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校文藝晚會主持人選拔的問題

時間 2021-07-14 03:24:14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裡的文藝晚會主持挺鍛鍊人的 不要怕那些找熟人的人 只要你表現好一樣可以勝出 普通話是肯定的 應變能力你就當是再和朋友聊天 不要想得很複雜 把你當時想的一些話自然的說出來就是很好的應變 能說話而不是說好話 很多人在臺上說不出話來 其實你把臺下的人都當成你的朋友 把對一個人的話變成對一群朋友的話就可以了 自然有親和力最關鍵~~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1、所謂應變能力就是:當環境、條件、對手等發生變化時,能夠及時採取措施迅速加以應對的能力;

2、應變能力需要必要的知識、出色智慧、敏捷的頭腦和豐富的經驗;

3、要想能夠隨機應變,首先要養成事先策劃、周密計劃的習慣,做任何事情都須儘量如此;

4、鍛鍊自己應變能力的方法:

(1) 不怕跌到、勇於實踐;

(2) 善於總結、舉一反三;

(3) 不斷積累、活學活用;

(4) 即以不變、應付萬變;

這裡“即以不變、應付萬變”是應變能力的最高境界。如達此境,你將前途無量,無堅不摧。

提高應變能力

應變能力是當代人應當具有的基本能力之一。在當今社會中,我們每個人每天都要面對比過去成倍增長的資訊,如何迅速地分析這些資訊,是人們把握時代脈搏、跟上時代潮流的關鍵。它需要我們具有良好的應變能力。

另一方面,隨著社會競爭的加劇,人們所面臨的變化和壓力與日俱增,每個人都可能面臨擇業,下崗等方面的困擾。努力提高自己的應變能力,對保持健康的心理狀況是很有幫助的。

我們每個人的應變能力可能不盡相同,造成這種差異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可能有先天的因素,如多血質的人比粘液質的人應變能力高些。也可能有先天的因素,如長期從事緊張工作的人比工作安逸的人應變能力高些。因此應變能力也是可能通過某種方法加以培養的。

對於應變能力高的人,要正確地選擇職業,將自己的能力服務於社會;而對於應變能力低的人,在注意選擇適合自己職業的同時,還要努力進行應變能力的培養。下面,我們就從選擇和培養兩個方面談談這個問題。

人在選擇職業和進行人生的其他選擇時,除了考慮客觀條件和個人的興趣外,還應做到“知已知彼”,考慮一下自己的應變能力是否適合於進行這樣的選擇。一般來講,應變能力高的人可以選擇需要靈活反應的工作,如運動員、推銷員、排程員等等。這些工作需要人們在外界環境或條件有較大變化時,具有良好的調節能力。

相反,應變能力低的人可心選擇一些要求持久、細緻的工作,如氣象、財會、精密儀器等。在這些工作中,外界環境或條件的變化不是很大,對人們應變能力的要求也相對低些。

當然,應變能力還是可以通過實踐來逐步和提高的,我們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

多參加富有挑戰性的活動

在實踐活動中,我們必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和實際的困難,努力去解決問題和克服困難的過程,就是增強人的應變能力的過程。

擴大個人的交往範圍

無論家庭、學校還是小團體,都是社會的一個縮影,在這些相對較小的範圍內,我們可能會遇到各種需要應變能力才能解決的問題。因此,只有首先學會應變各種各樣的人,才能推而廣之,應付各種複雜環境。只有提高自己在較小範圍內的應變能力,才能推而廣之,應付更為複雜的社會問題。

實際上,擴大自己的變化範圍,也是一個不斷實踐的過程。

加強自身的修養

應變能力高的人往往能夠在複雜的環境中沉著應戰,而不是緊張和莽撞從事。在工作、學習和日常生活中,遇事沒著冷靜,學會自我檢查;自我監督、自我鼓勵,有助於培養良好的應變能力。

注意改變不良的習慣和惰性

假如我們遇事總是遲疑不決、優柔寡斷,就要主動地鍛鍊自己分析問題的能力,迅速作出決 。假如我們總是因循守舊,半途而廢,那就要從小事做起,努力控制自己,不達目標不罷休。只要下決心鍛鍊,人的應變能力是會不斷增強的。

3樓:僧葉孤春

自己只要盡力了就可以了,管其他的同學怎麼看呢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如果你足夠出色,任何人都無法阻止你前進的腳步.

