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時,如果車速在100邁,你從6檔直接掛1檔會怎樣呢

時間 2021-06-06 21:10:42

1樓:親愛者

開車時,如果車速在100邁,6檔直接掛1檔會損毀變速箱。

掛擋(用於轉變發動機曲軸的轉矩及轉速,以適應汽車在起步、加速、行駛以及克服各種道路阻礙等不同行駛條件下對驅動車輪牽引力及車速不同要求的需要。使汽車能以非常低的穩定轉速行駛,而這種低的轉速只靠內燃機的最低穩定轉速是難以達到的。

2樓:義行天下

車速在100邁,你想從6檔直接掛1檔,是掛不進去的,如果你緊踩離合器強行掛進入1檔,就是所謂的發動機制動,車速會驟然降低。但是高速運轉的齒輪和低速運轉的齒輪掛在一起,必將損毀變速箱。

開車時,如果車速在100邁,你從6檔直接掛1檔會怎樣呢?

3樓:苦信鷗鎖俐

車速在100邁,你想從6檔直接掛1檔,是掛不進去的,如果你緊踩離合器強行掛進入1檔,就是所謂的發動機制動,車速會驟然降低。但是高速運轉的齒輪和低速運轉的齒輪掛在一起,必將損毀變速箱。

從五檔直接降到一檔,可以嗎?

4樓:天枰極度沒品

可以從五檔直接降低到一檔,但是大多數情況下很多司機朋友都不會採取這種做法,這也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我們之所以不會進行這樣的操作,我相信是因為我們在駕校學車考駕駛本的時候,練就告訴過我們,換擋或者降檔,必須降速,這樣在開車過程中才會自然,才不會造成停車卡頓等現象。

5樓:麥田駒子

從五檔直接減到一檔,這是一種很危險的行為,建議新手不要輕易嘗試。

汽車手動變速箱的換擋是控制接合套左右移動,與不同齒輪的齒合齒組合出不同的檔位,為了使接合套與齒合套順利的齒合,接合套與齒合輪之間的速度必須瞬時同步,以保證平順換擋。

增擋空擋→1擋:右手把擋把往內側推,然後往上推入1擋。

1擋→2擋:握住擋把,將其向下拉入2擋

2擋→3擋:用手將擋把向上推入3擋。

3擋→4擋:用掌心輕釦住擋把,手指分開抓住擋把,向下拉入4擋後,手掌仍然包著擋把。

4擋→5擋:反手向外推擋把,之後向上推入5擋。

減擋5擋→4擋:在5擋向下拉擋把,切入4擋。

4擋→3擋:握住擋把,向上推入3擋。

3擋→2擋:向下推入2擋。

2擋→1擋:向上推入1擋。

6樓:文史一家人

這樣操作是可以的。無論是加減擋都是可以不按照順序操作的,比如你可以在二擋加速至50公里/小時的時候直接換成五檔,也可以在停車減速時從五檔換至一檔。

之所以要換擋是為了與速度匹配,同時保證最佳的操控效能和經濟性。

以奧迪車為例,40公里 100公里時速勻速行車時,發動機轉速一般在1800-2000轉,急加速時會升到3000轉左右。因此可以認為2000轉是一個經濟轉速 ,以此可以作為手動擋行車參照 。

對比觀察,1.8和1.8t手動擋車在發動機2000轉時,在各擋位用此轉速行車非常輕快,希望省油的車主,可以在2000轉附近換擋,而追求動力者可以適當滯後換擋   。

7樓:孫楠

從五檔可以直接降到一檔。

不管是加檔也好減檔也好,都可以不按順序,一檔可以加到五檔,五檔也可以減到一檔,對車輛沒有損傷,對變速器也沒有傷害。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檔位要和速度匹配。比如說現在是五檔,要減到一檔,必須得從五檔的速度一直降到一檔的速度。

假如是上坡,正好堵車緩行,本來是五檔70碼,從五檔退出至空檔後,滑行至車流尾部後,進一檔跟隨前進。

8樓:莫念v勿忘

五檔進一檔可以,一檔進五檔也可以。

不管是加檔也好減檔也好,都可以不按順序,就是說一檔可以加到五檔,五檔也可以減到一檔,對車輛沒有損傷,對變速器也沒有傷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檔位要和速度匹配,比如說現在是五檔,你要減到一檔,必須得從五檔的速度一直降到一檔的速度,比如上坡,正好堵車緩行,本來是五檔70碼,從五檔退出至空檔後,滑行至車流尾部後,進一檔跟隨前進。

