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凍液總是少,怎麼回事,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缺 ?

時間 2021-05-04 05:39:12

1樓:途虎話養車

防凍液消耗比較快的話有以下四個原因:

1、滲漏,一般滲漏處有非常明顯的痕跡。

2、迴圈不好消耗快;可以請專業的師傅進行檢查,注意一點新增防凍液時,應在發動機的溫度降下來以後新增,新增的過程中應啟動發動機適當加油門使其系統的氣體排出,並且要慢慢的新增冷防凍液才可能加足,必要的時候應按照說明書要求將冷卻系排氣。

3、防凍液進缸被燒掉了或進油底了。輕者油底沒有水,但有的工作不太好,如是較嚴重的油底會有水發動機工作不穩,該條一定不要一下把目標鎖定在缸蓋墊上,進氣歧管墊沖壞也會造成冷卻夜進缸,因為有的發動機進氣歧管上有水道。如是水被燒掉比較嚴重的發動機排氣管會排水同時排白煙和正常燃燒的白煙是有區別的。

2樓:渾楣桖

這不是缸墊的問題,有可能是節溫器的問題,還有就是你看下回水管是不是有漏水現象,或水箱是不是有漏水,排氣空的螺帽是不是松了或掉了,這樣防凍液會流掉的,按你說的最大可能是漏防凍液了,把防凍液加滿車發動後繼續加溫,開啟前蓋,看發動機回水管有漏水,仔細觀察底盤或水箱下有沒有水露出!

汽車防凍液的知識:

1.防凍液的成分和作用:

想要了解防凍液的更換週期,首先我們要先來了解下,防凍液的成分和作用。防凍液又可以叫做防凍冷卻液,它根據成分不同分為很多類,包括氯化鈣、乙二醇、甘油等,甚至我們平時經常會吃的蜂蜜配上水也可以做防凍液。不過,目前我國大部分銷售和使用的防凍液,都是乙二醇水基型。

至於防凍液的作用,估計大多數車主都有所了解,它主要是為發動機冷卻帶走多餘的熱量,同時防止冬季管路內的冷卻水結冰脹裂散熱器,以及凍壞發動機氣缸體。另外,防凍液還能為冷卻部件起到防腐保護,是發動機不可或缺的一種液體。

2.防凍冷卻液更換週期大約多久?

都說每輛車的使用手冊都是一本「葵花寶典」,即使你對車輛一竅不通,只要閉關修煉一次,雖不敢保證你對車輛什麼都懂,至少能讓你有個基本的了解。所以對於自己的愛車何時更換防凍冷卻液,開啟使用手冊就大約知曉。

3.如何新增防凍冷卻液?

說到新增防凍冷卻液,這裡又有注意事項,就是不同品牌和不同型號間的防凍冷卻液不要混合使用,避免因化學成分不同導致防凍冷卻液失效。

4.如何選購防凍冷卻液?

我們在選購防凍冷卻液的時候,可以根據所在使用地的最低溫度來選擇,防凍冷卻液的冰點最好比當地的最低溫度低個15°左右,確保天氣極端異常時防凍冷卻液罷工。

3樓:車車是道

汽車防凍液變少正常嗎?無水防凍液又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觀察發動機外部有無滲水 如果沒有就抬缸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出機油看看,有白沫就是呲缸墊子了,就得抬缸頭

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缺 ?

6樓:向日葵

1、防凍液總是會減少。正常情況下,防凍液在密閉系統中的缺失是有限的,而這輛麵包車的缺失量卻特別大。根據經驗,維修師傅判定可能是發動機的缸床墊衝了,防凍液進了油道。

開啟之後才發現,發動機不僅僅是缸床墊衝了,油道也堵了!

2、缸床墊被腐蝕爛,導致防凍液(車主夏天一直用水替代,加劇腐蝕)缺損嚴重;缸蓋上面的油孔堵塞,導致搖臂軸和搖臂缺少潤滑繼而磨損嚴重,發動機噪音增大。如果不是因為缺防凍液把缸蓋拆下,很難會想到發動機的這個大問題:缸蓋油孔會堵塞,凸輪軸和搖臂軸會一直缺少潤滑!

1、汽車的防凍液,它是處在乙個密閉的迴圈系統中,水幫浦是它的動力源頭,水箱是冷卻防凍液的,而防凍液的主要作用就是對發動機進行冷卻,還有其它防鏽等作用。

2、它主要是由水、乙二醇、丙二醇等化合物混合而成,沸點和冰點都有一定的規定。尤其重要的是冷卻液的冰點,一般的都是零下四十多攝氏度。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消耗快的原因主要有:1、滲漏;2迴圈不好消耗快;.3冷卻液進缸被燒掉了或進油底了。

8樓:星車坊小沈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9樓:夢裡心落

回答1: 這個應該是你的散熱器的問題,造成防凍液損失太多了,建議去檢查一下散熱器總成吧!

