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高壓和低壓管各是幹什麼用的與什麼相連呢

時間 2021-05-05 15:40:22

1樓:想自由

1、分高壓管和低壓管,在鼓風機的作用下,空氣經蒸發器降溫後吹入車內實現降溫 ,在蒸發器內製冷劑汽化成為氣體,氣體經壓縮機壓縮後變為高溫高壓的氣體,通過高壓管道進入冷凝器凝結為液體, 經儲液乾燥過濾器乾燥後經膨脹閥通過高壓管流向蒸發器。

2、這是汽車空調製冷系統的簡化的工作過程, 由壓縮機至膨脹閥的管路為高壓管, 由膨脹閥至蒸發器的管路為低壓管,製冷劑在高低壓管內迴圈流動,使製冷系統能順利的完成其工作迴圈。

3、汽車空調主要由壓縮機,冷凝器,儲液乾燥過濾器,膨脹閥,蒸發器及連線各部分的管路組成。

拓展資料:

製冷原理簡介:

使用者啟動汽車空調系統後,壓縮機工作,驅使製冷劑在密封的空調系統中迴圈,壓縮機將氣態製冷劑壓縮成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後排出壓縮機,並經管路流入冷凝器後,在冷凝器內散熱、降溫,冷凝成高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流出。高溫高壓液態製冷劑經管路進入乾燥儲液器內,經過乾燥、過濾後流進膨脹閥節流,狀態發生急劇變化,變成低溫低壓的液態製冷劑進入蒸發器。

在蒸發器內吸收流經蒸發器的空氣熱量,使空氣溫度降低,吹出冷風,產生製冷效果,製冷劑本身因吸收了熱量而蒸發成低溫低壓的氣態製冷劑經管路被壓縮機吸入,進行壓縮,進入下乙個迴圈,只要壓縮機連續工作,製冷劑就在空調系統中連續迴圈,產生製冷效果;壓縮機停止工作,空調系統內製冷劑隨之停止流動,不產生製冷效果。

2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汽車空調高壓管連線冷凝器,起到製冷作用。低壓管連線氟利昂散熱器,將空調工作產生的熱量交換走。

汽車空氣調節裝置(air conditioning device) 簡稱汽車空調。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濕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為駕駛員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對確保安全行車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風裝置。一般包括製冷裝置、取暖裝置和通風換氣裝置。

這種聯合裝置充分利用了汽車內部有限的空間,結構簡單,便於操作,是國際上流行的現代化汽車空調系統。

3樓:齊春傑

高低壓管是通過壓縮機運轉將134a冷媒通過冷凝器、儲液瓶、壓縮機、蒸發器、出風口吹出冷風將熱的氣體通過高壓管返回儲液瓶、冷凝器 行程乙個迴圈 工作狀態下高壓管是熱的 低壓管是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高壓管是經壓縮機壓往空調蒸發器,低壓管是從空調蒸發器到散熱器的弗里昂迴路

5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管連線冷凝器,起到製冷作用,低壓管連線散熱器,將空調工作產生的熱量交換走。

6樓:唐吉柯德不騎驢

汽車空調主要由壓縮機 冷凝器 儲液乾燥過濾器 膨脹閥 蒸發器及連線各部分的管路組成 分高壓管和低壓管 在鼓風機的作用下 空氣經蒸發器降溫後吹入車內實現降溫 在蒸發器內製冷劑汽化成為氣體 氣體經壓縮機壓縮後變為高溫高壓的氣體 通過高壓管道進入冷凝器凝結為液體 經儲液乾燥過濾器乾燥後經膨脹閥通過高壓管流向蒸發器 這是汽車空調製冷系統的簡化的工作過程 由壓縮機至膨脹閥的管路為高壓管 由膨脹閥至蒸發器的管路為低壓管 製冷劑在高低壓管內迴圈流動 使製冷系統能順利的完成其工作迴圈

這下懂了吧 不懂得可以再問

汽車空調高低壓管作用是什麼?

