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速慢行,遵守交通法規,關於交通的法律法規

時間 2021-05-06 05:04:21

1樓:汽車之家

近日在臨汾市吉縣一村莊路口,有一輛五菱神車和一輛小轎車撞上了!這也太說不過去了吧!要是在繁華的城區撞了,大家還習以為常,畢竟車多嘛!

這可是在一天沒幾輛車過的村路上啊!大家直呼稀罕!據了解,是這兩車都開的快,才造成的事故!

在這裡提醒廣大司機朋友在車少的村路上也要慢速行駛,萬一有個啥突然情況,還能剎住車!安全第一!

關於交通的法律法規

關於道路交通的法律法規

2樓:智障班班長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2.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

3.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

4.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員考試辦法

5.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6.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7.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

8.交通違章處罰程式規定交通違章處理程式規定9.機動車駕駛員交通違章記分辦法

10.北京市道路交通管理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二條因工程建設需要占用、挖掘道路,或者跨越、穿越道路架設、增設管線設施,應當事先徵得道路主管部門的同意;影響交通安全的,還應當徵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同意。

施工作業單位應當在經批准的路段和時間內施工作業,並在距離施工作業地點來車方向安全距離處設定明顯的安全警示標誌,採取防護措施;施工作業完畢,應當迅速清除道路上的障礙物,消除安全隱患,經道路主管部門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驗收合格,符合通行要求後,方可恢復通行。

對未中斷交通的施工作業道路,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加強交通安全監督檢查,維護道路交通秩序。

交通事故涉及到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3樓:月夜

一、交通事故涉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裡面的法律法規。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1、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3、第一百三十四條 【重大責任事故罪;強令違章冒險作業罪】在生產、作業中違反有關安全管理的規定,因而發生重大**事故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惡劣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強令他人違章冒險作業,因而發生重大**事故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惡劣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1、第一條 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2、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3、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4、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5、第五條 「因逃逸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

交通肇事後,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承包人或者乘車人指使肇事人逃逸,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6、第六條 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7、第七條 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或者機動車輛承包人指使、強令他人違章駕駛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具有本解釋第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8、第八條 在實行公共交通管理的範圍內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和本解釋的有關規定辦理。

在公共交通管理的範圍外,駕駛機動車輛或者使用其他交通工具致人**或者致使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構成犯罪的,分別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條、第一百三十五條、第二百三十三條等規定定罪處罰。

9、第九條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在三十萬元至六十萬元、六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的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條第(三)項的起點數額標準,並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中第九章 保全和先予執行

1、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2、第一百零一條 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前向被保全財產所在地、被申請人住所地或者對案件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採取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申請人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內不依法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保全。

3、第一百零二條 保全限於請求的範圍,或者與本案有關的財物。

4、第一百零三條 財產保全採取查封、扣押、凍結或者法律規定的其他方法。人民法院保全財產後,應當立即通知被保全財產的人。

財產已被查封、凍結的,不得重複查封、凍結。

5、第一百零四條 財產糾紛案件,被申請人提供擔保的,人民法院應當裁定解除保全。

6、第一百零五條 申請有錯誤的,申請人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保全所遭受的損失。

7、第一百零六條 人民法院對下列案件,根據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先予執行:

(一)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卹金、醫療費用的;

(二)追索勞動報酬的;

(三)因情況緊急需要先予執行的。

8、第一百零七條 人民法院裁定先予執行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當事人之間權利義務關係明確,不先予執行將嚴重影響申請人的生活或者生產經營的;

(二)被申請人有履行能力。

人民法院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申請人敗訴的,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先予執行遭受的財產損失。

9、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對保全或者先予執行的裁定不服的,可以申請復議一次。復議期間不停止裁定的執行。

交通法律法規大全

4樓:法律快車

交通法規新規定(2023年最新全文)

2023年4月1日公安部公布了最新修訂的《機動車

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駕駛員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也更為嚴格,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

華律網交通違法的處理: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其中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規定如下(附件四):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交通法律是我國法律體系中行政法部門中的乙個分類。交通相關法律主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海上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航空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鐵路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港口法。

2、《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機動車登記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工作規範》《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gb18667-2002。

遇到行人要減速慢行用英語怎麼說,減速慢行的英語怎麼說

遇到行人要減速慢行 英文翻譯 pedestrians need to slow down and slow down du閒亭 遇到行人要減速慢行 英語 slow down when you meet a pedestrian.重點詞彙 遇到 encounter run into come acro...

前邊學校減速慢行的英語怎麼說,減速慢行的英語怎麼說

school front and slow down 希望可以幫助你,滿意的話,希望採納,謝謝 front school,please slow down 減速慢行的英語怎麼說 你好 減速慢行 slow down 減速慢行 slow down 減速慢行 slow down 注意限速行駛,請減速慢行 ...

駕考題目,左轉彎待轉訊號和減速慢行訊號有什麼區別

殘若惜雨 左轉彎待轉是左手向下,減速慢行是右手向下 左轉彎訊號 交警右臂向前平伸,掌心向前 左臂與手掌平直向右前方擺動,掌心向右,准許車輛左轉彎,在不妨礙被放行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掉頭。減速慢行訊號 右臂向右前方平伸,掌心向下 右臂與手掌平直向下方擺動,車輛應當減速慢行。手勢訊號是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