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泳池需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去游泳館,需要注意些什麼 需要帶哪些必須品呢

時間 2021-09-04 07:06:32

1樓:愛寵翻譯官

游泳做好這些準備工作,對身體更好

2樓:奧湘機械

游泳池注意事項

一、安全管理:

1、患有肝炎、心臟病、**病、性病、嚴重沙眼、急性結膜炎、中耳炎、腸道傳染病等病患者,禁止在游泳池內活動。

2、安全第一,嚴禁跳水和在池中、岸邊追逐打鬧。

3、泳前認真做好準備活動,禁止在池中做可能產生傷害事故的動作。

4、在水中感到不適者需立即上岸,如遇溺水或突發疾病時,應及時呼救。

5、愛護游泳池的一切設施。

二、衛生管理:

1、游泳池衛生管理

游泳場所的管理。定期進行全面徹底的清潔與經常進行的藥物處理相結合,保障游泳場所的清潔衛生。相關管理人員要經常清掃游泳池的周圍,防止碎石、玻璃及其他雜物損傷人體或影響水質。

水質的衛生管理。確保水池無雜物、無漂浮物。要按要求對水池進行消毒。

2、個人衛生管理

1)參加游泳前,先要進行健康檢查,凡患有心臟病、**癬疹(包括腳癬),重症沙眼、急性結膜炎、化膿性中耳炎、腸道傳染病、發熱等病在未**之前,不能參加游泳。女性經期也不宜游泳。游泳中發現身體不適,請停止游泳活動

2)游泳課要做好準備活動,在更衣室衝淋全身後再入池。

3)入水前要做好全身準備活動後再入池。

4)飯前半小時或飯後急劇運動後都不適宜游泳,入水前應做準備活動,下水前用水擦面、胸背及大腿部,以免抽筋。

5)遵守公共衛生,不準在池中吐痰等;杜絕不文明、不講衛生的行為。

6)講究衛生,嚴禁將果皮、紙屑等廢物帶入池內,嚴禁在池內池邊抽菸。

7)離開更衣室前,自覺擺放好拖鞋。

3樓:戴思樂集團

對於您的問題,我分三個部分來回答!

游泳池的規則

游泳前注意什麼

游泳必備物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你查閱,有點長!

1.游泳池的規則

很多游泳愛好者在泳池裡經常遇到交通混亂的情況,偶爾也會跟別人發生交通事故,很是煩惱。

所以想把泳池交通規則總結一下,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都按交通規則游泳,相信泳池裡會更和諧一些。

泳池裡交通規則最基本的一條跟道路交規是一樣的,就是靠右遊駛。

但泳池裡還有許多道路交規裡沒有的東西,有必要讓大家都知道一下。

1、超車

超車規則在道路交規裡也有。泳池裡超車不用打蹦燈,但超車者和被超車者要按照道路超車規則來做。

正確做法:超車者要儘快超過被超者後回到右側,接近池端時儘量不要超車;而被超者最好適當放慢速度,並儘量貼近水線,讓超車者儘快超過去。

錯誤做法:常見被超者不服氣,看到要被超了反而拼命加速,導致兩人並排遊很長距離,影響對面方向的泳者。

2、掉頭

在池邊沒有人的情況下,最理想的掉頭方式是,靠右遊駛,接近池端時向中部,在泳道中間掉頭後繼續靠右行駛,觸池壁掉頭的入射角和反射角基本相當,角度最適當,與後面的跟隨者撞車的可能性最小。

錯誤做法:接近池端時大角度變道,從右側變到左側觸壁掉頭,然後直線出發。如果你遊得較慢,可能會有超車者從你左邊超車,這樣很容易造成撞車,或者把超車者逼到角落裡去而無法掉頭。

或者貼右邊直行到達池端,觸壁掉頭後大角度斜行進入右側道,這樣也容易與跟隨著撞車,不論其是否超車。

3、泊車

有些人遊了一會兒就需要在泳池兩端泊車休息,有些人會連續遊並在泳池兩端掉頭。明白了上面掉頭的規則,泊車者就應該知道正確的做法了。

正確做法:儘量在泳道兩側靠水線的位置泊車,把中間的位置騰出來方便掉頭者。如果停車位較滿,泊車者最好注意觀察來者,如果有需要掉頭者,可以儘量把中間的位置臨時騰出來。

