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第一次做主持人蔘加班會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時間 2021-07-14 03:24:14

1樓:晚安獨白

1、自然微笑,就好像平時拍照一樣,切勿誇張。眼睛切忌不要長期盯著同一地方,要自然地看觀眾。

2、昂首挺胸,肩膀要自然不要僵硬聳起,腳自然分開。

3、通常是左手持麥,麥克風與您的嘴成四十五度腳。麥克風離您的嘴距離大概有一個拳頭大小。右手拿稿,稿件最好製作成卡片,放在手掌內。手的位置大概與胸持平,離胸口兩個拳頭大小。

4、臺詞一定要提前準備好,並且有主持人臺詞小紙條,臺詞要依據每個年會節目特點,提前寫好。由於自己有時候緊張,會突然忘記臺詞。這時候如果有紙條在手上,可以在臺上拿起來看一下,保持主持的順暢性。

擴充套件資料

主持人基本素養

1、必須首先要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較高的政治思想水準、主持人的形象、氣質、人格、修養、風度等

2、“腹有詩書語自華”,要做到廣,博,精,深。

3、語言要純,講一口標準的普通話,還有寬廣的音域。

4、較強的口語能力:流利。語言有較強的表現力,穿透力,感染力。簡潔,明瞭,生動,耐聽。

5、具備一定的臨場應變和即興發揮能力,具備個性鮮明的主持風格。

2樓:素處以默

稿件符合班會主題,最好自己寫,不要太空洞,有一定的舉例

2.自然,語言措辭要好,讀稿不要總低頭,與同學要有交流

3.請同學發言,畢竟班會需要大家一起活躍

3樓:茹小茹的知識庫

儀態:1、著裝要大方得體,視班會主題而定:娛樂類的可以休閒些、正式類的需要穿正裝;

2、適當化點淡妝;

3、練習微笑,主持人需要一定氣場,微笑可以帶動觀眾,自信的微笑可以為掌控全域性增加籌碼。

臺上的技巧

1、準備小卡片,整理每個環節的關鍵資訊;

2、注意說話的語速和音量,保證大家都能聽清楚你所說的;

3、如果有搭檔,前期千萬要和搭檔多多培養默契,以防冷場;

4、準備期間注意熟悉臺詞內容,儘量做到熟練,以防由於第一次主持過於緊張而出現手忙腳亂的情況;期間多多鍛鍊上臺說話的技巧,起碼做到上臺不至於說話結巴或者思維混亂。

5;多看一些名主持人主持的節目,不關注內容,關注主持人的銜接技巧和挽救措施;

6、做好與觀眾的互動。切勿一個人在臺上唱獨角戲!

第一次坐火車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坐火車需要注意什麼?

黃子易 1 你到售票視窗 說 買兩張到 的火車票 你要硬座 就什麼都不要說 你要臥鋪 臥鋪就是可以躺下睡覺的 一定要說 比如 南京到西安 你買說兩張 日到西安的票,什麼都不說 那麼售票員直接給你打硬座,那麼就要坐一夜到西安 如果說買兩張 日到顯得硬臥,如果有票,他會打出來連在一起的上下鋪 2 買完票...

第一次見家長要注意什麼,第一次見家長需要注意些什麼?

小芬說故事 1 外型 初次見面時的穿衣打扮,一般來說,穿 自己 的風格就好。2 談吐 在談吐方面,自然而親切是最好的狀態。在聊天的時候,可以聊聊對方父母感興趣的話題,比如健康方面的,以及提前跟男朋友瞭解過對方的一些興趣愛好。但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不要一個人說個不停,滔滔不絕的,這樣做是很不禮貌的,有...

第一次買TT要怎麼講,如何買TT,第一次要注意什麼?

售貨員天天賣這些,才不會在意你 你自己別太緊張啊 通常是一盒的吧。一盒裡面有10個左右或者6個 12個不等。你去超市啊,通常都在收銀臺旁邊列著,你自己拿了一盒然後直接去付款就行了,什麼都不用說 第一次買想買好點的就用 第6感 杜蕾絲 多樂士 這三種都不錯 都是買一盒,我建議你買超薄的,感覺就是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