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電影火燒圓明園的觀後感左右

時間 2021-05-04 10:50:4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8日——我們應該銘記於心的日子,因為在歷史的篇章上,這是帝國主義火燒圓明園的日子。圓明園的毀滅,即見證了帝國主義的傷天害理,令人髮指的罪證,也證明了那時清朝的腐敗和「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

看了學校的《火燒圓明園》的記錄片後,我感受頗受。

閉上眼睛,我好似看到了近160年前那火燒圓明園的場面,也看到了法國和英國這兩個強盜在肆無忌憚的犯著罪惡。我可以聽到他們在驕傲的笑著,笑著他們的勝利,笑著他們的偉大,笑著中國的腐敗。

其實,這段歷史是我最不願意面對的歷史,因為它是中國歷史上的屈辱,也是作為每個中國人心底最疼的地方。我想,是個中國人。就一定仇恨妄自尊大,毫無避諱的燒殺搶掠的帝國主義吧!

這不是我在誇大其詞,而是他們的做法真的不能不讓中國人氣憤,不能不讓全世界所苟同.

對於圓明園,我是心存驕傲的。不管它曾經是否被帝國摧毀,也不管它現在是如何的面目!但是可以說,它集我國幾千年優秀造園藝術之大成,把我國古典園林推向乙個新的高度。

當年,凡目睹過其盛況的人,都說它確實是好。一些西方人,對中國園林刮目相看,也正是從圓明園開始的。總之,圓明園為我們這個文明古國贏得過榮譽,曾經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在搶劫圓明園的時候,隨軍的神職人員在圓明園被焚毀前居然大言不慚地說:「都拿走吧,再過半小時,所有的東西都將被燒掉。這是拯救,而不是搶劫。

」這是令中國人所憤怒的,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可以做到這麼的自圓其說。

我想,圓明園的毀滅。不僅是令中國所有人民所羞辱的,也是令全世界,令全人類所嘆息的,也是歷史上的一大遺憾。我想,現在的英國和法國應該抱有抱歉之心了吧!

畢竟他們的做法實在太過分,太可惡了!可是,網上的一條訊息,徹底把我震撼了:對於圓明園一事,帝國中有的沒有記載,有的甚至是慶祝勝利之類言語。

他們這般的自我吹噓,我真的被震撼了。他們難道不該覺得在圓明園一事上,他們的做法可恥之極嗎?沒有記載,這不是小人的做法嗎!

敢做不敢當,這不是和當年日本對於二戰時的殘暴行為不以承認的可恥做法一樣嗎!

法國著名歷史學家伯納·布立賽曾說過:圓明園劫難是中國歷史,也是世界文明史上的一次巨大災難。他一直堅持自己的態度:對於歷史上所犯的錯誤和罪行,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

是呀!那畢竟已是歷史,是不可改變的。現在我們應該做的就是不要再讓這篇歷史在以後重演。

我們要把這篇羞辱的歷史銘記於心。成為我們加油的指引標。歷史是不可改變的,它將永遠記錄在每一代的人心中。

但是,它可以改變以後,改變將來我們的生活。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有責任為了以後中國美好的將來奮鬥。從現在努力,為了新中國,為了歷史不再記錄像火燒圓明園這樣的屈辱史!

我們應該有奮鬥的決心。來!為了中國的以後,我們努力奮進吧!

2樓:

讀完《圓明園的毀滅》後,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心如刀絞,憤怒無比。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頃。裡面珍藏著名勝古蹟,奇珍異寶。作為中國人,誰不想親眼目睹萬園之園——圓明園那具有中國特色的精緻的亭台樓閣,那珍貴的歷史文物,那價值連成的奇珍異寶呢?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只剩下了幾根殘缺不全的石柱和一片廢墟。2023年,英法聯軍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隨意掃蕩,為所欲為。這座舉世聞名的藝術瑰寶,就在魔爪下毀於一旦。

這些強盜不但毀了我們中國的文化歷史,還毀了我們中國璀璨的文明。誰看見這一切的一切不憤怒。作為中國人,誰不想消滅這幫可惡的強盜。

這可是我們中華民族多少代人智慧型的結晶啊!

