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汽車修理有前途嗎,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

時間 2021-05-05 05:22:40

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乙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千家萬戶,成為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那就說明這個職業的重要性!工作不分貴賤,360行,行行出狀元,汽車修理本屬身是乙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

我們國家現在極缺技工人才,就數控一項就少60萬。所以我認為學習汽修還是很有前途的,相信自己,不斷充實自己,你一定會成功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具體分析如下:

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30多萬。本專業培養適應現代汽車行業發展,掌握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裝置使用、汽車故障診斷等多方面的汽車基礎知識,熟練掌握各種汽車檢測裝置的使用及整車的檢測流程,具備汽車檢測專業較高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指導技師層次,具有一定汽修企業管理的高階知識技能複合型行業金領。

就業前景分析:

據相關資料顯示在「2010-2023年中國汽車行業投資分析及前景**報告」分析:經過近30年的努力,特別是過去10多年國家汽車生產和消費政策的調整,我國汽車產業呈現爆發式增長,產銷規模在1998-2023年的10年間保持了20%以上的年均增幅。

目前我國已躍居世界第二大汽車消費國和第三大汽車生產國。2023年,受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我國汽車產銷量分別為934.5萬輛和938.

1萬輛,增幅低於2023年。而2023年以來,汽車市場回暖,從2023年3月起我國汽車產銷已連續9個月超過百萬輛水平,創歷史記錄。2023年1-11月,我國汽車產銷分別為1226.

58萬輛和1223.04萬輛,同比增長41.59%和42.

39%。中國****總體發展趨好。

中國汽車行業前景廣闊,到2023年,中國本土汽車產量將達到2000萬輛左右,其中兩成產品將進入國際市場。

目前****的增長為汽車服務業帶來了極大的機遇與挑戰。目前已經呈現落後狀態的汽車服務業能否在未來二十年與****的發展同步,不僅關係到汽車服務業自身的發展,更會對****的發展帶來巨大影響。而制約汽車服務業發展步伐的最大障礙是缺乏專業人才。

總結:總的來說汽修行業還是有一定發發展空間的,不過這個行業在學習階段比較辛苦以及當你學習畢業之後的實習和學徒階段很辛苦,只要堅持學習,最後結果是可以證明的。

4樓:龍生闖碼頭

每天都是換機油,挺著急的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專業就業前景無疑是很好的!首先車多,有車的地方就有維修保養;其次人才緊缺,現在懂得專業汽修技術,能夠使用先進檢測維修儀器的現代汽車人才十分緊缺,所以就業前景好;第三汽修技術,掌握好不斷精進,是會讓自己不斷公升值的!

6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當然有啊,私家車越來越多,學汽修車修理自然有前途了。

7樓:上海博世汽修學校

現在學汽車維修技術還是非常不錯的呀,還是蠻有前途的

8樓:趴茶

當然有前途了汽車的維修美容保養市場潛力大可以使你的生活質量改善富足未來的前景大好可以學習。

9樓:哆啦a夢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乙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

我們國家現在極缺技工人才,就數控一項就少60萬。所以我認為學習汽修還是很有前途的,相信自己,不斷充實自己,你一定會成功的!

10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修車是趨勢,因為現在個人買車的越來越多,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修車的市場潛力也非常的大。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乙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

現在學汽修個人認為還是相對有前途的,因為畢竟機動車保有量比較大,只要技術可以的話無論自己創業或者做工作汽修行業還是不錯的。

11樓:房價

隨著國內的汽車越來越多,汽修人才供不應求,要想拿到高薪,除了過硬的技術外,也要具備銷售和管理才能,這樣的綜合型汽修人才在市場上很搶手,而且工資也高。因此就當前形勢來看,學汽修是很有前景的,掌握了汽修技術,就業不成問題。具備汽修技術、銷售、管理才能,高薪更不是問題。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乙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

我們國家現在極缺技工人才,就數控一項就少60萬。所以我認為學習汽修還是很有前途的,相信自己,不斷充實自己,你一定會成功的!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你看現在汽車行業這麼火熱,家家戶戶都有車,那麼隨之發展的產業,比如汽車美容啊,維修啊,保養啊,裝飾啊等等也會崛起。

尤其是一些美容保養技術,不需要太長時間,就可以學會,自己開店做老闆了…

1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學汽修應該是不

錯的選擇,我國的汽車目前還在發展階段,汽修也會隨之發展,所以初中畢業學汽修挺好的。汽修專業就業前景無疑是很好的!首先車多,有車的地方就有維修保養;其次人才緊缺,現在懂得專業汽修技術,能夠使用先進檢測維修儀器的現代汽車人才十分緊缺,所以就業前景好;第三汽修技術,掌握得好不斷精進,是會讓自己不斷公升值的!

