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博物館是什麼,我國最大的博物館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0:50:45

1樓:是嘛

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國家博物館總建築面積近20萬平方公尺,國博藏品數量為100餘萬件,展廳數量48個。是世界上單體建築面積最大的博物館,也是中華文物收藏量最豐富的博物館之一,整體規模在世界博物館中位居前列。

國家博物館位於北京市中心天安門廣場東側,東長安街南側,與人民大會堂東西相對稱,是歷史與藝術並重,集收藏、展覽、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於一體的綜合性博物館。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國家博物館堅持"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理念,以"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為宗旨。把優秀歷史文化、革命文化和當代中國先進文化保護好、傳承好、展示好、發展好,賡續民族血脈、弘揚民族精神,同時,展示世界優秀文明成果,是國家博物館的光榮使命。

國家博物館是中國最高歷史文化藝術殿堂。基本職能為文物和藝術品收藏、陳列展覽、公共教育、歷史和藝術研究、對外文化交流。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china)簡稱國博,位於北京市中心天安門廣場東側,東長安街南側,與人民大會堂東西相對稱,是歷史與藝術並重,集收藏、展覽、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於一體的綜合性博物館。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

截止至2023年末,中國國家博物館總建築面積近20萬平方公尺,國博藏品數量為100餘萬件,展廳數量48個。是世界上單體建築面積最大的博物館,是中華文物收藏量最豐富的博物館之一,整體規模在世界博物館中位居前列,2023年遊客接待量達到537萬人次,2023年達到745萬人次(當年全球第三),是全世界最受遊客歡迎的博物館之一。

3樓:淡忘

呵呵~~我國最大的博物館分好多種哦~~~

我國最大的濕地博物館——黃河口濕地博物館

我國目前最大的一座彩陶博物館——柳灣小島彩陶博物館我國最大的虛擬博物館群——中國科普博覽

長風堂博物館的展示面積有2000平方公尺,是我國目前最大民辦博物館之一

4樓:百度使用者

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法國的羅浮宮、英國的大不列顛博物館(大英博物館)、美國的大都會博物館、俄羅斯的埃公尺塔什博物館(冬宮)、中國的故宮博物院是世界五大博物館。其中前四個是世界公認的具有世界性文物收藏的博物館。

中國的故宮博物院

杭州自然博物館的地址是什麼,杭州自然博物館的地址是什麼? 40

來自晴川閣幹練的池杉 直接搜浙江自然博物館。有官方 的。糾正樓上一點,開放時間是9 00 17 00,16 00後禁止入館。如果週一逢國定假日,也是正常開館的。如果有不清楚的,直接打 問服務檯。0571 88212712,88050941 正月初三夜 杭州沒有自然博物館,只有個浙江自然博物館在杭州,...

世界上的博物館為什麼週一閉館,請問博物館為什麼週一要閉館,為什麼是星期一??

溯源 週一閉館怎麼來的?自上個世紀70年代開始,國博的前身 中國歷史博物館等大博物館開始實行週一閉館,自1985年後,全國博物館逐漸形成每週一閉館的 慣例 其實這一天主要是對博物館藏品 安全 衛生等進行維護。博物館選擇週一閉館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在週末雙休日,參觀 最大,緊跟著的週一參觀者會少許多。而經...

請問一下這個是成都博物館的什麼,成都博物館新館有些什麼經典文物

花 什麼?你想問什麼?成都博物館是成都市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博物館,已有五十餘年的歷史。1958年,成都市地誌博物館籌備委員會成立 1974年,成都市文物管理處建立 1982年,成都市整合相關文物管理機構組建成都市博物館,館址在成都市東風路大慈寺,1984年正式對外開放 2009年,成都博物館新館奠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