錯誤做法:站在泳道兩頭的中間位置休息;不注意觀察游來需要掉頭的人,看見人來了也不避讓。

4、避讓

因為自由泳和仰泳相比蛙泳和蝶泳者來說不大容易保持方向,所以蛙泳和蝶泳應主動避讓自由泳和仰泳,不論是同向的人還是對方的人。

5、出發

出發應選擇適當的時機,避免撞車或超車時與對方的人發生衝突。

正確做法:注意觀察同泳道游來掉頭的人和即將出發的人的速度,與自己的速度比較;如有快速游來並掉頭的人,等其掉頭游出後再出發;如有慢速游來並要掉頭的人,在其接近池端前出發,這樣不影響其掉頭;如有慢泳者先於你出發,而你估計會超車,觀察一下對面一側是否有游來者,待慢泳者游出一定的距離後再出發,這樣可避免中途超車時與對方來者撞車,或者無需超車。

錯誤做法:在對方游來者接近池壁掉頭前後出發,這樣很容易與游來掉頭者撞車。

游泳池的規則就這麼多了!如果大家都按照同樣的規則遊,泳池交通就會比較暢通和有秩序。

2.游泳前需要注意什麼,說些禁忌吧!

一、忌飯前飯後游泳:空腹游泳會影響食慾和消化功能,也會在游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游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二、忌劇烈運動後游泳:劇烈運動後馬上游泳,會使心臟加重負擔;體溫的急劇下降,會使抵抗力減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三、忌月經期游泳:月經期間游泳,病菌易進入子宮、輸卵管等處,引起感染,導致月經不調、經量過多、經期延長。

四、忌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在天然水域游泳時,切忌貿然下水。凡水域周圍和水下情況複雜的都不宜下水游泳,以免發生意外。

五、忌長時間曝晒游泳:長時間曝晒會產生晒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稱日光灼傷。為防止晒斑的發生,上岸後最好用傘遮陽,或到有樹蔭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護**,或在身體裸露處塗防晒霜。

六、忌不做準備活動即游泳:水溫通常總比體溫低,因此,下水前必須做準備活動,否則易導致身體不適感。

七、忌游泳後馬上進食:游泳後宜休息片刻再進食,否則會突然增加胃腸的負擔,久之容易引起胃腸道疾病。

八、忌遊時過久:**對寒冷刺激一般有三個反應期。第一期:

