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鋼化玻璃時,在急冷時玻璃破碎了,如果是風壓過大,那為什麼把加熱的時間加上去就不破了呢?是不是風壓

時間 2021-06-04 15:48:27

1樓:駟馬玻璃

從**上看鋼化玻璃碎片也就在合格的範圍(《gb15763.2》50*50mm範圍內40個顆粒,跨線部分算半個)你的鋼化玻璃風壓不是很大

急冷時玻璃碎裂有可能風壓過大的原因,但是風壓過大不是急冷玻璃破碎的全部原因

急冷時玻璃破碎的原因:玻璃邊部處理不良,開孔挖缺位置不合理,開孔挖缺後修邊不良,加熱不均勻,加熱時間過短,加熱溫度過低,急冷風壓過高

所以 玻璃在急冷風吹時破裂需要綜合分析後,鋼化師傅適當調整引數。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讓人難以忘懷,那就是讀書的經歷.是讀書,讓我朦朧的世界中,學會生活並調動繽紛絢爛的生活積累去塑造生活,塑造自我、塑造理想、塑造人生……於是,在我的人生之旅中就有著這麼的一段讓人回味的讀書經歷.

在喧囂的都市中,人們往往忘記了許多原始的生命的本能與需求.汽車代替了行走,電視代替了觀察,網路代替了交流.我們不否認進步,但我們知道有的東西是永遠不能代替的,如一片純淨的自然,如一本翻黃的舊書,如一首經典老歌

鋼化玻璃和普通玻璃有何不同

3樓:西郊有雨

1、鋼化玻璃即安全玻璃,它是通過物料鋼化原理,在玻璃升溫至接近軟化狀態的時候在瞬間冷卻,是玻璃內部產生鋼化應力層,增加玻璃表面的抗壓力和抗衝擊的能力,破碎後顆粒跟玉米粒大小,對人體基本上沒有什麼傷害.一般鋼化玻璃不是非常的直,有一點彎曲。

2、普通玻璃,表面抗壓力和抗衝擊力底,很容易就破碎,破碎後什麼形狀都有,多數為尖刀狀、刃口鋒利,對人體有較大的傷害.玻璃非常的直,沒有彎曲。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按形狀

1 .鋼化玻璃按形狀分為平面鋼化玻璃和曲面鋼化玻璃。

一般平面鋼化玻璃厚度有11、12、15、19mm等十二種;曲面鋼化玻璃厚度有11、15、19mm等八種,具體加工過後的厚度還是要看各廠家的裝置和技術。但曲面(即彎鋼化)鋼化玻璃對每種厚度都有個最大的弧度限制。即平常所說的r r為半徑。

2 .鋼化玻璃按其外觀分為平鋼化和彎鋼化 。

3 .鋼化玻璃按其平整度分為:優等品,合格品。優等品鋼化玻璃用於汽車擋風玻璃;合格品用於建築裝飾。

按工藝⒈物理鋼化玻璃又稱為淬火鋼化玻璃。它是將普通平板玻璃在加熱爐中加熱到接近玻璃的軟化溫度(600℃)時,通過自身的形變消除內部應力,然後將玻璃移出加熱爐,再用多頭噴嘴將高壓冷空氣吹向玻璃的兩面,使其迅速且均勻地冷卻至室溫,即可製得鋼化玻璃。這種玻璃處於內部受拉,外部受壓的應力狀態,一旦區域性發生破損,便會發生應力釋放,玻璃被破碎成無數小塊,這些小的碎片沒有尖銳稜角,不易傷人。

⒉化學鋼化玻璃是通過改變玻璃的表面的化學組成來提高玻璃的強度,一般是應用離子交換法進行鋼化。其方法是將含有鹼金屬離子的矽酸鹽玻璃,浸入到熔融狀態的鋰(li+)鹽中,使玻璃表層的na+或k+離子與li+離子發生交換,表面形成li+離子交換層,由於li+的膨脹係數小於na+、k+離子,從而在冷卻過程中造成外層收縮較小而內層收縮較大,當冷卻到常溫後,玻璃便同樣處於內層受拉,外層受壓的狀態,其效果類似於物理鋼化玻璃。

按鋼化度

⒈鋼化玻璃:鋼化度=2~4n/cm,玻璃幕牆鋼化玻璃表面應力α≥95mpa;

