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古代軍事博物館是哪個,西安最值得去的12地方是哪裡?

時間 2021-09-04 07:07: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古代戰爭館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戰爭館位於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大樓三層西側,展出面積3300平方米,陳列文物、**、模型、圖表、繪畫、雕塑等展品共計1600餘件。該館是根據中共**、**軍委的指示精神,從1984年開始籌辦,1988年正式開館。1998年修改調整,1999年重新開館。

古代戰爭館的陳列內容,以戰爭史為主線,融兵器、軍制、軍隊、軍事思想,以及一定的政治、經濟背景於一體,按照歷史發展順序,分為先秦時期、秦漢時期、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隋唐五代時期、宋遼夏金元時期、明清時期(鴉片戰爭前),共6個部分。中國古代各個歷史時期重要的戰爭、著名的戰例和卓越的軍事家、軍事統帥、將領;在世界軍事史上佔有重要地位的夏商西周和春秋戰國等時期的青銅兵器,唐宋以來的火器及《孫子兵法》等著名的軍事理論著作,在陳列中都重點地作了反映。

古代戰爭館陳列有許多珍貴的軍事歷史文物,如山東出土的西周“薛師”戟、湖南出土的春秋時期的竹弓、安徽出土的戰國時期楚全戈、陝西出土的秦兵馬俑、江蘇出土的西漢兵俑、吉林出土的元“至正辛卯”銅火銃等等。為儘可能地展現中國古代軍事歷史面貌,古代戰爭館陳列中還展示了部分模型、蠟像及一批繪畫、雕塑等美術作品。高5米、長52米的序廳環形壁畫《華夏戎詩》,凝練而生動地反映了中國古代車戰、水戰、騎戰和攻守城戰的特點。

此外,大型復原模型“四馬三人戰車”、再現唐代騎兵丰采的“東都虎牢之戰”景觀、宋城和攻守城器械復原模型、氣勢恢巨集的火器陳列臺及巨大的戰船模型等展品,均形象地再現了中國古代兵器、軍隊、作戰的特點和歷史。

古代戰爭館的整體形式設計古樸典雅,極富民族特色。豐富的文物展品,配之以多元化的立體組合陳列和聲、光、電等新技術、新材料的巧妙運用,使整個古代戰爭館呈現出的是中華民族五千年軍事歷史文化的巨集偉畫卷,隨處閃耀的是中國古代軍事文化的燦爛輝煌。

西安最值得去的12地方是**?

3樓:匿名使用者

1、西安明城牆。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長度列全國第二。與平遙城牆、荊州城牆、興城城牆等並列為中國現存最完好的四座古城牆。

城牆周圍有護城河環繞,著名的西安鐘鼓樓就位於城牆中心。遊客可以選擇閒庭信步,也可以選擇騎自行車環繞城門一圈,城門上的道路並不平整,騎車要注意安全。

2、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是秦始皇陵園中一處大型從葬坑,以兵馬俑為基礎,在原址上建立的中國最大的古代軍事博物館。共有3個兵馬俑坑。

一號坑是戰車和步兵相間的主力軍陣,約有6000個真人大小的陶俑。二號坑由戰車、騎兵、弩兵混合編組。三號坑是軍陣的指揮系統。

3、陝西歷史博物館。陝西歷史博物館是中國第一座大型現代化國家級博物館,它的建成標誌著中國博物館事業邁入了新的發展歷程。館藏文物多達37萬餘件,從遠古人類的簡單石器,到2023年前社會生活中的各類器物,時間跨度長達一百多萬年。

4、華清宮。華清宮自古以來就是皇家遊覽沐浴的勝地,據說曾經是楊貴妃沐浴的地方。相傳西周的周幽王就曾在這裡建離官。

這裡遺留有比較完整的周、秦、漢、唐、明、清等歷代文化遺址、園林景觀、古建築及古樹名木等文物資源。尤以唐明皇與楊貴妃纏綿的愛情故事和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而蜚聲天下。

5、大唐芙蓉園。大唐芙蓉園是西北地區最大的文化主題公園,擁有國內最大的仿唐建築群。園內有兩個“全球最大”,全球最大戶外香化工程、全球最大水幕電影表演。

夜景色彩璀璨,燈火輝煌中的唐文化長廊、芳林苑、紫雲樓等地,處處燦爛奪目。園區有祈天鼓舞、“教坊樂舞”宮廷演出、“豔影霓裳”服飾表演等。

4樓:雪月森林

西安最值得去的地方有:秦始皇兵馬俑、回民街、陝西歷史博物館、大唐芙蓉園、大雁塔、華清宮、鐘樓、西安城牆、華山、大唐不夜城、西安碑林博物館、大明宮。

1、秦始皇兵馬俑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俗稱兵馬俑、秦兵馬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這裡出土了一千多個士兵陶俑,每個表情姿態各不相同。站在龐大的地下軍陣前,你會感覺到兩千年前始皇帝掃平六國、統一天下的非凡氣勢。

目前,發掘了三個坑,三個坑共有和真人、真馬大小相似的陶俑、陶馬近8000件。有車兵、騎兵和步兵等不同的兵種,排列整齊有序。景區內還有出土文物陳列室和秦陵銅車馬陳列室,分別陳列著出土的青銅兵器和兩輛青銅馬車。

2、鐘樓

西安鐘樓,始建於明洪武十七年(公元2023年),鐘樓處於西安的中心地帶,是古城西安的地標之一。以它為中心輻射出東、南、西、北四條大街並分別與西安城牆東、南、西、北四門相接。

鐘樓呈典型明代建築藝術風格,下部為磚石結構的正方形基座,頂部為三重四面攢尖頂結構,覆著深綠色琉璃瓦,頂尖用金箔包裹。夜晚景色更是美不勝收!

