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顏色的防凍液比較好,汽車防凍液有多少種顏色?

時間 2022-01-29 18:25:10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防凍液第乙個作用就是防止發動機溫度過高,它要在發動機過熱的時候把熱量傳導出去。在冬天的時候,天氣寒冷,我們得讓發動機快速的達到它的正常工作溫度,那防凍液又會起到給發動機保溫的作用。

但是,我們看,這位貼心的防凍液,是熱了給你降溫,冷了給你保暖。這都為別人服務了,那自己是不是也要有更好的適應環境的能力呢?它總是在高溫和低溫的多種環境工作,所以,打鐵還需自身硬,防凍液本身也要能夠防止在高溫中沸騰,和防止在低溫中防止結冰的能力。

高溫沸騰的話,散熱就會有問題。在低溫固化結冰的話,容易把發動機脹裂。所以,適合我們的防凍液必須保障在高溫不沸騰,在低溫不結冰。

那為什麼防凍液有這麼多種顏色呢?這跟它的成分和功能有一些關係,咱們防凍液主要是三種成分混合而成的:水、防凍劑、和新增劑。

主要區別在這個防凍劑上,一般也是三種,乙醇型、乙二醇型、甘油型。這三種防凍劑的顏色會有些不同,比如乙二醇是綠色的,甘油型的是藍色的的,其次就是冰點不同,耐寒性不一樣。

雖然防凍劑的顏色會影響到防凍液的顏色,但現在市面上能看到的賣的防凍液,顏色更多,五顏六色,什麼紅的、黃的、橘紅的、還有加入了螢光粉的等等,那這些顏色並不能說明它的成分如何,以及到底哪種顏色更好,也就是說,咱們在實際買防凍液的時候並不需要考慮到底是選哪種顏色的。

不同的顏色,更多的是為了區分不同防凍液的種類和品牌,防止防凍液和其他的,像什麼玻璃水啊、礦泉水啊混淆,也防止被誤喝,因為有些防凍液的新增劑中也含有有毒成分。有這麼幾個經驗,就是首先防凍液好壞,主要還是看冰點和沸點,尤其是冬天冰點最少要低於咱們當地溫度10攝氏度,基本我們買的生活,防凍液瓶子上都有標註,很容易選。

其次判斷好壞的標準是防腐、防鏽、防水垢。但這些是很難在買之前你能夠判別出來的,所以為了減少這種誤判的成本,我們可以選擇大品牌,像殼牌、博世、長城這種的。

還有,就是盡量不選擇濃縮的防凍液,因為濃縮型的還要兌水,這就很容易產生水垢和腐蝕發動機。盡量買現在比較主流通用的,這種「即買即用」型的,廠家都調配好的,買回來直接加的,風險低一些。

那最後,就是這個防凍液到底能不能混加?答案是不能!不同品牌的、不同冰點的、不同顏色的,都不能混加。

雖然有些防凍液,你看他的主要成分是相同的,但是,不要忽略他們的次要成分,有可能混合後會發生化學反應,首先是冰點會變化,另外,還可能化學反應生成腐蝕劑和膠基,對冷卻系統和發動機都會造成傷害。

最後,就是防凍液大概每2年或者3萬公里的時候就要更換了。這樣就可以保障發動機的正常執行。

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2樓:c哦買嘎

防凍液的顏色是人為新增的,不能作為評價其優劣的標準。選擇防凍液要根據本地區的氣溫選擇,一般低於本地區最低氣溫10攝氏度即可。

我們在維修汽車的時候會發現,防凍液的顏色有紅色、藍色、綠色等,這些防凍液的顏色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1.其實顏色是在液體中加入染料所致,只是為了與其他液體加以區分,並無特殊使用功能。也可幫助使用者在進行防凍液選擇時做區分,防止不同的防凍液發生混用,損害發動機。

2.因為防凍液的主要成分是乙二醇,丙二醇和二甘醇。乙二醇一般是綠色,丙二醇是紅色帶點橘色,二甘醇是藍色的。

3對於不同顏色、不同品牌防凍液的化學效能可能相差懸殊,其成分也不同,現在市面上應用比較多的是乙二醇防凍液,也有部分是磷酸鹽的,如果這兩種防凍液混加,會生成具有強腐蝕性的物質,對發動機會造成很大的損害。即使是主要成分相同的,而次要成分不同的,也不能混加。因此,如果換不同品牌防凍液,需先清洗之後再更換。

4.乙二醇型防凍液冰點只與乙二醇含量有關,比如說-45℃防凍液加入等量的水,其冰點不是我們想象的-22.5℃,而是約-10℃。

而且加入的水不能是普通水,應該是去離子水,千萬不要用深井水。

5.發動機的正常工作離不開冷卻系的輔助,對發動機冷卻系而言其關鍵作用的就是防凍冷卻液了,防凍液是發動機工作時散熱的重要介質,但是防凍液的功能卻不侷限於此,還有防鏽、防腐等功能。

