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的做法有什麼特別的?餃子有幾種做法

時間 2023-06-27 18:00:04

1樓:臺厹雅

翡翠蝦餃。水晶皮原料:

澄粉:200克、玉公尺澱粉:60克、菠菜一棵(加水榨汁140克)、開水140克。

豬油:1茶匙(加了豬油就增加了皮的潤滑性,不容易裂開,蒸好後也會比較透明)。

以上原料一半用開水和面,一半用煮開的菠菜汁和面。

餡料原料:鮮蝦500克(去頭去殼後剩下只有一半的重量了)、肥豬肉100克、竹筍80克、鹽、細砂糖適量、薑汁1茶匙,料酒幾滴。

餡料的做法:

1、蝦洗淨,挑去蝦線,去殼;

2、竹筍洗淨,剁碎;

3、蝦仁和肥肉剁碎,放入剁碎的竹筍,再放入適量鹽、細砂糖、1/2茶匙薑汁,順時針方向攪拌起膠即可。

水晶皮做法:

1、用一半的澄粉,分次把熱開水倒入澄粉內,一邊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

2、再加入一半的玉公尺澱粉混合;

3、等麵糰的溫度略降低後,用手把麵糰揉至光滑,再加入1/2茶匙豬油繼續揉至均勻。蓋上保鮮膜醒15分鐘;

4、重複上面的步驟,只不過用榨好的菠菜汁燒開代替了開水,做成了菠菜綠麵糰;

5、把兩種麵糰分別搓成長條;

6、白色放中間,綠色放兩遍,疊在一起粘緊;

7、然後切成小劑,用擀麵棍順直擀成薄片,中間白色紋路要清晰;

8、包上餡料,中間對折粘緊,向中間推出花紋;

9、入籠蒸5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提包餃子1。在餃子皮中間放一點餡2。用手指蘸餃子皮的邊緣3。

合上餃子皮中間4。根據吃法兩邊各折兩次:煎餃子還是水餃小貼士:

這是我最好的包裝方法。包裝的方法不快,我只能有乙個10秒,但很好看到。

大肚餃1。在餃子皮中間放一點餡2。用手指蘸餃子皮的邊緣3。

合上餃子皮中間4。按腹部5兩側的兩個拇指。用大拇指的外側擠在肚皮內側:

煮餃子小貼士:大肚皮的餃子形狀不那麼容易做。打包時不要用特別的力量,否則你的胃會脹破的。

3樓:網友

1.蒸:電飯煲和鍋都可以,當然有蒸籠更好把餃子放進去蒸的時間具體要看你的餃子是什麼餡兒,如果是生肉就要多蒸一會兒,自己包的熟的或者容易熟的餡兒就少蒸一會兒,一般25分鐘左右什麼餡兒的都熟了。

2.煎:煎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直接鍋裡刷油,放餃子進去,小火慢慢煎,一定要注意火候,不然外面燒焦了裡面還沒熟,還要不停地翻動。第二種就是先把餃子蒸。

4樓:雲長天雨

全國各地對於餃子的做法都是不同的,包括他的麵皮,它的餡料,還有包成餃子的形狀,都是形狀各異的。

5樓:美少女壯士

1.韭菜雞蛋餃子 準備食材如下:餃子皮適量,韭菜100克,木耳30克,雞蛋1個,蒜5克,鹽2...

2.煎餃 準備食材如下:白菜80克,豬肉糜90克,餃子皮80克,蔥13克,料酒3克,蠔油4克。

3.玫瑰花餃子 準備食材如下:豬肉300克,餃子皮4張,蔥末適量,料酒3克,生抽5克,蠔油3...

4.菠菜餃子 準備食材如下:麵粉350克,菠菜50克,豬肉400克,食鹽5克,香蔥20克。

6樓:美雪

餃子的做法有什麼特別的,我覺得你可以把和面的時候用各種蔬菜汁,我的果汁調成各種顏色。

7樓:網友

餃子的做法有什麼特別的?餃子做法沒有什麼特別的,只要是餡子,還有不同的餡料的配比呀。

餃子有幾種做法

8樓:仁厚又飄然灬烤紅薯

胡蘿蔔雞蛋餡餃子。

胡蘿蔔和雞蛋是一種很好的營養搭配,不僅適合炒,調餡兒也一樣美味。胡蘿蔔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有「小人參」之稱。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

二者結合,不僅在營養上優勢互補,吃起來更是鮮香可口。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麵粉400克、胡蘿蔔300克、雞蛋3個、姜適量、蔥適量。

第二步:開始和面。往麵粉中緩緩的倒入適量的溫水,和成稍硬一點的麵糰。接下來,蓋上保鮮膜,靜置1個小時。(麵糰靜置的時間一定要夠長,這樣做好的餃子皮口感才好。)

