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主持人需要注意那些問題,做乙個主持人需要注意那些問題??

時間 2021-07-20 06:58:27

1樓:

要具備很好的心理素質,要有內涵,懂得隨機應變,有親和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會議主持人務必做到的事項:

1、要嚴格遵守會議的開始時間,不遷就遲到者。

2、要在開頭就議題的要點做一番簡潔的說明。

3、要把議題的進行順序與時間的分配預先告知與會者。

4、要引導大家在規定時間內做出結論。

5、必須延長會議時間時,要取得大家的同意並明確處長的時間。

6、要把整理出來的結論交由全體人員表決確決。

7、要把決議付諸實行的程式整理成文,加以確認二、會議進行中主持人須密切注意的幾個問題

1、發言內容是否偏離了議題?

2、發言者的觀點是否出於各人的利害?

3、全體人員是否都在專心聆聽發言?

4、發言者是否過於集中於少部分人?

5、是否有從頭到尾都沒有發過言的人?

6、某個人的發言是否過於冗長?

7、發言的內容是否正在朝著得出清晰明確的結論推進?

三、開會***忌

·發言時不可長篇大論,滔滔不絕(一般應以3分鐘為限。)·不可從頭到尾沉默到底。

·不要談到抽象論或觀念論。

·不可對發言才吹毛求疵。

·不要漫無邊際,離題萬里。

·一般不打斷他人的發言。

·不可不懂裝懂,胡亂發言。

·不引用不確切的資料。

·不談些期待性**。

·不要中途離席。

怎麼樣才能做好乙個主持人?應該注意些什麼??

3樓:85掃地老僧

怎樣才能成為乙個名優秀的主持人呢?我想,以下幾個方面是需要注意的:

一,注意儀表

不要誤會,儀表不是臉蛋漂亮,而是你的著裝和舉止要專業化。比如男士要著西服、襯衫、領帶女士要著職業套裝。適度和合體是非常有講究的,相信這個不用詳細講解。

二,充分準備

(1)熟悉主持的程式

(2)熟悉每一位演講者的名字和簡歷

(3)熟悉演講者的講話主要內容

(4)檢查寫字板、板擦、寫字筆是否準備好。

(5)檢查麥克風是否調整好,不高不低不尖不嗡。

(6)檢查主持人和主講人的出場**、中間休息時**是否除錯好。

(7)心態調整,醞釀激情。重要的是要有激情。主持人表現好壞決定了大會是否能成功,有時他比主講人還重要,因為主講人和聽眾的情緒都靠他來調動。

三,好的開場

(1)或激情開場或幽默開場,開場要精彩,聽眾就會馬上進入狀態。

(2)主持人上場問好、做自我介紹。

(3)主持人說明本次培訓的課程及時間安排。

(4)主持人說明紀律要求。比如:a不要開手機;b不要隨意走動;c不要吸菸.

(5)主持人請當地領導人致辭。對主講人表示歡迎,說明此次培訓的重要意義和作用。簡單介紹主講人和課程內容,強調其精彩和對學員的幫助。

(6)主持人介紹第一位主講人主講題目、內容及簡歷。要做到激情的推崇,要能夠自然到你一介紹完,就立刻贏得聽眾以熱烈掌聲歡迎主講人上台。

(7) 主持人始終要熱情洋溢、聲音高亢。使學員也保持乙個高昂的情緒。

四,調節氣氛

(1) 要即時調節聽課氣氛,用語氣,笑話來活躍調節會場氣氛。

(2) 當聽眾已經疲憊,可以通過簡單遊戲或休息來進行控制。

五,機智處理應急事件

(1) 會場上什麼情況都可能出現,優秀的支援人總能機智助理應急事件才行。

(2) 遇到停電,話筒不響要有應急措施

(3) 遇到演講者講錯和其他尷尬局面,要及時上前補救。

(4) 在不冒犯演講者的前提下,控制時間和進度。藝術地控制時間進度,確保會議效果。

六,及時給予評價和小結

(1) 主持人在每位主講人講課結束後,要做簡單的評價及聽課後的收穫,並再次提議大家掌聲感謝。

(2) 會議結束時,要有激情總結

七,宣布和組織會後會

(1) 宣布會後會後,推崇成功經銷商,

(2) 介紹新人與成功人士相識

以上僅供參考,不同地區、不同人數的會議可以在此基礎上做適當的改動,總之,就是讓主講人講的高興,大家聽的愉快是主持人的原則。

主持人應注意什麼 20

4樓:塵來

主持人在主持節目之前,應該對節目的內容,有全面深刻的了解,掌握一些最鮮活、最有價值的新聞素材,針對交流物件地位、身份、職務、閱歷的不同,準確地把握,或對名人的敬重,對老者的真誠,對患難者的同情又或對傷病者的關心體貼……。這種樸實,善解人意的心態,就很容易與觀眾溝通,以至於觀眾在這種和諧親近的螢幕上有所感悟。

