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電瓶能用幾年

時間 2021-05-04 08:46:10

1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對於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的使用壽命,一般不是用時間來衡量,而是迴圈使用次數。既然是乙個迴圈,肯定是有不同的起充點和終止充電時的電量點。如果是深度充放,即0-100%的迴圈,此時就會得到乙個實驗資料。

一般來說磷酸鐵鋰電池可以迴圈2000次左右,而當下的三元鋰電池一般可以迴圈1400次左右。

當然,電池迴圈使用壽命還和電池工作的溫度有直接的關係,以下左圖代表了特斯拉電池在不同溫度下的電池放電容量變化。右圖則表示了不同溫度下深度放電迴圈電池壽命的變化,圖中可以非常明顯的看到,電池工作在35度時的迴圈使用次數要明顯高於55度條件的迴圈次數。

同時,不同迴圈充電時,不同的放電深度對於電池的迴圈使用壽命也是有非常大的影響。下圖,是特斯拉電池系統不同放電深度對電池壽命的影響曲線。我們可以發現,0%-50%迴圈模式下,電池壽命可以做到3000次以上,而深度迴圈下,只有不到900次之後,就衰減到50%以下。

這裡需要說明的是,國家法律規定,當電池容量衰減到80%以下時,就要強制**,需要進行梯次再利用。

當然,深度充放電的情況下,所跑的續航里程也會更長一些,只是對於電池的衰減會更快一些。同時,平時的用車習慣對於動力電池的使用壽命也有很大的影響。

1. 不要總是進行快充,要快慢充相結合;

2. 不要經常讓動力電池大電流放電:避免經常急加速和急剎車等;

3. 長時間不用時,也需要定期進行充電,避免深度饋電;

4. 避免在極寒天氣下進行充放電;

5. 定期做動力電池體檢,基本1年可以做一次,到正規4s店進行保養維護

2樓:一紙善言

新能源汽車電池能用幾年?更換一塊電池,需要多少錢?

3樓:tv嘻哈車

新能源汽車電池能用多久?換一次電池要多少錢?比我想象中貴多了

4樓:爸媽盒子

既然是純用電的汽車,電池肯定是車子的核心部分,汽車一切的運轉都是依靠電池完成。那麼這種新能源汽車的電池能用多久呢?更換的話又需要多少錢?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國產電動汽車都是使用的鋰電池,並且大部分都是提供了8年或15萬公里的三電裝置質保期,可見鋰電池壽命普遍都可達到8年以上,當然條件是合理使用,就沒有問題。

6樓:杜會龍郭曉雲彬

一般情況是8年,但是如果出現意外損害或不慎進水就不好說了,所以,一定要注意保護和保養。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的新能源電池以高密度的「三元鋰電池」為主,優點是相同體積內儲存的電量更多。

電池是比較敏感的零件,為了提高電瓶的使用壽命,在長時間停放時電量要保持70%左右最好;平時行駛中盡量不要急加速等。

如果使用保養的不科學,電池可能一兩年就報廢了。科學使用,一般的家用新能源轎車的電池跑6年或20萬公里沒有問題。

新能源汽車電瓶是多少伏的,新能源汽車電池電壓是多少伏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通常家用轎車的電瓶為12v,實際上可能會高一些,一般空載電壓在13v左右,負載電壓不低於11v,如果低於此電壓就會造成啟動困難。 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低壓蓄電池12v,高壓的動力電池在680v左右。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直流500v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新能源汽車電池電壓是多少伏 王...

新能源汽車跟電瓶車有什麼區別麼,新能源汽車與純電動汽車有什麼區別?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簡單來說,就是低速電動車和高速電動車!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啊往事知多少 一 概念不同 1 新能源汽車 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 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 具有新技術 新結構的汽車。2 純電動...

新能源汽車,什麼是新能源汽車?

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 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 具有新技術 新結構的汽車。新能源汽車包括四大型別混合動力電動汽車 hev 純電動汽車 bev,包括太陽能汽車 燃料電池電動汽車 f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