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在黃燈最後一秒時通過路口,算闖紅燈嗎?

時間 2023-02-15 07:20:05

1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不算闖紅燈。闖紅燈指的是在紅燈亮起時駛出路口,攝像頭要能清楚地抓拍到車子的**,這才算是闖紅燈。不過這樣闖黃燈也是非常危險的,下次一定不能再做了。

2樓:溜了溜了

不會。不算,《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八條規定,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闖紅燈需要三張**判定,第一張就是黃燈向紅燈轉變的時候是否車尾是否已經成功通過了停止線。第二張就是通過路口的時候是否為紅燈,而第三張則是通過對面停止線。

3樓:阿祖聊世事

在紅綠燈路口發現正好黃燈,開車通過會算違章嗎?

4樓:汽車從業者

不算,交警判定是否闖紅燈需要進入路口,路口中間,駛出路口這三張**,你黃燈通過路口,缺少進入路口的**,所以不算闖紅燈。但是為了安全,不要搶黃燈!

5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這種情況並不算闖紅燈,因為闖紅燈是要在紅綠燈變紅的時候通過道口。

黃燈最後一秒過了停止線算闖紅燈嗎

6樓:懂車以後吧

黃燈亮最後一秒過了線,繼續走算闖紅燈嗎?交警告訴你真相!

7樓:張魚小丸子耶

不算。只有在紅燈時過線並且繼續前進的行為才是闖紅燈。你過線時不是紅燈,攝像頭不會啟動。

1、闖紅燈是指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知識庫是一款方便您記錄重複性的解答內容、記錄長篇幅的行業知識內容的文件工具。您可以在諮詢解答時快速呼叫知識庫中的內容,為使用者提供更及時、更飽滿的回答。【本內容僅用於向您介紹知識庫的功能,請不要傳送給提問者】

8樓:華律網

黃燈最後一秒過停止線不算闖紅燈。 1、闖紅燈是指機動車違反交通訊號燈指示在紅燈亮起禁止通行時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2、認定一輛車闖紅燈,會有三張**佐證。

分別在車輛過線前,過線後和駛入路口。 3、交警部門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9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現在的汽車**很便宜,不能說是家家都有屬於自己的車,汽車的普及率也基本達到了百分之六十。現在大街上車太多了,如果碰到星期天或者節假日,經常出現堵車的情況。車輛越來越多,為了保障車輛的正常行駛和行車人的安全,交警在路口都設定的有交通燈,交通燈有三個顏色,分別是黃色,紅色和綠色。

如果交通燈是紅色,那麼汽車必須在停車線以內等待,等到燈的顏色變成綠色才可以行走,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紅燈停綠燈行。那麼黃燈是什麼意思呢?其實黃燈就是提醒和警示的意思,告訴你紅燈即將來臨。

有些司機在等待指示燈的時候特別焦急,爭分奪秒,如果黃燈最後一秒過了停車線,這算是闖紅燈嗎?讓我們一起來聊一聊吧!

一。黃燈最後一秒過了,停止線不算闖紅燈。

什麼是闖紅燈的,闖紅燈的意思是,汽車在紅燈亮的時候繼續往前行駛,才被稱為闖紅燈。司機在黃燈最後一秒通過,顯然是綠燈的時候就開始行駛了,沒有到指示燈變紅,已經過了行駛線,所以這種行為並不算闖紅燈。如果黃燈最後一秒,汽車剛起步離開停止線,那就算闖紅燈。

只有黃燈在最後一秒,車尾已經過了停止線,才不算闖紅燈!

二。車身越線停車後又倒車算闖紅燈。

如果你在行駛的時候,燈的顏色還是紅色,等到停下來的時候,燈的顏色已經變成了紅色,這時你發現車的位置已經超越了停車線,為了躲避處罰,選擇在停車之後又倒車,倒回停車線以內,這種行為就會被判定為闖紅燈。因為在紅綠燈旁邊都有電子監控,你的車身已經超過了停車線,這個時候再倒回去沒有任何用,還會被判定為闖紅燈。

三。黃燈經過路口也算闖紅燈。

一般黃燈亮起的時候都是可以正常行駛的,有一種情況除外,那就是在經過丁字路口或十字路口的時候。如果在黃燈閃爍前已經越過停車線的車輛,可以繼續前進,如果黃燈已經開始閃爍,司機並未越過停車線,這個時候繼續往前行駛,就算闖紅燈。開車千萬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不管是開車多久的老司機,常在路邊走,哪有不濕鞋?

