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防凍液,使用防凍液應注意哪些事項

時間 2021-05-04 05:01:21

1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是給發動機散熱的,防凍液的作用是降低冰點提高沸點,除水鏽,可以有效的防止冬季時發動機水迴圈結冰凍壞發動機或水箱和發動機溫度超過100時水蒸發,不同顏色的防凍液配方不一樣,混在一起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防凍液變質,腐蝕水道,影響水迴圈,導致發動機高溫,建議不要混用防凍液!更不要加自來水,時間長了,水道中水鏽會特別多!發動機冷卻液一定要用防凍液!

除非應急沒辦法用自來水,但是事後及時更換成防凍液!【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防凍液就是水箱水,同時有冷卻作用。使用防凍液要注意避免加水。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事業順利--------汽車大師竭誠為您服務?【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防凍液是給發動機降溫的,希望能幫到你,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什麼是防凍液 使用防凍液應注意哪些事項?

4樓:途虎養車

寒冷季節,給愛車最好的呵護當然要從愛車的心臟—發動機開始。防凍液的選擇,是事關汽車「心臟」健康的頭等大事,那麼防凍液到底有什麼作用?能不能用水代替?

使用時有哪些注意事項?往下看。

1防凍液的功能

防凍液的全稱是「防凍冷卻液」,是在發動機冷卻系統中迴圈的帶有防凍等功能的冷卻介質,防凍液除了防凍功能外,還有防沸、防腐蝕和防垢的功能。所以千萬別望文生義,以為防凍液只是在冬天使用的。

(1)防凍:水的冰點是0℃,防凍液的冰點一般可達-60~-25℃,在寒冷的冬季能夠防止冷卻液凝結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汽缸體,同時亦保證隨時可以啟動發動機。

(2)防沸:防凍液的沸點比水高,水的沸點是100℃,防凍液的沸點一般要高於106℃,可以有效地防止發動機「開鍋」現象。

(3)防腐蝕:發動機的冷卻系統中包括鋼、鋁合金、鑄鐵等金屬,防凍劑使用去離子水及適當的新增劑能夠防止這些金屬的腐蝕。

(4)防垢:70%以上的汽車冷卻系統生有水垢和鐵鏽,嚴重影響冷卻系統散熱功能,優質的防凍液不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

2使用防凍液注意事項

1

)防凍冷卻液更換週期多久?每輛車都有一本使用手冊,何時更換防凍冷卻液,開啟使用手冊可以知道。大部分的家用轎車每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一次,當然這只是乙個參考的更換週期,還得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更換。

如果用車強度大就可提前更換;而如果車子用得強度不大,有時超出一點時間問題也不會很大。不過,在還未更換防凍冷卻液期限內,要是發現防凍液少於最小刻度值,就要及時增加。

(2)

不能用水代替防凍液。在不得已緊急情況下,可以加入少量的蒸餾水或純淨水。必須注意的是事後需要盡早重新測量防凍液冰點,如果冰點在要求範圍內,補充防凍液到正常液位就可以了;如果冰點不符合要求,只能全車進行防凍液更換。

(3

)定期檢查防凍液液面高度。液面檢查一般車主就可以完成,車輛熄火後,開啟前機器蓋,就會看到防凍液罐,液面高度應在max和min之間。

(4

)防凍液主要有四大功效,所以不只是冬天,應保持

全年使用防凍液。還要注意,不同廠家、不同牌號的防凍液不能混合使用,避免因化學成分不同導致防凍冷卻液失效。如需更換另一牌號防凍液,需將原防凍液放盡並對冷卻系統進行清洗。

3防凍液選購技巧

(1)看清楚防凍液的生產日期。自然越新的越好,放置一年以上建議不要買,會產生較多的水垢等雜質,對發動機不利。

(2)盡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之間很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造成新增劑失效。

(3)防凍液冰點至少應低於當地最低氣溫10℃,防止冬天防凍液結冰;

(4)選擇檢測合格的正規知名企業生產的防凍液,切勿貪圖便宜;

(5)選購多用途長效防凍液更省心。

福斯 長效防凍冷卻液-45℃

¥784更換防凍液方法

1、更換防凍液之前,先做個檢查。看看各個管道有無洩漏痕跡,是否有裂縫,重點檢查五通水管,如有異樣,應該根據情況更換水管或重新固定介面。

2、將舊的防凍液放出,之後用清水清洗液體通道。將清水加入防凍液補充罐,隨後往罐裡注入清水,使清水連續不斷地流經發動機冷卻系統,隨後著車怠速3至5分鐘,讓水迴圈起來。保持上述操作,直至水箱放出清水為止。

3、放水後,將新的防凍液由水箱(散熱器)的水管加入,這是讓防凍液快速流入水箱的方法。再擰開儲液罐蓋,加入防凍液,並達到「max」刻度線,注意不要超過。

4、蓋上水箱蓋和儲液罐蓋,並擰緊。起動發動機,怠速運轉2~3 min,擰開水箱蓋,這時冷卻系統由於排除了部分空氣,防凍液面將降低,這時應再補充防凍液,使防凍液達到「max」刻度線為止。然後再蓋好水箱蓋。

