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0t汽車一公里多少油錢,2 0T汽車一公里多少油錢。

時間 2021-05-04 05:47:52

1樓:途虎話養車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自己手動計算。

舉例說明下:

假如你加了100元的汽油跑了100公里,那就沒車輛的每公里1元。汽油一公升是6元。那就是100元除以6元,就是加了16l左右的汽油,那你的車輛百公里油耗在16l。每公里一元錢。

這個就是最準也是最簡單計算油耗的方法。

但是現在有很多車輛都是有百公里油耗的顯示,但是這個是電腦計算了,會有一定的誤差,所以想準確知道汽油的油耗,就可以自己計算一下。

2樓:愛在可克達拉

2.0t百公里油耗9~11公升,按照每公升6.5元來算的話百公里油費是60~72元,折算下來每公里6~7角。

3樓:類劍源醉蝶

2.0t汽車一公里耗油量多少錢具體需要看是什麼樣的車型,如果是帕薩特、邁騰、速派這一類中型轎車,一般要**角錢一公里,漢蘭達這類suv車型肯定要超過一元錢一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車型油耗完全不一樣啊,不知道你說的哪款2.0t的車型

汽車2.0t的一般油耗是多少?

5樓:a阿文文

2.0是排量,t是渦輪增壓,他們不直接反應油耗,具體要看車身自重,一般2.0t的油耗相當

版於2.0l的油耗,最多為權2.5l的油耗,綜合油耗在10~11左右,高速7~8l左右。

油耗是指車行駛100km的耗油量。汽車的經濟性指標主要由耗油量來表示,是汽車使用效能中重要的效能。尤其我國要實施燃油稅,汽車的耗油量引數就有特別的意義。

耗油量引數是指汽車行駛百公里消耗的燃油量。在我國這些指標是汽車製造廠根據國家規定的試驗標準, 通過樣車測試得出來的。它包括等速油耗和迴圈油耗。

等速油耗是指汽車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駛時的燃油經濟性指標。路迴圈油耗是汽車在道路上按照規定的車速和時間規範作反覆迴圈行駛時所測定的燃油經濟性指標,也叫做多工況道路迴圈油耗。

6樓:玩顏烈

奧迪a42.0t一公里油耗按照目前油價來計算是7毛錢左右。與油耗相關的幾項關鍵回技術包括三項主要答內容:

1,降低車輛重量:車重與油耗的關係成正比,據說車重每下降10%,油耗也會相應下降若干個百分點。 2,改進汽車造型:

車身風阻小的話,油耗會顯著下降。這兩者的關係也成正比。盡量提高發動機的熱效率,一般汽油發動機的熱效率(也就是燃油轉化成有用功的比例)達到30%多,而柴油機已超過了40%,這就是為什麼柴油機比汽油機油耗低的主要原因。

專家們告之,評價一台發動機技術水平高低,還有兩項重要的指標,乙個是汽車的功率自重比,乙個是發動機的公升功率。 3,行駛路況是影響油耗的重要因素:汽車都有自己的「經濟時速」,一般設計在70~90公里區域內。

如果在這個速度內,能夠暢通無阻地在城市中行駛,那麼油耗大小與標準試驗場中的試驗中的試驗數值應比較接近。但可惜,在我國很少有這樣暢通無阻的大城市。當「汽車不如自行車跑得快時」,油耗的增加是很大的。

7樓:其專賈子璇

2.0t的車,一般跑高速或郊區路8公升左右,跑擁堵的城市路12公升左右。如果是四驅的suv,油耗還要高一些。

8樓:俞曦濮陽德澤

油耗雖然跟排量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決定性因素,最主要的因素還是路況,如果你擁堵市區駕駛,2.0t的油耗不會低於11公升,如果經常高速長途,2.0t的油耗6-8公升都完全有可能

9樓:愈君己琲瓃

不同品牌的發動機,裝在不同的車上,不同的人開,不同的路況,油耗都會不同,同樣1.6的排量,大部分家用車在6-9,但是f1賽車也是1.6的排量,油耗能達到60-70

汽車油耗怎麼算?一公里多少錢?

10樓:小嫣老師

汽車油耗:車油耗是按照行駛百公里(平常是指100公里)所消耗的燃料來計算的。比如,人們常說8個油,9個油,指的就是100公里耗油8公升,9公升。

如果要算一公里要多少錢,就是油耗 x 油價除以100公里,就得出多少錢一公里。比如,油耗是9個油,油價7.5元/公升, 9x7.