3、陝西歷史博物館

陝西歷史博物館位於西安大雁塔的西北側,籌建於2023年,2023年6月20日落成開放,它的建成標誌著中國博物館事業邁入了新的發展里程。

陝西歷史博物館收藏文物多達370000餘件,上溯遠古人類初始階段使用的簡單石器,下至2023年前社會生活中的各類器物。文物不僅數量多、種類全,而且品位高、價值廣,其中的商周青銅器精美絕倫,歷代陶俑千姿百態,漢唐金銀器、唐墓壁畫讓你一飽眼福。

5樓:情感小木屋

西歷史博物館、大唐芙蓉園、大明宮,西安鐘樓,書院門,高家大院、西安阿房宮遺址、西安秦嶺九龍潭、西安植物園、大唐不夜城、西安碑林博物館、大明宮。

6樓:12色的油畫棒

西安最值得去的12個地方分別是半坡國際藝術區、秦嶺大寺、航空飛行體驗中心、耿峪峽谷漂流、厚畛子鎮、五星街教堂、樂華歡樂世界、白鹿原民俗文化村、邁道新動力室內卡丁車、鯨魚溝、伐木累跑男體驗館、鮑旗寨。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最值得去的12地方:兵馬俑、華清宮、回民街、西安古城牆、鐘樓、鼓樓、大慈恩寺、小雁塔、西安大悅城、西安碑林博物館、曲江海洋世界、華山、太子墓,適合初次到訪的遊客,包含歷史古蹟、美食街區、城市地標。

8樓:花間

西安12個值得去的地方是:西安鐘樓,書院門,西安城牆,兵馬俑,芙蓉園,華清宮,小雁塔,大雁塔,大慈恩寺,西安鼓樓,大明宮,高家大院。

特別推薦以下三個:

1、芙蓉園。

大唐芙蓉園包括紫雲樓、仕女館、御宴宮、芳林苑、鳳鳴九天劇院、杏園、 陸羽茶社、唐市、曲江流飲等眾多景點。大唐芙蓉園創下多項紀錄,有全球最大的水幕電影表演,是首個“五感”(即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主題公園;擁有全球最大戶外香化工程;是全國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築群,集中國園林及建築藝術之大成。

2、大慈恩寺。

大慈恩寺是唐長安城內最著名、最巨集麗的佛寺,為李唐皇室敕令修建。唐太宗貞觀二十二年,太子李治為了追念母親文德皇后長孫氏建立慈恩寺。玄奘在這裡主持寺務,領管佛經譯場,創立了漢傳佛教八大宗派之一的唯識宗,成為唯識宗祖庭。

大慈恩寺內的大雁塔又是玄奘親自督造,所以大慈恩寺在中國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一直受到國內外佛教界的重視。

3、大明宮。

大明宮是當時全世界最輝煌壯麗的宮殿群,規模巨集大、格局完整,被稱為“中國宮殿建築的巔峰之作”。由大明宮開創的宮殿建築佈置方式,奠定了東亞中古及其後的古代宮殿制度,是唐以後中國宮殿建築之範本,對中國明清故宮及日本和韓國等東亞宮殿建築產生了重要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最值得去的地方有:兵馬俑、芙蓉園、華清池、大雁塔、陝西歷史博物館、西安明城牆、大慈恩寺、西安阿房宮遺址、西安秦嶺九龍潭、西安植物園、西安輞川溶洞、西安鴻門宴遺址。

1、西安阿房宮遺址

秦王贏政愛上過一個美麗的民間女子,芳名阿房,為了紀念這位他深愛過的女子,秦始皇不惜耗費巨大的人力物力修建了極度奢華的阿房宮;數十年後,楚霸王項羽入關推翻秦朝**,聽說愛妾虞姬被擒,一時惱怒移恨於物,竟一把火燒掉阿房宮,大火燒了整整三個月,方圓百里盡成灰燼。

千年已逝的今天,我們依然能從它的遺址中感覺到它攝人心魄的壯觀。“覆壓三百餘里,隔離天日。驪山北構而西折,直走咸陽。

二川溶溶,流入宮牆。五步一樓,十步一閣;廊腰縵回,簷牙高啄;各抱地勢,鉤心鬥角。”,

這時是唐代著名詩人杜牧在《阿房宮賦》對阿房宮會心的描寫,其實杜牧見到的也只是阿房宮遺址的殘垣斷壁,可見阿房宮的氣勢何等巨集偉!