第四步:往胡蘿蔔碎中放入1勺鹽,拌勻醃製10分鐘。

第五步:醃好後攥幹胡蘿蔔裡的水分。

第六步:把雞蛋打散。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把蛋液倒入鍋中,炒至雞蛋凝固,然後快速打散,接下來晾涼備用。

第七步:把雞蛋、薑末、蔥末放入胡蘿蔔中。

第八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後,然後放入少許花椒炸出香味,接下來把花椒撈出,把熱油倒入餡中。

第九步:往餡料中依次放入1勺生抽、1勺鹽、少許雞精、幾滴香油拌勻,餃子餡就調好了。

第十步:麵糰醒好後從盆中取出,放在面板上揉至表面光滑。

第十三步:將切好的面劑子壓扁。(這樣方便稍後擀皮。)

第十四步:將麵劑子擀成邊緣薄,中間稍厚的餃子皮。

第十七步:煮餃子。鍋中倒入大半鍋水燒開,把餃子放入鍋內,再放入一勺鹽(放鹽可防止餃子粘連)。煮餃子的過程中,可以將鍋蓋蓋上,直到餃子成熟。

第十步:撈出,上桌開動吧。

多說幾句。做胡蘿蔔雞蛋餡兒,除了上面這種做法,還可以將切好的胡蘿蔔碎用油炒熟,然後再和雞蛋混合,這樣吃起來會更油潤一些。

9樓:無雅詩

餃子做法有很多種,教你一道素餡餃子做法。

素餡餃子做法。

輔助食材:醬豆腐湯。

調餡準備食材:大白菜、香菜、香乾、果子(即油條)、麵筋、素冒、紅粉皮、豆腐絲、醬豆腐、麻醬、味精、香油、姜沫。

1.大白菜洗淨切碎,放入適量鹽,攪拌均勻,放置一會,擠出水分放入盆中備用。(使用了半顆大白菜)

2.將果子、香乾、麵筋、素冒、紅粉皮、豆腐絲全部切碎,備用。(使用1根果子,2塊香乾,1個麵筋,3塊素冒,1卷紅粉皮,150g香菜)

3.碗中放入兩塊醬豆腐,倒入適量的麻醬,加入一點味精,倒入適量的香油,充分攪拌均勻。(使用的醬豆腐是市場買的大塊的醬豆腐,相對不會很鹹,所以放了兩塊。

具體您調餡時放多少還要根據醬豆腐的鹹淡以及您的口味)

4.將第2步的全部食材(除了香菜)全部倒入放白菜的盆中,再倒入適量的姜沫,攪拌均勻。

5.將第3步的醬汁倒入盆中,攪拌均勻。

6.將香菜倒入盆中,攪拌均勻,餡就調好了。最後包餃子,冷水上鍋蒸,8分鐘就可以了。

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腐乳營養價值:

腐乳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以及鈣、磷等營養物質,具有健脾養胃,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預防癌症,降血壓,降低膽固醇,預防衰老等作用。

腐乳含有的維生素b12,能促進造血,有防治貧血和預防老年痴呆的作用。腐乳含有大豆異黃酮成分,具有預防癌症的功效。

腐乳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腐乳還有控制血壓及開胃消食的功效。

餃子好吃嘛,做法是什麼?

10樓:倉皇辭廟日

說到餃子呢,相信不管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都會對這樣一道美食情有獨鍾!餃子,是中國傳統食物。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

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南陽人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有一句民謠叫「大寒小寒,吃餃子過年。

餃子多用麵皮包餡水煮而成。這期的美食教程呢,天健美食坊就準備給大家分享幾種不一樣的餃子做法,喜歡吃餃子的朋友們就趕緊圍觀吧,喜歡美食的朋友們也別忘了給我點個關注,我每天都會更新分享不一樣的美食教程,相信總有一道會是你想學的菜餚噠!

做法1:韭菜雞蛋餃子。

準備食材如下:餃子皮適量,韭菜100克,木耳30克,雞蛋1個,蒜5克,鹽2克。

具體做法如下:蒜末5克、木耳30克、韭菜100克切絲,雞蛋乙個打散,食用油5毫公升,倒入雞蛋,翻炒成熟,出鍋,倒入木耳、韭菜、雞蛋、蒜末、薑末、鹽2克,攪拌均勻,用餃子皮將餡包成餃子,鍋裡加水,煮沸後倒入餃子,待餃子飄起後繼續煮1分鐘即可出鍋!

做法2:煎餃。

準備食材如下:白菜80克,豬肉糜90克,餃子皮80克,蔥13克,料酒3克,蠔油4克。

具體做法如下:碗中放入豬肉糜,料酒,耗油,白砂糖,鹽,蔥花,白菜末,攪拌均勻,準備好餃子皮,包成餃子,鍋中放入餃子,加入油,中小火煎2分鐘,加入水,轉小火煎10分鐘即可出鍋!