7樓:愛上

乙個迴圈管,氟利昂從高壓管進,從低壓管出,就是乙個連線的通道哦。

8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工作原理是:通過製冷劑在液態和氣態兩種狀態下不斷地轉換實現製冷的目的。製冷劑在常溫和正常氣壓下是以氣態形式存在,要把氣態的製冷劑轉變為液態製冷劑就需要通過壓縮機對氣態製冷劑進行加壓使之成為液態製冷劑,液態製冷劑通過高壓管(細管)流向駕駛室內的膨脹閥。

而駕駛室內空調蒸發器的管路直徑變粗,這時進入蒸發器的液態製冷劑迅速膨脹並逐步氣化,在這一轉換過程中製冷劑需要吸收大量的熱能,而這個熱能就是來自被吸入駕駛室的空氣熱量,被吸收熱能的空氣溫度降低後,又被駕駛室內的風扇吹回駕駛室,駕駛室內的空氣在不斷地經過室內機進行迴圈,不斷地不吸收熱能使得駕駛室內的溫度逐漸的降低。同時已經氣化的製冷劑通過低壓管(粗管)被壓縮機再吸入到壓縮機進行壓縮,在壓縮的過程中釋放出熱能,形成液態製冷劑。迴圈往復就是汽車空調的工作原理和為什麼要有高壓管和低壓管的原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空調高壓和低壓口怎麼區分

9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介面管路比低壓的細點。工作是低壓是涼的(工況好時會有少量結露)高壓是熱的。有的管路上有快速介面,快速介面大的是高壓,小的是低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汽車上空調液加註口的高低壓口,只要確定空調的高低壓管,然後順著管路找到加註口就可以了。

查詢汽車空調的高低壓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

1、看粗的是低壓管路,細的是高壓管路。一般加註口上有標示,l是低壓,h是高壓。

2、摸將汽車發動,開啟空調,然後用手摸空調管路,涼的是低壓,熱的是高壓。

3、分析

低壓管路是從蒸發箱到壓縮機的,高壓管路是從壓縮機到冷凝器,再從冷凝器到蒸發箱。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介面是粗頭的,低壓介面是細頭的。

12樓:

高壓介面要比低壓粗,低壓介面比高壓細

13樓:月落梅

高壓口是涼的,低壓口是熱的。

怎麼看汽車空調那根是高壓管那根是低壓管啊

14樓:想自由

從大小上區分:大一點的是低壓管,細的是高壓管;

從工作時的溫度區分:冷的是低壓管,熱的(有些會是燙)是高壓管;

測壓力來區分:一般低壓管是2個氣壓左右,高壓管是15到20個左右;

從連線上來區分:從散熱器(車頭水箱附近,也叫冷凝器),到車箱的那一段叫高壓管;從散熱器到壓縮機也是高壓管;從車箱出來,去往壓縮機的是低壓管。

拓展資料:

一般時段空調保養

1.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證通風正常。觀察室外機架有無鬆動現象,清潔室外通風網罩內有無異物。同時,保持通風口的暢通無阻。

2.室內、外換熱器表面清洗,提高換熱器的效率。清理室內換熱器時,應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軟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輕輕刷洗完內機的換熱器,這樣達到清除灰塵和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積聚物的目的。但是注意由於散熱片是很薄的鋁質材料,受力後容易變形,因此要小心刷洗。

3.清洗過濾網上的積灰。在清洗過濾網的時候,首先切斷電源,再開啟進風柵;取出過濾網,用水或吸塵器清洗過濾網,水溫不要超過40度,用熱的濕布或中性洗滌劑清洗,然後用乾布擦淨,同時不能用殺蟲劑或其他化學洗滌劑清洗過濾網。

