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保養汽車時不知道換什麼機油合適,這幾種你應該了解一下

時間 2022-07-25 16:05:19

1樓:汽車之家

車子是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很多人經常都需要開車出行,那車子開久了就需要保養,有一部分的人懂的一些保養知識,能自己動手做一些簡單的保養,而有些人啥也不懂,怕自己亂弄搞壞車子,選擇送到4s店裡進行專業一點的保養。其中更換機油是最基礎的保養專案,下面我們就來說說更換機油應如何選擇。

機油簡介

機油就如同汽車發動機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潤滑、降溫等。機油是由基礎油和新增劑這兩部分組成的。機油的基本效能幾乎取決於基礎油,而新增劑是能增加機油的效能,比如粘度、耐高溫性、穩定性等等。

不同的車在不同的天氣環境下使用的機油也是不同的,這就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機油了。

機油種類

機油種類是根據基礎油的不同分成礦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三種。

礦物油是從**裡直接精煉出來的,沒有新增其他一些東西,適合那些低排量的無渦輪增壓的或者用車頻率較低的,半年大概5000公里左右的車型。原因很簡單,就是礦物油**比較低,但是耐久性也比較低,如果不經常開車,礦物油的經濟性是最划算的。

半合成機油是用礦物油和全合成機油通過複合機調和製成的混合產品,它的價效比最高,首先是**比全合成機油要低,耐久性比礦物油要高,相當於兩者的折中產品,對於那些經常開車的司機來說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它的換油週期在7500公里左右,適合大多數車型。

全合成油和前面兩款相比雖然**上比較貴,但是貴有貴的好處,在效能上也是十分優越。不管是在穩定性、潤滑性、低溫效能、清潔性等都比礦物油和半合成機油要好很多,它的更換週期在10000公里以上,許多車主改用全合成機油之後效能也有不錯的提公升,前提是你的車子比較適用全合成機油,且不擔心用車成本。

認識機油的標號

一般機油的指標有兩個,乙個是sae,另乙個是api。sae是"美國機動車工程師協會"的英文簡稱。但這個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後面跟隨著的標號。

很多機油瓶子上都會標有比如"5w-xx"等標號,那具體含義又是什麼呢?其中w代表冬天,5代表低溫情況下的流動黏性,這個肯定是越小越好,w後的xx也是數字代表著在溫度100攝氏度時機油的黏度,數字越高黏度就越高。這些標號之所以弄得這麼仔細就是為了能讓車主在選擇機油時能選到合適自己車子和當下天氣的機油。

api是"美國石油協會"的英文簡稱,api後面通常跟隨著s、c或者s和c都有的標號。s代表著汽油發動機用油,s後面的字母組合一起代表著不同的規格。c代表著柴油發動機用油,c後面的字母組合一起也是代表著不同的規格,但s和c組合一起時,代表著汽柴通用型的。

汽車保養小知識,你了解多少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保養引擎要好好做,有問題立刻修好它。因為不論問題大小,它們都會減低引擎的效率,浪費你的汽油。不要猛踩油門來加速。這只會大大增加耗油量,但省不了你多少時間。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在一些路況欠好的當地行進時,就要常常檢車輪胎斑紋上有沒有尖銳的東西,如釘子、石頭、玻璃等,避免刺傷輪胎。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

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保養專案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

、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其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

,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歸納起來就是:清潔、緊固、檢

查、補充等方面的事情。

保養不只是換機油 5年10萬公里保養百科全書了解一下

新車首保後,到底該去**做保養會比較好呢?了解一下!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4s店。按道理車都應該去4s店做保養和維修,因為工人比較專業,工作流程規範,接待人員熱情,等待休息環境舒適,可以看電視,上網。但是最大的缺點就是貴。

現在的汽車主要都是以養代修,所以保養需要做好。去4s店保養的好處是,車輛在質保期間***,比如說壞件什麼的,都是免費更換。但是4s店收費很高。

同樣的專案和配件,**比外面翻了一倍不止。如果你本人不是很了解這個行業,建議保修期內還是在4s店保養,前2年一般沒有什麼大問題,常規保養也不會花多少錢。之後可以找自己信任的定點維修點進行保養,家裡附近的快修連鎖什麼的都可以。

2、汽車修理廠。工人修過的車多,各種牌子各種車型都見過,經驗豐富。起重架子多,工人也比較多,一般不用排隊,半個小時基本搞定。

3、路邊小店。工人少,但工人經驗比較豐富。由於店面小,起重架子一般就乙個,偶爾需要排隊。

綜上所述,車如果過了保修期後找個修理廠做保養是比較實惠和放心的。因為車子一般開個5,6年可能就想換了,花這麼多錢在保養上沒必要。而且4s店做的保養真不一定就好,用的機油都不是最好的,緊緊是夠用而已。

如果錢多不在乎,那還是選擇4s店吧。

汽車機油多少時間換一次

6樓:2202汽車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

7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8樓:愛車駕道

機油更換時間怎麼確定,要看具體用了什麼型號的機油。

9樓:匿名使用者

—般國內的環境,5000公里或7500公里更換機油一次,公里數跑的少的,要半年更換一次。工程車一般在工作250個小時更換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5000到7000 全合成的機油可以一萬公里 具體的還要看你自己的行駛路況