5/100=0.675元,即一公里燒油6毛7分5釐。

擴充套件資料

省油技巧

車主們可以給愛車增加乙個胎壓檢測器,這樣就能實時檢測胎壓,起到降低油耗作用的同時,還能保證行駛的安全。

建議車主們在出行之前最好是用導航儀提前規劃好路線,按照導航路線保持一定的時速安全行駛,避免在路上常變更車道等現象,如果是習慣用手機導航的車主,也不要忘記使用手機支架將手機固定好,以保證行駛安全。

車主們最好是定期清洗車身,並且在清洗過後,及時為愛車車身進行打蠟處理,不僅能對車漆起到乙個保護作用,還能降低車身與空氣的摩擦,降低汽車的油耗。

11樓:帽帽的情感世界

想用汽車的油耗計算多少錢一公里,就算你計算出來了,這其實也是乙個很模糊的資料,不可能會計算的很準確的,很多朋友採用的是百公里耗油再乘以油價再除以100公里,然後計算出來每公里花了多少錢,這種計算方式在我們看起來感覺很科學,畢竟是數學公式嘛很準,但是你要是仔細想想根本不是這麼回事,每一公里耗費的油量根據你車身的重量以及行駛的路程的情況是有很大差別的,你要是再市區怠速乙個小時,跟你告訴跑乙個小時的油耗資料肯定差距很大!

當你買車的時候,你都會看到,油耗一欄都會有三個:市區工況、綜合工況、市郊工況三種,其實工況就是油耗的意思,所以你經常在哪開直接影響了你的油耗以及每公里花的錢!如果按照油耗計算,可能你就要計算三個資料了!

所以怎麼計算開車每公里花了多少錢?其實很簡單,根本不用算什麼油耗!把油箱跑到紅線以下,然後去加油,記住自己加了多少錢的油錢,例如你加了300塊錢的油。

然後在看看公里表,現在時多少公里數,記住這個數字,等下次油跑沒了,再次亮起油量低的燈之後,你計算一下這一箱油一共跑了多少公里。用你的油費300塊,直接除去跑了的公里數,就是計算出了這一箱油你每公里花了多少錢!

如果你是上班族,平時上下班週末出遊一下,不經常高速跑一圈,那麼這個每公里的花費的錢數幾乎就是你每公里的費用了!

12樓:啦逗奈泌

一、演算法

經常聽大家說這個車幾個油,那個車幾個油,然後互相對比,其實汽車油耗的意思就是行駛一百公里所燒的油到底有多少,如果你想知道每公里燒了多少油,就用你跑一百公里燒的有乘以你當地的油價除以一百,這樣算你就知道你沒公里燒了多少錢。

二、怎麼計算汽車的平均油耗?

1、我們車上都會有里程表,如果你想算算自己的車到底油耗是多少,在下次加滿油後你就把里程表歸零開始計數,一直到下一次加油之前,記下你還剩幾公升油,因為一兩次並不能說明問題,所以個人建議你這樣多測幾次,根據行駛的路況、速度、駕駛人習慣等等來反覆的算幾遍,這樣你就知道你的車子平均百公里油耗是多少了。當然新車不能這麼算,因為隨著磨合期的完成,油量自然會慢慢減少,這個因素應該排除。

2、你如果想馬上知道你的油耗,也很簡單,那就是找乙個加油站把油加滿,然後繞城跑個十到二十公里路,然後再回去把郵箱加滿,算出你剛剛跑的公里數,然後用你加油的錢處以公里數,就知道你每公里要花多少油錢了。當然,這個方法只是給迫切想知道自己油耗的車友參考參考,可能不是很精確,但是算出來的結果也**不離十了。

三、大家算油耗的目的無非是想看看自己的愛車到底費不費油,除了計算,自己的開車習慣也和油耗息息相關,年輕人和中老年人開同樣的車油耗都是有差異的,所以還是要對應自己的實際使用情況來理解油耗的問題。

13樓:慕曉曉曦

計算一公里多少錢:加滿箱油,跑100公里。再加滿。用後加滿的油價除以100公里,得數就是平均每公里花的錢數。

怎麼算百公里油耗:

加油量除以公里數,得出的是每公里用多少油,再乘以100,得出的是100公里用多少油。

這個其實很好區分,假設百公里油耗是10個,你加了10個油,跑夠100公里,那麼百公里油耗正好吻合,加了10個,跑了120公里,那你百公里油耗就不到10個;反之跑了90公里,那百公里油耗就高於10個。

