怕上老師的課

你老是真可惡 你應該給他點打擊 反正也不能專心上他的課,就索性別聽他的課了然後你回家的時候自學,你要不聽他的課,然後還考出好成績,氣死他就看你有沒有毅力了,要有自信,你的目標就是讓他難堪,不是表面上的 消滅那個恐懼就行了,找個機會,在外頭的時候,找塊磚,給那個王八蛋子一磚頭,來句 下次給爺注意點,否...

孩子放假以後每天夜不歸宿,我好害怕他和不良少年一起玩,我該怎樣教育他

星星趣談娛樂 孩子出現這樣的行為,有一部分責任是屬於家長的,還有一部分責任是他自己的家庭的責任是他沒有盡到家長的義務。教育不好才會導致出現這樣的行為。我就不會這樣,因為我的大人禁止我到外面留夜。因為他們也害怕我和不良少年一起玩帶我,對此我非常瞭解父親的心意,你可以教育他說。你是不是不想回這個家啦?你...

我遇到很可愛的女孩子,她也很喜歡我,可是我已經有家室了,我該怎麼辦?告訴她嗎

復甦的花滓 去吧 來點激情 不然你老了 都覺的這一生平淡無奇 我旁邊上網的女孩 都說 不要白不要 品客咪咪 就算你和她在一起了,以後遇見更加可愛的人,你又.感覺是沒有底的,好的人也是沒有底的。 要對自己和家庭負責的,你應該告訴那個女孩子,難到你還想和她做個情人嗎,這樣對她和你自己都是不負責任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