綜藝節目的主持人要具備一定的藝術素質和較為亮麗的外表及優雅的體態我認為,主持人在主持現場節目時首先要注意的是如何實現一種非常和諧自然的交流氣氛。在這方面,應該根據節目的基本內容進行明確的風格定位,主持人更要對特定的內容進行明確的風格定位,做到心中有數;對節目的基本氛圍要進行精心的設計,多設想幾種方式;在主持節目中,主持人對現場氣氛的變化應保持一種敏感,以便用適當的方法進行調整,並在主持過程中時刻把握分寸,從而保證節目的最終成功。

現在流行的綜藝節目的熱烈氣氛不一定非要通過主持人的誇張表演來實現最後,我認為主持人在臨場錄製節目中,經常會出現因受到各種因素的干擾而被打斷的現象。這種現象的產生,很容易使主持人失去對節目節奏的基本把握。在這方面,應做到事先對整個節目的段落有乙個明確的把握。

在主持過程中,主持人忽然意識到已經失去對整個節目的節奏感的把握時,要及時停止,調整自己的表達方式,以語言、表情或其他姿勢來強化自己的節奏感,做到自然得體。

5樓:釋宛白浮景

颱風先做好

在台上不要老彎腰哈貝的,不要打自己平時的肢體動作,與口頭語帶上去,如:嗯~~~~\啊``````````\等等~~~~~~~~~~~~~~

還有台詞方面,你就不要當它是一篇稿,當是自己想說的話,當中語氣平和,該高時高,該沉時沉,別過於去修飾自己的聲音

如果不知道自己怎樣去做的話,你當自己是乙個觀眾,你在下面感覺一下,如果我在這下面看台上,希望台上的人怎樣做

多給自己打比方,這樣做會怎樣,台下的人會給予怎樣的評價

帶多個朋友去看你排練,可以多給你意見,可採納的你就要,不可採納的你就可以照自己的想法嘛

重點::::::多看鏡子練,先自己看自己順眼

6樓:翟燎牧香菱

電視主持首先就要注意自己的著裝要符合節目的內容,這樣能使自己和觀眾都很自然地深入節目,提高節目質量.平時要多注意積累如何處理突發事件,錄製節目並不一定會像事先安排的那樣,發生任何問題都要冷靜對待不要冷場,主持人最忌諱的就是這個了.時刻改變自己的風格,使得節目不至於太死板.

另外就是要注意與觀眾的互動交流了.如果是廣播主持建議事先設計錄音棚,使氛圍適合該場節目內容,自己能很好地進入狀態才能使聽眾聽起來很輕鬆,保證收聽率~

7樓:休和宜繁星

應變能力啊。

就是場上有突發情況要主持人說話圓場之類的。

例如有嘉賓在場上做書法表演。但是超出預計的表演時間。場上場下寂靜一片會顯得很空洞。

這時候就需要主持人啦。

8樓:秦奇敏康寧

主持人應該注意:

1、主持的廣播要健康。

2、主持時的態度要好。

3、工作勤懇。

4、日常化,無緋聞,無報料,有原則。

5、人際關係要好,與人相處融洽!~

9樓:穰柔欒為

第一,要嚴肅,言行舉止都要正常!

第二,衣著端正,不能穿得像個流氓似的或者像個鄉巴佬!

第三,講台詞的時候,要簡明扼要!不能太多廢話!重點突出!

第四,上台的時候,要沉著,穩定!或者在沒有上去的時候,聽聽**!放鬆心情!

第五,在沒有上台的前段時間,最後不要碰釘子!不然,會打擊你的心情和情緒!如果真的碰釘子的話,就找個只心的朋友聊聊天!

第六,上台的時候,先去廁所上個小號!(就是小便的意思)也不知道你在台上要待多長時間!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10樓:暴力恐龍

保持微笑,講話的時候心情保持一種高興的狀態。自然一點,對著鏡子多聯絡。

11樓:曠海逸許瑗

內涵和外表都重要!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準備工作,自己的口才能力,思維方式,以及所屬立場,最好去看一些轉夜知識和學習鍛鍊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舉止端莊,大方,面帶微笑,語氣平緩,詼諧,幽默,煽情,面部表情不要太豐富,雙手交叉在腹部就可以了,如果怕忘了台詞,可以事先寫好小紙條拿在手裡,這樣也免的你的雙手不知所措的幹什麼,服裝呢也不要太花哨了,活潑一點的就可以了,主要是會用你的語言調節晚會上活躍的氣氛,這就要看你的幽默感如何還有就是你語言表達能力的水平了,這幫不了你,主要是自己的臨場發揮了,呵呵,祝你成功!

