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長期成本曲線,長期總成本曲線和短期總成本曲線有什麼區別聯絡

時間 2021-05-05 20:54:26

1樓:綠水青山

長期成本曲線,即長期總成本曲線與每條短期總成本曲線相切,從下方將無數條短期總成本曲線包圍起來。長期總成本曲線是短期總成本曲線的包絡線。

特徵長期總成本ltc曲線是從原點出發向右上方傾斜的。當產量為零時,長期總成本為零,以後隨著產量的增加,長期總成本是增加的。

長期總成本ltc曲線的斜率先遞增速度增加;進而以遞減速度增加,經拐點之後,又變為以遞增的速度增加。

ltc曲線的形狀主要是由規模經濟因素決定的。在開始生產時,要投入大量生產要素,而當產量少時,這些生產要素無法得到充分利用,因此,ltc曲線很陡。

隨著產量的增加,生產要素開始得到充分利用,這時成本增加的比率小於產量增加的比率,表現為規模報酬遞增。最後,由於規模報酬遞減,成本的增加比率又大於產量增加的比率。

可見,ltc曲線的特徵是由規模報酬的變化所決定的。

經濟含義

長期總成本曲線形狀的經濟含義是:長期總成本是每一產出水平下可以實現的最低總成本。因為企業在長期可以調整規模,對於任一產出水平,總可以通過對規模的調整來實現最低的生產成本。

廠商在長期內可以變動全部的要素投入量,因此在所要生產的產量確定的條件下,他總可以選擇一最優的生產規模進行生產,即他總可以將總成本降低到所能達到的最低水平。這樣,廠商就實現了既定產量下的最低總成本。

ltc曲線表示長期內廠商在每一產量水平上由最優生產規模所帶來的最小生產總成本。

2樓:財稅小專家

長期內,規模可以變動,在各種要素數量都能夠變動的情況下,如果每一產出水平都是在最優生產規模從而以最低成本來生產,那麼,由此而支付的總成本便是長期總成本。(或可以表述為:長期總成本是在規模可以變動的情況下的生產者均衡時的成本支出。

)長期總成本(ltc)是指廠商在長期中在各種產量水平上通過選擇最優生產規模所能達到的最低總成本。

長期總成本函式:c=f(q)

長期總成本曲線和短期總成本曲線有什麼區別聯絡

3樓:

長期平均成本曲線是短期平均成本曲線的包絡線。

短期總成本stc是指短期內生產一定產品所需成本的總和。它是固定成本和可變動成本的總和。短期總成本隨產量的增加而增加,是產量的增函式。

長期總成本ltc是指廠商在長期中在每乙個產量水平上通過選擇最優的生產規模所能達到的最低總成本。

在這條包絡線上,在連續變化的每乙個產量水平,都存在lac曲線和一條sac曲線的相切點,該sac曲線所代表的生產規模就是生產該產量的最佳生產規模,該切點所對應的平均成本就是相應的最低平均成本。

需要注意,lac曲線表示廠商在長期內在每一產量水平上可以實現的最小的平均成本。長期內廠商總是可以找到生產某一產量的最佳規模以達到用最低平均成本來生產。

擴充套件資料

短期成本曲線一般會隨著產量的變動而變動,這其中起到關鍵作用的是邊際收益遞減規律。

短期邊際成本曲線

短期邊際成本曲線隨著產量的增加先減後增。這是由於邊際收益(或邊際產量)遞減規律所致。在邊際產量遞增階段,隨著勞動投入量的增加,每增加一單位勞動所增加的產量是遞增的。

因而,每增加一單位產量所需要增加勞動就是遞減的,從而廠商為了購買勞動而增加的成本就會是遞減。

在邊際產量遞減階段,情況正好相反。因此,邊際收益遞減規律決定了邊際產量先增後減,在成本方面可以表示為邊際成本曲線先減後增。即邊際成本曲線呈u型形式。

邊際成本與邊際產量成相反方向變動也可以用公式加以說明。假定在短期內只有一種生產要素比如勞動可以變動,而勞動的**為rl。於是,根據定義:

mc=△vc/△y = △(rll)/△y = △ rl /△y/ △ l=rl/ mpl

由此可見,廠商的邊際成本與可變投入的邊際產量之間呈反方向變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總成本stc是指短期內生產一定產品所需成本的總和。它是固定成本和可變動成本的總和。短期總成本隨產量的增加而增加,是產量的增函式。

長期總成本ltc是指廠商在長期中在每乙個產量水平上通過選擇最優的生產規模所能達到的最低總成本。

長期總成本曲線是無數條短期總成本曲線的包絡線。在這條包絡線上,在連續變化的每乙個產量水平上,都存在著ltc曲線和一條stc曲線的相切點,該stc曲線所代表的生產規模就是該產量的最優生產規模,該切點所對應的總成本就是生產該產量的最低總成本。所以,ltc曲線表示長期內廠商在每一產量水平上由最優生產規模所帶來的最小生產總成本。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總成本曲線沒有固定成本,而短期總成本曲線有。

為什麼短期平均成本大於長期平均成本

慧聚財經 這是因為短期內廠商不能調控所有的生產要素 所以就不能以最優的組合來進行生產 而長期中卻可以 所以短期的成本高於長期成本 微觀經濟學成本論中短期平均成本總是大於長期平均成本 朝聖者 這個結論是對的。因為長期平均成本曲線是短期平均成本曲線的下包絡線,每條短期平均成本曲線只與長期平均成本曲線相切...

關於總成本曲線的問題,為什麼長期總成本曲線是短期總成本曲線的包絡線

總成本曲線的形狀是由於邊際收益遞減規律造成的。上凸的階段表示邊際收益遞增,下凸的階段表示邊際收益遞減。實際上總成本曲線就是總產量線旋轉90 再從反面看是乙個圖型,都表示了隨著投入要素的增加邊際收益先遞增後遞減的變化。這個圖形是理論上的推斷,成本函式則比較複雜,沒有較為統一的函式模型。為什麼長期總成本...

如何根據長期平均成本曲線判斷廠商是處於規模經濟階段還是規模不經濟階段

月似當時 當長期平均成本曲線呈下降趨勢時,規模經濟 當長期平均成本曲線呈上升趨勢時,規模不經濟。長期平均成本lac曲線表示 在長期內,廠商在每一個產量水平上都會選擇最優的生產規模進行生產,從而將生產的平均成本降到最低水平。在這條包絡線上,在連續變化的每一個產量水平,都存在lac曲線和一條sac曲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