這種奇恥大辱何止一次,「落後就要挨打」就是先人給後人血的教訓;現在,我們已不再落後,國家慢慢地昌盛起來;科技慢慢地發達起來——「發展才是硬道理」。現在,睡獅已醒,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艱苦的鬥爭,在舊社會的廢墟上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巨龍騰飛了!祖國猶如巨人,將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未來將要我們去創造!親愛的祖國,我回記牢這奇恥大辱,並將它作為我學習的動力,去克服學習中的重重困難。一步乙個腳印地走下去,直到成功!

3樓:平遷

觀《圓明園》有感

歷經約乙個世紀建成並擴建的圓明園卻僅在三天後被摧毀,猶如乙個美麗的夢,乙個冗長的夢,終究也有夢醒的一天,然後悄然逝去。

它是乙個夢,乙個當年的大清王朝為自己築的夢,乙個為我們今人不止一次幻想的夢。到底是誰打破了這個夢?歷史走了300年,還是不能給我們乙個明確的答案。

中間有太多太多的巧合和必然。如果當年這個園子的主人胤禛不是後來的雍正,如果它沒有被一次又一次地擴建,如果它不是皇帝的離宮,如果沒有義大利傳教士郎世寧,如果沒有英**隊的入侵......但是那麼多的如果也只是如果,歷史沒有辦法再重來一次。

我不知道當咸豐倉惶離開圓明園時的心情,我也不知道當他得知圓明園被毀時的心情,但是當我僅僅只是看著300年後的虛擬情景再現,也還是為圓明園心疼。我當時就想如果生在那時,會做些什麼。我會想如果沒有那三天的火燒圓明園該多好。

但是我很快告訴自己,即使沒有那次的破壞,圓明圓也不能難逃一劫,沒有誰可以保證在後來的戰火中它會完好無損。我記得余秋雨在《道士塔》寫過,就算自己在他們面前又能說什麼做什麼呢?難道攔住他們和他們打一架嗎?

只好看著他們把一箱一箱的書運出中國。我想我也是,我能做什麼呢?我即使身在其中,也只能看著它被燒得面目全非。

就算是當年的咸豐也是無能為力。

圓明園因為清王朝的繁盛而橫空出世,頗有一種俯瞰世界的姿態,卻也隨著清朝的衰弱以及歷史趨向而消亡。這種消逝好像秋天的落葉,燦爛了乙個夏天,終究還是隨著夏天一起走了,走得義無反顧,它是屬於夏天的吧。也許它的毀滅是一種必然。

它不屬於我們,它的確是不屬於我們的,它只屬於哪個逝去了的大清王朝。它注定和空中花園,和阿房宮一樣不屬於後世的我們。它留給我們乙個美麗的影子,但憑我們猜測臆想,讓嚴肅的歷史講述圓明園的「一生」時好像也多了一絲淒美。

圓明園這個華麗的夢,蒙蔽了很多人的眼睛,這其中包括著雍正乾隆。當夢醒時,也許只有那個時候咸豐和那個時代的人們才真正明白自己身處的這個世界,直到這個夢變得支離破碎才看清這個世界。但是即便如此,即便這個夢已經醒了結束了,還是有人不願從中醒來,期望著等待下乙個夢。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那樣的不斷入侵吞佔中,大清的皇帝還是從努爾哈赤一直走到了溥儀,這才真正從本質與形式上結束了封建王朝的統治。圓明園在清朝滅亡前被毀,也許預示著什麼,但是遺憾的是,清朝的皇帝也好,**也罷都沒能做出改變,也無法改變什麼,船到江心,悔之晚矣。

老師在辯論賽的那節課說,當我們看待那段歷史時需要一點感性。但歷史其實是嚴肅的,理性的。對了就是對的,錯了就是錯了,只是從古至今的史官,歷史學家是人,是有感情的人,在嚴肅的年月日,何時何地何人中也添注了自己的情感。

所以作為有著情感的我們看待那段歷史,也帶著自己的情感。但歷史不是用來緬懷的,就像我看《圓明園》不是為了告訴自己以前的我們他們有多可憐,不是為了知道那時的流離失所,家破人亡,如果只是那樣歷史便失去了它的作用。想哭的話看韓劇就可以,為什麼要讓眼淚落在歷史上?

