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藏車的冷櫃車箱的製冷機組維修,冷藏車的冷櫃車箱的製冷機組維修資料

時間 2021-06-03 00:45:24

1樓:queen小菲子

您好,冷鏈馬甲冷鏈物流線上交易平台為您解答。

一、冷藏車開機前的維護與保養

開機前需要做以下的維護檢查,以確保機組執行的可靠和人身安全:1、檢查機組所有的緊韌體和連線接頭應牢固可靠,如有鬆動將其擰緊(重點檢查壓縮機安裝及支架固定螺釘)。2、檢查皮帶輪、皮帶、蒸發器風扇等旋轉件是否有柔性物纏繞或與其他零件接觸,如有立即清除。

3、檢查冷凝器、蒸發器、散熱片等如有紙屑、線頭及大量粉塵附著,應排除紙屑等異物,並用高壓空氣將散熱片中的粉塵吹乾淨。4、檢查壓縮機,如發現漏油現象應查明原因、排除故障、並加註冷凍機油。5、裝貨時貨物不能遮擋蒸發器出風和回風口,保持貨廂內冷氣迴圈暢通,以確保廂內不會有熱點。

二、機組維護與保養過程中幾種常用的操作方法

1、冷藏車製冷劑檢漏方法:

(1)電子檢漏儀檢漏法:開啟電子檢漏儀靠近系統各管接頭處,如製冷劑有洩漏電子檢漏儀鬮將自動報警。

(2)肥皂水檢漏法:將肥皂切成碎沫加入少量溫水調成糊狀肥皂水。用小毛刷沾肥皂水在系統各管接頭周邊均勻塗抹,然後仔細觀察有無氣泡吹起,若有說明製冷劑洩漏。

若系統有微漏現象需要重複兩至三次方能確定系統有無洩漏。

2、膨脹閥開啟程度調整方法:

a卸下膨脹閥上蓋帽

b將平口螺絲刀插入膨脹閥螺桿槽,順時針轉動為開度調小,逆時針轉動則將開度調大,調整完畢將膨脹閥蓋帽裝上。

三、冷藏車分體機組開。關機時的注意事項

1、待底盤發動機執行平衡時方能夠開啟製冷機組,嚴禁先開啟製冷機組後啟動發動機。

2、底盤發動機熄火前必須先關閉製冷機組,嚴禁先將底盤發動機烽火後關閉製冷機組。

四、冷藏車機組每執行100小時後的維護與保養

1、重複「開機前的維護與保養」的1~5項。

2、檢查壓縮機的轉動皮帶,如果要進行脹緊到皮帶鬆緊合適。

3、檢查電氣控制線路中所有電氣接頭,確保它們固定牢靠。電線和接線端子應無腐蝕、燒損開裂或水份,如有上述現象要進行更換。

4、當冷藏車長期不用時每隔15天要啟動機組執行1~2小時以上。

冷藏車哪些用途,冷藏車的型別,及其用途?

第一,運送冷鮮食品,保證食物的新鮮。冷藏車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保持冷鮮食品,這種車是專門用來運輸食物的,內部的衛生情況達標,而且能夠起到抑制細菌滋生的效果。比如運輸冰鮮食品,海鮮,蔬菜等都可以達到比較好的效果。另外有些冷藏車還具有溫度調控的功能,這樣可以根據食物具體的要求來調節溫度,達到最佳的保鮮效果。...

福田有冷藏車嗎,福田有什麼好的冷藏車推薦麼?

回答 福田有冷藏車 2017年1月1日起,國五車型方可上牌 福田國五冷藏車主要車型如下 福田馭菱,2370軸距,箱體尺寸2600 1460 1470,61馬力,參考 4.6 5.3萬 福田馭菱,2700軸距,箱體尺寸2910 1420 1455,61馬力,參考 5.2 5.9萬 福田伽途,3070軸...

冷藏車標準高度,冷藏車的國家標準是什麼

冷藏車標準高度在2.4公尺 4公尺,不同車型高度不一。冷藏車廂廂體材料 廂體中間8cm保溫板填充 加厚3.0玻璃鋼,高強度粘合劑 熱壓成型,外框採用304不鏽鋼 加厚鋁型材包邊 27不鏽鋼大門鎖 配件,門帶斜邊,副梁採用510大樑鋼一次性折成,用壓板鎖緊,側護網和後保險槓一次性成型。冷藏車保養注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