應變能力是要培養的,你可以多看央視主持人是怎麼做的.

再說這只是個小小的學校的文藝晚會,即使上不了也沒有關係,因為自己參與了,就是勝利者了

如果你對這方面感興趣,將來可以考中國傳媒大學啊!

總之,祝你好運!

實力才是最重要的!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也有舉辦過主持人選拔賽,其實也沒什麼好難的,其實你去參加了就很好了,不要害怕,主持人最終只能選那麼一兩個其他人都會落選這也沒什麼好丟臉的,不要怕,支援你!

學校選拔文藝晚會主持人是怎樣選啊?

5樓:匿名使用者

1。吐字清楚,這個是基本的條件。

2。思維活躍,到時候可能有面試題,就是給你一個節目讓你寫說的內容。

3。有較強的心裡素質,在臺上如果出現錯誤的情況你該怎麼處理。

4。要對自己有信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環節

一:普通話標準與否

二:模擬一個主持片斷

三:臨場對一些問題的發揮

競選學校文藝晚會主持人的要求

7樓:猴熱鍍

1。身材好、bai(高翹)形象du

好(落落大方zhi) 2。吐字清楚,發音準確,這dao個是基本回的條件。 3。

思維答敏捷,反應快,應變能力強。 4。有較強的心裡素質,能控制臨場局面。

5。知識面要寬,尤其是對文藝節目的形式、內容及主要特點等有一定的瞭解。 6。

做到穩重、親切、熱情、積極、不論是外表和節目主持都讓人投向欣賞、敬佩和羨慕的目光。 達到以上要求,就可成為一名很出色的主持人了。

8樓:小白很白

首先普通話要標準啦~儀態大方,簡稱上得了臺!~稿子記得熟~臨場反應ok~時刻記得微笑~....

我想參加學校文藝晚會的主持人競選,演講時要說些什麼?注意點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先介紹自己的名字,再介紹自己的愛好,最好把自己介紹得“完美”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你的狀態。注意你的微笑注意說話時候不緊張說話淡定

我很鬱悶,我被選做學校文藝晚會的主持人,但是我不太想去了,怎麼辦

11樓:非炎的風術師

坦誠地和他說,你想退出。而且要把詳細理由告訴他,徵得他的理解即可

12樓:冰之

堅持就是勝利,多說說普通話,會好的。如果實在練不好,那就給導演說明原因,退出

我們學校要搞文藝晚會,我當主持人? 怎麼辦

13樓:飛雪

我是在藝術學院學編導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首先,要確定整臺晚會大致的時間,稍微大型的晚會也就兩個小時,因為按照規律,讓人在一個地方呆超過三個小時的時間,會出現疲勞期,不利於繼續下去.

其次,是確定節目的安排,一般開場是舞蹈,前提是熱鬧,開場舞是成敗的關鍵,整個現場氣氛要靠這烘托出來,舞蹈過後應該是小品或相聲,或小話劇,然後就是歌曲,一般最多就三個獨唱安排就可以了,下面的時間應該是遊戲,遊戲的選擇應該多是互動性的,能夠集體參與(在這之前可以考慮進門之前每人發個號碼,進行**遊戲,個人提議,僅供參考)遊戲完了大概得控制在一個小時),可以再排兩個歌曲,或者有樂器演奏,然後還是小品,相聲等,在這之前可以在一個節目過後提個小問題,然後告訴大家下下個節目結束後讓大家把問題的答案告訴你,你在分別獎勵)最後要推上晚會的高潮,歌曲舞蹈可以結合,由於你們班歌曲比較多,為了不讓大家都失望,都有上臺的機會,可以採取歌曲連唱或反串等形式,期間還可以安排些遊戲.