建議您找實訓多的學校來學習,實訓實戰,一出來就上手,老師一對一指導,就不怕學不會

15樓:最愛戲謔

作為乙個過來人,跟你說一說,我是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畢業的,剛畢業的時候,全班大概有三分之一都去4s店工作了,有做汽修,有做銷售,因為專業對口,所以4s店也很樂意收我們,還有三分之二就各奔東西,幹什麼的都有。我在某日本品牌做了一年汽修無奈放棄了,因為工資一直沒提公升,一直以來就一千多一點,而且感覺自己很迷茫,我走的時候除了發動機變速箱大修不熟悉,其他故障包括電路,只要不太妖孽的都沒什麼大問題。其他很多同學也轉行了,原因跟我差不多。

也都年輕想嘗試新的生活。也有做的好的,在朋友圈曬汽修大賽**的等等,跟他們聊過工資,有五六千,確實混口飯吃,在三線城市工作一兩年這樣待遇感覺還是很不錯了。如果你是這個專業的,如果畢業的時候還沒有方向就去先找個修理店或者4s店先工作著,畢竟專業對口,工作挺好找的,做的好,感覺各方面能接受就繼續做著。

也許你可能不適合,這個再說,還年輕,以後辭職另謀出路也不遲。

16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現在很多畢業生考試成績不理想,想學門實用一點的技術,有想學電腦的、學廚師的、還有學汽修的。下面我們來說說學修理汽車有前途嗎。

如今汽車已經成為平民化的代步工具,汽車售後服務業的勢頭更是呈現上公升狀態,但是汽車售後方面的技術也分為很多種,比如說汽車修理,汽車保養,汽車美容等等。

據大資料顯示,中國汽車產業作為世界汽車產業重要的組成部分,未來十年是中國汽車產業的**期,汽車產業已經完成了從小到達的過程,正在逐步實現由弱到強的巨大跨越,全球****將向中國和一些新興經濟體系進一步轉移,這對中國****來說,仍是非常難得的歷史機遇。

目前中國汽車市場不僅發展快,而且汽車消費趨向變化也快,這對於中國汽車產業來說,將迎來下乙個**十年,自主品牌將完成從「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的發展過程。

目前市面上的車型,不管是高檔的商務豪華轎車還是中檔的經濟型轎車,乃至家用的小型轎車,電器在汽車上的應用已經非常廣泛!從ecu(**控制電腦)到abs(電子防抱死系統)?從ebd(電動懸架)到asr(液壓控制),這些都是電器!

汽車電器與電路在將來將會更加廣泛,由目前的電動汽車到自動停車模式,甚至未來的新車型,電器將是不可缺少的部件,但是這些都屬於汽車售後範圍,所以後期汽車售後將一直是乙個龐大的市場。

根據目前市場發展趨勢,汽車維修技術將會是未來轎車的主要發展方向,未來的車型可能完全由電腦控制,那個時候電會是汽車的心臟,甚至發動機就可以省略了!完全由電來帶動,就像電動輕軌,地鐵,電磁浮列車等等,這些都將表明了學汽車修理技術是非常有前途的。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現在學汽車修理有前途嗎?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當前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好多人都在以車代步。車總是要保養維護。車壞了總是要修的。所以說學汽修是有前途的。但是一定要學得技術過硬才行。因為這個社會是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將來隨著我國的經濟繼續向前發展,車在中國的數量會更多,汽修這個行業是不會垮的。只要你喜歡並愛好這個行業,你會在這個行業...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學汽車修理有前途嗎

近幾年學汽修挺有前途的,因為前幾年好多人都覺得學修車苦髒累,就都放棄了,現在出現維修工青黃不接的情況,所以如果現在學會很搶手的。汽修技術的發展前景挺不錯的,新能源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一 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 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選擇...

現在學汽車修理好嗎,現在學汽修專業好就業嗎

也是一條出路,學成了也可以自己開店,現在很多大工都自己開店了,收入也不錯,畢竟是衣食住行的一部分,到什麼時候都離不開的,現在車子也越來越多。就看你能不能吃的了這個苦了,畢竟汽車修理不是做銷售,每天都西裝革履的,汽車修理又髒又累,不過成為大工後自己就不用幹什麼活了,工資會漲不少。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