再說說加檔,比如是下坡起步,一檔後由於地勢原因,速度很快就會起來,這時候不用一檔一檔的加,只用根據合理的速度匹配合理的檔位就可以了,三檔五檔都可以,不會損壞車子或變速箱。

擴充套件資料:

操作要領

加擋操作順序:低擋加到高擋位,適當衝車油跟上;一踏摘來二踏掛,三抬加油不要忘。

動作要點:衝車加速聽聲響,踏下離合摘空擋;候聽油聲都有了,再踏離合加一擋。

減擋操作順序:高擋減到低速擋,看準車速不要慌;一踏摘來二抬轟,三踏掛擋油跟上。

動作要點:收拾油門摘空擋,根據車速空油上;趁著油聲未消失,速踏離合掛低擋。

掛擋首先,變速換擋要牢記“加擋先加速,減擋先減速”的原則,在加擋前“轟”油門把車速先提起來,在減擋前“收”油門把車速先降下來。

在換擋時,儘量採用“兩腳離合法”,加擋時按照“踩(離合器)、摘(空擋)、踩(離合器)、掛(高速擋)”的原則,快速踩兩腳離合器踏板,可以很輕鬆地增加擋位。

減擋時,按照“踩(離合器)、摘(空擋)、抬(離合器)、轟(油門)、踩(離合器)、掛(低速擋)”的原則,踩兩腳離合器,並在第一腳離合器後轟一腳空油,並保持一會兒,然後再踩下第二腳離合器踏板,與此同時將變速桿變換到低速擋。

在這裡還要注意一點,在加減擋後都應在未抬起離合器時,踩一點油門,然後慢抬離合器,在離合器壓盤結合的一瞬間,踩住離合器不動,等車速穩定後再鬆開離合器,這樣就能避免車輛“突突”猛“串”,或是磨損離合器片。

9樓:嘖陳二狗

五檔進一檔可以,一檔進五檔也可以。

1、加檔一級一級加,降檔一腳剎車踩下去剩多少速度就降到幾檔;

2、 只要車子沒有完全剎停,就沒必要降到1檔;

不管是加檔也好減檔也好,都可以不按順序,就是說一檔可以加到五檔,五檔也可以減到一檔,對車輛沒有損傷,對變速器也沒有傷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檔位要和速度匹配,比如說現在是五檔,你要減到一檔,必須得從五檔的速度一直降到一檔的速度,比如上坡,正好堵車緩行,本來是五檔70碼,從五檔退出至空檔後,滑行至車流尾部後,進一檔跟隨前進。

再說說加檔,比如是下坡起步,一檔後由於地勢原因,速度很快就會起來,這時候不用一檔一檔的加,只用根據合理的速度匹配合理的檔位就可以了,三檔五檔都可以,不會損壞車子或變速箱。

擴充套件資料

超車前降檔注意事項:

1、本檔速度已經達到最高車速或當前車速已經超過低一檔的最高車速時,不能使用降檔超車;

2、當前檔位還有足夠的提速能力或當前的車速已經能夠勝任短時間內超越被超車輛的能力,(當前車速與被超車的速度有足夠的正速差),不宜實施降檔超車;

3、實施降檔超車雖然能縮短超車過程時間,但經常使用降檔超車會增加油耗。

頓那一下跟車速高於檔速沒有聯絡。如果操作不熟練,正常車速減檔都要頓一下,即便是現在加了同步器的車,短時間之內變速器齒輪也不能馬上達到同步。

如果想避免頓那一下,最根本的辦法是兩腳離合帶空油,不過用現在的一腳離合,在離合抬起來之前轟一腳油門也有幫助。

10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五檔進一檔可以。

1. 加檔一級一級加,降檔一腳剎車踩下去剩多少速度就降到幾檔;

2. 只要車子沒有完全剎停,就沒必要降到1檔;

不管是加檔也好減檔也好,都可以不按順序,就是說一檔可以加到五檔,五檔也可以減到一檔,對車輛沒有損傷,對變速器也沒有傷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檔位要和速度匹配。

比如說現在是五檔,你要減到一檔,必須得從五檔的速度一直降到一檔的速度,比如上坡,正好堵車緩行,本來是五檔70碼,從五檔退出至空檔後,滑行至車流尾部後,進一檔跟隨前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朋友們說得都不全面,我來詳細解釋一下。

