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4S店修車修完後發現給我換的配件不是原廠配件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05:22:40

1樓:乙小甲

可以要求求費的3倍賠償。

4s店是汽車生產商給予授權的商業機構,理應代表廠家,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如果在維修中,4s店使用非汽車廠家指定品牌的配件,就是消費欺詐。

如果4s店提供不出原始修理記錄,消費者可認定4s店存在商品或消費服務欺詐,根據消法規定,可要求4s店購買商品價款或接受服務費用的3倍賠償。

擴充套件資料

《家用汽車產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第十三條規定:

修理者應當建立並執行修理記錄存檔制度。書面修理記錄應當一式兩份,乙份存檔,乙份提供給消費者。

修理記錄內容應當包括送修時間、行駛里程、送修問題、檢查結果、修理專案、更換的零部件名稱和編號、材料費、工時和工時費、拖運費、提供備用車的資訊或者交通費用補償金額、交車時間、修理者和消費者簽名或蓋章等。

第十五條規定:用於家用汽車產品修理的零部件應當是生產者提供或者認可的合格零部件,且其質量不低於家用汽車產品生產裝配線上的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如果能證明配件不是原廠件,可以直接投訴他們的

3樓:牢歡悅

元寶梁原廠要7000多

但是4a店進貨單子上才3500多

怎麼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打廠家**投訴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協商解決,坐下來慢慢談

去4S店修車都要注意些什麼,4S店修車時需注意哪些問題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很多車友只會開車,車買回家以後說明書,保養書,一般不看,其實這是不對的,你一定要了解一下你的這款車的一些特性,各種部件的保修期,保養時間間隔,日常行駛需要注意什麼,加油的型別等等。這樣你的愛車出現問題或需要更換哪些部件時你至少知道是不是免費的,到4s店去除非有兩種情況,一是保養,一...

4S店修車會偷換零件嗎,4S店修車會偷換零件嗎?

遠巨集 一般是不會的。維修店本來配件就有限,拆了車上的部件也沒辦法補上去,還有就是這個新車,拆了換了什麼一眼就看出來了,所以放心維修就行了,不用擔心的,且維修廠的工作人員做了這種偷零件的事,這也是耗時耗力,就算他們把零件換下來,在車上裝上了劣質零件。而這種偷換下來的零件,在市場上其實也賣不出很高的 ...

我是4s店買車入的保險,4s店修車直賠什麼概念,是自己漫天要價嗎?一句直賠你就啥都不用管了

直賠就是經被保險人授權,保險公司將賠款直接支付到修理廠賬戶,如果錢到賬的及時,修完車你直接開走車就行 不需要你再親自交理賠材料等錢到賬 車被撞 對方全責 4s店說是保險直賠 是什麼意思 正氣長春 4s店說是保險直賠,就是修車時你不用出錢,由保險公司支付4s修車費用。對方可能是全保。因此,你讓該店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