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交了3000定金,現在不買了,給退不退

時間 2021-05-05 05:24:4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不好退了 除非你提前寫合同標明了 不要車可以退定金 不然你只有協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訂金肯定是可以退的了,但定金就退不了。以前我買車也是在實體店訂金付了3千,後來看上別的了,人家二話沒說就退給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已經交了購車定金,是自己單方面的原因,不想買車了,是不太好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定金是不能退換的,實在不想買去商議一下有可能少退點,但是不退也是沒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自己的問題不夠車的話還是不會退定金的,你也可以協商下少退點也是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下定金是不能退回的。這是受法律保護的。您可以和4s店協商一下,但是要承擔部分違約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已經交了定金的話,而且是你的原因不想要的話是無法退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能是跟4s店協商了,如果是4s店沒有違規行為,不退也是沒有關係的。如果是他們車沒有按時到,就可以要求退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買車交的定金,不想買了是不給於退的,可以跟當地4s店協商一下,看能不能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們有沒有事先約定,沒事先說明的話不好退了,是什麼原因不買了,如果是你單方面原因不好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一般是不會給退定金的,你可以先與當地的4s店工作人員協商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話就要看你合同上面是怎麼寫了有些地方是可以退但是有些時候也是不能退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定金。一般來說是不能退的,不過可以到銷售店去和經銷商協商處理的。

14樓:

定金不退的。訂金可以退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車輛定金的話,這個具體看下購車協議如何約定的,正常情況下是不會退款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交了3000元的定金,由於你個人的原因不想買別的話,這個定金不會給你退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交了訂金,這個如果個人原因是不會退的,不過可以和經銷商具體協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個人原因是很難退的,不過你可以去和銷售協商一下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買車的時候如果交了定金,肯定是不能退款的,因為這種情況屬於你違約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繳納的定金如果單方面的違約一般是沒法退的,不過可以跟經銷商協商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當初有沒有約定呢,如果有可退,沒有只能去協商或者轉賣給他人

交了購車定金,現在不想買了能退嗎

22樓:團長是

不可以退的。

原因是有相關法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規定:第八十九條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訂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23樓:知識青年

定金是不可以退的,這種情況屬於履約訂金。意思就是,如果不能履約則不能追回定金,對方不能履約則需要雙倍返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規定:

第八十九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訂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一十六條 當事人既約定違約金,又約定定金的,一方違約時,對方可以選擇適用違約金或者定金條款。

第一百一十七條 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據不可抗力的影響,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責任,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當事人遲延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責任。

本法所稱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

第一百一十八條 當事人一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應當及時通知對方,以減輕可能給對方造成的損失,並應當在合理期限內提供證明。

第一百一十九條 當事人一方違約後,對方應當採取適當措施防止損失的擴大;沒有採取適當措施致使損失擴大的,不得就擴大的損失要求賠償。

當事人因防止損失擴大而支出的合理費用,由違約方承擔。

24樓:匿名使用者

購車合同中的訂金,就是表示消費者有購車意願的真實表示,現在反悔,店家應沒收訂金,當然店家願意退還,也是符合法律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無權要求退還。

給付定金方不履行合同義務的,無權請求返還定金;接受定金方不履行合同義務的,雙倍返還定金。當事人一方不完全履行合同的,應按照未履行部分所佔合同約定內容的比例,適用定金罰則。

26樓:旗秀榮簡雪

親,您好!您確定是當時寫的是「定」金,而不是「訂」金嗎?如果是定金的話,因為你的原因而不

繼續履行

買賣車輛付款義務的話,是不能要求退還定金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還請設為最佳回答,謝謝!

27樓:

我首付了,28天了,車還沒來,廠家算違約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交了購車定金,你現在不能不想買了,肯定不能給你退的,除非你和商家是熟人才可以給你退的,要不然不可能給你退的

29樓:保愷僑健柏

首先,你先看一下你交了錢,對方有無給你憑證或單據?或者你有沒有簽訂協議?

其次,如果單據或協議上寫的是「定金」,不是「訂金」或「意向金」,如果不是**方的責任,那一般是不能退還的,要退還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建議和賣家好好協商。

如果是訂金或意向金,則如果你不想買了,是要退還給你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能退的了哈!一般簽合同的時候都要注意那個定金的。「定」與「訂」2個字的區別哈!一般賣出去了都怎麼想退的。 通常退不了,不過也有特殊

31樓:手機使用者

交了定金還能退,那還交什麼定金呀,說話那不是放屁一樣了

32樓:

基本是不讓退了,除非有關係才退

33樓:我為尋拍代言

我是第一次去店裡看了展示車之後談價都沒告訴我這車的配置撿了合同交了五千能退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事情處理好了嗎?我現在跟你一樣的情況,怎麼辦?

35樓:璩衛束運駿

看看你們籤的協議有沒有漏洞給你鑽,否則是退不了的。

36樓:東方雲夢

購車定金問題是在購車時極易產生糾紛的原因之一。事實上定金能不能退,主要從字面上來看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43661。主要區分是定金還是訂金,「定金」是指當事人約定由一方向對方給付的,作為債權擔保的一定數額的貨幣,它屬於一種法律上的擔保方式,目的在於促使債務人履行債務,保障債權人的債權得以實現。給付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債務,無權要求另一方返還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債務,需向另一方雙倍返還債務。

而「訂金」目前我國法律沒有明確規定,它不具備定金所具有的擔保性質,可視為「預付款」,當合同不能履行時,除不可抗力外,應根據雙方當事人的過錯承擔違約責任。

以上這段文字我們可以理解為,當合約上寫明「定金」,則不可退;當合約上寫明「訂金」,理論上可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當合約上寫明「定金」時,銷售方理應在交付時間內將車輛交付;而當合約上寫明「訂金」時,銷售方即使未在理應交付時間內交車,作為消費者也是無可奈何之事。

事實上,為了避免類似的糾紛產生,在購車時,我們應當與銷售人員確定除車輛有關的其他問題:1.交付時間。

2.「定金」是否可退。以上兩點內容務必需要寫到購車意向合同(「訂單」)上。

目前在車質網的投訴來看確實收到關於類似的問題,因為並不是質量問題,所以只能由廠家介入進行解決,如果與4s店溝通無法解決問題的話,建議您可以在車質網進行投訴。

買車定金可以退嗎,買車交了定金能退嗎

按擔保法與合同法的規定,定金在合同履行時定金可以視為預付款,但不能履行合同時,收取定金方的原因則雙倍返還定金,給付定金方的原因則要損失掉定金,是不予以退返的。訂金應該可以退。如果因為你個人資料提交問題不能通過分期,並已經產生了相關費用,比如銀行調查 各地不一樣,有些地方100塊 或者其他則可以扣出後...

買車交了定金能退嗎,買車交完定金可以退嗎 怎麼退

華律網 在簽訂二手房買賣合同之前往往購房者會被要求先交付定金,對方也會跟自己簽訂定金合同。很多購房者認為,無論什麼原因房子最終沒有買成,定金就一定不能返還了,有些人甚至自動放棄了取回定金,這其實是一種誤解。其實定金在一定條件下是可以退的。符合以下的情形定金就可以退 1 買受人因自己的原因放棄購買此房...

買車交了定金大概多少天能提車

陳立民老師 買車交了定金在有現車的情況可以立即提車,如果沒有現車需要等待一週或者是一個月左右。如果購車合同寫明瞭交車日期,也就表明消費者和4s店形成一個附有期限的合同,期限到了,合同也就生效,出現延遲交車的情況,如果消費者交付了定金,那消費者可以要求4s店限定其在規定時間內交車,否則解除合同,並且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