⒉半鋼化玻璃:鋼化度=2n/cm,玻璃幕牆半鋼化玻璃表面應力24mpa≤α≤69mpa;

⒊超強鋼化玻璃:鋼化度》4n/cm。

4樓:最愛彩虹糖

區別如下:

1、玻璃表面的抗壓力和抗衝擊力不同。鋼化玻璃即安全玻璃,它是通過物料鋼化原理,在玻璃升溫至接近軟化狀態的時候在瞬間冷卻,是玻璃內部產生鋼化應力層,增加玻璃表面的抗壓力和抗衝擊的能力,不易破碎。普通玻璃,表面抗壓力和抗衝擊力底,很容易就破碎。

2、玻璃破碎後形狀不同。鋼化破碎後形狀呈現顆粒狀,對人體基本上沒有什麼傷害。一般玻璃破碎後什麼形狀都有,多數為尖刀狀、刃口鋒利,對人體有較大的傷害。

3、應用範圍不同。鋼化玻璃廣泛用於汽車、室內裝飾之中。普通玻璃應用範圍較小。

擴充套件資料

當鋼化玻璃受外力破壞時,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鈍角碎小顆粒,不易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傷害。同等厚度的鋼化玻璃抗衝擊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彎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鋼化玻璃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能承受的溫差是普通玻璃的3倍,可承受300℃的溫差變化。

平鋼化、彎鋼化玻璃屬於安全玻璃。廣泛應用於高層建築門窗、玻璃幕牆、室內隔斷玻璃、採光頂棚、觀光電梯通道、傢俱、玻璃護欄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玻璃和普通玻璃的區別主要在硬度、安全性、和可加工性等方面,具體如下。

1、鋼化玻璃受外力破壞時,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鈍角碎小顆粒,不易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傷害。而普通玻璃會碎成大塊,造成割傷等損傷。

2、鋼化玻璃同等厚度的鋼化玻璃抗衝擊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彎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

3、鋼化玻璃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能承受的溫差是普通玻璃的3倍,可承受300℃的溫差變化。

4、鋼化後的玻璃不能再進行切割,和加工,只能在鋼化前就對玻璃進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狀,再進行鋼化處理。而普通玻璃是可以被切割的。

擴充套件資料

鋼化玻璃是將普通退火玻璃先切割成要求尺寸,然後加熱到接近軟化點的700度左右,再進行快速均勻的冷卻而得到的(通常5-6mm的玻璃在700度高溫下加熱240秒左右,降溫150秒左右。8-10mm玻璃在700度高溫下加熱500秒左右,降溫300秒左右。

總之,根據玻璃厚度不同,選擇加熱降溫的時間也不同)。鋼化處理後玻璃表面形成均勻壓應力,而內部則形成張應力,使玻璃的抗彎和抗衝擊強度得以提高,其強度約是普通退火玻璃的四倍以上。已鋼化處理好的鋼化玻璃,不能再作任何切割、磨削等加工或受破損,否則就會因破壞均勻壓應力平衡而“粉身碎骨”。

6樓:射手

鋼化玻璃硬度高於普通玻璃,安全性比普通玻璃高,且具有良好的穩定性。而普通玻璃相對較脆,無色透光。

鋼化玻璃 (tempered glass/reinforced glass) 屬於安全玻璃。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注意與玻璃鋼區別開來。

鋼化玻璃是將普通退火玻璃先切割成要求尺寸,然後加熱到接近的軟化點,再進行快速均勻的冷卻而得到。鋼化處理後玻璃表面形成均勻壓應力,而內部則形成張應力,使玻璃的效能得以大幅度提高,抗拉度是後者的3倍以上,抗衝擊力是後者的5倍以上。

普通玻璃亦稱窗玻璃、平板玻璃,具有透光、隔熱、隔聲、耐磨、耐氣候變化的效能,有的還有保溫、吸熱、防輻射等特徵,因而廣泛應用於鑲嵌建築物的門窗、牆面、室內裝飾等。

拓展資料:

普通玻璃和鋼化玻璃的分辨方法:

一、摔碎

由於鋼化玻璃破碎後,碎片會破成均勻的小顆粒並且沒有普遍玻璃刀狀的尖角,從而被稱為安全玻璃而廣泛用於汽車、室內裝飾之中。一般普通玻璃破碎後會形成鋒利的刀狀尖角,很容易割傷小孩或者撞擊者,造成對人身的傷害。玻璃破碎後是變成小顆粒還是刀狀這是鋼化玻璃與普通玻璃主要區別方式,但在工程檢驗中,動不動採用這種破壞性的檢驗無疑是不現實的,因此通常會採用下一種方法。

