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在行駛中的正常水溫是多少度

時間 2021-05-04 05:01:21

1樓:果斷匿

汽車發動機在行駛中的正常水溫是80°c到95°c。

汽車發動機一般需要在乙個相對比較穩定的工作溫度下運轉,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發動機的效能發揮。

為了防止發動機溫度無限制地一直公升高,滿足發動機散熱需求,設計者都為發動機設計了一整套的自動降溫冷卻系統,用來控制發動的溫度穩定。

如果發動機水溫偏低或偏高都說明有冷卻系統或發動機有故障。

拓展資料

當車輛剛啟動時,發動機溫度較低,車輛就利用節溫器控制冷卻液在水幫浦驅動下在發動機內部迴圈,通過發動機自身熱量迅速加熱冷卻液到工作溫度。

當水溫達到一定溫度後,節溫器便開啟控制閥,使冷卻水進入冷卻系統大迴圈,流入機車前方的散熱器,並利用加速行駛或電子扇來加速空氣流動,以達到降低水溫的目的,確保水溫始終保持在正常的範圍之內。

在冷卻系統控制下,水溫一般不會太高,但有時汽車會因故障造成水溫過高達到紅線區域,這時汽車儀表便會發出報警訊號,有的發動機冷卻液還會沸騰「開鍋」。這種情況下,要立即停車檢查,重點檢視是不是冷卻液不足、漏液,或者節溫器、散熱風扇、迴圈水幫浦等發生故障,並及時進行維修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發動機本身的角度來說,迴圈水或者防凍液有了一些溫度才可以行車,也就是需要熱車。但不是必須熱到90度的正常水溫才行。在化油器時代,熱車三五分鐘,有了水溫,潤滑油開始正常發揮作用,就可以走車了。

開始不要太快,幾公里後水溫正常了就可以隨便了。在電噴時代,也就是現在,回到最初那句話,從發動機本身的角度來說,還是需要熱車幾分鐘,這樣最好,潤滑油被抽上來均勻的噴在汽缸壁,然後水溫也上來一些,這樣走車對發動機較好。 但是,電噴環保時代,為了尾氣排放達標,少汙染環境,汽車都裝有三元催化轉化器,裡面含有的一些能吸收和分解廢氣中有害成分的稀有貴重金屬在汽車剛啟動怠速執行燃燒不充分時很容易「中毒」,失效,導致三元催化轉化器報廢。

再加上技術的進步,現在的汽車如果不是長時間停用,潤滑油都不像以前那樣全部流回油底殼,而是短期一部分留在氣缸壁上,所以,現在廠家給的指導意見都是,原則上打火之後就立即走車,40公里以下時速行車,等級分鐘水溫正常了就可以正常駕駛了。 我呢,綜合考慮了兩方面因素,諮詢了廠家的專家。我現在這樣做。

點火,等30-40秒,等發動機轉速從1000多轉回落到正常的800轉左右,走人。開始依然不超過40公里每小時,水溫上來了就正常駕駛了。這樣既照顧到了發動機的壽命也避免了三元催化轉化器的失效。

一直效果很好。兩年半了,沒出過毛病,驗車沒問題。油耗出奇的好。

我在北京,剛2000公里跑了一圈山東玩回來,全程高速和空調,平均時速120-140公里,回來計算油耗為百公里7.3公升。帕薩特領馭2.

0手擋。 也把這個方法推薦給你,不管你在國內的哪乙個溫度帶,都適用。你按照廠家的意見點火就走車也可以,就是別再怠速熱車好幾分鐘了,對車沒問題,但是三元催化器很快就完蛋了,換乙個不少錢呢,記得似乎是5000左右吧,前幾年的**了。

3樓:那林子的小鳥

不同的發動機正常的水溫範圍是不同的,80°c到95°c都屬正常。

發動機預設80°c為氧感測器的閉環控制點,95°c是冷卻系統的最高控制點。

如果發動機水溫偏低或偏高都說明有冷卻系統或發動機有故障。

行駛中水溫始終在40-60攝氏度,這種情況對發動機肯定有害。

1、首先是發動機的油耗一定會增加,因為發動機的供油量主要依據水溫感測器和空氣流量計的數值來噴油,發動機的水溫越低,需要的混合氣就越濃,油耗也就越高。

2、其次水溫過低,發動機的磨損也會加劇,因為發動機的最佳工作溫度是80~110設氏度,在這個溫度範圍內發動機的油耗最低,發動機的磨損程度最小。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發動機正常的水溫範圍是不同的,80°c到95°c都屬正常。

發動機預設80°c為氧感測器的閉環控制點,95°c是冷卻系統的最高控制點。

如果發動機水溫偏低或偏高都說明有冷卻系統或發動機有故障。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水溫表的行程為0-130°c,正常的溫度是**的90°c,車輛啟動後水溫迅速上公升,指標到達**位置後,水溫度不再上公升,一般來說溫度達到中間位置時起步最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在80-95度左右,總之不能達到100度。

7樓:電口琴

90度左右。 92度左右風扇會開啟

8樓:

正常水溫在80-100,超過100就不行了。

9樓:知不知道我要問

80-100 這個範圍就算正常!

10樓:痛失我愛

正常誰水溫在90-95度。當然也不排除有一些特殊車型如別克系列。別克的水溫是高於一般車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為80-90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太清楚 不過可能會有四五十度吧

汽車發動機發熱的原因,汽車行駛中發動機過熱的主要原因

華尋楣 為什麼汽車的發動機過燙,一般產生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如下 1 低檔高速度,致使發動機一直高速運轉 溫度降不下來 2 起步 行車急加速 猛加油 大油門 3 右腳在油門 剎車之間不停的更換 猛踩 不拾閒 4 水箱迴圈 或者散熱不好 包括機械故障和散熱片髒 堵 5 發動機溫度高除了自身的原因外,一般...

汽車發動機,什麼是汽車發動機?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一台汽車發動機往往具有3個以上的汽缸,對於汽車發動機主要的分類方式是根據汽缸的布局及排列方式來劃分.一般有直列 v型 w型以及水平對置等幾種.直列發動機 lineengine 它的所有汽缸均按同一角度肩並肩排成乙個平面,它的優點是缸體和曲軸結構十分簡單,而且使用乙個汽缸蓋,製造...

發動機運轉不平穩,在行駛中有抖動的現象是怎麼回事?

1 機腳膠就是發動機跟車架之間墊的橡皮膠塊,作用是減少發動機做工時震動和緩衝,並起到固定發動機效果,一旦機腳膠出現老化或鬆脫,發動機抖動就異常明顯。2 發動機缺缸主要指發動機有乙個或以上氣缸沒正常工作,通表現為 車子排出廢氣氣流有明顯間歇,同時排氣管抖動厲害,能夠明顯感覺到發動機抖動,有時會伴隨著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