4.清洗排水部分的汙垢和積聚物。排水部分容易沉積汙垢,必須定期進行徹底消毒,保證排水通暢、防止細菌繁殖。

5.檢查其他。包括供電線路、插頭插板、開關;檢查易耗損件,如導風轉板、殺菌除濕、光觸媒等部件狀況,確保空調狀況良好無異常。

15樓:夢夢讀史學

粗管子是低壓、細管子是高壓

一般保護帽上有l和h字樣

l是低壓介面

h是高壓介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細的是高壓管,粗的是低壓管。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大的低壓管,小的高壓管,基本上都這樣的

汽車空調哪個是高壓管哪個是低壓管

18樓:探索美食世界

細的是高壓進氣管,粗的是低壓管。汽車空調的管路主要有三段:壓縮機進出口的管子和冷凝器到膨脹閥之間的管子。

壓縮機進出口的管子都是帶有一段橡膠管進行減震的.其中比較粗的一根是低壓管(壓縮機工作時表面溫度低,可見冷凝水),比較細的一根是高壓管(壓縮機工作時,溫度高,有點燙手。

冷凝器到膨脹閥的是一段很細的鋁管,從冷凝器出來的製冷劑溫度低,但是壓力衰減小,因此也可以稱為高壓管出現兩個接頭直徑也有的,可以用旋轉壓縮機主軸,從兩個介面的進出氣的方法來判斷。

還可以通過壓縮機接頭旁的字母來分辨。一部分壓縮機的接頭旁大都標用s或d來區分,s為低壓接頭、d為高壓接頭。

19樓:曲靖易

從膨脹閥經過蒸發器到壓縮機是低壓管,在是壓縮機,冷凝器,乾躁瓶,是高壓管,

20樓:武工大水果刀

汽車空調的管路主要有三段:

壓縮機進出口的管子和冷凝器到膨脹閥之間的管子.

壓縮機進出口的管子都是帶有一段橡膠管進行減震的.其中比較粗的一根是低壓管(壓縮機工作時表面溫度低,可見冷凝水),比較細的一根是高壓管(壓縮機工作時,溫度高,有點燙手);

冷凝器到膨脹閥的是一段很細的鋁管,從冷凝器出來的製冷劑溫度低,但是壓力衰減小,因此也可以稱為高壓管

21樓:劉正偉好

粗的低壓細的高壓

再不明白打著車啟動空調熱的是高壓涼的低壓

22樓:戊涵易

有鏡片用來看氟的那個是高圧

汽車空調高低介面保護帽,汽車空調高壓管藍色帽是否應該擰緊

1.帶保護帽的不是高壓介面,是製冷劑充注口,空調系統加製冷劑用的 低壓管也有帶保護帽的製冷劑充注口。裡面是乙個彈簧閥門,和自行車的氣門芯結構結構類似。2.保護帽主要是避免灰塵和垃圾進入充注口,使充注口堵塞或彈簧失效。充注口是乙個彈簧閥門,有自鎖功能,水一般不會流進去。3,保護帽松了,旋緊就可以了 即...

汽車空調雪種加高壓還是低壓,汽車空調雪種加高壓還是低壓得加多少

汽車空調加氟多了在高壓直接放,在低壓加。1 放空 利用表閥將製冷劑排放到外部 1 裝上歧管壓力表,如壓縮機上有檢修閥,先將手柄置於開啟。2 關閉歧管壓力表的高.低手動閥.連線管路。3 慢慢開啟低壓手動閥,並用集油器收集流出的泠凍潤滑油。4 低壓降到345 kpa時,慢慢開啟高壓表閥.5 壓力表降到0...

汽車空調怎麼修理,汽車空調怎麼修理

濯聰 汽車空調系統維修中,所遇到的幾個比較突出的問題 洩漏 冷凝器散熱效果差,引起空調製冷不足 電器方面故障 管路內部髒堵 異響。一 洩漏 製冷劑洩漏是空調系統維修中遇到的乙個特別突出的問題,尤其是慢洩漏,檢查時很容易造成費時費料,下面是幾個經常遇到的洩漏性情況 1 蒸發箱洩漏 在大眾品牌的車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