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微型冷藏車是否需要除駕駛證外的其他證件

時間 2022-02-21 01:35:11

1樓:安卡汽車

小型冷藏車一般是指4.2公尺以下的冷藏車,也叫微型冷藏車。

冷藏車載重大致歸類為以下幾種:

1、市內配送冷藏車:一般為0.5-3噸,

2、城際配送冷藏車:3-15噸;

3、長途配送冷藏車一般為拖頭的大型冷藏車:10-20噸;

細分有很多種,各種運輸貨物不同冷藏車的要求也不同:大致有:保鮮用冷藏車,一般應有與生疏果品,海鮮,牛奶等:

冷凍用冷藏車:一般應用與凍品運輸。高危品冷藏車:

一般應用與化學品運輸,疫苗運輸車:一般應有與醫藥系統。電子元件冷藏車等等,細分很多品種!

2樓:洋

要是營運的就需要從業資格證,其他的都還好,微型的都是藍牌的車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經營性車輛還需要從業資格證,《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小型箱式冷藏車要什麼駕照可以開

4樓:安卡汽車

小型箱式冷藏車c1照就可以開,不管什麼車型,只要整車不超過6公尺,總質量不超4.5噸,都是藍牌,c證駕駛。上藍牌的幾個條件如下:

1、車長必須小於或者等於6公尺;

2、商用車上戶噸位小於或等於1.5噸;

3、商用車總質量必須小於或者等於4.5噸

以上三個條件必須同時滿足,方可符合上藍牌的條件。

(注:專用車總質量 = 整備質量(專用車自重)+ 駕駛員及助手質量 + 貨物質量)

常見的幾款冷藏車型如下:

福田祥鈴v1國六2.8公尺冷藏車

【底盤配置】

祥菱v-1600車身,dam15kr發動機、115馬力、dat18r-5檔變速箱、102后橋、175r14輪胎、abs、電動助力轉向、前穩定桿、單輪,油剎。總質量:2.

185噸,車自重:1.56噸,拉貨重量:

0.495噸(實際拉貨重量1.5噸左右),駕駛室可載:

2人,外形尺寸:4960×1720×2385mm

貨廂尺寸:2795×1545×1535mm

箱體容積:6.6立方公尺

【國六】福康156馬力 福田歐馬可4.2公尺冷藏車

【底盤配置】

整車尺寸:5.95×2.24/2.34/2.55×3.22/3.42m

箱體尺寸:4.085×2.1/2.2/2.35×2.2/2.3m

箱體容積:18.2/19.2/22立方

高階輕卡,可翻轉2020寬中體

銀色金屬漆駕駛室,福田康明斯國六156馬力f3.8ns6b156發動機,采埃孚6檔變速箱,6噸後橋,動力轉向,空調,多功能方向盤,定速巡航,方向助力,氣剎(帶斷氣剎),ep節油開關,abs,中控鎖+電動玻璃+遙控鑰匙,剎車自調臂,可調大燈,7.50r16鋼絲胎,軸距3360mm。

5樓:匿名使用者

c1照可以開,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準駕的車輛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6樓:

有上藍牌的冷藏車,c1就可以開,黃牌的就得b照了。你需要買冷藏車?如果只有c照,我們廠家可以提供上藍牌的手續

7樓:專業特種車講解

冷藏車需要什麼證駕駛?不管什麼車型,只要整車不超過6公尺,總質量不超4.5噸,都是藍牌,c證駕駛。除半掛車外,其他都是b2證駕駛。謝謝

8樓:郭治

小型箱式冷藏車,c1駕照就可以開,海州冷藏車 c1照都可以,開的。

開小型冷藏車需要什麼證件,自己用

9樓:安卡汽車

小型冷藏車只有c1駕駛證就可以開了。

10樓:

開自備小型冷藏車只需要有駕駛證c照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c1駕駛證就可以了。

12樓:趕緊把節操還我

貨運準駕(從業資格證)

開冷藏車需要什麼駕照

13樓:籃球的那些事

要看你的車是什麼牌照的,如果是藍牌的話,你的c1照都是可以開的。但是如果是黃牌的話,必須是b2或以上才能開。

公司開小箱貨除了駕照還需要什麼證件?