所以,在夏季使用中,切不可將防凍液換做自來水等其他液體,這對發動機的影響是非常不好的。

3樓:

現在市場上的防凍液有很多種顏色,例如:道達爾效防凍液為螢光綠色、加德士特級防凍液為橙色、藍星防凍液為藍色、統力防凍液為紅色。防凍液本身是無色透明的液體,這些防凍液之所以做成鮮豔的顏色,主要是為了便於區分和辨別而加入了一些染色劑,另外乙個作用就是防止誤食。

防凍液的顏色和效能、質量沒有必然的聯絡。道達爾多效防凍液製備成特殊的螢光綠色,是加入了螢光物質,主要是為了便於檢漏

採納哦謝謝

4樓:春日有點遲

汽車防凍液顏色本身是無色透明的,這些防凍液之所以做成鮮豔的顏色,主要是為了便於區分和辨別而加入了一些染色劑。汽車防凍液顏色與效能、質量沒有必然的聯絡。 說到汽車防凍液顏色,當然不能說它的作用。

防凍液補償系統由膨脹水桶和連線到散熱器加水口座上的溢流管等組成。膨脹水桶上方有溢流口與大氣相通,膨脹水桶最低液面高度高出散熱器液面,系統可以使散熱器充滿冷卻液,以便發揮散熱器的最大散熱功能。 汽車防凍液顏色多種多樣,大家在購買時不需要考慮汽車防凍液顏色的差別,重要的還是防凍效能。

汽車防凍液有多少種顏色?

5樓:弓魁

一般是三種顏色,因為防凍液的主要成分是乙二醇,丙二醇,和二甘醇,乙二醇一般是綠色,丙二醇是紅色帶點橘,二甘醇是藍色的那種。

防凍液的主要功能為保護發動機正常良好執行,在發動機水箱內迴圈,起到防凍、防沸、防鏽、防腐蝕等效果,大多防凍液的顏色為紅色或綠色,以觀察是否洩露,或與發動機其他液體相區別,避免混淆。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有乙醇型、乙二醇型、丙三醇型。乙醇型防凍液的全稱叫防凍冷卻液。起到3個作用,乙個車輛沒有啟動時防止結冰,因為防凍液是在缸體裡的,液體變成固體體積會膨脹,所以會凍裂缸體。

還有乙個作用就是在車輛啟動後冷卻發動機。防止發動機溫度過高,導致發動機損壞。防凍液也起到管理防鏽和防止水垢過多導致管路堵塞。

防凍液一般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長期不更換防凍液會導致,防凍液品質變化,使其內在防鏽品質降低,散熱器、管路等將會損壞。還有會影響沸點和冰點引數,影響防凍效果或者冷卻效果,對發動機是傷害。不要等到防凍液變黑才去更換,防凍液發黑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的很厲害了。

水垢也形成很多。對管路已經有損傷了。所以每次做保養的時候可以使用冰點儀檢測下防凍液的冰點值。

如果冰點值過高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了就需要更換了。

7樓:你可能是豬嗎

現在市場上的防凍液有很多種顏色,例如:道達爾效防凍液為螢光綠色、加德士特級防凍液為橙色、藍星防凍液為藍色、統力防凍液為紅色。

防凍液本身是無色透明的液體,這些防凍液之所以做成鮮豔的顏色,主要是為了便於區分和辨別而加入了一些染色劑,另外乙個作用就是防止誤食。

防凍液的全稱為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在全年使用。

防凍液由水、防凍劑、新增劑三部分組成,按防凍劑成分不同一般可分為乙醇型、甘油型、乙二醇型這三種冷卻液。

8樓:有嗨咩

是紅色帶點橘,二甘醇是藍色的那種。

防凍液的主要功能為保護發動機正常良好執行,在發動機水箱內迴圈,起到防凍、防沸、防鏽、防腐蝕等效果,大多防凍液的顏色為紅色或綠色,以觀察是否洩露,或與發動機其他液體相區別,避免混淆。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防凍液一般有三種顏色,綠色(成分為乙二醇) 紅色(丙二醇) 藍色(二甘醇)作用都是一樣的

10樓:三十六點五

常見的有:藍綠色、紅色,兩種。

不能混加,同樣顏色不同品牌的最好也不要混加。

一般1年或2萬公里換,每次全放掉換新的,最好在放乾淨之後用少量新液沖洗一下然後封排放口再加註(注意新加防凍液時要排氣喔!)。

加哪種都行,只要按用車地區選擇合適的標稱溫度:北方選-40度的,南方選-25度的。

11樓:

綠色 和紅色。 可以混加,但是顏色會發生變化,顏色主要功能是水箱漏水時第一時間看到,這樣區別是水箱漏水還是空調漏水。 換就一年換一次,也可以半年換一次。

當水箱水不夠時直接加入即可,不用全換新的。

北方來說,一般加負35度即可。南方可以加水箱寶即可,不要浪費不必要的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的主要成分都是無色的,各種顏色是加的染料,比如那種強的鮮豔的綠色螢光的那種高階防凍液用的是螢光黃,黑龍江寧安市寧安鎮向陽就有一家專業的生產廠家。能不能混加主要看它的主要成分,而不是顏色。

1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般常見的紅色和綠色,但是也有黃色的,顏色不同最好不要混加。影響冰點和沸點。

14樓:蘆花飛雪黃河口

一般有兩種顏色,淺藍色和淺紅色。防凍液每兩年換一次,要徹底更換,不同性質的防凍液不可以混加。現代悅動的防凍液是淺紅色的,你也可以加註淺藍色的,但一定記住更換要徹底,不要混加。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定防凍液一定是什麼顏色 廠家可以生產出很多種顏色的出來 關鍵是兩種不同型號的防凍液不可以混合使用 不夠就補上 用的久了就換掉 建議1萬公里換一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紅色。綠色。橙色。一般有四種顏色以上,知道為什麼是這種色系嗎,關鍵關鍵是看有沒有漏液情況出現。都是顯色。

17樓:娛樂訊息臺

防凍液有三種顏色,不同顏色不能混合加,那相同顏色就可以嗎?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市面上常見的防凍液有粉色的 黃色的還有綠色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的顏色,跟人的衣服一樣,只要世界上有的顏色,都可以配出來。看防凍液不能看顏色,要看其成分和冰點。

防凍液是甲醇、乙醇(酒精)、乙二醇、丙二醇、丙三醇(甘油)等醇類跟水的混合物。目前國內市場上最常見的優質無毒防凍液,都是乙二醇、丙二醇的。

醇類跟水混合,不同的配比冰點、沸點不同。防凍液正是利用了這一屬性,確保防凍液在零下幾十度不結冰、零上100℃不沸騰,以保護發動機。

防凍液的顏色,是因為加入了著色劑。而甲醇、乙醇、乙二醇、丙二醇、丙三醇都是沒有顏色的。網上不少說法,是不同的醇類不同的顏色,這是錯誤的。

不同顏色的防凍液,只要其配比物的種類和比例相同,防凍液的屬性就是一樣,可以混用。更換防凍液時,盡量將原有的防凍液排空,因為防凍液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因為高溫,乙二醇、丙二醇變成了醇酸。

現代車,只要防凍液的冰點、沸點達到要求即可,沒必要限定哪種防凍液。選擇防凍液的標準,是車輛執行區域內的最低氣溫標準,再向下浮動10℃。

比如河北定州的最低氣溫是零下-16℃,選用的防凍液,其冰點最好在-25℃以下。

醇類和水不同配比的冰點。

從上圖可以看出,在我國最常見的乙二醇防凍液中,作為其主要成分的乙二醇和水,因為體積配比不同,冰點不同。

防凍液的基本原理,就是醇類和水不同體積配比的不同冰點。

汽車防凍液是否有毒,汽車防凍液是否有毒

目前採用以乙醇 乙二醇或丙三醇為母液的汽車防凍液,其中尤以乙二醇型防凍液使用居多。一般乙二醇型防凍液都會新增一定比例的防鏽劑,以達到防鏽除垢的作用。由於防鏽劑等物質的存在,使防凍液也帶有了一定的毒性.回答您好,防凍液是有毒的,防凍液的製造成分和新增劑是有多種選擇和組合方法的,廠家在製造過程中,為了區...

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是減少,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缺 ?

自然消耗是有的,油漆夏天,但是消耗是有限的,不會向樓主說的少的那麼快,肯定是還有漏的地方,樓主的車要是在保的話就再去仔細檢查檢查吧 z bao在保啊 才 3個月。可是去了總是隨便檢查一下 就說沒有 漏的啊 哎 哎,跟我當初一樣,估計是介面那個卡箍崩斷了 自然消耗正常,消耗快就的檢查一下 汽車防凍液為...

防凍液用哪個顏色好,我是大眾車,汽車防凍液是什麼顏色的?

一般是粉色的。您好,防凍液第乙個作用就是防止發動機溫度過高,它要在發動機過熱的時候把熱量傳導出去。在冬天的時候,天氣寒冷,我們得讓發動機快速的達到它的正常工作溫度,那防凍液又會起到給發動機保溫的作用。但是,我們看,這位貼心的防凍液,是熱了給你降溫,冷了給你保暖。這都為別人服務了,那自己是不是也要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