11樓:夔縈

半年8000公里最合理,有條件勤換肯定好,但是那是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根據汽車保養手冊 有5000 7000 和10000的

13樓:土蕃茄

看你用什麼級別的機油了,好的油可以一年一換,差的三個月或3000公里。

15萬以下的車,用黃喜力就夠了,200元一桶,20萬左右的車用藍喜力,5w40,300元一桶。

20萬以上用灰喜力。

想多了解一些汽車的知識,可以去「汽車之家」找到你用的車型,關於愛車的買賣,裝飾,改裝,維修,保養,使用,一應俱全

14樓:陳天緒

看什麼車,如果是好車到5000可以換,其它也可以10000以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你用的什麼機油 摩特 潤滑科技

16樓:大超說車評車

汽車機油正確的更換時間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機油換的時間,新車的第一次機油在2000公里內更換,以後每5000公里做一次普通保養,汽油濾芯可以不常換,一般是每5萬公里或者每年快過冬的時候換,高檔車建議1到2萬公里就更換,至於齒輪油箱,廠家標準一般是2萬公里一換。

什麼樣的汽車保養店才靠譜?了解過嗎?

18樓:空心磚裳菜

選養護店最好選擇那種品牌店這樣更正規一些,如果當地沒有的話就跟我一樣自己購買機油和機濾、空濾去做保養,自己購買機油最好就在官網或者專賣店購買,還有就是你說的動力下降快是因為你保養用的機油不是很好,衰減的比較快,我用的機油是德國gt機油,是更高階的pao全合成機油,沒有三方,並且更換週期是15000公里一次,1萬公里才衰退,但是車子的動力並沒有很大影響,動力上依舊比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實話,我的兩個朋友就在做4s店,還算是比較講職業道德和良心的了。裡面的貓膩都還是依然存在。更別說那些無良的4s店。

偷梁換柱以次充好是太普遍的了。至於誇大其詞在汽車保養中更是屢見不鮮。用些所謂的新概念科學術語蒙那些消費者。

什麼奈米之類,其實就是衝著巨大的利潤而做。你要覺得靠譜,首先你自己要對這方面嘗試有個最基本的認識。你要確定自己保養到什麼程度,用什麼東西保養,一定要堅持自己知道的。

,不要聽四s店的推薦,只要是他推薦的東西,一定是他的利潤最高的。就蒙你沒商量。

20樓:原諒我冷漠

現在汽車保養不再是那麼神秘的東西。上汽車四s店相對來說話,價位太高,而且他忽悠人的成分也比較大。我一般保養的時候都是找朋友介紹,去認識的維修店保養。工藝都是一樣的,而且能減免的都減了

關於汽車機油,有哪些我們必須了解的知識?

21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假機油不但在正常的工況下對發動機的潤滑差強人意,還特別影響發動機的散熱,讓發動機長期地工作在乙個極限的狀態下,長此以往,輕則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重則會直接導致發動機的報廢,給車主帶來巨大的經濟損失。

所以,在使用汽車機油的過程中,一定要重視機油的使用,你還有其他汽車機油的使用知識嗎?歡迎討論。

22樓:答題小能手

汽車機油有合成和半合成,因為機油粘度特性不一樣的不僅可以散熱的作用還可以起到潤滑的作用。

23樓:刺客迷了路

汽車機油是保障發動力正常運作的必要物品,起到潤滑減少摩擦的作用,一般60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機油機濾,機油也分全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普通機油,一般合成機油會耐磨耐用一些。

24樓:考研苦啊

汽車機油必須去4s店更換,因為一些修車店會用劣質甚至二次利用的機油。

25樓:小白雜論

機油一定要定期更換即使長時間不開,因為機油會沉積會有塵土進到裡面,機油型號比如5w-30,w指冬季這個機油溫度可以在零下30度使用。

汽車保養機油每次都要換嗎?保養汽車為什麼要換機油?

機油一般加到機油刻度尺最下與最上線中間微靠上最佳,不得高於上線低於下線。高於上線會導致發動機曲軸旋轉阻力太大影響動力,低於下線會使發動機內部零件得不到充足的機油潤滑保護。2 機油的更換週期 不同品牌的廠家要求更換機油的時間不同,一般來說機油每5000公里 6個月就需要去4s進行更換檢查,如果使用的是...

汽車保養換什麼機油好,機油加到機油尺的哪個位置最合適

歉幼駒恫 汽車保養一般是是換三芯和機油,但是如果你的是新車,第一次2300公里時要換 機油,三芯,齒輪油。以後每5000公里只更換機油及三芯即可。另外記住一點,每兩年更換一次剎車油,防凍液。因為剎車油使用時間久了後,剎車幫浦裡的皮碗及活塞會有所磨損,造成剎車油混濁,所以換掉最佳。另外介紹一下平時需要...

新車二保用什麼型號的機油,汽車二次保養換什麼機油好?

不同的汽車牌子,不同的汽車車型。不同的汽車型號都會使用不同的型號的機油。建議根據4s店的建議使用機油,更換機油的同時必須更換機油濾清器 機油的更換週期和用量,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檢視自己的隨車保養手冊。機油更換步驟 第一步 運 動機,使其達到工作溫度。然後使用千斤頂將車輛頂起,拉起手剎並將前輪用木楔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