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的各大博物館哪個是開放的,瀋陽的各大博物館哪個是免費開放的?!

時間 2021-08-30 10:22:40

1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省博物館

遼寧省科技館

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

瀋陽審判日本戰犯法庭舊址陳列館

瀋陽二戰盟軍戰俘舊址陳列館

中共滿洲省委舊址紀念館

遼寧省檔案館

遼寧省古生物博物館

遼寧農業博物館

中國瀋陽工業博物館

瀋陽市城市規劃展示館

瀋陽市檔案館

宋雨桂藝術館

鄭家窪子青銅短劍墓陳列館

東北陸軍講武堂舊址陳列館

***少年讀書舊址紀念館

瀋陽工人村生活館

瀋陽華夏飲食文化博物館

瀋陽老龍口酒博物館

宣和藝術館

瀋陽新樂遺址博物館

瀋陽科學宮科普展示館

沈飛航空博覽園

2樓:冰丶靈

1、遼寧省博物館

4月至10月 9:00-17:00(16:00停止入場)11月至次年3月 9:30-16:30(15:30停止入場)週一閉館:法定節假日除外

地 址:

瀋陽市渾南區智慧三街157號

2、中國工業博物館(鑄造博物館)

瀋陽是“東方魯爾”,共和國工業長子,在瀋陽出生和成長的我們和工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作為老工業區的鐵西區將搬遷的瀋陽鑄造廠大型的一車間保留下來,將其改建成一座集中展現東北老工業區工業文脈的鑄造博物館。這裡的每一個螺絲釘,每一個齒輪,每一個機械加工儀器都融入了太多瀋陽工人們的辛勞和汗水,這裡有瀋陽的驕傲,是共和國的脊樑!生在瀋陽長在瀋陽的孩子,都應該來感受一下瀋陽工業的恢弘與輝煌!

週二至週日 9:00~16:00

(每週一休息、逢法定重大節假日休館)

地 址:

鐵西區衛工北街14號(近北一路)

3、遼寧古生物博物館

遼寧古生物博物館就在我們都很熟悉的沈師裡了,裡面有好多恐龍化石,每個場館也設計的很有趣,不時還安排有小遊戲。去過的娃都說好!

週二至週日9:30—16:00

地 址:

皇姑區黃河北大街253號(瀋陽師範大學)

4、產業金融博物館

週二至週六9:00-18:00

週一閉館(暫定)

地 址:

和平區中山路83號海悅國際大廈

一、二層

5、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

9:00—16:30(週一閉館)

地 址:

遼寧省瀋陽市大東區望花南街46號

6、審判日本戰犯法庭舊址陳列館

週二至週日9:00—15:30

地 址:

皇姑區黑龍江街77號(北陵電影院)

7、二戰盟軍戰俘舊址陳列館

9:00—15:30週一閉館

地 址:

大東區地壇街30-3號

8、東北陸軍講武堂舊址陳列館

週二至週日9:00—16:00

地 址:

大東區珠林路25號(龍之夢附近)

9、中共滿洲省委舊址紀念館

9:00-16:00 (週一閉館)

地 址:

皇寺路與阜新二街交匯處

10、***少年讀書舊址

週六週日9:00—16:00

地 址:

大東區東順城街育才巷12號

11、瀋陽建築博物館

週六、週日9:00—16:00

地 址:

瀋陽市東陵區渾南東路9號

12、遼寧中醫藥大學博物館

每週一至週五8:00—17:00開放

地 址:

注意事項:

13、理工大學兵器博物館

本館對外開放日的時間為每月第三個週六上午9:00地 址:

瀋陽市渾南新區南屏中路6號

14、遼寧農業博物館

2023年5—10月開放

週一到週五9:00—16:00(11:30 —13:30午休)地 址:

瀋河區東陵路78號

注意事項:

需要攜帶二代身份證

瀋陽有哪些博物館

3樓:

遼寧省博物館bai,市du府廣場東

遼寧古生物博zhi

物館,瀋陽師範dao大學

九一八紀念

回館,望花大街答

張氏帥府,南順城路

瀋陽故宮,中街

新樂遺址,黃河北大街

福陵,東陵

昭陵,北陵

瀋陽金融博物館,朝陽街

中國會計博物館,八一公園附近

滿洲省委舊址,皇寺廣場附近

鑄造博物館,衛工街

遼寧盤古奇觀博物館,崑山路

瀋陽航空博物館,沈飛

瀋陽理工大學兵器博物館,瀋陽理工大學

瀋陽建築博物館,瀋陽建築大學

中華餐飲文化博物館,棋盤山

二一三紀念館,高坎

樂器博物館,瀋陽**學院

碑林博物館,北塔

中山自然博物館,中山公園

中醫藥大學博物館,遼寧中醫藥大學

酒博物館,老龍口……

4樓:丟失深林

瀋陽蒸汽機車博物館,暫時不對外開放。

瀋陽鑄造博物館瀋陽故宮博物院

遼寧省博物館

張氏帥府博物館 。

瀋陽天江老龍口釀造****老龍口酒博物館

瀋陽沈飛航空博覽園

瀋陽自然博物館

瀋陽科學宮

5樓:天枰小奇姐姐

瀋陽市bai宣和藝術館,2023年2月正式開du館,是zhi一座公益性質的民營藝術館dao。地理位置優版越,佔地2510平,分為

權八個部分,主題展廳、漢字主題書店、觀象文房數字展示館、藝術家工作室、宣和舞臺、培訓中心、本事吧和藝術長廊。館內集展、講、演談於一體,以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辦館宗旨,推介本土藝術家和青少年兒童為主。經常舉辦各種包括國際文化交流在內的文化藝術活動,並擁有強大的專家隊伍。

瀋陽市內可以免費遊玩,參觀的地方有哪些?

6樓:暴雨

瀋陽市免費的景點很多的,瀋陽市有些景點以前是需要遊客購買門票的但是現在實行免費參觀制度,比如南湖公園、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西塔護國延壽寺、八一公園等等。瀋陽市免費開放的景點有風景區、博物館、公園、寺院廟宇、陳列館、紀念館等等。下面我介紹介紹瀋陽市部分免費的旅遊景點,去看一看走一走很值得的哦。

瀋陽市部分免費的旅遊景點博物館類;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遼寧省博物館、抗美援朝烈士紀念館、皇姑屯事件博物館、寺院產業金融博物館、瀋陽審判日本戰犯舊址陳列館、二戰盟軍戰俘營舊址陳列館、東北ju jun講武堂舊址陳列館、沈北新區錫伯族歷史博物館、瀋陽八王寺水文化博物館、鄭家窪子青銅短劍墓陳列館、瀋陽大學自然博物館、遼寧古生物博物館、遼寧美術館、中醫藥博物館、瀋陽足球之都博物館、中國工業博物館、工人村生活館、工人收藏館、同澤書畫院、瀋陽中國會計博物館、瀋陽成語印博物館、福安裡舊址陳列館、老北市民俗博物館、瀋陽滿族民俗博物館、瀋陽造幣博物館、盛京碑林陳列館、建築博物館、二一三紀念館等等等等。

瀋陽市部分免費的旅遊景點公園類;萬泉公園、萬柳塘公園、青年公園、魯迅公園、魯迅兒童公園、南湖公園、白塔公園、龍王廟公園、中山公園、英雄公園、甦家屯勞動公園、金山公園、建設公園、興華公園、百鳥公園、碧塘公園、大東公園、塔南公園、南塔公園、青楊林公園、新城公園、和平公園、地坤湖公園、丁香湖公園、仙女湖公園、五里河公園、科普公園、奧林匹克公園、南運河帶狀公園、遼中蒲河國家溼地公園、瀋陽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園、瀋陽兒童足球公園、瀋水灣公園、羅士圈生態公園、細河u谷公園、渾河晚渡公園、渾河西峽谷公園、長白島森林公園、鐵西森林公園、渾南市民公園、瀋河體育公園、長青公園、方家欄公園、瀋陽體育公園、和平體育公園、克儉公園、楓露公園、和睦公園、八一公園、博雅公園、黃海公園、騰飛公園、奉達公園、遠大溼地公園、塔灣灘地公園、盛京碑林公園等等等等。

瀋陽市部分免費佛教與道教活動場所;**寺、慈恩寺、大佛寺、般若寺、白塔、彌陀寺、法雨寺、大善寺、山門寺、觀音寺、天后宮、三皇廟、中心廟、太清宮、蓬瀛宮、東塔護國永瀋陽、南塔護國廣慈寺、西塔護國延壽寺、北塔護國寺、三清宮、三清觀、無垢淨光舍利塔、清貞觀、萬壽宮、中華寺、二臺子土地廟、地藏寺、金剛禪寺、佛蘊禪寺、百鳥觀音寺、碧霞宮、關帝古剎、平羅關帝廟、海印寺、法華寺等等等等。