1、兩次加油方式以加油槍跳槍結束標記。

2、第一次加油完成後,汽車儀錶盤記錄資料清零。

3、行駛一段時間後去同一家油站,盡量使用同一支加油槍,再次加油到跳槍。

4、用加油錢除以公里數就算出來。

油耗是指汽車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駛時的燃油經濟性指標。由於等速行駛是汽車在公路上執行的一種基本工況,加上這種油耗容易測定,所以得到廣泛採用。如法國和德國就把90km/h和120km/h的等速油耗作為燃油經濟性的主要評價指標。

我國也採用這一指標。國產汽車說明書上標明的百公里油耗,一般都是等速油耗。 不過,由於汽車在實際行駛中經常出現加速、減速、制動和發動機怠速等多種工作情況,因此等速油耗往往偏低,與實際油耗有較大差別。

特別對經常在城市中作短途行駛的汽車,差別就更大。

14樓:汽車深扒組

如果想自己親自計算,也是有簡單的方法。

將車用到油表到底,然後加上a公升油,再次開車時紀錄里程數為b,下一次郵箱到底的時候,紀錄里程數為c,這時候每公里的油耗就是(c-b)/a。每公里油耗除以每公升油的單價就是每公里的花費了。

一般來說,1.5l及以下的排量的車型,油耗在6-7之間,是比較省油的,1.5t排量的車型,油耗在7-9之間都是ok的,2.

0l車型的油耗在7-9之間是整車的,2.0t的油耗在10-12算是正常的。

另外,車輛的油耗不僅跟車輛本身零部件和效能有關,還與駕駛習慣有較大關係。有幾點是需要注意的。首先,冷車啟動的時候需要怠速熱車幾十秒,讓機油溫度公升高起來,這樣會減輕發動機的壓力,也會更好開更省油。

其次,駕駛的時候不要頻繁的加速和剎車,學會控制油門,讓車利用自身慣性行走,急加速是最耗油的,而且剎車之後再加速,等於高效實用發動機,也會加大耗油量,尤其在城市裡,為了不必要的速度感或者不去判斷路況開車,會養成這種剎車加速剎車加速的習慣,油耗自然很高。還有乙個,省電也能省油,因為車上的蓄電池發電都是靠油驅動的動力來進行的,空調、燈、窗、音響這些部件不合理使用、浪費使用或者頻繁使用都會耗電,耗電也就是耗油了。

15樓:發兔冷知識

汽車已經成為我們的代步工具,油耗肯定是必不可少的,那麼有人問發兔了,汽車油耗怎麼算啊,多少錢一公里呢?

16樓:吳元修冼培

您好,加油量除以公里數即是油耗常用的辦法是加滿油後跑一段記好里程

比如跑了400公里

再去加滿

看看加了多少公升油

比如又加滿加了200元的

除以7.3元=27.4個油

再除以400

可以算出每公里油耗0.068

百公里油耗就是6.8個

2 0t的SUV一公里多少錢,汽車2 0t的一般油耗是多少?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看跑什麼路段,如果是跑高速速度100這樣,大概油耗在七八毛這樣,如果在市區堵車,那油耗要上到一塊了,還看什麼車和駕駛習慣了。 citypioneer城市領袖 基本渦輪的車都吃95號的汽油,一公里怎麼說也1.5元左右了。回答僅供參考! 創作者 2.0l排量的車多少錢一公里具體需要看您...

汽車2 0L和2 0T哪個耗油量更大

化工儀表交流 同種車型帶渦輪增壓油耗更高一些。渦輪增壓是通過外設渦輪增大 肺活量 榨取更大馬力而誕生,所以一款1.4t發動機油耗肯定高過1.4l自然吸氣發動機。但如果以相同輸出而不是同等排量來比較,由於渦輪不是全工況運轉,它會比同等動力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省油,比方說,一臺1.4t發動機動力水平相等於一...

汽車2 0l和2 0t那個更耗油。分別一公里耗多少油錢

清珠星 在正常情況下,2.0高速100公里的油耗約為9公升,而市區為11 12公升。2.0t耗油量更大。帶t的汽車是渦輪增壓的,實際排量達到3.0或更大。根據型號的不同,2.0版在理論上會更省油,因為t版是新型發動機,比普通發動機要好。具有渦輪增壓油耗的同乙個車型更高。渦輪增壓是通過增加外部渦輪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