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適合將電動汽車作為人生第一輛車嗎

時間 2021-05-04 05:50:17

1樓:

綜合大部分年輕人在購買人生第一輛車時的預算,我們以10萬元為界;10萬元以內可選的燃油車與純電動車,它們對於年輕人的吸引力有什麼區別?如果同樣是首付3成,在不考慮保險、上牌費等費用支出的情況下,僅購置稅就相差8850元;如果再加上汽車指標免搖號、國家對新能源汽車的補貼等政策偏向,純電動車對於年輕人的吸引力可想而知。但我還是那句話,主觀不建議年輕人將純電動車作為人生第一輛車的選擇。

年輕人關於人生第一輛車的選擇十分重要,是否好開、是否省心、是否可靠,這都是人生第一輛車所應該取考慮的一些因素。很多人會提及到,如果將純電動汽車作為人生第一輛車,是否妥當?

使用場景很重要

說到純電動汽車是否適合作為你去使用,那麼使用場景會是十分重要。如果你沒有過多的跑高速的需求,往往會用於城市代步,那麼純電動汽車未嘗不可選擇。因為跑高速對於純電動汽車來說並不佔據優勢,加之續航里程的焦慮,導致最終的用車體驗並不友好。

此外,有長途行駛要求亦不建議選擇純電動汽車,純電動汽車並不適用於長途行駛。

是否存有充電條件

影響純電動汽車使用體驗的會是續航問題,而與續航問題息息相關的便是充電。很多純電動汽車車主並沒有充電條件,導致在日常用車過程中需要去規劃一些充電時間等等,這會對使用便利性造成極大的影響。我的觀點是,在沒有充電條件的情況下,不建議選擇純電動汽車。

當然,除了以上兩點,是否對政策便利有要求亦是十分重要的一點。如果你生活在限牌限行城市,那麼純電動汽車亦是可以幫你解決這兩個問題的。最後,最終的選擇權還是交給各位年輕人自己去權衡吧!

2樓:雲眠月微醉

你想知道什麼?

特色指南:

寫作指南

辦事指南

科普知識

節日節氣

分類導航:

遊戲/數碼

生活/家居

健康/養生

職場/理財

愛好/休閒

時尚/美容

美食/營養

教育/學習

家庭/情感

收起如何選擇人生第一輛車

倡子倡子 3062

1)如果您沒有結婚,或者在交往階段,即使用人數在1~2人,對空間要求不高,可以考慮比較小的車型;

2)如果家人、朋友同乘的情況較多,使用人數達到3~4人,則需要考慮第二排座椅的空間、車內寬度;達到5人的情況,第二排座椅中間座位的舒適性就比較重要,目前很多車把第二排座位全平作為賣點。

3)mpv和suv適用於5人以上乘客,mpv座椅布局一般為223,中間可加兒童座椅;suv除途昂之類的空間超大的車型以外,第三排非常不適合乘坐。

如果這台車不是您整個家庭的第一輛車,可以考慮家庭人數與現有的車作最佳組合

3樓:aa微湖來客

入手人生的第一輛車,對於年輕人來說是一件頗具意義又很就糾結的事情,很多人會糾結是買新車還是二手車呢?黃叔的建議是作為人生的第一輛車強烈建議購買新車。可以稍微把預算放低點。

盡量在保留自己所需的配置基礎上,把那些花裡胡哨的配置全部忽略掉。不建議買二手車的理由是二手車水太深。下面我們來聊聊為什麼不建議購買二手車。

去二手車市場看過的人就知道,在琳琅滿目的二手車市場,一定會看的眼花繚亂,而且二手車的**也不透明,同一款車的二手車**不盡相同。如果去逛大型的二手車商那裡買車的話,**也未必會見得便宜,沒什麼價效比可言。因為二手車與新車的**是不同的,二手車是一車一況,一況一價。