回答2: 如果總是缺少防凍液,那就說明有漏點。檢查水壺,管路,管路連線處,以及缸墊是否有問題。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理論上,防凍液是處在密閉空間,是不會減少的,所以,還是建議您做乙個系統檢查,看看是否有藉口處輕微滲漏,不明顯的情況!

11樓:

不是親切,始終是在不熄火的狀態自轉,那冷凍液會也會減少。

12樓:趙斌

有可能是因為水溫公升高後水道內部的水蒸氣將防凍液從補水罐中頂出去了,那就有可能是因為水幫浦或節溫器工作不良,會造成迴圈系統水溫高,導致水箱和冷卻系統內部壓力過高後防凍液從補水罐流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舉公升器上檢查管路和水箱是否滲漏,檢查暖風水箱是否滲漏,都沒問題就要檢查缸墊是否損壞了

14樓:好壞學生

主要原因汽車發動機發熱蒸發,或者散熱器蓋沒擰緊(前車牌後面),水路漏液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考慮是否缸墊的問題,,有可能是缸墊密封不嚴導致,導致防凍液進入汽缸被燒掉了

16樓:哈哈哈哈阿斯達

如果肯定沒地方漏,那就是:

汽缸墊衝了,防凍液進入汽缸被燒掉了。

更換汽缸墊即可,不麻煩。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冷卻系統有漏水的地方

也有可能是密封不好,少量的跑到燃燒室裡去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總是缺少防凍液,應該考慮是否缸墊的問題。有可能是缸墊密封不嚴導致,與水套穿了。

如果沒地方漏,有兩種情況:

1、可能是汽缸墊衝了,防凍液進入汽缸被燒掉了。

更換汽缸墊即可,不麻煩。

2、可能是因為水溫過高時導致節溫器出現故障造成的,建議您檢查節溫器在正常溫度下,是否可以完全開啟。

19樓:雙子

請具體,描述下 大概多久需要加一次 建議檢查是不是電子扇散熱不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是否有地方漏水,如果沒漏的話,一般情況是不會少的,正常一年換一次

21樓:潮闌

車輛缺乏防凍液有可能會燒毀發動機,建議及時更換或者補加。

防凍液又名冷卻液,其實叫冷卻液更為妥當,因為防凍液主要作用是給發動機降溫,如果防凍液缺乏,則無法很好給發動機降溫,可能導致發動機燒毀。

如果防凍液低於最低液位,可以用蒸餾水補加應急,在冬季到來之前應更換整箱防凍液,更換標準是防凍液的冰點應低於當地的最低溫度。

另外,不同成分的防凍液不可以混加,否則會起化學反應,導致防凍液失效。

22樓:農村的

一、汽車老缺防凍液的原因:

1、可能是水溫公升高後水道內部的水蒸氣將防凍液從補水罐中頂出去了;

2、水幫浦或節溫器工作不良,會造成迴圈系統水溫高,導致水箱和冷卻系統內部壓力過高後防凍液從補水罐流出;

3、缸墊密封不嚴導致。

二、解決方法:

1、定時檢查水箱,及時補充;

2、維修水幫浦或節溫器,讓其恢復正常功能;

3、做好缸墊密封。

23樓:神呢旅社

漏 ,幾乎加一次能用一年

24樓:2004414季

可能是你開車過多。正常每3萬公里換一次。

25樓:飄渺紅塵

可能是**的管子有點漏水吧

汽車防凍液老是少一點,為什麼?

26樓:汝曾在我心裡

有的車冷卻系統就是加防凍液的,每天消耗很正常

2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防凍液像汽車上的其它油液一樣屬於損耗品,會隨著這車子的使用而揮發減少,所以要定期或不定期檢查防凍液。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防凍液1年損耗10%—36%左右算正常。

根據國家能源局發布的 nb/sh/t 0521-2010 《乙二醇型和丙二醇型發動機冷卻液》技術要求,防凍液的50%體積分數沸點在都在100℃以上,損耗主要是自然揮發。不更換的情況下,1年損耗10%—36%之間。

1、一般的汽車防凍液使用期為2年。剛買的新車使用2年以上應及時補充防凍液。並注意檢查房東系統有無滴漏。

2、防凍液最好使用同一品牌的產品,不同品牌的防凍液慘到一起會影響使用效果。

3、2年內車行程4到6萬公里的時候就需要加防凍液。

4、更換防凍液的時候,一定要把製冷系統內的舊防凍液排掉,清洗乾淨。再注入新的防凍液。

5、防凍液不可與水混合使用。

汽車防凍液經常少怎麼回事?

2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消耗快的原因主要有:1、滲漏;2迴圈不好消耗快;.3冷卻液進缸被燒掉了或進油底了。

30樓:星車坊小沈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31樓:車車是道

汽車防凍液變少正常嗎?無水防凍液又是什麼意思?