對了,記得一定要讓你們邀請過來的老師也要參與進來,表演節目

最後差不多可以結束了

特別注意,作為主持人一定要控制好整個晚會的節奏和情緒,你們也是調動者.

還有舞臺的設計,燈光,影響,乾冰等,你們可以找班長,文藝委員成立一個晚會策劃小組進行設計

就說這麼多把,也差不多了,還有的就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了哦~

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歌曲類一定要精簡,否則你花一天時間也搞不完!

班主任既然說了要儘量參加,那就最好不要刪節目!

應該請另外兩個主持人配合,把歌曲類的節目合併比如說,兩個小合唱可以合成大合唱

如果有類似的歌也一定要合併掉

能多些班與班之間的合作就更好,比方說05的可以邀請06,07的對唱,又有pk的刺激,也有合作的趣味!

遊戲不能搞太弱智的,沒參與遊戲的人看遊戲的時候是很無聊的!

15樓:笑笑冰

首先要對三個班的人都認識,特別是要演節目的同學.不要叫錯名字,要把別人特長記下,在串場的時候好用到...

其次多和另外幾個主持人溝通,排好演出順序.

第三,最好歌曲風格種類和其他型別節目等穿插分開,使節目有聲有色..

大家都推薦你肯定是你人緣好,對自己要有自信,在場上就會起到領軍人物的作用...

祝順利!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像這種不是很嚴肅的晚會,應該是活躍一些,激情一些的,不知道你們計劃的總時間是多長,如果時間允許 的話,可以每隔5--6個節目就穿叉2--3個遊戲。遊戲的內容包括把氣球綁在腳上。分為兩隊人馬然後互相踩對方隊的氣球,最後哪方氣球保留最多就勝出。

搶凳子道具:凳子(若干)

參加人員安排:8人或多人蔘加(其中一人為喊話員不參加比賽)

遊戲規則:遊戲開始先把凳子成圓形(按參加人數減一計算,即8人擺7張),然後,參加人員在凳子外面圍成一圈,主持人敲鼓或放**時參加人員就沿著圓形順時針或逆時針跑動(注意不能插隊),當鼓聲或**停下時參加人員要訊速找到一張凳子座下,因為凳子少一張,所以會有一人沒凳子座,這個人就算是被淘汰了,這時要把凳子減少一張,其餘的人繼續玩,直到剩下最後一人為止,這人就算贏了。贏的人給予獎勵。

七拼八湊

此遊戲適合晚會最後,掀起高潮。

要求:參加人數30人-50人為佳,分成4-5組

道具:托盤、背景disco**、獎品一份可以是精美的糖果(可以分的)

主持人要求大家分組坐好(一定要有男有女)

將遊戲規則告知大家

每組先選出一名接收者,手持托盤站在舞臺上。

其它小組人員按照主持人的要求提供物品放到托盤中。最先集齊物品的小組獲勝。

背景**起,

主持人開始宣讀物品,每一個相隔一定時間給隊員準備,慢慢加快。

\佳人何處尋

內容:因為不需要任何繁瑣的準備工作,人人都可勝任愉快,輕鬆盡興,所以這個遊戲,一直深受人們喜愛。每位參與者在最短的時間內,道出對方背後貼著的名字,進而聯想自己背後的名字。

道具:紙,筆,透明膠帶

方法:(1)男女雙方人數一樣,合計10人最為恰當

(2)事前,先在紙上寫著諸如“羅密歐”、“朱麗葉”;“王祖賢”與“齊秦”;“梁山伯”與“祝英臺”......等對對佳偶的名字。

(3)將這些已寫好名字的紙中的男性名字貼在男性的背後,女性名字貼在女性背後。同時,不可讓所有參賽者看到彼此背後所貼的名字。

(4)一切就緒後,所有出場者,個個竭盡所能,說出他人背後的名字,然後推想自己的背後的名字。倘若讀出了所有人員背後的名字,就不難推出自己背後的名字了。

(5)聯想出自己背後的名字後,要趕快與自己搭檔的物件湊成一組,互相挽胳膊。

(6)到最後沒有成對的人,就是負方。

重點:本遊戲的重點,在於尋覓的過程,所以人人都應相處得宜,相互配合,以期找出彼此的最佳拍檔

拋繡球(20分鐘)

準 備:提供3個小筐(小筐包裝的漂亮一點),40個氣球

遊戲規則:一局六名選手,兩人一組,一人揹筐,一人投球。揹筐者努力接住來自投手的球,最後以接球的多少決定最後的勝負。此遊戲主要考察兩人的配合能力,看誰最後滿載而歸。

兩人一組,一人揹筐,一人投球。揹筐者想盡辦法接住球。接球多的一組獲勝。 共三組,每組兩人.