而且二手車的車況也是參差不齊,所以就導致了很多的二手車**是很不透明的,也就是為什麼大家都說二手車的水深的原因。

老司機90%以上也看不懂二手車車況。絕對不是扯的,買二手車是需要運氣。二手車的核心價值在於車況,車況的好壞直接影響著二手車**,所以很多的二手車商會想著法子把汽車的車況做手腳,以次充好,隱瞞車況,把車況差的車以**賣,給我們選二手車帶來了很大的困難。

別因為買二手車省了購置稅就覺得很划算,其實並不是。如果買的是年限比較近的二手車那還好,因為可能是還有原廠的質保啊什麼的,如果買的是年紀比較大的二手車,那就一點也不省心了,因為特別是二手車,上了年限,發動機、變速箱等種種小毛病就開始浮現了,然後又沒有後期的質保,所以很多時候都要自己掏腰包去買單修車。

4樓:

年輕人適合將什麼車作為人生第一輛車來使用,這要看每個人的家庭狀況以及想法來做決定,以及自己的看法,自己喜歡什麼樣的車,自己的精力狀況是否能承受什麼樣的車來做為自己人生的第一輛車,也就是說,年輕人買車也要靠父母的贊助來買成,也就是說,年輕人的工資比較低,而且處於事業發展期,需要的錢和精力都很多,只有父母的能力有著能力給她買什麼樣的車財,他才能開上什麼樣的車,有的幾乎不買車,呵呵,一輛兩輪電瓶車照樣能作為人生第輛車來使用,這完全要靠個人的想法和個人的經濟承受能力來做決定,適合什麼車,只有自己才能知道,話說的好,適合的才是最好的,不適合的,買最貴的車,也覺得是一種浪費,也就是說,現在都是實用型的,實用的車,最為大家年輕人喜歡使經濟實惠的,也是作為年輕人買車的首選

5樓:微湖情

同價位汽油車效能更好

新的補貼政策實施後,更細緻和更高要求的標準遏制了新能源補貼的行為,但也讓純電動車陷入了更尷尬的境地。在現階段的政策中,續航300公里以上的純電動車的補貼相比舊政策是有所**的,在此標準下的車型得到的補貼則大幅下降。另一方面,續航里程越高,其造價也越高。

以比亞迪秦ev450為例,工信部資料顯示其續航里程為400km,但其官方起售價卻高達24.065萬,即便是補貼後也需要14.99萬,而這個**,不僅可以買到合資品牌的緊湊級家轎的高配車型,而且已經差不多可以夠到部分合資中型車的門檻了。

受續航里程制約

儘管國內的純電動車發展已經有些年頭了,但電池技術的進步依舊趕不上消費者的期望。目前,續航里程超過400km的純電動車選擇並不算特別多,因此駕駛電動車不充電去周邊城市來回幾乎是不可能的。而且純電動車與燃油車不同,前者車速越快,其電量消耗也越快。

因此,一般標稱300km續航里程的車型,實際上往往只有200km左右(高速路況,空調開啟),這極大地限制了純電動車的實用性。

充電時間長

對燃油車使用者而言,乙個月的加油頻率大概是2-3次,而且每次加油時長最多不超過5分鐘,加上開票和排隊的時間,15分鐘已經算多了。但對於電動車而言,充電動輒需要五六個小時的時長,而這也是很多人難以接受純電動車的主要原因之一。即便是使用快充,電動車的充電時間也要超過一小時。

萬一你有急事,而電動車卻沒剩多少電,那不是很麻煩嗎

充電樁數量不足

有些車型的油耗也很高,卻很少人會擔心沒油而發生半路拋錨。****在國內已有半個多世紀的發展時間,加油站也已經變得十分常見,而電動汽車基礎裝置部署的完善程度遠不如燃油車。截止至2023年,全國公用充電樁數量為21萬,而我國在去年共售出77萬輛新能源汽車,可見充電樁數量嚴重不足,無論是正常充電還是應急充電對電動車主來說都是個不小的麻煩。