其實掛擋只取決於兩個因素:車速和當時的發動機轉速。在這兩者匹配的情況下,掛相應適合的檔位就可以了。

所以,在這個前提下,糾正上面幾位的說法,不僅減檔不必一個一個檔位的減下去,其實連加檔都可以直接跳著加,只要在發動機允許的範圍內。

舉個例子,如果你掛著五檔8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前面出現情況,你踩下剎車,車的速度降到了15公里每小時,這時,前面的情況已經解除,車速已經可以提起來了,那麼你直接掛上一檔走人就可以了。如果速度降到了30公里每小時,那麼你就可以直接掛二檔。

在加檔的時候也是一樣,很多老司機都不是逐級加檔的。比如,你正掛著2檔超車,結果當你加油超過以後,發現發動機的轉速已經接近四千轉,而速度已經超過了60公里每小時的時候,就不用再掛三檔,而直接升入四檔就可以了。否則可能還會覺得掛上三檔,車反而向後頓挫。

還要說明一個特殊情況,就是搶掛低速度檔的問題。這個問題通常都是在緊急情況下保命用的,千萬要記住!!比如突然遇到剎車失靈的情況,而此時車速80公里每小時,正掛著五檔。

那麼應緊急將檔位掛如一檔!!此時發動機會因為超過額定極限轉速,引發爆缸(發動機嚴重損壞)。但車速可以馬上降到最低,你再採取與一些障礙物摩擦的方式讓車停下來。

雖然可能傷了機器,但同性命比起來,哪個更重要?

最後,給你一組總結性的資料供參考:15公里以下一檔,15—35公里每小時之間二檔,35—55公里每小時三檔,55—70公里沒小時四檔,70公里以上掛五檔。只要是這個範圍,就可以了。

12樓:汽車打雜燴

駕考的你要注意啦,加減檔的減檔動作,從五檔完美的減到一檔

13樓:

從五檔換成一檔,這個事情是絕對不能做的,因為我們在行駛的時候速度是比較快的,如果要一下子從五檔換成一檔的話,會造成速度與檔位不匹配,容易造成熄火。還會發生汽車頓挫的現象,還會造成駕駛員的人身安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多快速度,一般你120碼,直接5檔降1檔,變速箱當場報廢

15樓:漠人

高速時突然從五檔直接降到一檔是不可以的!

你只有把速度降下來後才可以,這期間必須要和剎車配合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踩剎車踏板,使車速降到最底速,就可以直接掛到一檔了,但為車子著想,最好逐擋減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摘到一檔,沒問題

開汽車能否從4檔直接掛到1檔

18樓:緥宻

降到一定速度就可以掛,但是速度速度沒降下來就掛會對車子有影響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費勁,但是可以,一般是在緊急利用發動機制動時

20樓:

應該說是很容易的

車速一下子就會降下來的

賽車入玩時一般都靠降擋來減速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遇到情況踩剎車後減到一檔,因為車子已經很慢,本來就要接近起步狀態,進一檔是很正常也很容易的

如果你在沒有減速的情況要強制從4檔減到一檔也是可以的,不過在經過空擋的時候要抬一下離合同時轟一腳油門,要大一點,然後迅速踩離合掛一檔,舊可以順暢進去了。不過沒有緊急狀況做這個動作是沒有意義的,而且機械的衝擊損害很大,

開車時,車速快耗油少還是車速慢耗油少?為什麼

搖滾 車速太快阻力會大很多耗油顯然會大一些。汽車最省油的行駛速度是在80 60千公尺每小時,以轎車為例 當轎車行駛速度增加到105公里每小時時,油耗會增加百分之十五,而120公里每小時時則會增加百分之二十五。車重與油耗的關係成正比,據說車重每下降10 油耗也會相應下降若干個百分點。擴充套件資料 一 ...

車速在60公里以上時,踩離合鬆油門,車子嗡嗡響,低於40公里就好了,怎麼回事

車速低於10 15碼應及時踩離合器並減到一檔避免熄火。手動擋汽車相對於自動檔汽車來說能適應更多的情況,但手動擋的汽車駕駛技術要求比自動檔要高,無論是等紅綠燈還是上坡時,起步熄火都是非常常見的現象。因此開手動擋汽車首先心態要平和,別緊張。避免熄火小竅門 啟動一定要車動起來再全鬆離合,所謂的慢抬離合主要...

車速表和壓力錶在診斷變矩器離合器故障時都是非常必要的嗎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通過觀察發動機轉速和渦輪轉速的差值來判斷離合器工作的狀態和好壞程度。在判斷一些鎖止離合器不能接合或不能分離的故障時,也可接上變速器檢測儀,斷開電腦對變速器的控制,人為控制離合器電磁閥的工作,從而判斷是控制部分的故障,還是執行部分的故障。關於液壓部分的故障,可以通過測量油壓來進行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