入水後,受冷的刺激,**血管收縮,膚色呈蒼白。第二期:在水中停留一定時間後,體表血流擴張,**由蒼白轉呈淺紅色,膚體由冷轉暖。

第三期:停留過久,體溫熱散大於熱發,**出現雞皮疙瘩和寒顫現象。這是夏遊的禁忌期,應及時出水。

游泳持續時間一般不應超過1.5——2小時。

九、忌有癲癇史游泳:無論是大發作型或小發作型,在發作時有一瞬間意識失控,如果在游泳中突然誘發,就難免“滅頂之災”。

十、忌高血壓患者游泳:特別是頑固性的高血壓,藥物難於控制,游泳有誘發中風的潛在危險,應絕對避免。

十一、忌心臟病者游泳:如先天性心臟病、嚴重冠心病、風溼性瓣膜病、較嚴重心律失常等患者,對游泳應“敬而遠之”。

十二、忌患中耳炎游泳:不論是慢性還是急性中耳炎,因水進入發炎的中耳,等於“雪上加霜”,使病情加重,甚至可使顱內感染等。

十三、忌患急性眼結膜炎游泳:該病病毒,特別是在游泳池裡傳染速度之快、範圍之廣令人吃驚。在該病流行季節即使是健康人,也應避免到游泳池內游泳。

十四、忌某些**病游泳:如各個型別的癬,過敏性的**病等,不僅誘發蕁麻疹、接觸皮炎,而且易加重病情。

十五、忌酒後游泳:酒後游泳體內儲備的葡萄糖大量消耗會出現低血糖。另外,酒精能抑制肝臟正常生理功能,妨礙體內葡萄糖轉化及儲備,從而發生意外。

十六、忌忽視泳後衛生:泳後,應即用軟質幹巾擦去身上水垢,滴上氯黴或硼酸眼藥水,擤出鼻腔分泌物。如若耳部進水,可採用“同側跳”將水排出。

之後,再做幾節放鬆體操及肢體按摩或在日光下小憩15——20分鐘,以避免肌群僵化和疲勞。

3.游泳池需要準備些什麼

1、耳塞

在游泳時水流入耳朵是難以避免的,但耳塞又輕又小容易脫落,初學者不能太依賴耳塞,注意學會放鬆,動作協調、有節奏。

2、鼻夾

游泳時,由於水波常會把水衝入鼻孔,發生嗆水。初學游泳者,可準備一個鼻夾,以強制擺脫用鼻子吸氣的習慣。

3、游泳眼鏡

主要是為了預防眼病的發生,對於初學游泳的人來說,戴游泳眼鏡還可以在水中睜開眼睛。

4、游泳衣褲

游泳衣褲必須合身,如果太大,在游泳時容易兜水,以致加大身體負重和阻力,影響游泳動作。質量以彈力大的為上,鮮豔的或深色的比較好。

5、浮體物品

初學游泳者,最好自備一些浮體物品,例如救生圈(衣)、泡沫塑料打水板等,用來幫助做漂浮練習。

6、游泳帽

游泳時應戴游泳帽,這樣一方面可以防止頭髮散亂和減輕池水損害發質,同時也能避免脫落的頭髮堵塞泳池的排水管。

以上就是全部回答,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壓水線,深水區儘量避免打鬧,游泳前注意最好往身上澆些涼水,以免水溫涼導致抽筋,最好能先熱身。戴好泳鏡,泳衣(女生)泳褲,泳帽,需要的話還有鼻夾耳塞。用完用需要毛巾,洗髮水,浴液等洗浴用品,有的游泳館不提供鎖頭,如果是就要帶好鎖頭鑰匙。

5樓:曉de情歌

游泳要有泳衣,泳帽,泳鏡三類必備東西。注意的是不要飯後立即下水還要熱身後才可以下水。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帶好泳帽啦,最主要還是做好熱身,以免發生抽筋,必備物品有泳帽,泳褲,耳塞,鼻夾。一定注意安全,如果本身不行別去1米8的地方游泳

7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前,做一下熱身運動,不要空腹或吃得太飽...

第一次去游泳館,需要注意些什麼?需要帶哪些必須品呢?

8樓:tootoo是小喵咪

去游泳館要帶: 泳帽,泳鏡,泳衣 ,毛巾,拖鞋,洗髮水沐浴露。

注意事項:

一、空腹、飯後忌游泳。

若在空腹飢餓時下水游泳,由於體內血糖較低,不能供給身體充足的能量,加上身體消耗能量較多,又無法及時補充,易引起低血糖,出現頭昏、心慌、乏力等症狀,甚至發生虛脫而導致溺水等意外險情。

飯後飽腹時游泳,不僅影響胃腸道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而且極易引起胃痙攣、嘔吐、腹痛等現象。因此,空腹不游泳,飯後要休息30分鐘至一小時後再下水游泳。

二、酒後忌游泳。

喝酒後會大量消耗人體內儲備的葡萄糖,酒精還能抑制肝臟正常生理功能,妨礙體內葡萄糖轉化及儲備,易出現低血糖。尤其是酒精會干擾大腦皮層興奮與抑制的節律,頭腦昏沉而影響對水中情況的判斷能力,這些因素無疑增加了發生游泳意外的機會,應引以為戒。

相親第一次見面,提出去游泳池游泳,是不是不太好

其實,可能她想看看你的身材。不去游泳池,難道要去。所以,我覺得如果你身上沒有什麼不見得光的東西,怕什麼啊。當然啦,重要的是你會游泳。還有要準備好回答這個問題 她和你媽掉進水裡,你先救誰?如果是你喜歡的,加油,祝你成功。 這也有點過分了,第一次見面人家怎麼好意思去這種地方呢?和女生第一次約會選擇去游泳...

第一次去爬泰山,需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去西藏需要注意什麼?

瓊 帶好厚衣服 充足的食物和水 提前了解路線,制定行走路線 帶上手電筒等等。1 泰山最佳季節依次為 秋 春 夏 冬。泰山海拔1500多公尺,因此山頂風大,溫度極低。2 爬泰山最好晚上出發,晚上9 10左右到泰山腳下即可。3 準備件厚衣服,由於山上溫度極低,無論什麼季節,厚衣服一定要準備的。4 帶充足...

小白第一次去漫展需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去漫展需要注意什麼

鬱蔥蔥 注意漫展安全看好自己的錢包,coser不想被拍照的時候不要拍攝,去漫展不要盜攝,不管是賣的東西也好還是一些人也好,不讓你拍攝就不要拍,注意文明用語,場內比較亂,要注意自身安全。 確認好漫展資訊,包括時間 地點 嘉賓 活動流程等,最好提前買好預售票, 林林林 第一次去漫展的話,記得帶好手機和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