對電動車使用者而言,在高速上沒電,或許是一件最可怕的事。

貶值率高

在各大二手車交易平台上可以看到,原價80多萬的特斯拉model s,使用三年後,只能以50多萬的**賣出,而且對二手新能源車有需求的買家少得可憐。此外,由於鋰電池的衰減不可能避免,使用快充會進一步加快衰減的趨勢,因此在很多人心中,買二手電動車相當於吃了大虧,而電動車在二手車市場也就成了「滯銷貨」。

6樓:這很撩妹

對於這個問題,個人覺得還是要看用車的需求和用車的環境了,純電動汽車雖然是目前汽車產業發展的乙個方向,但是也依舊處於漫長的過渡期,因此在這個時間節點上,選擇純電動汽車或者燃油車都是沒有問題的。

7樓:解憂咖啡

說到純電動汽車是否適合作為你去使用,那麼使用場景會是十分重要。如果你沒有過多的跑高速的需求,往往會用於城市代步,那麼純電動汽車未嘗不可選擇。因為跑高速對於純電動汽車來說並不佔據優勢,加之續航里程的焦慮,導致最終的用車體驗並不友好。

此外,有長途行駛要求亦不建議選擇純電動汽車,純電動汽車並不適用於長途行駛。

8樓:匿名使用者

1、限牌城市

純電動汽車的優勢是比較明顯的,比如在一些限牌的城市,買車需要進行車牌的搖號,但是搖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買車牌的**又是非常昂貴的,所以很多人會選擇新能源汽車,因為沒有車牌的限制,所以如果存在這種情況,是可以選擇純電動汽車的。

2、市區代步使用

純電動汽車的第二大優勢就是適合在市區行駛,由於純電動汽車使用電機驅動,因此動力輸出非常平順,並且在等紅燈的時候也非常安靜舒適,起步的時候也不會出現明顯的抖動情況,因此適合在市區堵車的情況下使用,電量消耗也比較少,比燃油車省油。

9樓:熊珈藍佑

年輕人正處在學技術學知識的時候,所以購買車輛時,還是以機動車為首選,這樣才能真實的學好駕駛技術,不該以電動車為首選車輛。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太適合,現在的電動汽車,不太適合長距離行駛,而年輕人,一般喜歡遠端自駕,所以不適合電動汽車。

11樓:月牙兒2012微博

我覺得是給年輕人多了乙份選擇。電池環保節能,但續航能力不足。充電要看自己是否有條件。

現在各地充電配套不完善。如需維修,由於是新產品,估計有些店都難以維修。廠家設計也可能不是很完善。

12樓:

電動汽車,不適合作為年輕人人生的第一輛車,電動汽車並不像想象中的那麼環保,電動汽車需要充電,火力發電會對環境造成很大的汙染。

13樓:梅雨時節

年輕人很適合將電動車作為人生的第一輛車。因為電動車相對來說**較低,而且出行方便,是上班兒辦事兒的好交通工具。

年輕人適合買哪種保險,年輕人適合哪種保險

您好!年輕人都有著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激情,所面臨的環境也不穩定,正是經歷挫折和成長的階段,而且不斷惡化的生活環境,也讓年輕人的似錦前程 青春年華面臨著不小的風險。沒有人可以永葆青春,但是可以利用合理的保險規劃應對未來的風險,防範青春過早地被疾病 意外等侵蝕。至於適合買哪種保險,意外險 健康險 壽險等都...

適合年輕人經營的行業有哪些,適合年輕人創業的行業有哪些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 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

有哪些城市適合年輕人打拼,適合年輕人做的自由職業有哪些

晁立紅 就我在深圳呆的這幾年,說說我的切身感受吧。毫無疑問,對於任何一個有夢想有激情的年輕人來說,深圳是一個適合打拼的城市,注意是 打拼 不是 安逸 深圳的空氣質量真心不錯,藍天白雲輕易可見,在城市中著實不易。深圳是一座具有巨大包容性的城市,口號 來了就是深圳人 大家都來自五湖四海,有句話 要成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