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用什麼燈合適,室內照明燈具哪個好用?

時間 2022-01-29 18: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燈具照明

在裝修中,燈具是必不可缺的一樣東西,與其說是裝修的專案,倒不如說是基本的生活需求。

一、人工照明的基本概念

要說人工照明,首先要先了解一下照明的基本概念:

光通量:人的眼睛所能感覺到的輻射能量。每一波段的輻射能量與該波段相對視見率之乘積的總和。單位符號為lm。

照度:射到乙個表面的光通量密度,符號為lx。

一盞40w白熾燈的光通量約為340 lm;一盞40w螢光燈的光通量約為1700-1900 lm。

室內照明的基本要求:

照度 客廳 書房 廚房 臥室 廁所 樓梯 庭院

一般情況 50 70 75 20 75 50 30

特殊情況 手工藝1500 讀書750 進餐300 化妝500 刮鬍子300 集會150

從上表不難看出,家居照明的燈具設定有兩種辦法:

1、 按一般照明與特殊情況設定兩組方案。例如書房用一盞小燈和一亮度較大的檯燈。

2、 按特殊情況設定一組方案:例如書房只設定一盞大燈。

上述一組方案是較佳的選擇。首先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照度,有利於保護視力,避免長期過強或過弱的光線對視力造成傷害。另一方面,有利於節省用電,從而節省開支。

二、燈具的選擇

1、 燈具的款式

1) 首先要根據自身不同的風格來購買燈具。例如現代的風格,就適宜選用一些不鏽鋼和磨砂玻璃組合的燈具。而歐美的傳統風格,就適宜選用一些諸如洛可可線條、塗有金屬色粉的燈具。

2) 在可能的情況下,客廳、餐廳和臥室的燈具選用同一種設計款式的。按照筆者的經驗,這是可能的。另一種方案是,客廳和餐廳保持同一種款式,而臥室的燈具則使用另一種款式。

3)而對於廁所和廚房的燈即可以用防水吸頂燈,一般不需要太關注於風格方面,其主要是實用為主。

2、 燈泡的型別

現在的家用燈泡主要是分為白熾燈和節能燈兩種。白熾燈是利用鎢或其他金屬絲導電發熱原理運作的,燈色呈黃色(太陽色)。節能燈是利用氣體放電的原理運作,它的術名叫自鎮流螢光燈,除了白色(冷光)的外,現在還有黃色(暖光)的。

一般來說,在同一瓦數之下,一盞節能燈比白熾燈節能百分80,平均壽命延長8倍,熱輻射僅百分20。非嚴格的情況下,一盞5瓦的節能燈光照可視為等於25瓦的白熾燈,7瓦的節能燈光照約等於40瓦的,9瓦的約等於60瓦的。

但目前市場上面一些產品**偏高,質量又不怎麼樣,如果選擇不當,往往出現"節能不節錢"的問題。

另乙個需要注意的是,一般的節能燈都是不能調光的,所以只能用普通的開關。切莫使用時鐘式的調光開關對節能燈實施控制。但據報導,國外已經研製出可以調光的節能燈,但筆者在完稿時尚沒有在市場發現此種節能燈泡。

三、燈具的購買

燈具的選購是很花精神的,在去購買之前,一定要充分做好頸部預熱動作,按照我們小時學過的廣播體操方法,轉一轉頭部。要不然你買完燈回來一定叫苦連天。買燈要多看,應選擇燈具專業市場。

很多店鋪只經營特定幾家廠家的款式,所以多看是惟一的辦法。而燈具專業市場因為款式集中,所以你會比較省事省力省精神,而且**也有乙個比較性。

四、特殊燈具的安裝

家用燈具特殊安裝的地方主要是造型天花部分,很多人都喜歡暗裝漫射燈,但不一定大家都能裝好。技巧是:

1、首尾相接。螢光燈要一根根接一根地裝。由於不是經常用漫射燈的,所以別心痛。

2、燈管的高位置與造型天花的燈槽框邊同一水平。

3、有弧形的地方可用小光管(螢光燈),別一根大的了事。

4、燈的顏色可用白色、黃色和藍色(紫色)的。別的顏色千萬別用,猶其是紅色和綠色。前者簡直是色情場所、後者變成了恐怖地帶

室內照明燈具哪個好用?