13樓:巧紫靈

要面帶表情,自然微笑,大方,勇敢

主持人應該注意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全,你是男的還是女的.不一樣的!

一般從口才,形象,笑容,衣著,眼神,氣質 上考慮.熱情些,煽動些.

其實最主要的是能調動氣氛,不然你乾巴巴往上一站,旁邊站著一朵美麗的花兒,就更沒人看你了,希望你出場前苦背幾個笑話,讓同學們笑出眼淚,你的功夫也就練成了。

比較不錯的建議是:

1.主持人應衣著整潔,大方莊重,精神飽滿,切忌不修邊幅,邋裡邋遢。

2.走上主席台應步代穩健有力,行走的速度因會議的性質而定,一般地說,對快、熱烈的會議步頻應較慢。

3.入席後,如果是站立主持,應雙腿併攏,腰背挺直。持稿時,右手持稿的底中部,左手五指併攏自然下垂。

雙手持稿時,應與胸齊高。坐姿主持時,應身體挺直,雙臂前伸。兩手輕按於桌沿,主持過程中,切忌出現搔頭、揉眼、攔腿等**動作。

4.主持人言談應口齒清楚,思維敏捷,簡明扼要。

5.主持人應根據會議性質調節會議氣氛,或莊重,或幽默,或沉穩,或活潑。

6.主持人對會場上的熟人不能打招呼,更不能寒暄閒談,會議開始前,或會議休息時間可點頭、微笑致意。

15樓:沙紫夏駿年

儀表,談吐,隨機應變。最重要調整心態,表緊張。呵呵,不過多主持幾次就好了,我第一次主持晚會的時候也緊張,時間長,就放得開了

16樓:莘夜貴驪娜

臨場反應.豐富的閱歷.能說會道.要會調動氣氛.要有一顆玲瓏心什麼時候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要能抓住主題,有邏輯

17樓:匿名使用者

內涵和外表都重要!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準備工作,自己的口才能力,思維方式,以及所屬立場,最好去看一些轉夜知識和學習鍛鍊一下......

當乙個活動的主持人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1、時時注意台上台下的情緒。主持人是控制台上台下的情緒的把握者。有控制情緒和激勵情緒的能力。

2、把握台上台下的情緒的起伏,高壓低提,善於調動。

3、時時有處理冷場、激烈、衝突、掃興、混亂等的精神準備和消除的辦法準備。

4、把活動的高潮有意識的放在結束時,在大家一猶未盡時收場。

5、注意參加活動者的身份,不可少的都給與適合的禮貌,又不能讓廣大參與者反感。

6、個人要涵養、大度、容忍、幽默、會給人以**階,也會給自己以**階。

7、現場會抓笑料而不傷害他人。

8、必要時會以嘲諷自己以圓滿活動的能力。

9、隨機應變。

要第一次做主持人蔘加班會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晚安獨白 1 自然微笑,就好像平時拍照一樣,切勿誇張。眼睛切忌不要長期盯著同一地方,要自然地看觀眾。2 昂首挺胸,肩膀要自然不要僵硬聳起,腳自然分開。3 通常是左手持麥,麥克風與您的嘴成四十五度腳。麥克風離您的嘴距離大概有一個拳頭大小。右手拿稿,稿件最好製作成卡片,放在手掌內。手的位置大概與胸持平,...

乙個人爬山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

合理休息,停留不要太久,因為熱量消耗太大,提抗力低,容易感冒,下山時要一步一步的下,不要快步下山,以免對關節 肌腱受傷。從爬山到結束返回,同時強調綠色環保,熱愛大自然,記得帶走垃圾,留下你深刻的記憶。出發前了解一下當地天氣情況,如果天氣情況不好,那麼就推遲行程,等天氣情況良好時在出發。了解天氣情況很...

辦好的心理講座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辦一個好的心理講座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嗒嗒我愛你 我們都知道一個好的心理講座是需要注意很多的問題的,在我們辦這個心理講座的最重要的一個問題就是我們自己的稿子是不是寫得非常好,我們自己在演講的時候是不是胸有成竹,很多事情是不是特別的理解,而且如果說現場出現了一些突發情況,你該怎麼樣處理,而且我們也要知道辦一個心理講座還是需要耗費人力和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