做法3:玫瑰花餃子。

準備食材如下:豬肉300克,餃子皮4張,蔥末適量,料酒3克,生抽5克,蠔油3克,雞精3克,鹽3克,澱粉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五花肉去皮剁成泥,放入蔥末,加入料酒3克,加入生抽5克,加入蠔油3克,加入雞蛋3克,加入食鹽3克,加入澱粉2湯匙,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四張餃子皮擺在一起,把肉餡兒擺成一條,餃子皮蓋起,卷成玫瑰花形狀,上鍋蒸熟即可!

做法4:菠菜餃子。

準備食材如下:麵粉350克,菠菜50克,豬肉400克,食鹽5克,香蔥20克,生抽10克,白糖3克,料酒10克。

具體做法如下:菠菜清洗乾淨,放入榨汁機,加入少許清水,榨成菠菜汁,然後放入到350克麵粉裡面,揉成光滑的麵糰,醒發一會,再分成均勻大小的小劑子,再用擀麵杖擀成餃子皮備用!豬肉400克剁碎成末,加入5克食鹽,加入20克香蔥,加入生抽10克,加入3克白糖,加入10克料酒,再將肉餡包到餃子皮裡面,鍋裡加水煮沸,放入餃子煮熟即可!

各種各樣的餃子的做法

1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酸菜豬肉餃子。

最開胃的餃子,酸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蔬菜的營養成份,富含維生素c、氨基酸、有機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與鮮肉結合,酸香味醇、清淡爽口。

材料:豬肉、酸菜、蔥、姜、醬油、鹽、花椒粉、味精、油製作步驟:

1.豬肉餡加入蔥薑末、醬油、鹽、花椒粉、味精、油順乙個方向拌勻。

2.酸菜洗淨切碎。

3.酸菜擠乾水分放入肉餡裡拌勻。

4.用和好的麵包餃子,水開下鍋煮即可。

馬蹄鮮肉餃子。

馬蹄口感甜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鐵、鈣和碳水化合物。與百合的花香、肉的鮮香結合,質嫩多津。

材料:新鮮馬蹄,新鮮百合,鮮肉末,蔥,香菜製作步驟:

2.馬蹄洗淨削皮切碎,百合洗淨切碎。

3.將切好的馬蹄和百合放入鮮肉末中,加點鹽拌勻。

4.用和好的麵包餃子,水開下鍋煮即可。

芹菜蓮藕餃子。

芹菜是一種具有很好的抗癌防癌功效的高纖維蔬菜,蓮藕是滋補佳品。芹菜特有的香味,與鮮脆的蓮藕搭配非常的鮮香,味道極其的好。

材料:豬肉餡,芹菜,蓮藕,蔥,蒜末,薑末,餃子餡調味,鹽,老抽。

製作步驟:1.蓮藕切丁焯水撈出瀝乾。

2.豬肉加芹菜,蔥末薑末一起剁碎。

3.調入所有調料,加2湯匙水,攪拌均勻。

4.用和好的麵包餃子,水開下鍋煮即可。

吃餃子的習俗,餃子有什麼習俗

用乙個小碟放上醋。醬油。鹽,辣子。調好。餃子拌上吃。冬至日吃餃子,不凍耳朵!餃子有什麼習俗 餃子,又名水餃,原名 嬌耳 是古老的漢族傳統麵食,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關於餃子的習俗 春節 餃子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民間吃食,吃餃子也是中國人在春節時特有的民俗傳統。因為取 更歲交子 之意,所以深受老百...

餃子素菜餡做法大全,素菜餃子餡有那幾種

白菜餃。主料 麵粉。輔料 澄麵 肉餡 白菜 蔥 姜。調料 鹽 味精 白糖 胡椒粉 香油。烹製方法 1 取麵粉加入少許澄麵拌勻,加少許鹽,用60度左右的溫水調開,和成麵糰醒發片刻備用 2 豬肉末中加入少許水 鹽 味精 白糖 胡椒粉 料酒 蔥薑末攪拌均勻,加入擠乾水分的白菜末 香油 食用油拌勻製成餡備用...

餃子有什麼營養,餃子中有什麼營養

餃子的營養要參考包的是什麼餡料的,如果是牛肉餡的那麼就有牛肉的營養,如果蔬菜餡的就是蔬菜的營養。如果是豬肉白菜的,那麼就是豬肉和白菜方面的營養。一道餃子做法 所需材料 豬肉1斤 白菜適量,九菜少許,豆油100克 鹽5克 蠔油1湯匙 薑末20克 生抽5克 老抽5克 料酒5克 十三香2克 白胡椒粉2克 ...