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與投資的關係,經濟學,投資和股票的聯絡與區別?謝謝

時間 2021-06-27 06:29:11

1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與經濟增長的關係非常緊密.在經濟理論界,西方和我國有一個類似 的觀點,即認為經濟增長情況主要是由投資決定,投資是經濟增長的基本推動 力,是經濟增長的必要前提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這一詞**於希臘語,其意思為“管理一個家庭的人”。唯物主義代表色諾芬在他的《經濟論》中將“家庭”及“管理”兩詞的結合理解為經濟。嚴復曾將經濟一詞翻為生計。

日本人將其正式翻為經濟,後由孫中山先生從日將這一說法引入中國。 經濟 jīngjì   (1) [economy]∶指社會物質生產、流通、交換等活動。   我們農業經濟中的急速變化。

  (2) [financial condition]∶生活用度;家境。   經濟寬裕。   經濟拮据。

 1、經濟就是生產或生活上的節約、節儉,前者包括節約資金、物質資料和勞動等,歸根結底是勞動時間的節約,即用儘可能少的勞動消耗生產出儘可能多的社會所需要的成果。後者指個人或家庭在生活消費上精打細算,用消耗較少的消費品來滿足最大的需要。總之,經濟就是用較少的 人力、物力、財力、時間、空間獲取較大的成果或收益;   2、經濟就是國家或企業、個人的收支狀況,如國民生產總值、社會總產值、企業的產量與效益、個人的收入與支出等;   3、經濟就是經邦濟世、經國濟世或經世濟民等詞的綜合和簡化。

(如“識局經濟”(《晉書紀瞻》)、“皆有經濟之道而位不逢”(隋王通《文中子中說》卷六)。它的含義包括國家如何理財,如何管理各種經濟活動,如何處理政治、法律、軍事、教育等方面的問題,即治理國家、拯救庶民的意思;   4、經濟就是家庭管理(見[古希臘]色諾芬著:《經濟論》);   5、經濟就是一種謀生術,是取得生活所必要的並且對家庭和國家有用的具有使用價值的物品(見[古希臘]亞里士多德著:

《政治學》)。   第1、2個解釋反映了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習慣用法;第3個解釋是我國古代對經濟一詞的用法;第4、5個解釋是古希臘對經濟一詞的用法。

經濟學,投資和**的聯絡與區別?謝謝

金融學 經濟學 投資學的關係和區別

1 性質不同。經濟學是研究人類經濟活動的規律即價值的創造 轉化 實現的規律 經濟發展規律的理論,分為政治經濟學與科學經濟學兩大型別。金融學是研究價值判斷和價值規律的學科。本專業培養具有金融學理論知識及專業技能的專門人才。投資學研究如何把個人 機構的有限資源分配到諸如 國債 不動產等 金融 資產上,以...

經濟學中收入和投資品消耗品的關係

之前看到過有 說把孩子當成一種商品 如果是投資品 隨著收入的增加 投資品的需求也會增加 如果是當做消耗品 則是收入增加 需求減少 想問一下經濟學中 這個理論正確嗎 還是說是通過收入效應和替代效應來表達收入變化對生育意願的影響 謝謝 華木蘭 風景很好吃吃吃很喜歡的就發經濟法很積極經濟學家發酒瘋不對不對...

投資經濟學專案投資分為哪幾個方面

扣 按投資專案性質和行業的差別分類,投資可分為競爭性專案投資 基礎性專案投資和公益性專案投資。1 競爭性專案投資 指所屬行業內企業眾多,企業進出本行業無障礙,企業產品基本上具有同質性和可分性,且以利潤為經營目標的專案 如加工工業 建築業 商業 服務業等 2 基礎性專案投資 指對基礎產業的投資。其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