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行駛中想要減速能直接踩剎車嗎

時間 2021-05-06 05:04:21

1樓:匿名使用者

減速就是要踩剎車呀!難道您指的是其他問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車速在40以上可以直接踩,手動擋的可以在踩剎車後直接跳檔。【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駕照學習開車,需要減速的時候,是直接踩剎車,後踩離合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2種情況需要減速,一種是前方有異常情況,需要減速,另一種是需要靠邊停車,需要減速,要看你需要哪種操作.第一種是先剎車,減速....如果前方情況解決了,繼續給油前進...

如果前面問題嚴重,再剎車減速,再理合降到合適的擋位上....更嚴重導致停車...先剎車....

減速到差不多的時候,再理合到底..(踩住理合別放)...踩剎車到車子停止....

摘擋...拉手剎.............完畢.

第二種情況:右閃火---剎車減速---減到慢慢滑行---理合到底---利用剩餘慣性調整車的位置---最後停車----摘擋---丟理合---拉手剎----

不知道解釋的清楚不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踩剎車才會減速,踩離合器只是斷開變速箱,慣性照樣保持原速,對不?

5樓:

如果是要停車 那就是先踩離合 再踩剎車 如果直接踩剎車 車身會抖動的厲害 之後應該就是熄火了 但是如果車速非常快 你可以帶點剎車 減速後再把離合器踩到底 踩剎車 停車

如果只是減速 那就不用踩離合器 輕踩剎車 速度減下來後就可以把剎車放開

6樓:選擇x左右

一腳踩下去肯定容易熄火,初學的話車速肯定不是很快,你就半離合半剎車吧。這樣沒那麼容易熄火。

7樓:月醉清風的家

剎車踩不踩離合器,要從兩方面講:

第一,車輛在正常行駛過程中需要減速,在收油之後還沒達到要降速的要求,這時需要靠踩剎車來調整速度,這時一般是不需踩離合器的,但是按照要求您的左腳要放在離合器踏板上,做好踩離合器的準備動作。如果車速降到跟你的檔位不符合時 然後踩離合換擋!

第二,如果車輛在行進過程中需要停車,應當首先是收油、踩剎車,在車輛將要停下的瞬間,踩離合器、摘檔、拉手剎。

汽車正常行駛時減速,怎麼踩剎車好

8樓:卡拉肖克雄

1、如果是正常行駛狀態,可以慢鬆油門輕點剎車,因為在正常行駛狀態下,隨著慢鬆油門,速度會慢慢下降,如果需要加快減速狀態,則輕點剎車;

2、如果需要靠邊停車或紅燈需要減速到0的時候,首先是鬆油門、踩剎車,在車輛將要停下的瞬間,踩離合器;

3、緊急情況下,先踩剎車,後踩離合,因為汽車有兩種制動方法,一種剎車制動,一種是發動機制動,利用發動機制動比較安全,你踩下了離合,那發動機制動就沒有了。

4、不遇到緊急情況盡量不要急踩剎車。

汽車行駛中要減速時,是先踩離合再踩剎車減速呢?還是直接踩剎車減速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踩住剎車就行了。

如果是急剎車,就是要把車子剎停那必須離合剎車一起踩,因為如果不踩住離合,發動機還在輸出動力,剎車的力量就變小了。踩住離合之後,發動機不輸出動力了,車子沒勁了,所以只要把四個輪子剎住就行。

剎車,就是可以減慢車速的機械制動裝置,又名減速器。簡單來說:汽車剎車踏板在方向盤下面,踩住剎車踏板,則使剎車槓桿聯動受壓並傳至到剎車鼓上的剎車片卡住剎車輪盤,使汽車減速或停止執行。

汽車手動剎車是在排擋旁,連於剎車槓。常見的還有自行車剎車,它是靠固定在車架上的桿狀制動器或者盤裝抱剎制動器等來進行減速的。

10樓:常湘汽修

先才剎車,因為鬆油門了之後,發動機轉速下降的同時,還會對汽車產生制動的作用,就是所謂的發動機制動,所以踩剎車不踩離合器能讓車速降得更快。只有當車速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才踩離合器來切斷發動機的動力輸出,以防發動機憋熄火。

11樓:相擁看夕陽丶

減速呢,踩離合幹什麼? 直接輕點剎車,車速自然會降下來。 減速的同時如果最好順便減擋。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速度多快 要是怠速快的得先踩剎車,速度緩和到檔位的脈數就踩離合。

13樓:一切為了小乖乖

先踩離合再踩剎車減速哦

自動檔汽車能不能在行駛中換擋(如果要踩剎車換豈不是要減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鬆油門,切檔,加油。

如果是坡道或車速慢,不用鬆油門,直接換擋。當然如果是4at之類的,比如從d檔換到s檔,可能頓挫感比較大。

15樓:真龍有雲

自動檔車在行駛中換檔的可能性也就是在上長坡或下長坡或雨雪路面,等一些需要用一穩定轉速和速度通過的路面情況,這是也就是換限制檔,也就是d檔下面的321或4321,只要將車速減到30公里時就可以換限制3、4檔,車速減到20公里時,就可以換限制2、1檔。自動檔車在行駛中千萬不能用n檔滑行,長時間等紅燈時也不要踩著d檔,最好掛到n檔或p檔。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汽車能在行駛中換擋它是根具發動機的轉速自動遞加擋或遞減擋。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很危險,對車也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先踩一下剎車,才能換擋