注意:要在水箱已冷卻的狀態下注意觀察防凍液中是否有雜質,最終的液面要保持在「max」與「min」之間結束後要將水箱蓋擰緊。

5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即發動機冷卻液,是汽車發動機正常運轉不可缺少的散熱介質。防凍液的主要功能是在寒冷冬季停車時,防止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而在夏季溫度較高時,則能有效防沸,避免出現開鍋現象。汽車防凍液作用很大,能夠直接影響汽車的效能和使用壽命。

好的防凍液不僅能夠防凍,同時沸點也要高於水的100°c,同時可以防止鏽蝕,因此即便是在夏天也不能用普通的水來代替防凍液。

防凍液是有質保期的,一般來說有效期多為兩年(個別產品會長一些),所以防凍液必須定期更換,一般來講我們只需要遵守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就足夠。那麼進入隆冬,我們在選擇使用防凍液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

1.留意產品的冰點

顧名思義,防凍液最主要的功能的就是要防凍,這一點我們可以通過防凍液的「冰點」數值來判斷該款產品的好與差,學過化學的人都知道什麼是冰點,那麼「冰點」越低也就代表該產品在極端低溫環境下的防凍效果越好。目前科技含量較高的凍防鏽液冰點可以達到-45℃。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所在地區的氣候情況選擇合適的防凍液。

2.全面的防鏽防腐蝕功能是關鍵

發動機冷卻系統使用了多種材料,包括鋁、銅、鐵、鋼、鋅、橡膠、塑料等,設計壽命十年以上,可不少車會出現滲、漏水等現象,這一切都是偽劣防凍液造成的,好的防凍液能對所有材料都起到全面的保護作用,杜絕此類現象發生。因此防凍液不可隨便新增,一定要到正規的修理廠選擇有質量保證的產品。

概括來說,優質的防凍液需要具備兩大要素:足夠低的冰點和出色的防腐防鏽效能,這樣才能達到全面保護冷卻系統和發動機的要求,不但幫助您的愛車安全度過寒冬,更能確保您愛車的發動機長期順暢執行。

防凍液觀察窗,車主應經常檢查防凍液是否虧損除了選好防凍液,在防凍液的使用過程中,廣大車主還需要注意以下的方面:

1.盡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

2.防凍液的有效期多為兩年,新增時應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之內;

3.必須定期更換,一般為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

4.避免兌水使用。

6樓:是我太白金星呀

防凍液是一種可以預防汽車水箱結冰或者溫度過低的產品,能夠預防發動機過熱出現的汽車故障。

汽車防凍液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過程中,若因冷卻系滲漏而使液面降低時,應補充同型別的防凍液;若是因為蒸發引起的,則應向冷卻系新增蒸餾水或軟水。

2、乙二醇防凍液容易揮發,使用中應避免因噴濺被燙傷,還要注意防火。

3、乙二醇是有機溶劑,使用中要注意不得將其灑濺到橡膠製品或油漆表面上,更應注意不要接觸**。

4、不同型號的防凍液不能混合使用,以免引起化學反應,生成沉澱或氣泡,降低使用效果。

5、各類防凍液由於配製時的比例、成分不同,其冰點也不相同,這時應根據當地的氣溫條件來選用。一般選用防凍液的冰點應低於當地最低氣溫10℃田15℃,以防防凍液失效。

6、防凍液需要定期更換,一般是兩年就要更換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防凍液是冷卻發動機的,不讓發動機高溫,希望能幫到你,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防凍液報警應如何處理 防凍液往外噴如何處理?

一般防凍液報警都是水溫過高了!這時建議你將發動機處在怠速位置!如果水溫不能下降,那建議你馬上熄火!等到發動機水溫下降之後,大概在半小時之後,你可以開啟水箱蓋檢查發動機是否缺水!如果缺水加上水就可以解決的!如果感覺對你有幫助那就一下吧!您好,防凍液報警燈亮,建議您可以先新增一點防凍液,過段時間看防凍液...

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是減少,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缺 ?

自然消耗是有的,油漆夏天,但是消耗是有限的,不會向樓主說的少的那麼快,肯定是還有漏的地方,樓主的車要是在保的話就再去仔細檢查檢查吧 z bao在保啊 才 3個月。可是去了總是隨便檢查一下 就說沒有 漏的啊 哎 哎,跟我當初一樣,估計是介面那個卡箍崩斷了 自然消耗正常,消耗快就的檢查一下 汽車防凍液為...

小車加什麼防凍液好,汽車防凍液什麼品牌好

防凍液的沸點高,在夏季使用防凍冷卻液比水更難開鍋 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優質的防凍液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汽車加防凍液的好處是什麼 冬季氣溫低,發動機和冷卻系統容易結凍,導致汽車啟動不了。為使汽車能夠在冬季低溫下繼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