2、西安秦嶺九龍潭

秦嶺九龍潭風景區,位於秦嶺北麓,西安市長安區境內的喂子坪(灃峪口轉盤向南13公里)。是陝西大山旅遊開發公司近年來新開發的旅遊景點。 面積約21平方公里,景區風光旖邐,綽絕如畫,呈現出獨特的原始森林景觀,生態保持完好,自然環境優美,景色秀麗迷人。

九龍潭背靠佛教聖地觀音山,迎面是道教萬華山,兩山夾峙,群山突兀,峰青巒秀,滿眼翠綠。錦繡的群山自然風光環抱著山溪,從山頂到潭底,流水潺潺。天然的潭水和疊疊瀑布令人回味無窮。

3、西安鴻門宴遺址

西安鴻門宴遺址今天位於臨潼縣新豐鎮鴻門堡村,距秦兵馬俑博物館2.5公里處的鴻門宴遺址,是驪山風景中最北的旅遊點。它南依驪山,北臨渭河,地處潼關通長安之要道,遺址前橫著一公里長的峭塬,中間象刀劈似的斷為兩半,南北洞開,猶如城門,鴻門因此而得名。

現存遺址用青磚砌成,十米高的旗杆上飄揚著杏黃色的帥旗,臺子北面建了一座蒙古包似的軍帳,門口高掛“楚高軍旗”,帳內模擬當時的宴會場面,軍帳用玻璃鋼製成,裡面塑有“項莊舞劍、樊噲闖帳”等塑像,生動的再現了當年戰事中的重要一幕。

10樓:小菜

西安最值得去的地方有:陝西歷史博物館、秦始皇兵馬俑、大雁塔、華清宮、大明宮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最值得去的12地方有秦始皇兵馬俑、陝西歷史博物館、小雁塔,大慈恩寺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12個值得去的地方是:西安城牆,兵馬俑,芙蓉園,華清宮,小雁塔,大雁塔,大慈恩寺,西安鼓樓,大明宮,西安鐘樓,書院門,高家大院。

1、西安城牆

又稱西安明城牆,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與平遙城牆、荊州城牆、興城城牆等並列為中國現存最完好的四座古城牆。城牆周圍有護城河環繞,著名的西安鐘鼓樓就位於城牆中心。

遊客可以選擇閒庭信步,也可以選擇騎自行車環繞城門一圈,城門上的道路並不平整,騎車要注意安全。

2、兵馬俑

是秦始皇陵園中一處大型從葬坑,以兵馬俑為基礎,在原址上建立的中國最大的古代軍事博物館。共有3個兵馬俑坑。一號坑是戰車和步兵相間的主力軍陣,約有6000個真人大小的陶俑。

二號坑由戰車、騎兵、弩兵混合編組。

三號坑是軍陣的指揮系統。出土的兵馬俑分為將軍俑,武士俑,車士俑等。每個陶俑的五官神情各不相同。原本都有彩繪,但因火燒和浸泡,大多已掉色脫落。

3、芙蓉園

西北地區最大的文化主題公園,擁有國內最大的仿唐建築群。園內有兩個“全球最大”,全球最大戶外香化工程、全球最大水幕電影表演。夜景色彩璀璨,燈火輝煌中的唐文化長廊、芳林苑、紫雲樓等地,處處燦爛奪目。

園區有祈天鼓舞、“教坊樂舞”宮廷演出、“豔影霓裳”服飾表演等。在鳳鳴九天劇院上演的大型舞劇《夢迴大唐》,是一臺集盛唐風情、歌舞精粹於一體的樂舞表演。

世界最大的博物館是什麼,我國最大的博物館是什麼

是嘛 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國家博物館總建築面積近20萬平方公尺,國博藏品數量為100餘萬件,展廳數量48個。是世界上單體建築面積最大的博物館,也是中華文物收藏量最豐富的博物館之一,整體規模在世界博物館中位居前列。國家博物館位於北京市中心天安門廣場東側,東長安街南側,與人民大會堂東西相對稱,是歷史與藝...

中國鐵道博物館有哪些火車,中國最大的火車博物館在哪?

瀋陽蒸汽機車博物館 館內珍藏15臺舊式蒸汽機車和3臺複製文物機車 xiao貓嚀 是中國鐵道來 博物館,位於北京市朝陽 源區酒仙橋bai 北路1號北側。中國鐵du道博物館是唯一zhi的國家級專業鐵路博物dao館,它的前身是鐵道部科學技術館,1978年成立,2003年更名為中國鐵道博物館,主要任務是負責...

博物館的起源 簡單概括 ,近代中國博物館的發展概述

繼潤 由於希臘文化的影響,公元前三世紀埃及亞歷山大城成立了一所龐大的博物院,以研究學術學識為重心,設立圖書館,並收藏珍貴文物。百餘年後,羅馬帝國掠奪希臘,所有美術品皆移存到羅馬城的宮廷 寺院及王公貴族的家園裡,美術品變成貴族私產。中古世紀的歐洲 教寺院成為儲存美術品的場所。十六世紀歐洲航海事業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