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汽車需要考駕照嗎,電動車是否需要駕駛證?

時間 2021-05-04 05:50:17

1樓:狼煙**

要考的,電瓶汽車屬於特種裝置,需要到當地的安監局經專業培訓考核合格後持證上崗。

2樓:匓雓

電瓶車不要考的,基本買車的錢裡邊**的錢都有。

3樓:

機動車上路必須有駕照,否則算無證駕駛。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4樓:辣椒

電瓶汽車,是要考駕照的,跟其他汽車一樣要有駕照才能開。

5樓:飛羨僧邵

要的,只要是汽車級別都需要的,不管你是吃電還是吃油。

電動車是否需要駕駛證?

6樓:歐禿禿

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2023年12月6日晚就電動電單車標準有關情況發布說明,《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輕便電單車通用技術條件》新國標規定:

40公斤以上、時速20公里以上的電動自行車,將稱為輕便電動電單車或電動電單車,劃入機動車範疇」。此規定將於2023年1月1日起實施。這意味著,這一國標實施,再騎電動車就得經過考駕照、上牌、買保險等一系列手續了。

7樓:肖勝財

帶鬥的電動自行車需要駕駛證嗎?

8樓:未來有希望嗎

電動的是不想要的,都是汽油的電單車是要駕駛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考電動車駕駛證需要多久能下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只要不是機動車。

11樓:百科全輸

「不符合「新國標」的電動車上路需要駕駛證。新國標標準如下:兩個車軲轆、兩個腳踏、一塊鋰電池、乙個坐墊,車型在質量上(含電池)小於55kg,電池標稱電壓不超過48v,電機額定功率不超過400w,最高車速不超過25km/h的電動自行車。」

考駕照要求,考駕照需要什麼條件?

戒為良藥 初次申請的年齡 申請小型汽車 c牌 駕駛證為18至70週歲。身體條件 1 身高 申請小型汽車 c牌 的,不低於150釐米 2 視力 兩眼視力不低於標準視力表0.7或對數視力表4.9 允許矯正 3 辨色力 無赤綠色盲 4 聽力 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5 身體動力能力 四肢 軀...

考駕照需要什麼證件,考駕照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煥煥 1 本市戶口 本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四張一寸白底彩照 本人戴眼鏡需交戴眼鏡 學費等 注 增駕的學員還需提供駕駛證正 副證影印件 2 外省市戶口 本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暫住證影印件 有效期為一年 四張一寸白底彩照 本人戴眼鏡需交戴眼鏡 學費等 注 增駕的學員還需提供駕駛證正副證影印件,是外省...

考駕照都需要做些什麼??考駕照需要什麼

考駕照一般程式是 1 報名 2 交規學習 3 科目一考試是全計算機操作 4 科目二考試 倒樁 科目一之後第10工作日才能考試。現在是全電子樁,可以連考兩次。中間不能熄火,不能停車兩次,不能擦杆出線。5科目三考試 路面 滿10個工作 名考試,教官在副駕駛位,起步停車左右轉流速掉頭,主要看你的熟練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