1、 踩氣球:每人腳綁3個氣球,堅持到最後氣球完好無損者獲獎;

2、夾乒乓球:在限制線外將20個乒乓球夾起,並放進指定範圍,球跳出重夾,先夾完為勝。3、單腳跳:參加人員在10米之內單腳跳到終點,腳落地重來,先跳到終點為勝;

4、套圈:在規定的地點用特製的圈,套中者獎品拿走,每人限套3圈,套完為止;

2、 把氣球綁在腳上。分為兩隊人馬然後互相踩對方隊的氣球,最後哪方氣球保留最多就勝出。

拔河比賽趣味遊戲(道具:報紙)

1、在報紙上挖兩個人頭大小的洞;

2、2人對坐各自把報紙套上進行拔河(站著拔亦可);

3、報紙破裂離開脖子的一方輸。

佔領陣地

規則:每隊六人要求遊戲開始後先共同站在一張報紙上,各人身體的任何部位,不得碰地,成功後再撕去一半報紙站,接著再撕去一半……直至失敗,最後以最佳辦法能站進最小報紙的隊為勝。(

三人抱成團

規則:每次參與活動為10人,在樂曲中聽主持人的口令“三人抱成團”,參與者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兩人抱好,這樣就剩一人被淘汰!主持人可按實際情況喊口令!

倒著說規則:先規定出題的字數,比如這一輪出題必須在四個字以內,也就是說出題的人可以任說一句話。“我是好人”那麼答題人必須在5秒鐘之內把剛才的那句話反過來說,也就是“人好是我”,如果說不出或者說錯就算失敗。

爆竹聲響,瞎子吞蛋

各隊抽出二名隊員,比賽開始一隊員用最快速度吹爆5個氣球,吹完後另一隊員矇住雙眼尋找雞蛋,找到後以最快速度吃完二枚雞蛋為獲勝。(道具:氣球15、矇眼布3、小方凳3、小盤3、雞蛋)

你選擇把

文藝晚會主持人選拔題目?哪位能告訴下啊?急用!謝謝

北冥有魚 1 主持人報幕完。演員上來了。沒放 帶子放不出來或者沒倒好 這就是冷場。幕後可能會很亂,只能請下乙個節目上台了。主持人面帶微笑的說,這個節目的演員還在做最後的調整,音響有一些沒處理好,等一下讓我們再欣賞他們精彩的演出,下面請大家欣賞。要把觀眾的注意力集中 2 場上話筒不響 用旁邊的話筒傳遞...

初中的學校文藝晚會主持人的開場白

開場白甲 春夏秋冬,黑夜清晨 乙 日月如梭,光陰似金 甲 時間老人領著我們 乙 又敲響了新年的大門。甲 當日曆又翻開新的一頁 乙 當小樹又增加乙個年輪 甲 滿天的雪花,是飛舞的音符。乙 以思念譜成樂章,用祝福奏出所盼,帶給你,歡欣快樂的一年 甲 朋友們,今天的天空湛藍,今天的花朵鮮豔!乙 在美好的蒼...

文藝晚會串詞,文藝晚會主持詞以及節目串詞

把這個套進去 開場白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代表 大家 下午好!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你們在這裡為公司勾畫藍圖 指引前程,緊張的會議日程,您認真審議,不辭辛勞。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今天所有的演職人員向你們說一聲 您辛苦了!豪情滿懷開勝會,歌舞昇平慶豐收,成鐵工程公司 三代會 文藝演出現在開始。請欣賞第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