19樓:姚妞釁和雅

n與d之間不用踩剎車,行駛中就可以換,到p要停住穩定後,踩剎車換到p,自動擋的車你折騰他幹啥啊。行駛中熄火就剎車,停住了重新打火唄。

汽車行駛中要減速時,是先踩離合後踩剎車減速還是直接踩剎車減速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踩住剎車就行了。

如果是急剎車,就是要把車子剎停那必須離合剎車一起踩,因為如果不踩住離合,發動機還在輸出動力,剎車的力量就變小了。踩住離合之後,發動機不輸出動力了,車子沒勁了,所以只要把四個輪子剎住就行。

剎車,就是可以減慢車速的機械制動裝置,又名減速器。簡單來說:汽車剎車踏板在方向盤下面,踩住剎車踏板,則使剎車槓桿聯動受壓並傳至到剎車鼓上的剎車片卡住剎車輪盤,使汽車減速或停止執行。

汽車手動剎車是在排擋旁,連於剎車槓。常見的還有自行車剎車,它是靠固定在車架上的桿狀制動器或者盤裝抱剎制動器等來進行減速的。

手動擋汽車行駛過程中需要減速,什麼速度情況下只踩剎車就行?什麼速

21樓:邯鄲北方支老師

下坡時候踩剎車就可以!拐彎時候離合剎車一起踩,停車時候離合剎車一起踩!

開手動檔的汽車的時候,在4檔行駛中要停車的時候,必須先踩剎車減速然後才能踩離合器。

22樓:還是醬紫吧

是。高速行駛時急停或減速,要先踩剎車後踩離合。因為車輛速度越快慣性就越大,如果先踩離合,車輛的慣性就更大,如果先踩離合再踩剎車,那麼完全可能是剎不住,所以必須先踩剎車,等待車速降低以後再踩剎車。

如果遇到紅燈停車,那麼就應該先踩離合後踩剎車。因為車速越低,輪胎和地面的摩擦阻力越大,如果先踩剎車發動機容易熄火。

23樓:張亮亮

4檔停車(目的是停車),先剎車再離合,優點安全、省油。相反不安全不省油,離合踩早了還多了磨損。4檔換5檔(目的是加速)踩離合換5檔直接可以加速,這是理所當然,沒有啥原理。

換高檔是為了加速,總不能踩剎車把速度降下來再重新加速吧。

24樓:尋思同學

4擋停車也可以先踩離合器。

25樓:獨孤鴻

沒有必須先踩剎車減速的說法

先踩剎車減速快停車的時候才踩離合有兩個原因,一是離合踩早了相當於空擋滑行,而空擋滑行時很危險的;二是現在車輛都是電噴或者直噴,帶檔滑行比空擋滑行更省油

加速的時候也是建議等速度上來再公升檔的,

26樓:丶丶michael丶

4檔不是必須先踩剎車的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需要減速用不用減到空擋踩剎車?還是在檔上直接踩剎車那樣會不會對汽車不好?

27樓:姑蘇佩杉

直接踩,利用發動機制動減速,你沒學理論啊

28樓:蹇玄

當然是在檔上剎車了,不會對汽車不好的。車慢下來要及時減檔

開車過程中怎麼判斷車身正不正,車子直線行駛時,怎麼判斷車子是正的還是歪的

第一 先要坐正。只有坐正,才能看準。駕駛車輛時,一定要坐端正,後背緊貼靠背,兩眼目視前方,兩手輕扶方向盤,放在三點九點位置。第二 放眼遠方。只有看得遠,才能發現車身正不正。在駕駛車輛時,盡量把視線放遠,偶爾用餘光掃瞄車頭,遠近兼顧。視線放遠有兩大好處 一是能及早發現車輛是否有跑偏趨勢,以便造作調整。...

車子在行駛過程中遇見坑窪為什麼會發出咔嚓的聲?

車輛走坑窪路面底盤異響?懸掛部分異響,懸掛系統排查起來比較簡單,無非就那個幾個球頭連線件。只要大家能找一家幹活仔細 認真 不怕麻煩的修理廠,哪怕是路邊小店都能輕鬆搞定。舉例車型 2008款現代悅動,前懸掛為麥佛遜式獨立懸掛。麥佛遜懸掛簡單成本低,占用空間少,發動機倉好布局。缺點抗側向支撐能力差,缺少...

車子行駛中有異響?汽車在行駛中有異響怎麼回事?

如果在開車的過程中聽到有 滋滋 的異響嗎,而這種是發動機皮帶問題所發出的異響,因為 滋滋 異響多為發動機各皮帶組老化,或者漲緊輪的問題導致的皮帶過鬆,出現的摩擦異響 皮帶打滑等,如果出現類似的 滋滋 異響,那就找一下發動機內部的各大皮帶組及漲緊輪,如發動機正時皮帶,發電機皮帶 迴圈水幫浦皮帶,空調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