對於交通規則,我們一定要嚴格遵守紅燈停綠燈行,寧等三分,不搶一秒!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新手司機提出了與訊號燈相關的問題:黃燈最後一秒過線,繼續走還是停下來?算闖紅燈嗎? 對此交警給出了解答,看完或許就能明白。

11樓:曉雲話車

黃燈最後一秒過線,繼續走算闖紅燈嗎?交警:最後再解釋一次。

12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黃燈最後一秒通過,前軲轆已過線,後軲轆應該沒過,不算闖紅燈。

按照我國現行交規規定,車輛是否闖紅燈,以車輛前輪、後輪,連續通過路口標線為準。而訊號燈在轉為紅燈狀態之前的瞬間,車輛前輪已經滾過路口標誌線,是合法的,並不算闖紅燈行為。

13樓:老陳頭江蘇

不算,至少我在我們地區遇到過,黃燈最後一秒前輪剛過停止線對面亮紅燈,沒有處罰,但不能被交警現場抓到,抓到一樣處罰。不建議搶那一秒,不安全,我那是對面一輛大公交轉彎沒注意對面燈的變化,不是主觀上搶紅燈的。

14樓:網友

不算闖紅燈!

紅燈亮後,車的前、後輪先後越過停止線才會被拍下來,就是闖紅燈了!

15樓:是不是

闖紅燈照相要有三張**才可以認定為闖紅燈:

1、紅燈落車輛在停止線內的**;

2、紅燈落車輛越過停止線的**;

3、紅燈落車輛越過停止線繼續行駛的**。

黃燈最後一秒過了停止線,只能拍到最後一張**,因此不會算為闖紅燈,即使被記錄,也可以通過向處理違法的交警申訴取消。

16樓:帝皇笑傲付

不算,黃燈時監控器已經關了,記錄不了違規。

17樓:尋夢

只要不再動不算闖紅燈,

黃燈最後一秒過去了算闖紅燈嗎

18樓:阿祖聊世事

在紅綠燈路口發現正好黃燈,開車通過會算違章嗎?

19樓:九州天極之光

如果確定是在黃燈最後一秒,全車過停止線的,是不算闖紅燈的。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相關規定:「黃燈亮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通行。」因此只要車輛在黃燈結束前全車已經過了停止線的,就不算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就不算闖紅燈。

黃燈跳紅燈最後一秒通過,算不算闖紅燈?車身通過的時候已經是紅燈了

20樓:阿祖聊世事

在紅綠燈路口發現正好黃燈,開車通過會算違章嗎?

21樓:々硬 漢

不算,但是被看到了會挨罵的。

黃燈還剩最後一秒,開過去了算不算闖紅燈?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紅燈亮時候,車尾是否過線情況,才能確定是否闖紅燈。

黃燈亮起和紅燈亮起有三秒的轉換時間,電子警察是24小時工作,黃燈亮起時,電子警察不抓拍,在紅燈亮起的同時才開始抓拍。

一、電子眼。

「電子眼」又稱「電子警察」,是「智慧型交通違章監攝管理系統」的俗稱,2023年在深圳研製成功後開始逐步推廣使用,電子眼是通過對車輛檢測、光電成像、自動控制、網路通訊、計算機等多種技術,對機動車闖紅燈、逆行、超速、越線行駛、違例停靠等違章行為,實現全天候監視,捕捉車輛違章**資訊,並根據違章資訊進行事後處理。

二、電子眼工作原理。

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傳仿生電子眼感器將訊號採集到**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該資料在乙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在同乙個時間間隔內(紅燈週期內),如果同時產生兩個脈衝訊號,即視為「有效」,簡單的說,就是如果當時紅燈,你的頭輪子過線了,而後輪子沒出線,則只產生了乙個脈衝,在沒有連續的兩個脈衝時,不拍照。

有些情況是:有的人開車前輪越過線了,怕被拍到,於是他又倒一下車,回到線內,結果還是被照了,什麼原因?就是因為一前一後的,產生了「一對」脈衝訊號(這一對脈衝是在同乙個紅燈週期內產生的)。

黃燈亮時,拍照系統延時2s後啟動;紅燈亮時,系統已經啟動;綠燈將要亮時,提前2s關閉系統,主要是為了防止誤拍。所以很多計程車司機都知道,差不多就可以走了,一樣沒事就這個道理。但是建議大家不這樣做,因為時機比較難把握喲。

23樓:刺客侃社會

現在大家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有車的人也是越來越多,由於路上的車輛非常的多,所以安全應該是放在首位的。根據調查發現95%以上的交通事故,其實都是由於沒有遵守交通規則造成的,而絕大部分的交通事故,最後都會釀成慘劇,所以為了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著想,我們在路上行駛車輛的時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一定要注意安全。

24樓:阿祖聊世事

在紅綠燈路口發現正好黃燈,開車通過會算違章嗎?