歷史不會因為我們的眼淚而有所改變,以史為鑑並不是隨便說說解悶的。我們看以前的發生的所有,我們的確被欺辱,但是這一切並不丟人。不需要掩蓋,自然也不需要無限放大當年的可憐以及入侵國的可恨,誰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個人是這樣,乙個民族也是這樣。

圓明園只是其中之一,被毀滅的難道只有圓明園嗎?而我們最後得到的 難道只是圓明園的廢墟嗎?

有得便有失,恐怕沒有誰會說現在的我們所擁有的不及乙個圓明園,所以圓明園不需要重建,我們要的不是圓明園的那個外殼,我們今天去看圓明園的廢墟不是為了告訴自己失去了乙個圓明園,不僅是為了提醒自己以前失去的種種包括生命財物,還有為了提醒自己得到了什麼以及得到這些所走過的那漫漫長路。我們不需要緬懷,我們需要的是記住。

4樓:薛教

呵呵,你不用寫了,如果我是你教師我會定零分給你。

這些東西還要給別人幫你寫?

急求一篇《火燒圓明園》的觀後感,1000字以上,不要太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這個令國人既自豪又痛惜的名字,曾經讓多少人為之魂牽夢繞……它匯集了當時江南若干名園勝景的特點,融中國古代造園藝術之精華,以園中之園的藝術手法,將詩情畫意融化於千變萬化的景象之中.圓明園也是一座異木奇花之園,名貴樹木多達數萬株.遺憾的是,經過法國聯軍和八國聯軍的兩次洗劫圓明園,園中的建築被燒毀,文物被劫掠,奇蹟和神話般的圓明園變成一片廢墟……一直想去了解這段歷史,可僅剩的斷垣殘壁卻令我無法想象……記錄片圓明園將這段歷史清晰的展現在我面前!

呵呵影片的序以生動的口吻向觀眾們提出構建乙個夢,乙個由大理石,漢白玉,青銅,和瓷器構建的夢,以一副副生動的而真實繁榮水墨畫為背景,將那個美麗的夢展現在觀眾的面前,**激昂而雄厚,深深的吸引著觀眾,調動了我們的心弦。這是乙個人類幻想中的仙境——圓明園 在地圖中的廣闊疆域上通過鏡頭的拉近讓北京一點點成為畫面的中心,隨即切入一匹匹奔騰的戰馬,向我們講述公元1644乙個北方民族的故事,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帝國—清,這個圓明園的主宰!然而半個多世紀後的羅馬傳教士-朗士寧,在中國50年的經歷,見證的圓明園的興衰變遷。

只能故事他的一封封書信一點點記錄給了我們回顧著段歷史的依據。本片便是以乙個外國人的經歷為主題進行講述的,這種手法在觀眾的眼中真實生動而吸引我們,不僅僅了解圓明園,更了解的這段歷史,這個帝國,以及這個帝國背後的故事! 這個故事便叢他第一天衝忙的進宮開始了。

這是以乙個外國人口吻敘述開始的,畫面與這種聲音相協調一致,幾個演員出現在熒幕裡,那一切真實的出現了,彷彿就在昨天!通過外國人的口吻提出問題,隨即切入旁白,對關於圓明園的問題進行回答,這些問題往往也是圍繞在我們心中的種種問題。郎士寧的經歷是那麼戲劇性,是許與圓明園無關,可是這卻暗含著明園內在的變遷,康熙的愛好天文,寵愛小孩,投其所好進入皇宮。

康熙,乙個獨一無二的皇帝,在數學和天文學方面有著極大的成就,他對科學的態度在古代帝王中絕無僅有。牡丹園主孫三帶的相會,影響了清帝國乙個多實際的歷史。這個園林就和大清帝國的命運緊緊的聯絡在一起。

雍正即位,對圓明園進行擴建,圓明園的設計既蘊涵著中國傳統文化積澱了幾千年的審美情趣,又處處銘刻著總設計師雍正自己的理想和意志。圓明園的儘管來自中國南方迷人的自然風景和在先中國詩歌與繪畫中的意境。這些圖紙在現在看來已經不能成為現實,而這樣乙個建築世家創造了這樣的奇蹟,乙個雷姓的家族。

今天我門只能從這些圖紙來想象當年皇家原來內的建築盛況。雍正將圓明園建成了乙個帝國的縮影,充滿了帝國象徵。每座宮殿都有著他不同的含義,建造因為是獨特,這些也反映出統治者的統治方式!

