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駕駛證可以先買摩托上牌嗎

時間 2021-07-22 21:43:48

1樓:

沒有駕駛證也可以上牌。

不管買什麼車,上牌都不需要駕照,但是上路必須有駕照,開摩托車帶身份證去車管所上牌就行了。

符合下列要求就可以辦理: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單位車輛須提供《企業**證書》原件及加蓋公章的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的《委託書》及受託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個人車輛須提供車主《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原件。(不屬於免檢車型的還應提供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拓展資料:

車牌,指車輛號牌,是兩面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塑料或貼紙,在板上會顯示有關車子的登記號碼、登記地區或其他的基本資料。車牌是對各車的編號,其主要作用是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車所屬省、市、縣,車管所根據車牌可以查到車的主人。

2樓:鍾馗

行駛證是車的證明,駕駛證是你騎車的證明,如果你只有行駛證沒有駕駛證交警檢查時你沒有駕駛證會按照你無證駕駛車會把你車扣了的,如果你沒的新車只需要拿著身份證就可以給車上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有車,帶身份證就可以*****了,行駛證是證明你摩托車上路行駛的合法性,駕駛證是證明你駕駛摩托車上路的合法性,所以兩者不衝突,但是又都必須有的!

4樓:胡爾莫斯寶寶

車上牌是車子獲得合法身份,駕證是人獲得駕駛資格,兩者之間沒有任何關係.

5樓:濟源知道

完全可以 行駛證代表車輛的上路合法性 駕照代表駕車的合法性 到哪都一樣 安全行車 和諧交通

6樓:董方鶴

可以的,買車與駕證沒關係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購車上牌跟駕駛證沒有關係,《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七條申請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五)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在機動車註冊登記時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

8樓:

可以...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辦牌照!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就是這樣辦的。

摩托車需要先辦好駕駛證才能上牌照嗎

蘋果魅力 摩托車上牌所需要的證件 準備好車主的身份證 購車發票 車輛合格證。開發票時一定要他用正規的 將摩托車 發票 合格證 車主身份證帶到車管所,拿一張註冊登記表,拓印車架號 發動機號,選牌照,車管所錄入電腦,領取牌照 登記證書。開去上牌的摩托是一定要具備有足夠的安全性的,因為在申領車牌的時候也會...

新買的電單車上牌辦了行駛證沒有駕駛證交警會查嗎

新買的電單車上牌辦了行駛證,沒有駕駛證。交警會不會查。要看駕駛員是否違章。沒有違章,正常行駛情況,車況又是良好,交警不會攔截查詢。如果駕駛員違章駕駛,或者車況有問題,交警是一定會攔截查詢的。沒有駕駛證,屬於無證駕駛。無證駕駛電單車的處罰可以看看下面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

沒有駕駛證的汽車可以過戶給他嗎,沒有駕駛證汽車可以過戶到我名下嗎

超絕至精 可以,汽車過戶跟駕駛證沒有任何關係。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 憑證 機動車登記證書 機動車行駛證 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