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換另牌子的機油需要清洗發動機嗎

時間 2021-05-05 00:16:28

1樓:小生論

汽車保養換另乙個牌子的機油是不需要清洗發動機的。

現實情況下,各個品牌機油,特別是高階品牌機油對其他機油的相容性越來越好,比如美孚1號與傳統機油、半合成機油以及其他合成機油完全相容。所以說更換不同品牌機油不需要清洗發動機。

確保機濾**,而且還是正當好用的;把舊的機油盡量放乾淨,具體做法如下:把舊機油放乾淨,放機油時讓師傅把高壓氣吹進機油加註口,盡量將殘餘的舊油從油底殼裡面吹乾淨;加入少量新機油,比如加入1/3的新機油,怠速運轉30秒左右放出;

2樓:非子

需要清洗發動機的。

機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防鏽、防蝕等作用。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不同廠家所生產的機油,內部新增劑是不同的,一旦混用,可能會發生理化反應,造成對潤滑系的損害。所以新增時,最好將原機油全部放出後先清洗後加入新機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品牌不是需要是否清洗的決定因素,如果一直使用礦物油,4s店會推薦你清洗;如果使用合成機油,就不需要清洗了,因為機油中含有清潔成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存留不響應機油質量。

換另乙個牌子機油,需要發動機清洗麼?

5樓:途虎話養車

不需要。最好用原廠推薦的機油,新車都用,安全,能滿足車子需要。

換另一牌子的機油,需要清洗發動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品牌機油,特別是高階品牌機油對其他機油的相容性越來越好,所以說更換不同品牌機油不需要清洗發動機。

把舊的機油盡量放乾淨,具體做法如下:把舊機油放乾淨,放機油時讓師傅把高壓氣吹進機油加註口,盡量將殘餘的舊油從油底殼裡面吹乾淨;加入少量新機油,比如加入1/3的新機油,怠速運轉30秒左右放出;加滿新機油;

這點挺重要的,就是第一次的換油間隔要短一些,比如原來是10000km一換油,第一次換的新機油最好7000-9000km就更換,從第二次開始恢復正常的10000km更換;

一般說來,礦物質油換礦物質油不用清洗;礦物質油換合成油不用清洗;合成油換礦物質油最好還是清洗下,懶的話不清洗也沒啥事,按上面的步驟做好就行。套句網友的話,車子哪有那麼嬌氣,就好比我們人,中午吃公尺飯,晚上吃麵條,用洗胃麼?只要是好機油、機濾好就可以。

7樓:汽摩頻道

換機油品牌是否需要清洗發動機?

8樓:途虎話養車

兩萬公里換其他品牌機油的話清洗發發動機效果不大,可以不用清洗,節氣門若是沒洗過的話建議清洗一下,兩萬公里節氣門的翻板間隙基本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清洗的,直接把舊機油放乾淨就可以了,謝謝,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一會就行!但是機油標號要符合廠家標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清洗一下更好了,

換不同牌子機油要不要清洗發動機?

12樓:途虎話養車

清洗一般都是清洗油泥,使用煤油或相關得稀釋油化解油泥後放出,完全沒有必要專門為了更換不同品牌機油去清洗,牌子雖然不同但型別一定是相同的,所以不用為了換個牌子機油而去清洗發動機

汽車保養都需要換什麼配件,汽車保養都是需要換什麼,具體點!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主要的保養就是 更換機油 檢查轉向裝置 檢查更換剎車皮 更換四濾等,這是最平常的。 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小保養就是檢查一落車子,換下機油機濾,其他就沒了。機油最好用pao的全合成機油,要比普通的全合成更好,現在很多全合成其實都是半合成機油,只有gt魔力紅這種pao基礎油的才是真正...

汽車保養是換機油嗎,汽車保養換機油能換不一樣的機油嗎

綠曦綠曦 關鍵看你是多少公里。一般新車4s建議是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如果是第二次保養應該在10000公里。如果你不懂的話,請參閱你的保養手冊,上面有指導保養時間的,一般的車都是7500 10000公里保養一次的。第一次保養一般都是換機油機濾 不可能光換機油的 第二次保養一般是機油機濾,空氣濾清,...

汽車保養必須到4S店嗎?如果保養每次都只換機油機濾會影響汽車

國家沒有規定在質保期內一定要去4s店保養。如果是這樣,那麼車主可以自己在網上或者汽配城購買所需主要用品,比如機油 三濾,然後選擇一家正規或者熟悉的修理店付工時費即可。1 4s店的保養費用忒高,就那換機油機濾來說,僅材料 就得比同質量同規格的機濾和機油的 高出至少30 2 4s店所用產品也不能保證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