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轎車不用柴油機,汽車為何不用柴油發動機?

時間 2021-06-15 02:49:10

1樓:月似當時

柴油機雖然扭距強大,效率高油耗低,然而它的雜訊和震動是難以解決的硬傷,對於駕乘舒適度較高的mpv之類車輛並不合適。再就是柴油機扭距大但是公升功率不高,發動機工況圖上的功率曲線很難看,意味著裝備柴油機的車輛加速能力低下,對於追求駕駛樂趣和極速的效能車而言,柴油機不好。

汽車常用汽油機,在汽油機中,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是靠電火花點燃的,為此在汽油機的氣缸蓋上裝有火花塞,火花塞頭部伸入燃燒室內。能夠按時在火花塞電極間產生電火花的全部裝置稱為點火系。傳統點火系統由蓄電池、發電機、點火線圈,分電器、火花塞等組成。

普通式和傳統式點火系統類似,只是用電子元件取代了分電器。電子點火式全部是全電子點火系統,完全取消了機械裝置,由電子系統控制點火時刻,包括蓄電池、發電機、點火線圈、火花塞和電子控制系統等。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發動機需要定期做保養。在駕駛經過一些特別潮濕或者粉塵特別大的地區時,也要對發動機的相關部件做一些檢查保養。

1、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機油從機油濾芯的細孔通過時,把油中的固體顆粒和黏稠物積存在濾清器中。如濾清器堵塞,機油則不能順暢通過濾芯,會脹破濾芯或開啟安全閥,從旁通閥通過,把髒物帶回潤滑部位,促使發動機磨損加快,內部的汙染加劇。

2、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

空氣中的汙染物會沉積在pcv閥的周圍,可能使閥堵塞。如果pcv閥堵塞則汙染氣體逆向流入空氣濾清器,汙染濾芯使過濾能力降低,吸入的混合氣過髒,更加造成曲軸箱的汙染,導致燃料消耗增大,發動機磨損加大,甚至損壞發動機。因此,須定期保養pcv,清除pcv閥周圍的汙染物。

3、定期清洗曲軸箱

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燃燒室內的高壓未燃燒氣體、酸、水份、硫和氮的氧化物經過活塞環與缸壁之間的間隙進入曲軸箱中,與零件磨損產生的金屬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量少時在油中懸浮,量大時從油中析出,堵塞濾清器和油孔,造成發動機潤滑困難,引起磨損。

此外,機油在高溫時氧化會生成漆膜和積碳粘結在活塞上,使發動機油耗增大、功率下降,嚴重時使活塞環卡死而拉缸。因此,定期使用bgl05(潤滑系統高效快速清洗劑)清洗曲軸箱,保持發動機內部的清潔。

2樓:金紹信

柴油機工作時噪音相對汽油車來講要大很多,小驕車沒有必要配置柴油機,汽油機的動力是足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與汽油機的工作原理不一樣,柴油機動力大但自身重量也大,噪音不小,一般用在工程車和貨車上,汽油機動力小一點但輕便,噪音也小,一般用在小轎車上

4樓:燈飾廠家

同樣的體積,柴油機馬力沒汽油機馬力大,所以柴油機要加大很大的體積才有這麼大的功效,所以車太小裝不下大體積的柴油機。

還有個問題是同樣大小的柴油機沒汽油機功率大,這點很多人就認為是錯的,我來解釋下:同體積柴油機功率小過汽油機,不過同樣多的油 燃燒出來的功率 柴油機比汽油機大。簡單說比如:

2.5柴油機和2.0汽油機功率都是100千瓦,柴油機只用8公升油跑100公里,而汽油機要用10公升油才跑100公里,所以說:

說體積柴油機功率小,說耗油柴油機功率大

汽車為何不用柴油發動機?

5樓:那朵花

作為汽車的引擎,發動機可以說是承載了整個汽車的動力輸出。關於它的作用,有朋友說它是油箱和變速器的聯結器,也有朋友說它是汽車動力的輸出源發動機的學問可遠不止這些,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扒一扒汽車發動機的那些事。

現在的汽車發動機大部分都是汽油發動機,可是為什麼汽車不全部採用省油並且動力強的柴油發動機呢?柴油發動機的優缺點都非常明顯。優點扭矩高、油耗低等,缺點體積重量大、振動雜訊大、技術標準高等。

還有一點是在車用發動機方面要達到相同綜合效果,柴油機在製造、維護保養方面技術要求要高很多。如:在一般柴油發動機上的供油幫浦和噴油嘴的加工精度在最好的汽油機上都根本沒有!

在這兩個部件上許多零件要求配合上是零誤差(偶合件)。

如果按汽油中韌體微粒標準和汽油濾芯標準用在柴油機上,可能幾個工作小時柴油機的這兩個高精部件就可以報廢。要把柴油機裝在轎車上,除要選比汽油機標準高得多的柴油機外還要在減震、隔音方面比汽油機投入更多的成本才能達到相同效果。在維護保養方面,油幫浦、油咀的檢查、除錯、校驗的投入比汽油機高很多。

修理就是一種不可能的天方夜譚。因為組裝都要求恆溫、恆濕、無塵的環境、技術上更是4s店連工具都沒有。所有貌似整潔的4s根本不具備。

大量普及柴油家用車在工業精加工、汽車整體技術方面我國還有一段路要走。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

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為什麼柴油機比汽油機馬力大呢,為什麼柴油機比汽油機馬力大?

你只看到了最大功率,確實,相同排量的汽油機和柴油機相比較,柴油機的最大功率要小一些,另外你所說的馬力和功率是一回事,就是換算一下的關係。汽油機和柴油機真正的區別在其轉速和扭矩上,汽油機的扭矩曲線比較陡,最大扭矩對應的轉速區間很小,而柴油機的扭矩不但比同排量的汽油機大,而且其大扭矩對應的轉速區間要比汽...

柴油機為什麼不用火花塞,柴油車為什麼不用到火花塞?

柴油機不用火花塞是因為四衝程柴油發動機的工作原理和四衝程普通汽油發動機的工作原理相同 吸氣 壓縮 點火 燃燒 排出廢氣。然而柴油發動機在吸氣時與汽油發動機不太一樣,它吸入的不是燃料混合氣,而全部是空氣。這些氣體在汽缸中被強力壓縮,溫度可以達到700c至900。汽油發動機中,燃料混合氣的溫度只能達到4...

超級跑車全都是柴油機嗎,F1為什麼不用柴油機?

首先,我想說車與車之間是不同的,跑車中用汽油機的佔大多數,但也有用柴油機的,比如說奧迪r8最高的tdi版本,用的就是奧迪的柴油機。但如果樓主仔細看一下各個超級跑車的資料,比如說ssc,saleen s7 布加迪威龍,帕加尼 佐達,賓士slr這些都是馬力超過600以上的,前三者甚至過千,但他們用的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