14樓:籃球的那些事

還需要辦理貨運從業資格證。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申請條件:

1、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2、年齡不超過60周歲

3、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4、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申請材料:

1、《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 原件2、身份證;外地駕駛員提供暫住證 原件,影印件3、機動車駕駛證 原件,影印件

4、一寸正面脫帽**(4張) 原件

辦理流程:

1、申請。

2、受理。申請材料不全的,一次性書面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條件不符不予批准的,以書面形式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出具書面受理憑證,即時核發學員證(准考證)。

開車除了要駕駛證之外,還需要什麼證件?

15樓:

駕駛機動車上路,兩個必須的證件是:駕駛證、機動車行駛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規定,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第十一條規定,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

如果你駕駛的是客運或貨運的車輛,還需要攜帶道路運輸許可證、營運證以及駕駛員的從業資格證;如果從事危險品運輸,還必須帶危險品運輸從業資格證、營運證,隨車押運人員必須攜帶危險品押運人員從業資格證。有些車型還需要二級保養合格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行車證應叫"行駛證",是證明車輛是合法性的重要證件.

開車時需要帶的證件如下;

駕駛證,行駛證,保險標誌 (交**面)

購置稅繳納憑證.車船稅憑證.養路費繳納憑證如果說這車輛是從事營運,還需要車輛營運證,駕駛員從業資格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17樓:匿名使用者

本月20日開始,辦理「新證」不用介紹信,五環以外過境只需登記本報訊(通訊員楊國平記者肖雯慧)交管部門昨天透露,從1月20日開始,本市簡化外省市車輛進京手續,取消原來的「進京通行證」,一律改為「北京市區通行證」。不進入五環內的過境車輛只進行登記,不再辦理通行證。

據悉,為更好地推動省市間的交流與合作,適應市場經濟發展的要求,從1月20日開始,取消外省市車輛憑介紹信辦理「進京通行證」的做法,對臨時進入五環路(不含)以內地區的外省市車輛改為憑「四證」(身份證、駕駛證、年檢合格的車輛行駛證、尾氣合格證)辦理「北京市區通行證」;對不進入五環內的過境車輛只登記駕駛證、行駛證,不再辦理「通行證」。鑑於目前五環路還未全線通車,外埠車輛辦理「北京市區通行證」的區域為四環路(含)以內地區。

參考資料:北京**

18樓:

行駛本也必須帶,因為行駛本是車輛身份證。就象駕駛證是你的身份證件一樣。還有就是車船稅、環保、年檢標誌、保險證就夠了,遇到查驗時使用方便些。

19樓:

行駛證是用來證明你的車輛是有效的.

另外你還要帶著交納養路費,和保險費的單據.

20樓:

行使證是車輛上路的憑證。證明該車經過檢測。

有駕駛證和行駛證就可以上路了

21樓:曹根峰

駕駛證 行車證 從業資格證 保險卡 養路費單據 車船使用稅標

在北京冷藏車除了駕駛證和身份證上路還需要什麼特殊證件嗎

應該還需要從業資格證吧 還需要行車證 和誰時準備戶口被登出證啊 開冷藏車需要的證件,主要看駕駛的是藍牌還是黃牌 4.2冷藏車總質量小於4500千克,不需要辦理營運證和從業資格證。4.2公尺以上的是需要辦理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規定 申請從事貨運經營的,應當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有關...

開12坐位的大吧車需要什么駕駛證

起碼要b1 中型客車 駕照,a1 a2也可以開。記住b2 大型貨車 是不能開12坐的麵包車的。需要a1駕照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 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

電瓶汽車需要考駕照嗎,電動車是否需要駕駛證?

狼煙 要考的,電瓶汽車屬於特種裝置,需要到當地的安監局經專業培訓考核合格後持證上崗。 匓雓 電瓶車不要考的,基本買車的錢裡邊 的錢都有。 機動車上路必須有駕照,否則算無證駕駛。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