2樓:裡邊扶貧

吸頂燈、led燈帶就很不錯,好看又實用,我家的客廳就是裝的這種燈,這兩種燈小器鬼燈具都有賣,裝在客廳裡把整個屋子裝修的氣質都提上去了,用了這麼長時間都沒壞,質量很高。

3樓:立達信物聯科技

市面上的室內照明燈具種類繁多,功能不同的房間對於照明燈具的選用也是不一樣的,購買時根據個人的需求選擇即可,適合的就是最好的,比如:

1、客廳燈具的選擇

客廳是用於接待客人的,需要具備一種友好親切的氣氛,一般來說,客廳多選用傳統的吸頂燈或多頭吊燈,光線擴散均勻、柔和,此外還可增加落地燈、壁燈等輔助燈具;

2、書房燈具的選擇

書房照明應以明亮、柔和為原則,一般選用白熾燈泡的檯燈較為合適,寫字檯的檯燈應適應工作性質和學習需要,宜選用帶反射罩、下部開口的直射檯燈,光源常用白熾燈、螢光燈;

3、臥室燈具的選擇

臥室是人們睡眠休息的空間,柔和、裝飾性強的燈具更能烘托臥室溫馨典雅的氣氛,應盡量使用白熾燈泡光源,否則對人的眼睛會有不利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粵龍照明挺不錯,我是專業從事商場裝飾,商場開燈一般每天都是12小時以上,市場長普通的燈具基本是3月一換,粵龍壽命是他們的好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marset燈具精湛的技術和bai

創造力du,他燈具產品的主要特點zhi是它的真實感覺dao,別具一格版的簡單性和裝飾權性,但限制性的視覺方法。這種不斷尋求新方向,再加上我們對未來事物的好奇心和遠見,推動增強產品背後的精神和設計感。

vermont modern憑藉他在燈具行業的洞察力和創新力而被大家熟知,他產品已經逐漸成為世界上著名設計師們為自己設計專案的指定品牌,並在固態照明設計行業成為佼佼者。

根據應用,the architect lamp燈具具有諸如溫暖宜人的光線,較長的使用壽命以及至少約80%的節能優點。但是使用傳統光源(如白熾燈泡和鹵素燈)可以創造更溫暖的光源。您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和所需氣氛進行選擇!

室內用什麼顏色的燈對眼睛最好?

6樓:呵呵我

燈光要用柔和的,bai

不能太刺du眼也不能太暗,最zhi

好是可以調節的dao。

顏色要接近

版自然光,黃色和白色為宜。

還有就權是不要那種想一般的日光燈一樣會閃的(就是你拿跟筷子在燈前面快速的來回擺動不會有明顯的影子的,在映象管的電視機前面你可以很明顯的看到)

其實現在市面上的很多節能燈都可以的

室內用多少瓦的燈是最適宜的亮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的亮度是有燈來決定的,但是多少w的燈是由室內面積來決定,15_20平方公尺可以用節能型的15w.如果40平方公尺大室內要用60w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房間20瓦的節能燈就可以了。

照明燈具十大排名,照明燈具十大品牌是什麼?

金屬徽章 安居寶沒聽過 水晶燈金枝玉葉很不錯的 龍王看天下 上海綠源電器 出品的綠能照明也是國內質量頂級產品。 歐普照明 雷士照明 陽光照明 三雄極光 西頓照明 亞明照明 清華同方 祺雅照明 tcl照明 通士達照明 出言劃策謀發展。細想如若世共團,定會卓越大發展。人民生活日漸好,定會集體出聲贊。 華...

倉庫裡適合用什麼樣的照明燈具,倉庫照明適合用哪些燈

裝修那些事 從下面這些方面去考慮 在倉庫照明中根據gb 50034 2004 建築照明設計標準 倉庫照明燈具必須滿足以下面幾方面的要求 1 滿足倉庫照明照度的要求,一般來說倉庫的地面照度不應少於50lux以上,以便於貨物標籤的識別等 2 節能性 實現照明系統的智慧型控制,實現倉庫的雙路照明,白天可以...

家裝用雷士照明吊燈怎麼樣,雷士照明燈具怎麼樣?

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1 雷士照明燈飾公司概況,我們知道自1998年創立來,雷士一直保持高速增長,通過自主研發體系,開展持續創新運動,為大眾提供高效節能 健康舒適的人工照明環境。產品涉及led室內 商業 建築 工業 光源電器 家居等領域,特別是商業照明一直保持行業領導地位。2 商業照明領導者,一般商業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