瀋陽市部分免費糾紛的其它景點;抗美援朝烈士紀念館、甦家屯烈士陵園、秀水河子烈士陵園、二龍山、二龍山烈士陵園、蘇軍烈士陵園、東陵區烈士陵園、抗日英雄馬剛烈士墓、北大營遺址、盛京城撫近門國藝博物館、東關教堂、小南天主教堂、清真南寺、清真東寺、鐵西清真寺、皇姑清真寺、甦家屯清真寺、砂山公園、西嬌園、潤西園、康樂園、夏芳園、夏翠園、塔灣園、怒江園、怒江公園、彩蝶園、長青園、怡園、宜靜園、永安橋、永濟橋等等等等。

需要購買門票的部分景點;瀋陽故宮、北陵公園清昭陵、東陵公園清福陵、豬蹤朝陽寺、回龍寺、華聖寺、瀋陽植物園、關東影視城、瀋陽華夏飲食文化博物館、張氏帥府博物館、趙一荻故居陳列館、瀋陽金融博物館、老龍口酒博物館、老瀋陽博物館、瀋陽鐵路機車博物館、瀋陽棋盤山、棋盤山海洋館、繩索公園、方特、千睿達水上世界、螞蟻王國、七星溼地公園、白鶴樓、盛京古驛站、蒲河冬雪湖主題公園、瀋陽水洞、隕石山、瀋陽小西湖即瀋陽仙子湖風景區、白清寨、紫煙薰衣草莊園、怪坡、萬佛寺、東北虎園、瀋陽森林公園、大洋山森林公園、花果山神祕谷等等等等。

7樓:黑白調子喵

南湖公園、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西塔護國延壽寺、八一公園、盛京碑林陳列館、同澤書畫院、

仙女湖公園、五里河公園、科普公園、奧林匹克公園等瀋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素有“一朝發祥地,兩代帝王都”之稱。是中國最重要的以裝備製造業為主的重工業基地,有著“共和國長子”和“東方魯爾”的美譽。先後獲得“全國文明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稱號。

瀋陽的旅遊景點:棋盤山國際風景旅遊開發區、怪坡風景區、瀋陽森林野生動物園、瀋陽世博園、瀋陽東北亞滑雪場、皇家極地海洋世界、方特歡樂世界、紫煙薰衣草莊園、愛琴谷、隕石山風景區、劉老根大舞臺 、南關天主教堂、渾河西峽谷、永安橋

瀋陽現有兩項共三處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單位:瀋陽故宮、瀋陽北陵、瀋陽東陵

8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好的地方事不會免費的,就像故宮

瀋陽的各大博物館哪個是開放的,瀋陽的各大博物館哪個是免費開放的?!

遼寧省博物館 遼寧省科技館 瀋陽 九一八 歷史博物館 瀋陽審判日本戰犯法庭舊址陳列館 瀋陽二戰盟軍戰俘舊址陳列館 中共滿洲省委舊址紀念館 遼寧省檔案館 遼寧省古生物博物館 遼寧農業博物館 中國瀋陽工業博物館 瀋陽市城市規劃展示館 瀋陽市檔案館 宋雨桂藝術館 鄭家窪子青銅短劍墓陳列館 東北陸軍講武堂舊...

瀋陽開放的博物館有哪些,瀋陽免費開放的博物館有哪些?

暴雨 瀋陽免費的公益性博物館有很多,適合任何年齡段的人群,有些要提供身份證免費參觀,有些要提前預約的才可以免費參觀。瀋陽市免費的博物館 九一八歷史博物館 中國工業博物館 工人村生活館 工人收藏館 皇姑屯事件博物館 瀋陽足球之都博物館 二戰盟軍戰俘營 東北陸軍講武堂舊址陳列館 zg滿洲sw舊址陳列館 ...

廣州各大博物館的位置,級別,型別,開放時間

尛 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 位址 廣州市陵園西路2號大院之2 020 83753901 傳真 020 83753901 郵編 510055 公汽 1 2 11 18 22 27 33 37 39 40 41 42 45 50 56 60 192 223路烈士陵園站 電車 101 102 106 107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