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中收入和投資品消耗品的關係

時間 2021-05-05 20:54:26

1樓:

之前看到過有**說把孩子當成一種商品 如果是投資品 隨著收入的增加 投資品的需求也會增加 如果是當做消耗品 則是收入增加 需求減少 想問一下經濟學中 這個理論正確嗎 還是說是通過收入效應和替代效應來表達收入變化對生育意願的影響 謝謝

2樓:華木蘭

風景很好吃吃吃很喜歡的就發經濟法很積極經濟學家發酒瘋不對不對不哈

3樓:徐州喀什

不正確,孩子是人不是商品,投資是指金融或不動產,如汽車是投資,?️每?️保險油過路費,汽車養護等就是消耗品

巨集觀經濟學,is曲線右上方的點為什麼表示投資小於儲蓄?以及由此得來的產品供給大於產品需求是怎麼來的

4樓:demon陌

首先,is曲線表示的是在這條曲線上所有利率、收入的組合點都能使得投資等於儲蓄,亦即產品市場上的供給等於需求。而is曲線的右上方意味著在相同的收入水平上市場的利率較均衡時提高了,所以這個時候投資較均衡就減少了,即投資小於儲蓄,也就是需求小於供給,有超額的產品供給。

再者,lm曲線表示的是在曲線上所有的利率、收入組合點都能使得貨幣市場上的供給等於需求,lm曲線的右下方意味著在相同的產出水平上利率降低了,進而貨幣需求增加,有超額貨幣需求。

所以is曲線右上方lm曲線右下方的組合區域意味著有超額的產品供給和超額的貨幣需求。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is曲線的移動是由自發性支出的變動引起的,自發性支出的增加會引起is曲線向右移動;而自發性支出的下降會引起is曲線向左移動。

凡是在is曲線右上方的點都表示產品市場上存在著過剩供給,而在is曲線左下方的點都表示產品市場上存在著過剩需求,只有在is曲線上的點才滿足產品市場上的總供給與總需求相等的要求。

5樓:牙牙喜歡吃餅乾

我們可以從兩方面來看:首先,is曲線表示的是在這條曲線上所有利率、收入的組合點都能使得投資等於儲蓄,亦即產品市場上的供給等於需求。而is曲線的右上方意味著在相同的收入水平上市場的利率較均衡時提高了,所以這個時候投資較均衡就減少了,即投資小於儲蓄,也就是需求小於供給,有超額的產品供給。

再者,lm曲線表示的是在曲線上所有的利率、收入組合點都能使得貨幣市場上的供給等於需求,lm曲線的右下方意味著在相同的產出水平上利率降低了,進而貨幣需求增加,有超額貨幣需求。 所以is曲線右上方lm曲線右下方的組合區域意味著有超額的產品供給和超額的貨幣需求。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投資儲蓄恒等式投資

等於儲蓄,

而在這裡是計畫投資和計畫儲蓄的關係, 由於投資等於計畫投資加非計畫投資。(儲蓄和計畫儲蓄可以認為相等)現在計畫投資小於計畫儲蓄,那麼非計畫投資大於零,企業存貨增加,即有超額產品供給

巨集觀經濟學中 投資需求彈性 的定義

西方經濟學,在四部門的gdp支出角度核算中,為什麼gdp=對消費品的支出+對投資品的支出+淨出口

7樓:林璇睿

淨入口是支出,可是淨出口是收入,入口減去出口才是真正的支出

巨集觀經濟學 建一批商品房 居民買一套新建商品房 這兩都屬於經濟學上的投資,但不會重複計算gdp嗎?

8樓:藍妹妹

在the expenditure method(支出法?)中,居民買新房子不算消費。但是新建房子屬於投資。

9樓:瑞恩的勳章

不會重複計算的。gdp有三種核算方法,根據每種方法,只有乙個價值會被計入gdp:

若採用生產法,僅有建造的商品房價值計入gdp,購買行為不計入gdp;

若採用支出法,僅有購買行為計入gdp,建造行為不計入gdp;

若採用收入法,僅有房地產企業銷售收入(即商品房價值)計入gdp,購買支出不計入gdp;

您所說的gdp=c+i+g+nx的核算方法是支出法,所以這裡的投資應當計算最終投資,如果商品房已經賣出,則計入居民投資,若商品房建好未賣出,則計入企業投資(存貨)。不難看出該部分價值只會記一次,不會重複計量。

「奢侈品也是投資品,可以保值公升值。」用經濟學知識評價上面的說法

10樓:

奢侈品在一定時期內可能有保值公升值的屬性,應為它具有稀缺性。根據經濟學原理,供求關係決定商品**判斷,它可能會保值公升值。

但一般的奢侈品都有一定的使用時限,超過使用時限或者其喪失了使用功能的時候,奢飾品就不具有保值公升值的功能。因為它不具有作為一般等價物或者貨幣的屬性。

舉例說明:乙個lv的女包,在它沒有破損,並且款式流行的時候,它可能不會貶值。但一旦有損壞,或者有**式的女包上市之後,它就會貶值。

巨集觀經濟學(高鴻業第五版)為什麼用於投資的物品也是最終產品呢?求解。

11樓:動人歌

= =問題乙個個的來,

①「算在產品的價值裡面」,應該說是否算在gdp,即國民生產總值,社會總產品的價值,只考慮【一定期限】,即這些產品不是當年/當期生產的,所以他已在去年或者更久的時候已算入之前幾年的gdp中。

②生產出來的產品在這裡是投資,但是不是當年的,意思說你現在投資的產品是未來一年的產品,所以你寫的「gdp=消費+投資」,你把明天的產品(投資)和今年的產品(消費)混淆了。

③plant asset廠場資產,住宅用地,西方經濟學規定~~~= =這類東西是固定資產,固定資產要考慮折舊,就是你說的「一部分的磨損和消耗」,但是磨損和消耗只是物理折舊,還有精神折舊是跟時間有關。

打字真累。

西方經濟學中為什麼投資和儲蓄相等

格物金融 以上幾位仁兄說的都不錯 西方經濟學中為什麼投資和儲蓄相等 其中最總要的一個原因是經濟學有一個條件就是 假設 離開了假設也就無從研究了 是被銀行拿做投資的資金 同時你獲得了這部份資金創造價值的一部分,然而你在購買東西的同時,生產資料源於不同方面的投資,就解釋了一部分是消費一份是投資,儲蓄和投...

經濟與投資的關係,經濟學,投資和股票的聯絡與區別?謝謝

投資與經濟增長的關係非常緊密.在經濟理論界,西方和我國有一個類似 的觀點,即認為經濟增長情況主要是由投資決定,投資是經濟增長的基本推動 力,是經濟增長的必要前提 經濟這一詞 於希臘語,其意思為 管理一個家庭的人 唯物主義代表色諾芬在他的 經濟論 中將 家庭 及 管理 兩詞的結合理解為經濟。嚴復曾將經...

論述高收入的經濟學原理,請各位用經濟學原理解釋收入問題

繁芳菲門飲 這個主要涉及成本問題,如下 成本分為顯明成本和隱含成本。顯明成本 如工資,利息,租金,原材料等 隱含成本 自有資金利息,市場風險利潤,和經營者自身才能報酬。高收入就是屬於 經營者自身才能報酬 即,能力越高越強,應該得到的報酬就越高,即收入越高。機會成本 顯明成本 隱含成本。不同於會計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