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正常直行和小路插入大路的電單車相撞,責任怎麼界定

時間 2021-07-24 23: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扣你的車是按程式來做。

按樓主所說,應該是對方負全責或主要責任(如果您及時剎車了,肯定是對方負全責了)。因為對方有確認安全的注意義務。如果交警確認對方負全責,您不但不必負醫藥費還可以索賠:

1、這幾天的誤工費;(按去年當地職工平均工資標準計算)2、汽車扣留期間的停車費及修理費,還有汽車的折舊費(這幾天您沒法用車啊,哈哈)

3、來回醫院、交警處理事故的必要交通費用

4、(未必得到法院支援的)精神損失費。

2樓:玉杵搗藥

大路、小路,對事故責任劃分的影響不大,關鍵看當時的具體情況。

樓主從哪個方向往哪個方向走?電單車呢?

按照規定,在沒有訊號燈的路口,應該優先讓右側來車通行。

交警扣你的車,是法律賦予他的權力,是合法的。

電單車司機讓樓主墊付醫療費,是符合法律規定的。

電單車司機即使真的沒有駕照,也與本次事故責任的劃分無關。無照駕駛屬於違章行為,但要另案處理。

如果對方全責,樓主修車的費用應該由對方支付。

補充答案:

樓主正常行駛,對方是不是也是正常行駛呀?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怕,不是你的責任。他沒駕照負全責,你交的2000元只是墊付。交警會等他出院後再把他扣車並拘留15天(無證駕駛),醫藥費自負,賠償你的車輛損壞費。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負全責,轉彎讓直行。

5樓:老易聊金融

摩托,沒小車的事,不過可能要喊道義上給點,畢竟人肯定是他們受傷了

6樓:啊飛天豬

無證駕駛負全責,小路車輛應主動避讓大路車輛。交警扣你車,應該是合法的,責任認定需要一定的法律程式,個人觀點,供你參考。

7樓:

電單車全責,但還要賠電單車一點,中國國情同情弱者。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車跟小車,大車的責任會大一點

9樓:玩命

哥們大車撞小車理虧的啊

交通事故我正常直行,突然從右邊小路竄出來一從無牌無證電單車我撞了他,電單車人員重傷,是誰的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直行,而且有證,那麼是沒有責任的。右邊小路出來,需要避讓前面道路上正常行駛的車輛和行人,突然竄出需要負責,同時無牌無證,當然負全責。aqui te amo。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找保險公司,他們會判定責任人,責任的話肯定在他,他無牌無照還駕駛機動車上路,而且小路上大路必須要先停車觀察,但考慮到他重傷是弱勢方,可能你也會有適當的賠償

12樓:吃肉的肉肉啊

轉彎讓直行,和什麼車,有無拍照都沒有關係

交通事故我正常直行突然衝,右邊小路竄出來一輛車我撞了他,是誰的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次要責任對方來是主要責源任。

機動車在行駛中遇到有路口時必須減速慢行,確認無障礙再緩慢通過,顯然你沒做到這一點。對方也是一樣的,在支線上主線時,也要注意主線的車流情況,應該讓主線車輛先行,否則發生事故就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因此交警會裁定你是次要責任,對方是主要責任。

14樓:

對方全責,支線讓主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主道、直線行駛、右方來車撞上了、該怎麼處理

明明大路和小路的距離一樣,為什麼覺得小路比較快

是因為 一 小路旁參照物 如 小樹 花草等 與行走人距離近,顯得走快。二 小路曲灣,視覺上感覺較近 小路休閒,心曠神怡,心情好就顯得快 三 小路清靜,安全,不被其它車輛 行人妨礙,且清閒,走的同時又能休閒,不煩躁 顯得快。大路則與上述相反。你覺得有點道理嗎?主要是心理和視覺的作用。大路的景物一覽無餘...

汽車正常行駛,沒有超速和超車,逆方向的護欄缺口一條小水泥路,一輛電瓶車駛到馬路上

情緒哦 這種情況肯定是不需要的呀,畢竟這個電瓶車他自己逆行逆行的話,通常都是要承擔全部責任的。 望覓雙 這樣的情況下汽車駕駛員是沒有責任的,你們沒有接觸,是他自己不謹慎所致。 情感生活諮詢師 您好,這樣的情況是電瓶車本身的原因造成的,汽車是不用承擔任何責任的,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您! 檸檬檸檬泥萌 ...

我的自動擋汽車一二擋正常,三擋和自動擋速度提不起來,是什麼原

愛車天下 你好,一般的自動變速器有6 7個擋位,它們從前到後依次排列。分別為 p 停車擋 r 倒擋 n 空擋 d 前進擋 而有的前進擋中包括d 3 2 1擋。有的車型前進擋只有三個擋位 d 2 1 若裝備四擋變速器,則另有一個超速選擇開關 o d 接通超速擋。p擋和n擋的作用都是使發動機和車輪傳動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