25樓:htf的生活回答

最後一秒過去並不算闖紅燈。根據我國交通法規定,當紅燈熄滅,黃燈響起時,最後一秒通過並不算闖紅燈。

26樓:孤巷裡遇見你

不算。黃燈情況下過去是不算闖紅燈的,也不會扣分罰款什麼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黃燈是綠燈的延續,是警示訊號,當然可以通行了,紅燈才是禁止訊號。

28樓:七珀

不算闖紅燈,但是不建議搶黃燈過馬路。根據交通規則,紅燈停綠燈行黃燈請你等一等,當黃燈亮起的時候,我們需要停止在行駛線以內,在黃燈最後一秒超過行駛線,不算闖紅燈,但是黃燈的時間非常短,生命誠可貴,希望大家都不要搶黃燈過馬路。

在黃燈最後一秒過算闖紅燈麼?

29樓:懂車以後吧

黃燈亮最後一秒過了線,繼續走算闖紅燈嗎?交警告訴你真相!

30樓:白雲悠悠

你好,根據新的交規,這是算闖紅燈的。在黃燈閃爍時候,如果沒過停止線,就要停車等候。但如果在黃燈閃爍的時候,過停止線,就也算是闖紅燈的了。

現在只要闖了紅燈就會扣除6分。

依據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凡闖紅燈者,記6分,並罰款100元。公安部最新修訂發布《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為違法記分由3分提高到6分。並且最新交通法規中關於校車駕駛人管理的內容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31樓:阿祖聊世事

在紅綠燈路口發現正好黃燈,開車通過會算違章嗎?

黃燈最後一秒過去算闖紅燈嗎?

32樓:郭啊蠻的小油桃

算2023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訂發布《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闖紅燈**闖黃燈將被視作闖紅燈,也要被記6分,還要交罰。

黃燈開始閃的時候感性器開始工作,如果敢在紅燈亮起之前車後輪越過了停車線時;不視為闖紅燈,最主要是需要通過抓拍到的來人工取證;你這個情況肯定是要被抓拍,紅燈閃過的最後一秒再解除感應。

33樓:懂車以後吧

黃燈亮最後一秒過了線,繼續走算闖紅燈嗎?交警告訴你真相!

34樓:阿祖聊世事

在紅綠燈路口發現正好黃燈,開車通過會算違章嗎?

黃燈最後一秒衝過去,算闖紅燈嗎,會違章嗎

35樓:懂車以後吧

黃燈亮最後一秒過了線,繼續走算闖紅燈嗎?交警告訴你真相!

36樓:阿祖聊世事

在紅綠燈路口發現正好黃燈,開車通過會算違章嗎?

37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如果紅燈之前你的車身已經過停止線的,繼續前進不屬於闖紅燈。

38樓:在什剎海徒步的風信子

黃燈變紅燈後1秒開始計時。前軲轆黃燈過線就不算闖紅燈,但算闖黃燈。闖黃燈罰過一陣,民怨太大,不執行了。

39樓:網友

遇到同樣的極可能相撞出現嚴重後果,寧停三分不搶一秒的原則去**了。

40樓:夜之殤殤殤

不算闖紅燈,放心開你的車別有心理負擔。

黃燈最後一秒過去算闖紅燈麼,黃燈最後一秒過了停止線算闖紅燈嗎?

文史一家人 不算。闖紅燈是指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等違反交通訊號燈指示在紅燈亮起禁止通行時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通過的時候紅燈還沒有亮起,所以不算闖紅燈。黃燈表示警示。當黃燈亮時,表示訊號燈即將轉換為紅燈,提示車輛減速等待,如果已經通過停止線的可以繼續行駛,如果黃燈亮時繼續行駛通過路口,屬於闖...

開車通過路口時是綠燈,快要過路口時變成紅燈,算闖紅燈嗎

一線小 開車通過路口時是綠燈,快要過路口時變成紅燈,只有在變為黃燈前行駛出停止線,就不算闖紅燈。般情況下如果闖過停止線後,能剎停車子哪怕已經過了線都不會罰你闖紅燈。但是如果你沒有停下,而是繼續往前開就會被判罰闖紅燈。屬越線停車,根據交通法規定是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扣分2分但不是闖紅燈處...

司機在開車通過路口是闖黃燈算是違章麼?扣不扣分呀

華律網 在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但未越過停車線的車輛應停在停車線以內等候,因此,機動車闖黃燈也是交通違法行為。黃燈是一種過渡訊號燈,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駕駛員訊號即將變換。按照規定,黃燈亮時,已越過停車線的車輛可繼續通行,未越過停車線的車輛應停在停車線以內等候。 1 黃燈的法律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