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4S店修車都要注意些什麼,4S店修車時需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6-02 13:00:37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很多車友只會開車,車買回家以後說明書,保養書,一般不看,其實這是不對的,你一定要了解一下你的這款車的一些特性,各種部件的保修期,保養時間間隔,日常行駛需要注意什麼,加油的型別等等。這樣你的愛車出現問題或需要更換哪些部件時你至少知道是不是免費的,

到4s店去除非有兩種情況,一是保養,一是維修。

如果是保養你要看一下你是第幾次保養,這次保養需要做哪些,一般來講4s店裡的機油,濾芯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是有時候他們會在維修時作假的,所在保養或者維修時最好在旁邊看一下,

最關鍵的是,在這次保養不應該更換的部件,如果他們要求你花錢更換,你一定要注意了,有可能是以下原因:

(1)這款車在設計或生產時存在一定的缺陷,生產商會把相關的資訊快速傳遞給各大4s店,該款車在第次保養時要求客戶更換,所以說我說你在保養前要上網查一下,這次保養這些部件是不是需要更換,就是這個道理。

(2)在車輛保養時維修人員不小心給碰壞了。

(3)4s店為了獲利而要求車友更換,他們會給你說更換了會怎麼怎麼好,對你有利什麼的,也不要輕易相信,

維修有時候水分就大一些了,當車出現故障時他們都會用電腦給你測試一下看看是會麼毛病,當測試是a毛病時,他要求更換b部件,原因如下:

(1)a毛病的原因與b相關,修理毛病**更高,一旦修不好,再換b,可以多賺錢,

(2)a部件是在保修期時更換部件,不要錢的,b部件需要車友自己拿錢的。

也就是說只要進入了4s店你基本上不花錢是不行的。

更換的零部件最好帶走,也可以作為維修的證據。

維修過後一定要票,你可以仔細看一下說明書,或者質保書,上面都有在一定期限時車輛維修幾次,如果超過這個次數可以換車或者可在免費的,如果你不要發票,那證據就沒有了。所以無論他們說的再好,你也要發票,每個4s店都會有正規發票的。

如果修車一天不能修好,需要把車在店裡,你最好記一下你的車子的里程數,以防在你離開的時候有人把你的車開出去,以前也有修理手機時把手機帶出去的現象,所以在這裡也要注意一下哦。

你的車修好以後,你要仔細看一下維修賬單,這些部件是不是你所的車更換的,帳單裡有沒有免檢的專案等。

最好把修車師傅的**或者其它****留一下,這樣有什麼問題你可以直接聯絡他,這樣更方便,一些小問題可能通過**就可以解決。

2樓:春雷來說車

去4s店維修車輛的時候,要注意這幾點,提升愛車的保值率

3樓:小莫說車

到4s店修車,一定要注意這幾點,不然會被坑

4s店修車時需注意哪些問題

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如果車輛在4s店的質保期內,修車還是到4s店進行,因為這樣能保證你享受質保期的保修政策。如果在別的地方修車,車輛再出毛病,即使在質保期4s店也有理由拒保了。如果車輛超過了質保期,那就可以去汽車修理廣場等地方修車了,這些地方比4s店便宜好多,工時費很低。

修車前談好**。4s店都是定價無法講價,而其它的修理廠是可以談談**的,在修車錢要講清楚所修的部位,用什麼件,工時費多少等,一共多少錢,這樣不會中途被“加錢”。

仔細檢視並核實車輛外觀的磕碰情況。修車前要和修車店的一起看好車輛外觀哪些地方有磕碰刮擦等,以免在修車過程中被工人“誤傷”,這樣自己就可以要求修理廠賠償了。

儘量在一旁看著修車。很多人沒有空,一看修車要一兩天的時間,就把車仍到修理廠了,殊不知這樣修理工人會很隨意,雖然最後修車效果可以,但是過程你不看著會很心疼,修理工根本不愛惜車輛。相反如果在一旁看著,修理工會盡心一些,汽車受的小傷就小一些。

噓寒問暖再點一顆煙。在修車時,多和修理工噓寒問暖,增進感情後對你的愛車很有幫助,特別是遞上一顆煙後,會更好說話了,這是種禮節,也是增進感情的方式。車結束別忘了要發票。

一般4s店修車都有記錄也有發票,而一般的修理廠就沒有這些了,只有你要求開發票才能勉強的給你,別小看發票,它可是你在此處修車最好的保證了!

車被撞了對方全責,到4s店修車需注意什麼?

5樓:之何勿思

1、一定要自己隨車去4s店報修。

3、在保險公司查勘員定損以後,一定要拿到保險公司定損的修理專案,修理內容。

4、提車時候一定要讓4s店提供修理清單和修理發票,修理清單自己要注意檢查核對,是否與修理實際相符合,並且個人影印儲存。

標準流程:

1、 定損完了,和4s點**一致,你去修車,自己墊錢,完事拿發票去找對方要錢。

2.、對方直接去你的4s電刷卡,拿票,你的車放4s店慢慢修,修好直接提車走人。

3、 對方先給錢你,你修好車,付錢後,拿發票給對方。 這個方法的風險在對方,你不拿發票給對方,會給對方造成不便(無論你是有意或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