3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漏了,水幫浦、水管、順便你再看看汽車尾氣是否冒白煙

33樓:昌燕楠班作

看看是不是四通漏水了,我記不清是四通還是五通了,一定要去4s店買,便宜啊25元,再加上腳墊大概一共40元,我上星期期剛剛換的。

34樓:定幻露閉夏

我也發現防凍液在min之下了,準備過幾天保養時候讓4s加。大家說說看我需要自己先加點蒸餾水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管路滲漏的地方,2水箱蓋密封不嚴,3缸墊損壞

36樓:北方汽修閆老師

檢查下水箱蓋密封情況

汽車水箱總是少水怎麼辦

37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老bai缺防凍液的原因du可能有:

1、可能是水溫公升高後zhi水道dao內部的水蒸氣將防凍液專從補水罐中頂出去了

2、水屬幫浦或節溫器工作不良,會造成迴圈系統水溫高,導致水箱和冷卻系統內部壓力過高後防凍液從補水罐流出

3、缸墊密封不嚴導致。

解決方法:

1、定時檢查水箱,及時補充;

2、維修水幫浦或節溫器,讓其恢復正常功能;

3、做好缸墊密封。

3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汽車內的水是copy迴圈工作的。

2.汽車內水的作用是用來冷卻發動機缸體用的。

3.燃燒室內的燃燒能夠達到700度左右,在燃燒室周圍都是有水道的(供冷卻水流通),冷卻水吸收燃燒室工作產生的熱量達到冷卻發動機的作用。

4.冷卻發動機的過程就是乙個熱能吸收的過程——冷卻水吸收了發動機的熱量。冷卻水在水幫浦的工作動力下迴圈到水箱(水箱又叫散熱器),在水箱這裡對冷卻水進行冷卻,冷卻後再迴圈到燃燒室外的水道,這是乙個往復的迴圈過程。

5.長途行駛的車輛冷卻水吸收完發動機的熱量能夠達到100多度。如果家裡的水壺燒開了水繼續燒的話水就會變成水蒸氣,液體的水就會變少,水箱的水也是同樣如此。

6.防凍液是乙個消耗品,定期的新增是正常的。

39樓:曲印枝邵黛

最好是把缸蓋換掉;因為氣缸墊沖掉肯定要加工缸蓋;加工後氣缸容積變小壓縮比增大再加上柴油機壓縮比本來就比氣油機高很容易衝……

4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水箱水管還有接頭,看有沒有滲漏的地方,處理後再加合適冷卻液,祝用車愉快

4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汽車水箱內防凍液少的時候不建議加水,應該使用正規的防凍液加進去

42樓:曾塔里

如果外部檢查沒有發現洩漏,檢查水箱蓋是否損壞,因為水箱蓋有自動洩壓的功能,回當冷卻系統壓力答過高的時候,水箱蓋內的洩壓閥就會開啟,將過高的壓力釋放掉。它在損壞的時候,會在冷卻系統的壓力正常時釋放壓力,會導致冷卻系統虧水。

以上幾個方面都確認正常,那麼一定是空調的暖風箱發生洩漏了或是缸墊損壞冷卻水進入了發動機氣缸內或者曲軸箱內,因為它在發動機內部,所以漏出的水瞬間就被發動機蒸發掉了,所以怎麼都看不來.

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是減少,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缺 ?

自然消耗是有的,油漆夏天,但是消耗是有限的,不會向樓主說的少的那麼快,肯定是還有漏的地方,樓主的車要是在保的話就再去仔細檢查檢查吧 z bao在保啊 才 3個月。可是去了總是隨便檢查一下 就說沒有 漏的啊 哎 哎,跟我當初一樣,估計是介面那個卡箍崩斷了 自然消耗正常,消耗快就的檢查一下 汽車防凍液為...

汽車防凍液是否有毒,汽車防凍液是否有毒

目前採用以乙醇 乙二醇或丙三醇為母液的汽車防凍液,其中尤以乙二醇型防凍液使用居多。一般乙二醇型防凍液都會新增一定比例的防鏽劑,以達到防鏽除垢的作用。由於防鏽劑等物質的存在,使防凍液也帶有了一定的毒性.回答您好,防凍液是有毒的,防凍液的製造成分和新增劑是有多種選擇和組合方法的,廠家在製造過程中,為了區...

汽車防凍液變色了需要更換嗎,汽車防凍液需要更換嗎?要的話,幾年換一次?謝謝

需要更換了。冬季氣溫低,為使汽車在冬季低溫下仍能繼續使用,發動機冷卻液都加入了一些能夠降低水冰點的物質作為防凍劑,保持在低溫天氣時冷卻系統不凍結。因此人們有時把冷卻液稱作 防凍液 或 不凍液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1.不同的車廠對原廠防凍液的建議更換週期會有所差異,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