一幅幅圖象是圓明園真實的寫照! 乾隆剛剛即位就下令擴建圓明園,擴建的重點主要集中在圓明園的東面,擴建工程持續了9年!燦若白玉的台階依水而建,碧輝煌的宮闕憑水而立,乾隆將東海的龍宮移到圓明園,雍正時期宮殿的外觀都比較樸素,而在乾隆心中,不管是人間還是仙境,所有的美麗和奇蹟他都應該擁有,圓明園越來越豪華,圓明園追求的和諧境界正在喪失。

圓明園中有乙個小城,太監們扮演著各種各樣繁榮角色,集市上貨物琳琅滿目,絲綢,瓷器,古董。影片通過演員的表演將這一幕搬上了螢屏,著一切真實的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中國式在歐洲成了時尚的代表。

在圓明園建造西洋建築,用動物12生肖來代替西洋的人體噴泉。通過電腦特技將圓明園的景色重現,一切是那麼真實,美麗!羅馬式立柱,巴洛克式拱門,勒洛特式的植物造型,五彩斑斕的琉璃瓦,這座中西合璧的花園可以和歐洲任何一座園林媲美。

然而在乾隆時期,制度僵化,政治腐敗,閉關鎖國,使大清在鼎盛的外表下,潛藏著巨大的憂患和災難!只忙著建築園林的皇帝不知道,世界以及功能變了,當乾隆陶醉於自己的豐功偉業時,以科學為先驅的西方文明蒸蒸日上!西方列強開始了依次有一次的侵入中國,大清帝國陷入風雨搖曳之中,有乙個歷史的口吻向我們講述這個故事!

槍枝,大炮開啟了中國的大門,清軍是那麼不堪一擊,一面是大炮的狂轟猛炸,一面卻是皇帝悠閒的沐浴著,畫面是多麼另人辛酸,難受。清軍的士兵在乙個乙個的到嚇,這是橫掃歐洲的蒙古騎兵最後的輓歌,也是大清帝國最後的一道防線。英法聯軍的進攻隨著地圖上紅色的箭頭一點一點的接近圓明園,當進入圓明園的那一刻,它的豪華另人震驚,再也找不到與之媲美的花園了。

當英法聯軍走入花園內,那乙個我們的心在滴雪,這是乙個怎樣的花園,無法形容。占領圓明園的第二天聯軍們變開始偷走圓明園中的東西,一件件珍寶就這樣失去了,這樣的場景慘不人睹,凡是能拿走的,一件也沒有留下,拿不走的,毫不留情的毀掉。圓明園就這樣消失了…… 悲清帝國的腐朽無能,痛民族的冷漠和衰落,恨蠻夷的野蠻和無恥……留給我們的只是那一處處的殘巖斷壁雜草叢生……

有什麼適合大學生看的電影,適合給大學生看的英文電影有哪些?

瑞氣凌天 我覺得非常好的電影 朗讀者 決戰猶馬鎮 朱諾 教父 飛越瘋人院 洛奇 獵鹿人 走出非洲 雨人 沉默的羔羊 殺無赦 辛德勒的名單 阿甘正傳 勇敢的心 泰坦尼克號 無間道風雲 夢幻女郎 百萬寶貝 費城故事 假如愛有天意 七宗罪 加勒比海盜 這個殺手不太冷 肖申克的救贖 現代啟示錄 斷背山 特洛...

關於大學生活的電影

彼岸 那年那片海 此間的少年 慕遙東南飛 大學新生 律政俏佳人 厙元槐 80 後 每個人都將走向成熟,老去,沒有什麼可以天長地久,但我們都有權利要求被真實的記憶 2.慕遙東南飛 清華校園dv作品 3.南通大學首部學生電影 4.九零 零九 相當好!難忘的高三生活 5.乙隻狗的大學時光 大學,夢想,最初...

大學生應該看的十部電影是什麼,大學生必看的十部電影是什麼啊?

字振梅皮妝 可可西里 責任死亡詩社 成長洛奇 奮鬥聞香識女人 信心畢業生 未來迷失東京 迷茫蒙娜麗莎的微笑 理想暖春 溫暖陽光燦爛的日子 回憶美麗心靈人生 大學生必看的十部電影是什麼啊? 十佳劇情片 1 肖申克的救贖 刺激1995 男人必看的勵志影片。2 教父 1 2 經典黑幫片,有此作品,其他同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