二、偏振鏡

這還得從鋼化玻璃製造原理來分析,鋼化玻璃是將普通退火玻璃先切割成要求尺寸,然後加熱到接近的軟化點,再進行快速均勻的冷卻而得到。鋼化處理後玻璃表面形成均勻壓應力,而內部則形成張應力,使玻璃的效能得以大幅度提高,抗拉度是後者的3倍以上,抗衝擊力是後者的5倍以上。

也正是這個特點,應力特徵成為鑑別真假鋼化玻璃的重要標誌。鋼化玻璃可以透過偏振光片在玻璃的邊部看到彩色條紋,而在玻璃的面層觀察,可以看到黑白相間的斑點。偏振光片可以在照相機鏡頭或者眼鏡中找到,觀察時注意光源的調整,這樣更容易觀察。

中國玻璃網:怎樣快速分辨出普通玻璃和鋼化玻璃

7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玻璃:鋼化玻璃是表面具有壓應力的玻璃,分為平面鋼化玻璃和曲面鋼化玻璃。

鋼化玻璃跟普通玻璃的區別:鋼化玻璃不同於普通玻璃,它具有高強度、熱穩定性高的特點。

具體如下:

1、鋼化玻璃可以透過偏振光片在玻璃的邊部看到彩色條紋,而在玻璃的面層觀察,可以看到黑白相間的斑點;再者,鋼化玻璃都會磨邊倒角和3c標誌。

2、當玻璃受外力破壞時,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鈍角碎小顆粒,不易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3、鋼化玻璃是將普通退火玻璃先切割成要求尺寸,然後加熱到接近軟化點的700度左右,再進行快速均勻的冷卻而得到的。

4、高強度:同等厚度的鋼化玻璃抗衝擊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彎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

5、熱穩定性:鋼化玻璃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能承受的溫差是普通玻璃的3倍,可承受300℃的溫差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之間的硬度,安全性,穩定性,外觀方面不同。

鋼化玻璃硬度高於普通玻璃,安全性比普通玻璃高,且具有良好的穩定性。而普通玻璃相對較脆,無色透光。

鋼化玻璃 (tempered glass/reinforced glass) 屬於安全玻璃。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注意與玻璃鋼區別開來。

鋼化玻璃具有以下幾個特性:

安全性:當玻璃受外力破壞時,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鈍角碎小顆粒,不易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高強度:同等厚度的鋼化玻璃抗衝擊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彎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

熱穩定性:鋼化玻璃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能承受的溫差是普通玻璃的3倍,可承受300℃的溫差變化。

普通平板玻璃亦稱窗玻璃。平板玻璃具有透光、隔熱、隔聲、耐磨、、耐氣候變化的效能,有的還有保溫、吸熱、防輻射等特徵,因而廣泛應用於鑲嵌建築物的門窗、牆面、室內裝飾等。

普通玻璃有以下幾個特點:

是無色透明的或稍帶淡綠色。

玻璃的薄厚應均勻,尺寸應規範。

沒有或少有氣泡、結石和波筋、劃痕等疵點。

拓展資料

鋼化玻璃是將普通退火玻璃先切割成要求尺寸,然後加熱到接近的軟化點,再進行快速均勻的冷卻而得到。鋼化處理後玻璃表面形成均勻壓應力,而內部則形成張應力,使玻璃的效能得以大幅度提高,抗拉度是後者的3倍以上,抗衝擊力是後者的5倍以上。

也正是這個特點,應力特徵成為鑑別真假鋼化玻璃的重要標誌,那就是鋼化玻璃可以透過偏振光片在玻璃的邊部看到彩色條紋,而在玻璃的面層觀察,可以看到黑白相間的斑點。偏振光片可以在照相機鏡頭或者眼鏡中找到,觀察時注意光源的調整,這樣更容易觀察。

鋼化玻璃的發展最初可以追溯到17世紀中期,有一位叫羅伯特的萊茵國王子,曾經做過了一個有趣的實驗,他把一滴熔融的玻璃液放在冰冷的水裡,結果製成了一種極堅硬的玻璃。這種高強度的顆粒狀玻璃就像水滴,拖有長而彎曲的尾巴,稱為“羅伯特王子小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